都喜天阙 Dusit Thani 5天4夜 - 马尔代夫蜜月行

sellong001 LV.3
2016-04-10 16:34 1443/8
  • 出发时间/2016-03-27

马尔代夫共和国,位于印度洋,靠近印度斯里兰卡。马代由1200多个岛屿组成,首都马累
这次我们选定的是其中一个六星度假岛,叫都喜天阙(Dusit Thani),马代岛上星级的分发其实不是很统一,所以也不用拘泥于分级的问题。

都喜天阙是泰国人2012年开发的岛屿,所以当上岛之后一堆人跟你飚“萨瓦迪卡”的时候,感觉还是稍稍有点跳戏。这个岛的主要特点:
- 2012年的新岛,硬件很好
- 靠近hanifaru huruu浮潜处,浮潜环境应该有7星
- 那个马代最大的无边泳池

基本的注意事项

时差:马累中国快3个小时,但是都喜天阙比国内只快2个小时
插头:英式三角插头(不用自带转换插头,岛上有提供)
通讯:不用买手机卡,岛上都有wifi
小费:这里还是好好说一下,因为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给,给多少,这个问题我参考了百度贴吧的一篇文章,这里总结要点

- 下飞机之后小黑帮你拿行李搭水飞或者内飞要不要给:不给
- 到岛上之后小黑帮你拿行李到你的房间要不要给:给1刀
- 每天打扫房间要不要给:给1刀 (蜜月房间布置+1刀)
- 餐厅吃饭之后要不要给:酌情,晚餐给1-2刀
- 管家给多少:5刀起步,一般5-10刀,其实还是有比较多的事情要麻烦管家的,临走的时候给就行

摄影装备:

- 随身相机:Canon 6D, 24-70mm 套头
- 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费用300块,稍贵,因为是统一价格包10天的 (其实TG-3的效果也ok,但是没有货了)

旅行开始。。。

我们找的是TB上的代理,所以全程酒店机票都由代理来办。3月份的天气很好,至少我们去的5天没有下过一点雨,每天都是大晴天。所以至于国内搜到的天气预报都可以忽略不计,到岛上看运气就好。

机票我们稳妥的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去程和回程都在新加坡转机,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是算是性价比最高的航班了。

去程:3月27日
SQ861 (香港-新加坡)  15:40-19:30
SQ452 (新加坡-马累)  20:45-22:20
回程:4月1日
SQ451 (马累-新加坡)  23:25-7:00 (+1天)
SQ860 (新加坡-香港)  8:40-12:20

- 如果你的行程类似,又担心中间转机时间不够的情况,请直接联系新加坡航空公司申请Meet and Guide服务,落到新加坡之后会有专人一对一陪你到对应的登机口
- 尽量不要选美佳航空了吧,据说马尔代夫自营的航空公司,从澳门飞,虽然直航,但是毕竟一个三天两头取消航班的班机很容易破坏整个旅程的心情,所以不如加几百块选新加坡航空放心
新加坡航空可以积凤凰知音的里程,来回的里程数大概6000左右,还是比较可观的
- 如果是蜜月旅行,可以直接发邮件给新加坡航空申请蜜月蛋糕(不需要费用,也不需要上传结婚证)
- 如果新加坡机场中转,一定记得去领取每人20新加坡元的机场购物券,两人的话40新元还是可以买很多的东西,何况免费领啊(往返机票只能领取一次),可以买一些芒果干之类的零食带到马代,因为马代真的很缺零食。。。

去程到马累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我们选择了直接上岛,一来巧的是是酒店有优惠住4晚送1晚,且只限于我们去的那段时间,二来也不必为第二天浪费半天时间从马累再折腾去到都喜天阙岛。

我们走的是内陆飞机(Domestic Flight)转快艇,全程大概35分钟:
接机的人会在接机口那里等你,然后带你到内陆飞机的候机位置,帮你办好机票,内陆飞机20分钟,落地之后会有专人载你去搭快艇,快艇15分钟

- 事先给都喜酒店发邮件告知对方你们的航班号,这样他们可以帮你们安排接机服务
- 没什么太大必要坐水飞,除非你的套餐里包了已经。否则一个人200美刀。。能省则省。

