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五天四晚 の芽庄之旅

2016-04-10 17:35 1982/9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物/其它

世界很浪漫,浪漫的如同一次单人旅行

踏青。旅行。应是这个季节的代名词
路过了寂寥,蛮荒的冬天,忍了平静,无汹涌的日子
回头时,笑了笑,暗哑岁月的是自己
值得原谅的是懂得随季节上路,年轻的心,不应滞在石矶上,遍布青苔

记得上一次能静下心来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应该是在两年前赶毕业论文的时候吧
离开校园后,一直忙忙碌碌地为着当初小小的雄心而奋斗着努力着
时而望着蔚蓝的天际,指尖不停的勾勒想象中的地方
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

关于花费

人均消费:RMB 4500

国内预定:
【自由行费用】:RMB 2599 /人 五天四晚
【签证费】:RMB 400 /人 (某宝更便宜)

芽庄花费:
【出租车】:VND 77.1w(RMB223)
因为怕晒+路痴...导航对我没啥用...所以土豪了一回 全程Taxi,一般租摩托车:USD 6-8
【水果】:VND 8w
【海鲜】餐费:VND 354w (RMB1030)
【门票】占婆塔:VND 2.2w /人
              钟屿石岬角:VND 2.2w /人
              蚕岛一日游:VND 60w / 人
              i-Resort 泥浆浴:VND 30w /人
【其他】泥浆面膜:VND 15w /罐
              bananaboat 防晒霜:VND 35w
              鱼疗:9.9w /15min

ONE. 海边日光浴

在出行前一周被告知越南航空公司调整了航班时间,从原来的北京时间22:30改为凌晨4:00,苦逼的我一晚上没睡。经同程客服协调,补偿返还RMB 250/人 作为车贴。秉着节约是美德的良好品质,为避免多余的夜计费,在10点从家里准时叫车粗发,到浦东T2刚好200~

原本以为这个点还能逛逛日上...但机票还没拿到 只能坐在大厅遥望
这个点候机的也只有去芽庄的航班了,周围一堆是跟团游的阿姨妈妈们,精神好的不要不要的,整个厅都是她们嘹亮的嗓音= =!
等到12.30 上海送机的导游终于把票送来了,1.30办理托运安检。。进入候机室 继续碎觉

芽庄时间7:00am 抵达机场,在入境的时候有人说是要给工作人员小费的,一般RMB10
但我去的时候没碰到过这情况,就是他们的效率真心有点慢...

出境后第一件事就赶快去换点越南盾买电话卡!
机场换钱的地方旁边就是越南电话卡vinaphone,有中文标示,图方便就直接买了。
价格:VND 13w ( RMB30 )
套餐:一个月无限流量,国际通话好像是14min,芽庄本地是20min

由于自由行套餐里包含了接送机服务,所以跟着大巴妥妥的到了酒店:LIBERTY CENTRAL
这家酒店总体还算不错,靠近海边步行就5分钟
来安排好第一天的行程 因为一晚上没睡实在太累了,就准备在海边泡泡

那边所有的老外几乎都是俄罗斯人,热衷于晒日光浴...旁边的我就不停的找阴凉处躲太阳 = =!
结果被拖下水 因为不会游泳浪又比较大.. 还没站稳就被打到了岸上 如此往复..
呛了几口海水 闲得发慌 >-<
那边的躺椅是要收费的,记得询问好价钱再去 不然..你懂得

第一天的晚饭我们选择了攻略里推荐的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
其实离酒店不远,但作为路痴的我选择了导航... 然后悲剧的越导越远!
建议大家把要去的地方名字写下来,然后指着这个去问!

