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记清明小长假厦门四日游

第一次写游记,估计会写成流水账,因为对于某个地方的感受大家应该都不一样,我就对景点的评论比较粗略,只是在行程和注意事项上详细说明一下,大家随意参考~当好基友问我清明去厦门怎么样的时候,我也真的以为她是随便问问,就说好啊,于是就成就了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准备阶段

周六清明放假,周二晚上计划去厦门,这几天都是她查攻略以及设计行程(后面基本都是完美按照计划进行),我就在途牛和携程网了找了比较合适的自由行的团,航班可以自选,就选择了3号早上的飞机,从天津厦门3小时,打算中午之前到宾馆收拾好,6号晚上十点的回程飞机,可以玩完整的3天半。
       查了各种天气问答后,带的东西有:各种长袖T,衬衣(短袖也可以,就是会比较晒),到脚腕的长裙(沙滩拍照好看),穿短裙会凉一点,一到两件薄外套(只是为了换风格),牛仔裤类(不用穿秋裤),遮阳帽,伞,充电宝,防晒霜,!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我们走了很多很多路……

Day1(半天)----厦大、普陀寺、中山路

从天津厦门,7:40~10:25,到厦门机场后有人接,11:15到宾馆,住在【黄厝】的热带雨林宾馆,很好找(找不到有宾馆电话可以问),宾馆环境不错,厕所干净,淋雨热水什么的都挺干净方便的,稍作休整,十二点半准时出门。门口有112路,18路(这个没用上),29路(后面会常提到),751路。这边是住宿集聚地之一,上车会比较挤。

根据百度地图指引(这句话后面会常提),得到结论“厦大白城站后面会堵车,这一站可以进厦大校园”,我们就在这一站下车了,于是bug了,厦大的N个校门都不让游客进(当然如果你有厦大学生证无所谓),我们就一直走啊走啊,走到【厦大正大门】,也就是唯一一个允许外来游客进入的校门,刷身份证进入了,因为还没吃饭,就打算先去芙蓉餐厅,按照百度地图走就好,一路上游览校园,拍拍照,【芙蓉餐厅】只有三楼是对外的,买100块钱的卡,这个食堂海鲜比较多,炒这个煲那个的,两个人吃了榴莲糕、沙茶面、鱼丸、春卷(如图),花了40RMB,退卡退钱走人,餐厅旁边就是【芙蓉隧道】,很长很长的隧道……边上都是涂鸦,挺有趣的。

我们走到了隧道头,这下问题来了:出去就是出校园了,我们下一站是南普陀寺,从这里出去就不知道怎么走了,于是我们原路返回,从进来的那个大门出去了,因为正大门旁边就是南普陀寺的正门(也许从芙蓉隧道那一头也能走到南普陀寺的另外一个门,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南普陀寺】下面是寺庙,沿着路上去就是山,开始爬山!我们之前体力用的多,爬的慢,大概也就不到一小时吧,就爬到顶了,顶上什么都没有,俯视一下厦大和厦门市区还不错,本来等落日的,突然阴天了也没看到就下山了,有卖素饼的,都是礼盒装卖的贵也没在这儿买,厦大门口看车站牌坐公交去中山路了。
       【中山路】就类似各个城市最繁华的步行街,人很多,商场、小吃不计其数,按照百度地图指引找到传说中【莲欢蚵仔煎】,酱的味道不错。岔路口很多,沿着比较热闹的大道走,路边都是卖特产的,鱼干、素饼什么的,在一家店里买了【南普陀素饼】,6个装12块钱,黄盒子的(已经品尝了,入口即化,好吃~看了生产地址,是南普陀寺庙内的,应该是正宗的),找到【黄则和】,这里面涵盖了大部分特色食品,两个人点了【花生汤、土笋冻、水晶包、烧肉粽】。花生汤好喝没话说,必吃的!土笋冻就是肉皮冻那样,本身没什么味道,下面是芥末酱油调料,里面的小虫子嚼起来比较劲道,心里还是怕怕的,不敢吃的就别点了,毕竟我是闭着眼直接吞进去一个,感受环状虫子在嘴巴里被咀嚼好可怕。烧肉粽的话北方人不习惯咸口粽子也不用吃了……水晶包还可以,味道比较正常。

