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窜清迈

crucifer (上海) LV.2
2016-04-10 17:17 531/6
  • 出发时间/2016-03-29

行程概述:四天的行程,第一天古城瞎逛,第二天去清莱看黑白庙,第三天会清迈继续瞎逛,第四天大象训练营和素贴山双龙寺。

同行的小伙伴也是文艺摄影迷,除了必要衣物,就带着两个头三支镜头,开始了我们的乱窜清迈之旅。

晚上的航班,到清迈的美萍酒店已经12点了,出去熟悉了下环境,顺便看看哪里借用摩托车,5分钟就回来了,因为都关门了。倒是不少的酒吧还开着,后来才知道,tmd原来这附近是红灯区。路上打听摩托车店的时候碰到了个奇葩,旁边个人妖,我又没问他,她大概听懂了我的问题,,贱贱的跑过来一句,can you drive me!然后大笑离去,剩下我在风中凌乱......

第一天:
一早六点起床,早饭比较干净,就是样式比较单调,没有汤面。吧唧完赶紧去了昨天打听好的摩托车店,3000泰铢押金,150泰铢租赁费50泰铢保险一天,选了辆油满的,检查下车况,挑了两个头盔,ok走人。特地挑了辆普罗大众的车型,为的就是避免高调被警察拦,结果....还不如挑辆拉风点的,贵就贵点,这是后话了。我们叫它小蓝吧。

计划是去塔佩门拍日出的,结果吃饭借车墨迹墨迹都快八点了,早过了最好的晨光时间,只好去塔佩门晒太阳了。骑上小蓝出发。上路前做过功课,知道泰国靠左行使和国内相反,这点一路上也没出错,不过计划路线时忽略了单行道这个茬,按照路线头一个左转就上了逆行单向道,还好人不多,硬着头皮开完了这条路。总算开到了护城河主干道,这下车流多了,想车速慢都不行,试着时速20,想慢慢看周边的风景,被后面的车狂滴,但是后面载了小伙伴,为了安全,时速保持在25到35左右,只有变道超车拉开距离时上40。由于没有习惯清迈小巧的交通标识,错过了第一个右转掉头的路口,只好一路再开下去,到清迈门。

这是清迈门,也就是东南城门

清迈门掉头,一路时速30,3分钟后轻松到达塔佩门。好了,把车停好,和塔佩门合影吧。其实我很担心车子被偷,或者头盔被拿,后来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在清迈,这点确实让我刮目向看,依稀能见到路不拾遗的风气。

对于摄友来说,这里较为著名的可拍点就是城门和边上小广场的鸽子。

由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塔佩门倒立照事件,我们仅仅摆了几个很常规的姿势拍了几张留念照,逗逗鸽子走人。由于对于城内各种情况并不清楚,还是决定步行乱逛。我们开始沿着叻差当能路一路往西随便乱窜。途径SAM PAO 寺,小庙,没啥好拍的瞄了一眼就出来了,紧挨着Phan on寺,相对幽静些,我们在这里巧遇两位老乡,操着乡音寒暄两句,很是亲切。小坐一会,继续前进。

路过一些小路和小店,来到赫赫有名的kad klang wiang,由于不是饭点,没人,我们只管拍照留念

这是附近拍到的小景

然后来到一座叫LANNA Architecture Center建筑博物馆,很幽静,没啥人来,整个景点就这辆黄包车最值得一拍。拍静物还是小伙伴的定焦给力,比我的广角爽多了。

继续路过有名的马杀鸡店 D.Bistro

接着窜到Chai Phra Kait 庙,这个庙太一般了,没啥特色,就不上照了。七转八转的到了一条小路,一警察坐在摩托车上,我们点头向他示意打招呼,嘿,他很nice的回应了,意外的是还给我们指了条通往契迪龙寺的近路。我一直不解他咋知道我们要去契迪龙寺?从契迪龙寺边门进去,这时临近中午,光线已经很强了,没啥拍头了,只好勉强来一张,和小伙伴商量着等哪天选个日落日出的时候再来拍。

