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艳阳里照到大雪纷飞——南方姑娘的北国之旅

泡菜大鱼 (FZ) LV.5
2016-04-10 16:40 1418/4
  • 出发时间/2016-01-04

作为一名祖籍北方的胡建小妹 正儿八经的看一场雪一直是我的心愿。连续两年 不是时间不凑巧 就是机票价格不忍直视···
终于!在2015年的尾巴 我买下了前往冰雪王国的机票 带着老爸老妈找挨冻去!

【先期准备】

关于·····【置装】
零下20度 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 是对着家里的电冰箱也找不到灵感的。
看了很多攻略 问了很多人 开始置装。
所以我决定:
上装:两件羽绒衣一起穿 里头一件带绒的运动衣  加上妈妈牌超厚围巾 耳罩 帽子 手套
下装:加绒裤+超厚棉裤+运动裤
鞋子:UGG超厚雪地靴

关于·····【必备物品】
1、批发暖宝宝!在淘宝买的基本一片3毛的价格已经效果不错了。
2、保温水壶
3、泳衣(泡雪地温泉)

关于·····【旅行线路】
带着老爸老妈加上天气太过寒冷 我设计的路线比较宽松
快快乐乐出门去 平平安安回家来!

冰雪世界我来啦!

D1(1月4日)

上午从【福州长乐机场】乘坐FU6555航班 落地【哈尔滨太平机场】已是16:40
一出飞机场 我立刻感受到了哈尔滨的热情 ·
不是一个冷字就可以形容的。。。而是可以起飞了的冷啊!
短短半天时间 我就从一个零上20度的城市 降落到了一个零下20度的地方
牛!
朋友带着去了哈尔滨新开发的景区【关东古巷】吃东北
炕上可劲造~

由于第二天一大早要赶火车 特地选了车站步行5分钟可到的酒店【珍喜快捷酒店】
当时做活动 家庭房一个晚上才122~(*^__^*) 环境也不错
第一天就冻惨了 早早洗洗睡···

D2(1月5日)

上午: 乘坐K7227 哈尔滨-亚布力南 06:50-09:19 前往【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不得不说哈尔滨站实在是太大了 而且还不能刷身份证进站 差点误车= =)
坐着滑雪专列 看着窗外 夜幕下的哈尔滨 渐渐日头升起 迎着朝霞 无比幸福~

PS:K7227是专门开通的从哈站去亚布力的滑雪专列 很方便~
        33块钱就可以搞定了~

沿途风景

行前已经在淘宝订好了【新体委】2小时滑雪票(包雪具)
店家在火车站接上之后 把行李放在他们合作的客栈后开车前往滑雪场
开始滑雪!
一进滑雪场 就有教练跟着介绍 东北人都很热情··
由于教练费2小时要240 所以我先尝试自己滑 结果摔了个狗吃屎 含着泪请了教练 白花花的银子现场掏的感觉比刷卡刺激多了 = =
不过初学者确实要请教练 不仅可以保证安全 而且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滑雪基本动作 没有白来一趟!
总之 爽!!!飞一般的感觉~

吃过午饭 坐上事先包的出租车(350元)前往【雪乡
一路上车都是在冰上滑 感觉好惊险
不过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特别是亚雪驿站附近 美的简直了!

PS:亚雪公路上一路都是之前车子撞过的痕迹
        后来遇到一起住店的小夫妻是自驾前往雪乡  我们当地司机开一个小时半  他们花了近4个小时 一路胆战心惊
        建议没有雪地开车经验的还是不要自驾

到了雪乡 已是黄昏
我定的客栈是在牡丹江一侧的【关东客栈】
其实我是到了那才知道不是在雪乡里头 还要穿过雪乡 好在老板会来接
到了客栈 觉得这也很美 纯粹的东北农村 没有雪乡的商业和繁杂
算是不经意间的惊喜了
很羡慕老板 冬天在雪乡开客栈 夏天在亚丁工作 简直是偶像!
睡的是农家土炕 好玩!
之前有朋友说土炕会太热 亲身试过之后觉得还是很有特色的 真是暖和。

PS:在雪乡里头住会免去了来回的倒车 不过都是喧闹的 而且价格很贵
        而住在外面的客栈十分清净 更有东北东家的赶脚 也有价格优势
        所以~各取所需~

