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黄飞鸿故乡-祖庙-岭南新天地-西樵山-庆云洞-皂幕山-安纳西小镇

Yiwa- (黎里古镇) LV.7
2016-04-10 17:13 2959/6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其它

旅行

惠州-巽寮湾http://www.mafengwo.cn/i/5468128.html

我喜欢到处走走,但是,我是一个晕车的软妹子。来到佛山读书后,晕车这个毛病已经好了很多,现在坐公交起码不会吐了。
写这篇游记是希望来到佛山玩的你们可以有个参考,还有去游玩景点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点什么,因为有一些景点距离我写游记已经有一点时间了,
车费的价格还有具体路线都忘了,只记得大概,还望海涵!

PS:路线我只记录祖庙的,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从哪个起点出发,所以,你们对路线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知道的路线告诉你~不问不知道哦~

祖庙-岭南新天地

佛山祖庙位于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年)始建,明洪武五年(1372年)重修,至清代初年逐渐成为一座体系完整、结构严谨、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庙宇建筑。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祖庙大修,形成今日的祖庙建筑群。禅城祖庙与肇庆悦城龙母庙、广州陈家祠合称为岭南古建筑三大瑰宝,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A景区~
建议游玩时长:1.5小时(我的建议哦)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可
门票:20元(60岁以上半价),1.2以下儿童10元,学生证应该可以半价,我当时是全票,忘带学生证。
路线:天河客运站三号线(番禺广场方向)——体育西站换乘一号线(西朗方向)——西朗站下车换乘广佛线(魁奇路方向)——祖庙站

一进门左边就看到叶问堂,甄子丹也来过这里哦,也有进去里面参观,因为他演过《叶问1》《叶问2》……

叶问师傅本人,英姿飒爽

普及一下知识,He name is 桩。叶问师傅练习咏春的,想不想也来打一下,No!又是围起来了。
不过,可以理解的啦!保护伟大人物的文物是我们的责任,毕竟这些是唯一的了!致敬!

从叶问堂出来,会进入黄飞鸿的世界。里面是黄飞鸿的画像,雕像,还有那个年代的文物……建筑也很有复古风

黄飞鸿师父舞过的醒狮,好想摸一下它的精神奕奕的眼睛,可是,又是不能进去亲密接触的。

黄飞鸿

里面是有很多很多文物可以参观的,对于软妹子的我,没有很大的兴趣。但是,我觉得来带佛山,一定要去一次,照片没有更多的给你们参考,自己亲自去感受下哦~

好啦!接下来给大家看帅气帅气帅气的醒狮表演。
PS:醒狮表演每天都有,一天分几个时间段,好像是上午,下午,傍晚吧!买票的时候可以问下阿姨,还有看一下庙内的旅游指示。
不要错过这些表演哦,会让你惊叹不已!

好想那个小孩是我,能被人托起来摸那个醒狮,其实,我更想问的是,那个小孩不怕吗?眼睛太大了,我有点怕怕……

这个动作你就觉得厉害了吗?还有很多都是“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哈哈,夸张点了,反正,真的有一些很厉害的动作,看的过程,我是为那些表演者捏了好几把汗!去到就不要错过哦,中华的精粹,早点去占位子,好多人看~

插曲一个笑话让你们笑一笑,当时看完表演后,就跟着大家走,我以为他们有捷径出去,没想到,那么一大波人原来都是去厕所的,当时那个尴尬尴尬,好吧,拍个照!看树木可以知道我大概什么时候来的吧!

祖庙一角
这只是一角都可得出艺术了,里面的建筑真的都是艺术,很有感觉。

问题来了,乌龟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只看到好多钱,好多人都在池前双手合十,虔诚地许愿,再把钱一抛到我钱包里。OK,池里~

祖庙门口的米奇,差点冲过去和她拍照了,要钱的要钱的。拜拜

许愿树,很有感觉有没有!!去那里拍个美照~

好啦,祖庙的游记就到这里了,内容少得可怜啊!因为那天精神不太好,所以不能愉悦地去参观。
祖庙和岭南新天地只是一条马路的距离。
PS:你要问里面的保安(门卫),哪个出口距离岭南新天地最近。
我那次就是走错出口了,兜了一个很大的圈,去到那里才发现祖庙里面有个出口是离岭南天地很近的!