我们通过TB代理申请了都喜天阙的5天4晚的普水+蜜月套餐,包括了一份香槟,果盘,一份蜜月晚餐,一次45分钟的浮潜。蜜月晚餐的话有三个地方可以选,岛上的泰国餐厅Benjarong, 西餐厅Sea Grill,和The Market。个人建议大家选Benjarong,毕竟泰国酒店的泰国餐厅还是值得信赖的

- 普水的房间建议选择501-510,房间朝东可以看日出,而且房间离水上运动中心很近,附近的浮潜环境最好。我们特意在到访之前给酒店发过邮件争取过
- 普水也是全部在水上的,但是又不会离沙滩太原,所以房间就可以直接下水浮潜,这个是比起豪水来说的优点(豪水因为太过靠近内海,所以直接下水浮潜有危险,不过豪水都是朝西的,看落日的不二选择)

我们的房间510

外景

内景

攻略写到这里基本上就完成了80%了,因为每天的生活基本上是这样的:
起床,吃早饭,回房间晒太阳,在房间附近浮潜,去最西面的无边泳池游泳晒太阳,然后浮潜,然后晒太阳,然后浮潜,然后晒太阳,然后吃晚饭,然后拍星星,然后睡觉。。。

至于岛上的消费,算是比较合理的
- 普水房间的mini bar是收费的,类似一罐可乐是4美刀
- 无边泳池酒吧的一杯鸡尾酒差不多10美刀,啤酒差不多7美刀(买二送一)
- 一顿饭基本上100-120美元左右足够了(两个Main Courses,一个小食,两杯饮品)

马代最大的无边泳池

夜晚的无边泳池,泳池的光太亮,搞得星星没拍到太多

在无边泳池旁Sea Grill餐厅的晚餐,一份牛排,一份海鲜饭,一份鱼,大概100美金多一点

所谓无边泳池的即视感

这个是从豪水的方向望向无边泳池和Sea Grill餐厅

吃早饭的The Market周围的景色
- 补充一句,早饭的话,样数比较少,所以没什么太多可以照的

除了水,整个岛的植被也很迷人

作为浮潜7星岛,每天至少有一个小时下水是必须的,浮潜装备不用买,岛上的水上运动中心有的免费租。
至于说用不用上浮潜课程,我会给你一个大写的“不要”!姑且不说75美元一个人不菲的价格,何况真的是简单啊,我这么不会游泳的人,在水屋的泳池里试了10秒也就会了,重点就是:一定要租全干式的呼吸管,另外就是全程用嘴呼吸。

无边泳池的落日也很美

迷蒙夕阳

枯树适合黑白风

Benjarong泰国餐厅,适合蜜月晚餐

Benjarong晚饭时分看见的夕阳

又回房间

A Yoga Afternoon

最期待的星轨其实拍的比较糟糕,只能照出来1/4的弧度,原因之一是拍照时间不够长,完整的星轨应该至少要照1个小时。我只拍了20分钟就已经跪了,所以最后合成的效果就跟下雨一样。。。

水屋外面的星空

Benjarong外面的星空,略略的能看见银河

尾声-最后一天马累游

最后一天我们是晚上11点的飞机,所以酒店特意帮我们安排了下午4点退房,所以就是红眼航班的好处,退房之后酒店送我们到了马累机场大概是6点钟,所以我们决定在马代市区逛逛,因为市区跟马累机场是两个岛,所以需要摆渡船过海,每人10马累币或者1美元(1美元约等于15马累币)。24小时通航,航程5分钟

关于导游的问题,坚决不用导游是我的宗旨,马累市区大概20分钟的逛头(其实20分钟已经可以把大部分的景点逛一圈了),所以实在没必要花二三十美刀找个挨宰不靠谱的导游。

总统官邸

穆斯林,每天6点25-6点40的时候是礼拜时间,所有商店全部关门,当然6:40之后重新营业,所以看见closed的时候不要慌

人民广场

引用 sellong001 的图片:

2016-04-10 16:58

好好

2016-04-10 17:24

2016-04-10 19: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0 1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1 01:04

引用 sellong001 的图片:

2016-04-11 10: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0:58

超美碧海蓝天,超美马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