超级好吃的冻柿子!!!!老板娘自家雪地里挖的 很热情叫我们品尝~

晚饭··一个鱼炖豆腐 一个黑木耳炒菜 一个煎蛋饼 ·共计150元···虽然不便宜 但毕竟在景区>--<

对于南方孩子来说无比新鲜的天然冰箱···(两层玻璃 中间冰箱 纯天然零耗电)

雪乡寸土寸金 所以一些配套设施固然没有城市完善
在土炕上度过了木有洗澡的一夜

D3(1月6日)

早上在客栈院前玩雪 超开心!  远处大秃顶子山已经被大雪笼罩···店家说 看来雪挺大···

自由倒地 巨坑 = =

冻了一夜的客栈老板的车 还是已经在暖库里的···真是看得目瞪口呆
出发去雪乡···

雪乡】雪韵大街 其实已经感觉像是每个城市标配的一条大街了 浓厚的商业气息打破了本应有的雪乡的沉静
在这感觉啥啥都要钱
如果要拍雪蘑菇 一定要买票去梦幻家园里头才能拍到 如果找住店的店家可能可以便宜些
午餐推荐周大姐家 好吃又实惠!

中午一点 乘坐拼车(一人100元)回哈尔滨~~~
路途遥远 5个半小时!
由于地势的原因 基本一路都在下坡 司机师傅基本是在滑行 真是技术高超
拼车是金杯小客车 位子挺挤的 不太舒服
晚上7点多才到达中央大街旁的酒店  屋内的暖气实在是太足了······= =

特殊的“到此一游” (车内外巨大的温差 导致车窗都是冰)  和 正面自由落体

D4(1月7日)

冰城日出

上午走路前往【圣索非亚大教堂】 不知道为何 那里实在是太冷了 冷到眼睛都伤了
不过因冷得福 街对面的农贸市场就是一个新大陆· 里头摊位的豆沙包、玉米饼子、豆浆等等简直好吃到爆了!

中午团购了【欧罗巴】的俄罗斯餐  就在中央大街旁 不过说实话 真是不好吃···就是环境还不错

午饭过后 回酒店歇息一会 贴上十几个暖宝宝前往【冰雪大世界】!

几点关于冰雪大世界的经验:
1、如果没法玩一整天 最好也要在下午1、2点到达 一是可以看看白天静音剔透的冰雪世界(北方天暗早) 二是很多游乐项目晚上要排队 白天人少可以先玩;
2、必须准备暖宝宝等御寒装备抵抗严寒 这样可以玩久一点也不怕感冒;
3、老人小孩小心摔倒
4、可以自带些食品补充能量
5、可以在淘宝上先行预订门票 提交身份证信息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以免去排队买票的繁琐

D5(1月8日)

作为来自温泉之都(福州)的妹子 一直想体验一下雪地温泉是神马感觉
在前期调研工作中 大致了解到哈尔滨附近是大庆温泉最为有名
但由于路程较远 因此选择了哈尔滨周边宾县的【英杰温泉】
直通车每天7:00在国展家乐福准时发车 15:00返回
感觉泡汤的时间稍短了些 但是比较方便
门票优惠一人210···车费20(要提前登记留座)

英杰温泉环境还是不错的 就是居然浴巾还要另外收钱有点坑爹

遇水即冰的头发

泡完香香···回到中央大街
在【老昌春饼】店解决晚饭
好吃 而且挺实惠···哎呀妈啊都是老大老大份了 实诚!

D6(1月9日)

到了要和哈尔滨说再见的日子
起个早前往圣索菲亚大教堂又看了看 然后去对面的百货买特产
哈尔滨红肠 、大列巴、蓝莓、俄罗斯巧克力等等~~~
置办完特产 赶着再走了一回【中央大街】直至【防洪纪念塔】附近的松花江畔
冷···但是真是美~

午饭加下午茶
那酱大骨 太好吃了
还有比我两个脸还大的凉菜 贼好吃
咽口水ing

就此 一位南方姑娘的北国之旅暂告一段落了
一路向南
卸下了重重寒意
留下了重重回忆。。。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6:0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18:26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4-11 18:26:02 的回复:

回复cynthia:经历世界很有意义~

2016-04-11 19:10

引用 tastebytaste 发表于 2016-04-11 16:05:5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