十点多回宾馆,在中山路百度地图直接定位回宾馆的公交就好。洗洗睡了,第二天打算去看日出。

Day2-椰风寨、曾厝垵、喵咪博物馆、万石植物园、八市

看天气六点出日出,五点多爬起来,沿着海边沙滩往【椰风寨】方向溜达,椰风寨就几个字,什么都没有,大概夏天时会有烧烤什么的吧,一直阴,没看到日出就在沙滩玩了会儿(穿长裙不冷,上衣穿了薄外套),六点多回宾馆收拾收拾就坐公交29路去【曾厝垵】了。

曾厝垵都是各种小店,卖吃的,文艺小礼品店,小酒吧、茶叶店等等,每个店面也就十几平的样子。去的太早,有很多家没开门,就瞎逛,买了【熊如意厚土司】当早点吃,培根芝士和榴莲芝士都不错,发现一家店特别不显眼,很安静卖茶的,叫【纳凉】,听着安静的音乐,看那个小姐姐娴熟的泡茶给我们品尝,简直太享受,品尝了几种茶叶,买了桔普和白芽奇兰,好基友也买了礼物,还买了释迦,逛到差不多十点多就打算回宾馆放下买的东西再出发。

依旧坐29路到博物馆下车,先跟着地图走到【沙坡尾】艺术中心,那边没什么,能看出都是老房子,就逛到【猫咪博物馆】,各种喵星人,真正的猫咪也有,不多,可以去看看,在猫咪博物馆对面的一家小店吃了【炸鸡盖饭】,挺好吃的,店名忘了,很醒目,吃完饭打算去万石植物园,最奔波的一天开始了……

因为【万石植物园】的门比较多,离猫咪博物馆最近的不过3km,本来打算去坐车的,附件没有公交,走着走到到厦大了,发现距离变成1km了,想着干脆走过去,又刷卡进入厦大,七拐八拐的又发现很多厦大的美妙景色,沿着【凌云宿舍楼】,这是一群奇葩的宿舍楼,从厦大的平均海拔一直爬坡建到半山腰,坡很陡,上个课应该很不容易,得提前半小时出宿舍楼。爬到不想爬时终于看到了售票处,这个是【南山门售票点】,买完票算是进入园区,可是这边完全没有景点,就是宽阔的山路和绿色植物,然后发现迷路了……幸好运动的人比较多,找个大叔指引了一下,打算去三角梅园,走了很久很久很久,梅园没有梅,原路返回到中部去了【沙生植物区和雨林世界】,风景不错,很值得一去,就是景区发的导览图和路标辨识不清!!!!还不如用百度地图。最后精疲力尽了还有景区的1/3没逛,天已经暗下来了,就坐车走了。建议再去的人不要从厦大凌云楼爬上去了,从别的口进去,西大门就不错。还有不要太相信景区发的导览图。
       百度定位一下到八市的公交,八市可以认为是一个生海鲜批发市场,不打算吃海鲜的可以不去,但是附件有几个吃点,【阿杰五香】挺好吃的,【浮屿大同鸭肉粥】和烧肉粽一样,对咸粥不习惯的可能会不喜欢,其实还不错啦,在大同鸭肉粥旁边几米是【台南卤肉饭】,这个感觉味道挺正宗的,吃完准备去车站,暴雨突来,所以雨伞还是必备的。依旧十点多回宾馆。

Day3-土楼云水谣、白城沙滩、曾厝垵

前一天在住宿的老板那里报了一个土楼云水谣一日游的团,早上六点来接我们,依旧五点起床==
       路途挺远的,大家上了车就睡觉,一直睡一直睡,导游都无奈了……大概十点左右到达,先参观了圆形怀远楼,因为是私人的住宅区,上楼需要5块钱,挺有特色的,买了一个葫芦做的茶漏,逛一圈,拍拍拍,然后走到云水谣拍摄区,很多古老的大榕树,很安静的小村庄,有意境,最后走到方形的土楼,这个是建在沼泽地上的,中间有块地可以蹦蹦,土楼云水谣比较有特色,不看还是挺遗憾的,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耗在路上。中午吃了团饭,返程后跟团进入购物店到三四点。到厦大白城下车了。