佛山岭南天地以祖庙、东华里、历史风貌区为发展主轴,用现代化的手法保护和改造片区内的22幢文物建筑及众多的优秀历史建筑,延续历史街巷,创造尺度适宜的开放空间,佛山岭南天地规划净用地面积52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15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不会照搬上海新天地及该公司在内地其他项目的设计模式和理念,将运用现代化的手法改造祖庙东华里片区内具有典型岭南民居建筑风格的优秀历史建筑,其将包括住宅、办公楼、零售、餐饮、娱乐、旅游及文化等多功能设施,延续佛山风情风貌,打造佛山新地标。
游玩时长:1.5小时(我建议哦)
门票:免费

看到这么大的酒缸我就醉了~

那时候去这个展会还在,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我喜欢小新,色色的爱~哈哈
要门票的,好像是30块左右还是70块左右,我忘了,反正我是没有进去!因为……好啦,没钱!

这是一家餐厅来的,好像是云南少数民族的~服务员穿着特色的服饰在门口看着我在拍照

看建筑还是看人~

里面有点大,去到那里要看旅游指示,好多单反爱好者,而且,建议大家不要周末去哦。不然为什么我的照片那么少,因为我不想拍人,然而让我拍建筑的机会很少很少~
不过,看一下建筑就好啦,建筑还是很很好看哦~接下来推荐一个去到那里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
文会里嫁娶屋

你的娘子在桥内等你
你的夫君在桥外等你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三夫妻对拜

禅城之旅结束,接下来下一个地区,南海

庆云洞-皂幕山-西樵山

庆云洞以潭溪涧著称于世,三流飞泻的瀑布,落差六七米,形成庆云洞独特的自然景观。景区内包括水源潭,绿水潭,净洗潭,云河泉,还有被喻为白龙流的溪涧,返朴归真的生态环境汇成一曲山水交响乐。
建议游玩时长:建议3-4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春、夏、秋
门票:30元(学生证半价)

庆云洞的大门,我也跟你们在疑惑一个问题,牌匾上为什么不是写着庆云洞三个字。

这也是一个去到顶的路口,刚才那个牌匾直上也是可以到顶的。我当时是从这个入口进去,牌匾直走的出口出来。庆云洞还有有点大,虽然可以一天走完,但是,如果没有规划好路线,你还是会错过一些景点,然后有可能会走重复的路。

“瀑布”

“大海”

路上的风景,无非就是石头,水,树,草

道观

看图上的美男子,根据他的衣着应该是地球人。不好笑!!
嗯……道观里面的道士~

接下来这个地方要非常隆重介绍——绿潭
水真的非常绿,就是不知道是人造的还是大自然赐予的,好漂亮又神奇。当时有位大叔,脱掉衣服下去游泳,我觉得很过分,并不是因为他脱剩条内裤,而是弄脏绿潭。

一直走,一直看,一直听水声。途中的我觉得很舒适,而且庆云洞并不是很高,可以看一下那么清澈的水还是很值得的。
夏天来,脱掉鞋子,水冰凉凉的,棒棒~

这里是山顶了哦,这条小瀑布结束了庆云洞之旅。

有机会,趁着夏日来吧……

西樵山自然风光美仑美色,山上72峰峰峰皆奇,42洞洞洞皆幽,成为这座熄灭了亿万年的死火山的旷世佳作,西樵山林深苔厚,郁郁葱葱,洞壁岩缝,储水丰富,古人赞之为“谁信匡庐千嶂瀑,移来一半在西樵”,今人称之是:“绿色翡翠”,“固体水库”。正是因为西樵山有如此高品味的自然旅游资源,国务院、国家林业部、国家旅游局授予它“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称号。
游玩季节:春
游玩时长:一天半(我建议哦,真的超级大)
门票:70元(学生半价)

大门,右边那里是检票进去的  PS:收好门票,有一些景点要门票才能进去。
在买票的时候可以坐缆车上山,当时以为里面并不是很大,上山的路也不是很长,以为自己年轻就OK了,谁知,光是上山那段路就已经累了,如果准备玩两天的同学可以不坐缆车,慢慢走,欣赏一路的风景。如果只是来玩一下的,请一定一定坐缆车,为你好。

里面有很多树木和花都是我以前没听过,更没看过的。它会有牌子说明的,这个吧,应该叫黄花吧……

这样看,有没有TVB的肥皂剧感觉……香港吖。

大观音

在这里建议,在你买票的时候拿到地图的时候,就要计划好走哪条路线,参观哪个景点,最重要的是找个有导航功能的伙伴,那时候我们几个女的一点方向感都没有,一整天才去了几个景点,里面真的真的很大很大,所以,事先计划好为避免旅途的时候会感到