继续出来逛了条小路,由于比较新鲜和陌生,没有出什么好的片子

已久响午了,阳光很强了,加上可能由于昨天晚上的熬夜航班的疲惫还没有恢复,我们很快就累了,决定去附近有小有名气的blue shop补充能量。环境一般般,敞开式的,点了炖牛肉汤粉和忘记名字的冰饮,小憩一会。照片忘记拍了,这是第三天晚上路过补拍的

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有了上午的经验,熟悉了环境,决定调整下午路线,完全依靠摩托车代步,这样节省时间和体力。从酒店出发沿着塔佩路逛了下Bupparam寺和Mahawan寺。这两家庙感觉还是蛮有逛头的。

这是Bupparam寺。

这是Mahawan寺

遛完赶紧上路,要趁着傍晚光线好的时候多去几座寺庙。一路上开的溜溜的奔向大名顶顶的清迈寺,开得太开心了,又过头了一个路口,只好从帕抛拷路绕进去,费了十来分钟。总算到了,一看我去,里面居然在搭棚搞活动,好像给一个老奶奶模样的人庆寿,帐篷挡着寺庙,这tmd让我咋拍。我和小伙伴都很失落啊。走到庙园里面,后面还有个塔,还不错,总算有拍点,又是一阵乱按快门。总结清迈寺不大,后面的这个塔很美丽,由于考虑晚上会拍的多,就带了定焦,没带广角,所以画面无法全部收进去,将就下吧,俺们也不是作的人,啊哈哈。

对过的Lam Chang寺,也是及其无聊,除了小象雕塑还行,其它都是什么鬼?

接着去了一座叫做kuan ka ma的寺庙,可能急着赶时间,没有细看,也没出啥好照片。朋友们,你们一定不知道我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在干嘛,我在通往尼玛翰明路的路上开老鼠车好伐,就是通往maya购物中心和尼玛翰明路的一条叫做怀桥路的,清迈也有晚高峰大堵车啊,我不得不骑着小蓝在车流里乱窜,开老鼠车啊。总算到了,停车逛起来。到了清迈南京路步行街,怎么着也得来一张留念。

前面逛了不少寺庙,开的有的累了,赶紧找了家店米西米西。随性逛到了家叫Pinggoo的店,环境很不错,外面可以看到尼曼路街景,点了芒果雪花冰,蓝莓冰沙,虾仁炒饭。味道不错噢。

次完逛起来,各种逛。

逛到了著名的iberry冰淇淋店,人不多,坐下来休息下,点了份看看好像也不咋样,没有传说中的神乎其神的。可拍点很多,可惜我不想拍了,只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逛完吃了份香蕉饼,忘记嘱咐不加糖了,太甜了。。。回去了。。。都开到酒店了又骑过头了一个路口,又是单行道没办法只能窜小路,乌漆麻黑的总算方向感还不错,全程骑回酒店二十分钟,算慢的了。

第二天,清莱白庙黑庙,包车13人。出发。

到黑庙都十点多了,黑庙叫黑庙博物馆,由很多黑色的庙组成,创作者是白庙设计师的师傅,好像很牛叉的样子,里面都是动物的骨架。不是我想少拍,是黑色的真的真心很难拍,大阳光下拍黑色的,还得细节清晰,很难啊,历来黑白配最难拍了,小弟我也是水平有限,凑活这张看看咯

黑庙没啥好看的感觉,想着吃饭呢,到了白庙还没开门,赶紧去吃饭,特色有名的猪蹄饭,芒果糯米饭,椰子,这顿实诚。有个小插曲,这家店是快餐店的样子,我们地导发给我们饭卡,饭卡里还有10泰铢的余额,拉在桌子上了,服务业很敬业的追了出来,把卡递给我,告诉我前台可以折现余额,很是感动,我估计在中国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遇上一会。唉.....
一点开门,看来已经有游客进去了,到的虽早,但是进去晚了。不能全貌拍摄桥头龙首,那里全是人了,只好缩掉,就这样吧。

看到那个红指甲了嘛,听说是厉鬼。

来来来,朋友们,看看赫赫有名的黄金厕所,地导说,没去黄金厕所,白来看白庙,是啊是啊,我正好也有一肚子“话”要和土地公说道说道呢。都是金色的,真土气,不过我喜欢,其实我喜欢金黄闪闪的并不是真的喜欢金色,而是我喜欢黄色,哈哈。

来来来,我们进去看看,看看这个黄金厕所里有没有黄金圣衣,哈哈哈,哦哟小间还要脱鞋,万一踩着屎怎么办?