把鞋脱了拎手上光脚在沙滩上溜达拍照,对炮台没兴趣就没去,也在这附近,一直看完落日,有冲脚的地方,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回到了曾厝垵准备吃晚饭。这段路还是挺长的,四站路吧,走路不行的建议坐车。
       bug又来了,我跟基友一致想吃西餐,意面、pizza都可以,但是!!攻略里提到的、大众点评里有的几家店都消失了……哭死。【比如:红犰狳、黄巴士窝夫屋、蛀牙的披萨、Bamboo House.以上都是没有的店!!!】我们从白城沙滩到曾厝垵大概七点多,然后一直转圈,还饿着肚子,都没有找到西餐厅,我们就不信这个邪,一直转到各个酒吧开始出动了,还没有找到,在找的途中吃了【大肠包小肠】,很好吃~~直到21:30在一家酒吧旁边找到一个【ciao,你好】,试着走进去终于可以吃意面了,真心不易,味道还不错,吃完就溜达坐公交回宾馆了,快11点了。

Day4-鼓浪屿

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希望不要觉得我的游记又臭又长……我只是话唠而已。
       计划是美好的,穿的小清新一点,赶七点半第一班轮渡到鼓浪屿,大家都上班了人应该不多,可以悠闲的逛,现实是残忍的。早上依旧五点多起床,收拾收拾行李退房,六点四十坐112转51到夏古轮渡中心,其实还是蛮早的,然后!!!因为大雾停航了!!!简直不能想象来到厦门没去鼓浪屿是怎样的悲催,怀着忐忑的心在大厅里等着,人也越来越多,不停的看天气,去外面溜达发现好几拨旅游团的人被拦在大厅外面的桥下面。然后就在好基友的行为鼓动下完成了23年来第一次抓娃娃,手气还不错,两个币就抓到一个大熊~~心情好了一点,终于到十点多的时候放行了,十一点到达鼓浪屿小岛。
       计划的是十点之前去吃那个有名的面线糊,也吃不到了,就跟着百度走到龙头路,开始吃吃吃!!门口有卖【莲雾】的,味道有点怪,还不算难吃,喝了【芒果马拉桑】,真的很好喝啊,和喝过的果汁真的不一样,在一家店有团购,1块钱一碗花生汤,又一人一碗喝了,路过【糖猫】,只是觉得这家店很漂亮进去的,牛轧糖很好吃,可以自由组合,和好基友组合买了一套,吃了【叶氏麻糍】,旁边就是【沈家肠粉】,这两个必吃,好吃不贵。吃完就去逛景点了。
      100块钱日光岩套票,我们的顺序是【日光岩-菽庄花园(里面有钢琴博物馆)-刻字艺术馆(就在菽庄花园旁边,不注意可能会错过)-皓月园】,从皓月园出来去看的【郑成功塑像】,然后去的龙头路那边的【八婆婆烧仙草】,这个真的比平时外面买的好吃,一定要去吃,接着去吃了【林氏鱼丸】,不像外面火锅店那种鱼丸,能吃到肉的,虾丸和鱼丸的味道不一样,统一两个字:好吃!总之龙头路就使劲的吃吃吃,不会后悔的。吃饱喝足去的【风琴博物馆】,差点关门了,五点五十关门,大家注意一下时间。风琴博物馆出来去码头很好走,刷身份证回厦门市。
      因为过了五点半了,没去来的时候的夏古码头,在中山路那边下船,坐29路回宾馆。等接机的人来。

结束语

玩的很HIGH,很充实,该去的去了,该吃的吃了,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人出游,我跟闺蜜俩人就是那种既然在外面玩就要积极的玩,辛苦一定没有关系,这三天都是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十一点以后睡觉的,在每一个地点都很享受,也是比较穷吧,公交也便利,一次都没有打的,每天走很多路,写游记时都佩服自己走这么多路,去了这么多地方,满满的记忆涌上来话都停不住。有的人喜欢睡到日上三竿再起床思考今天去哪里去哪里,也不失为一直旅游方式,就怕搭错了人造成不愉快。
      终于写完了~有谁哪里不太清楚的可以问我哟~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0: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2:56

可以计划下一站了

2016-04-11 15:57

引用 碗里油妮妮 发表于 2016-04-11 15:57:05 的回复:

回复碗里油妮妮:yes!新疆吧

2016-04-11 16:57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04-11 12:56:4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gaoyangzhi:my plea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