这是她的近照,其实,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她了,其实,我是觉得有点害怕的,因为真的真的太大了,而且氛围是比较严肃的
安静的。虔诚的人:都拿着免费的香火在祈祷。PS:在你进来大观音这个景点的时候,检票的旁边有香火,免费的,不要贪心哦,三支就可以~

祈福,许愿

这个蝴蝶漂亮吗?
No!花朵来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花,蝴蝶花吧……

这条路一直下去都是花,有杜鹃花,杜鹃花,杜鹃花……
其实,那些花的名字我忘记了……
自行欣赏

逗我呢……
原来,桃花早就开完,我的心也碎了。

推荐一个景点,有电视探险的感觉,从上面爬下去,下面又是别有洞天的……第一次这种地方,新奇。

里面很大,而且我们又没有计划,就这样结束了。很遗憾……

皂幕山:少有伟岸之山的珠三角,位于高明区的皂幕山实属造化对佛山的厚赠。因了它,大佛山之“大”便获得了美学上的意韵和磅礴之势,更因了它的浑然天成,佛山3800平方公里的沃土便拥有了一片了无人工斧凿痕迹的山的天空。出禅城往西,跨西江,入高明,往西、往南行38公里,溪涧潺潺处,松涛阵阵处,凝碧叠翠处,有群山起伏蜿蜒,有群峰嶙峋争雄,其中一峰突起,敦厚雄浑,耸立于天幕,此即皂幕山。雄踞佛山第一峰。
游玩季节:四季
游玩时长:3~5小时(我建议哦)
门票:30元(学生应该半价,我当时没带学生证,全票)
PS:皂幕山的路是最麻烦的一个景点,公交车到站的时候,那个站离皂幕山山脚还是很远的,一定要坐摩托车或者包车进去,一定要跟他们狠砍价,而且,不要相信他们包门票的事情,门票是不可能被外包的,我当初就是被骗了坐摩托车到另一个入口,小伙伴被送到另一个入口,山里面又没有信号,身上又没有钱,无助的感觉原来是这样。而且,一定要多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有保障。

上山的一条“小瀑布”

看看阶梯下的你们,哈哈,那么慢~

看看阶梯上的你们,呜呜,那么快~

天哪,才1212级……

还有一半……

终于到了,呜呼呼……

什么叫一览众山小,你体会过吗?超级棒!!

没来到这里拍照,你都不算在皂幕山爬到顶。
你很棒!
真的好累好累,爬的时候无数次放弃,但是,在途中你会看到那些大爷大妈们,精神奕奕的,我那么年轻,都一边走一边喘气,真是难堪啊!当时就想着,一定要到山顶,我不会再来第二次!于是,我到达了~坐下来,看着下面的风景真的很棒~很舒服,好像躺下去睡觉~

因为是一座山峰来的,目的也只是爬,所以一路没什么风景,就是阶梯阶梯阶梯~爬到山顶就是最大的风景。

安纳希小镇

美的鹭湖森林度假村,这是一个房地产地区项目。百度关于它的介绍并不多,因为就在我学校附近,也听过很多次,所以决定去玩一下。
它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安纳希小镇。
游玩季节:四季
游玩时长:1~2小时
门票:免费

从入口到这个门口有一段比较长的路,会看到很多缆车开来开去,也不知道是不是要钱的。只看到很多人坐,然后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我~

第一次看到这种风格的建筑,让你们感受一下。

很漂亮,有木有~

那天起码看到五对新人左右在拍婚纱照~

花都那么漂亮~

旅行,就是感受一路的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虽然不是我连续去玩的几天,但是,都是我想推荐给大家的,也算是给我的回忆留下一些笔迹,我没有参考过别人的游记,我也知道自己的游记有很多的不足,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要有进步。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有帮助,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会尽力回答的。希望可以多多支持,坐在电脑前好久好久了,现在要给我的眼睛放轻松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6:0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8:26

引用 johnshyx 发表于 2016-04-11 16:06:00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johnshyx:哈哈欢迎你到这些地方玩

2016-04-17 14:46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04-11 18:26:0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un_cat:心动不如行动哈哈

2016-04-17 14:47

😀

2016-04-18 13:48

引用 蝴蝶蜕变 发表于 2016-04-18 13:4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