临走前,请个牌,许个愿。

坐车回清迈,路过温泉泡泡脚,这温泉还蛮烫的。走人。

回酒店休息下,又去租了辆摩托车,这次换了辆小红,还是普罗大众车型,出发和大家伙儿去一家叫做riverside的餐馆吃饭。虽然晚上,但是我俨然已经是local people的熟练度了,溜溜的开过去了。这家店不错,在ping river的边上,一楼有吉他鼓乐乐队表演,比较像个吧,很喧闹,如果你喜欢安静就去二楼,还可以看河景,虽然没啥看头。

都是辣辣的,辣辣的。。。。

第三天,古城乱逛。
早上打算早早的去补拍些日出的塔佩门,骑上小红,出发,已经熟门熟路了。一会就到了。多拍没啥拍头,都是一个模样,就是没有蓝天,我和小伙伴一直很介意这个,没有深蓝天的塔佩门就是一个违章搭建的红砖墙。城门当中那条路,通往帕辛寺噢,是今天我们的目标之一。

一位背包客,装备不错。一路上看到很多三三两两的白人背包客,徒步行走,体力真好。

一路上到处乱窜,小路大路的骑来兜去的,看到很多民宿很赞,都在古城的小巷子里,很美。

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帕辛寺,寺庙内可逛的相对其它几个寺庙还很多,算是清迈古城内比较大的一个寺庙了。有林荫的小路,很短很短,环境还是不错的。最显眼的是里面金黄色的塔,每一面都有头金黄色的大象,由于在整修,整体拍出来效果不佳。

帕辛寺里遇到三个当地学生妹,很靓啊,抓拍紧张的兜糊掉了,现在想想挺佩服街拍达人的,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逛完帕辛寺又出去乱逛一圈,决定还是去尼曼路吃午饭,说走就走,有辆小红就是任性。

正当我们美美的骑着小红乐乐的看风景,一转弯在菩路安路的清迈兰医院附近遇到了交警检查,心想,tmd倒霉了这下可遇上了,之前就听说交警会找理由对游客的租赁摩托收罚款,其实就是捞一票,没驾照200,没安全帽再加500。顺着指令停车,警察过来就让我们提供驾照,我去,心想得了,别墨迹了,赶紧开单子交钱吧,大爷我还赶路呢。排队交钱200泰铢,大多都是中国人,还有老外,还有一个local people 在和警察辩论着什么。不过还好我和小伙伴都带着头盔,边上的老外就被罚了500。来吧,拍一张倒霉的我。早知道就干脆借一辆拉风点的,反正都要被罚的。

来到尼曼路的有名的salad concept,环境很好,菜式很好看,可是我没拍出啥效果,看来我天生不是拍吃的料,那我就负责吃吃吃。由于小伙伴下午要去四季酒店,我下午只好继续单逛。已经很热了午后,我在salad休息了一个小时,再次出发,决定去看看清迈大学,这下没小伙伴在后面,放心大胆的提速到50以上,时不时的六七十一把。我不会告诉你我是怎么绕进清迈大学里面的,其实大学里骑摩托的还是蛮多的,不过都是学生。清迈大学里没一条路是直的,很快连我都要没方向感了,只好跟着游览车走,到了大学湖畔的景点,景点工作人员居然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告诉我,校园内不要骑摩托车游览,只好悻悻的离开了。大学里的有几条路很有味道。呶,我就是从这里绕进去的。从学校正门出来,迎着从正门进去的游客,真想告诉他们,里面没啥好玩的。

开在怀侨路上,tmd嘟嘟车挡我道,还排放讨厌的尾气,立马开足80超上去回头就是一白眼,很有local people的范。下雷阵雨了,赶紧去MAYA躲雨去。

在MAYA 点杯鲜榨什么汁,什么汁?我忘了。休息下再路过尼曼路,看到mango tango门口茫茫的人排队,俺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回酒店。休整半小时再次出发,去拍夕阳的古城。很巧,在塔佩门的叻差当能路拍到两个熟悉的身影,咦,那不是团里的两个小伙伴嘛。辣么巧....

夕阳下的古城路很美

夕阳下的塔佩门,这个躺着的什么鬼,tmd让他走开还没反应,城门边上的那个小贩,倒是还很配合的走开了,可惜没出好片。

再次来到契迪龙寺为了拍夕阳寺庙,夕阳没拍到,倒是发现大批的和尚去庙里“开会”原谅我用开会这个词汇,我真不知道这是去干嘛,做斋吗?很盛大的样子,老外的摄影爱好者都在拍,看来傍晚的古城才值得逛。

悄悄的进去来一张,摄友们不要乱按快门哦,咔咔的声音还是很不协调的,虽然没有禁拍,但我们要自觉,构图好了再按。

已经没有夕阳的余光了,一点也不称心,没办法,拍都拍了,来一张吧。

这个警察很可爱,我是去拍摩托车的,他倒好,整理下头发,镜头感很强啊。哈哈

原来晚上的这寺庙还有活动,美女跳舞,看来今后找美女还得晚上出去。

架好脚架来一张标准夜景照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嘟嘟车载着哪国的老外整齐的一串而过,还有警察前呼后拥,看着排场很吊的样子,心想,忒sb了。后来买好水果在城东的夜市又见到这支队伍。

回酒店吃山竹去,买了不少山竹。路上车少,高速飙着摩托返回酒店,这叫一个爽啊,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晚饭在夜市买的芒果糯米粉加椰子加水果,嗯,很养生很满足。路上看到这辆摩托我很喜欢,很有感觉。

第四天,最后一天九点集合,去什么大象营,所以趁早我和小伙伴还是去了趟塔佩门。看看能不能拍到更好的,结果,还是没有蓝天,不过碰到了前天在塔佩门拍照的小情侣,今天穿着婚纱,看来自助婚纱照,我很喜欢的婚礼照模式,真心羡慕!!

看大象表演很有意思,大象画画很厉害,1000泰铢一幅拍卖,老实说,画的必我好多了。大象骑乘也不错,就是我坐在上面晃得无法拍照,加上我的广角镜,没发把同队的小伙伴拉近了拍,拍出来都是糊糊的,你们叫我小糊糊吧,凑是这样坦率。这张是骑在象背上抬头偶然发现的,真的很美,可惜我没能拍出很明显的耶稣光。

做双条车去素贴山双龙寺了。山路十八弯呐。不过想想要是骑摩托会很爽不是,嘻嘻。

寺庙边上跳舞的小美女,很上照。

全景俯瞰清迈,这大概是每篇清迈游记的必摄点了吧

下山的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一首歌,
大意是这样的:无止境的旅途看着我没停下的脚步 已经忘了身在何处 谁能改变人生的长途 谁知道永恒有多么恐怖 谁了解生存往往比命运还残酷 只是没有人愿意认输 我们都在不断赶路
忘记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 流浪在灯火阑珊处。

晚上在周六夜市的SOMJOM HOUSE吃了什么虾什么米饭什么饼的,都忘记了,没记住,瞧这记性可以去公园遛鸟了。晚上跟大家伙去机场和清迈say 88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12: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2:56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04-11 12:25:4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相信你也行的,只要愿意做的话。

2016-04-11 13:05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4-11 12:56:4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dreamingcaty:谢谢!

2016-04-11 13:06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普吉岛 清迈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清迈自由行q群 259105258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