推荐菜:海鲜火锅
价   格: VND 65.9w (RMB 190)
Tips   : 5个菜2个椰子吃了190不算贵...但感觉不是很撑 哈哈哈

晚上太阳下了山,热意渐渐散去,漫步在海边 吹着海风
想着去夜市逛逛,其实就是个义乌小商品市场...不对 比义乌还小- -! 正宗出口转内销
所以就买了杯甘蔗汁(VND 1W)里面加了青柠特别爽口
释迦:VND 5w (RMB14.5)

TWO 汉谭岛(蚕岛)一日游

第二天准备出海,选择了蚕岛一日游,玩玩水上项目
在酒店旁边的当地旅行社定的票,也可到码头再买
价格:VND 60w /人 (RMB 174)
包含:往返游艇票、海鲜自助餐

当时在旅行社拿了一张有中文的宣传册,上面有游玩水上项目的价格单
但是到了那边正好有个团 那边收钱的人一看都是土豪
就把价格太高,本来降落伞是VND 45w /人(RMB130),抬高后变为 VND 80w /人(RMB232)
问她为什么贵了... 就帮你来句 我听不懂

本来想去海底行走的,可惜玩的时候太high 被珊瑚刮伤
提醒大家记得随身带好金霉素药膏还有创可贴,以防外一

岛上的海鲜自助餐味道还可以,对于生蚝控的我 基本放弃了别的东西
不停的排队..拿生蚝 (一人限拿3个,吃完继续排队)
我只能说真的拼不过一些阿姨妈妈 一眨眼前面插进来好几个陌生的面孔 - -!
从11.30开始 吃到了2点,全程都在排队耗时间

由于负伤也没再有心思玩别的项目,在4点多的时候乘游艇回来
正好是那边太阳下山之际,打的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又打的去了钟屿石岬角——电影《情人》的拍摄地

晚饭:华人轩海鲜餐馆 (Hai San Hoa Nhan An Quan)
推荐:龙虾(刺身+泡饭)、膏蟹、牛腩、生蚝
价格:VND 94w (RMB273)

THREE 市区游+泥浆浴

从酒店打的到龙山寺约 VND 2.7w
TIPS:
芽庄的Taxi有很多种,起步价5k、9k、12k不等
酒店门口停着的一般是白色的7人座车,起步价是9k(1-3人);12k(4-7人)
如是3人行就算是坐7人座的车也还是按照9k的起步价算的
把你要去的地点写出来或者用英文告诉门口的保安即可

另外一种4人座的小车起步价为5k,网上说最好选择白色的大车,比较正规
个人觉得要看运气,大车也会坑人(后文会提及)

到了龙山寺,进去兜了兜没什么很特别的东西,但需注意进入教堂记得脱帽

那天太阳特别晒,所以大教堂也没去,直奔占婆塔
这次叫到的是4人座的小车,芽庄的司机服务都不错,到地点都会下车帮你开门,上海的我还没坐进去他就发动了

类似mini型吴哥窟,里边有人在唔哩嘛哩念经
因为穿的裙子不够长所以没能进去看,就在门口忘了下,和老和尚念经差不多~

凹好造型,向泥浆浴粗发!!!
我们在门口叫了一辆所谓的正规白色的士,告诉他去i-Resort 泥浆浴,他ok了
刚转了2个弯,他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和另一辆小车里的司机 唔哩嘛哩说了几句
我还在车里吹着空调自嗨...司机就把我请下去了- -!
意思让我去后一辆车,心想着那辆没空调也就算了
然后高潮来了...他问我要1w块车费

什么鬼 轮胎滚两圈就问我要钱...
危急时刻 英语爆发了..自从毕业后没说过这么流利的 像开机关枪一样....
他没听懂也不理我 就示意要我付钱
反正我就no no no no no

搞了半天后面那司机又唔哩嘛哩和他说了啥 那货就走了
后面开到目的地我大概猜到了大致内容:

司机A:她不给我1w 我就不放她走
司机B:你先宰下一个客去,这个留给我!宝宝把你那份车钱绕远路给绕回来!
司机A:宝宝你真棒!我去抓下一个了!

........

就这样....导航显示只有2公里的路 他给我饶了4公里多...
所以伙伴们..下次你们去芽庄打车记得找个长得慈眉善目的司机

这次选择了一家比较新的泥浆浴,叫i-Resort
前台有服务员懂中文,给大家搞了张介绍供参考

TIPS:
更衣室的地方大家千万别换衣服啊啊啊!有摄像头啊啊啊!
因为图方便 我泳衣外套了裙子 所以更衣的时候直接脱了
但是很多自由行的伙伴都不造上面有摄像头....
在靠墙壁的地方有遮光布,大家可以躲进去换
这种设计我也是醉了....
就算装了摄像头也避免不了我丢了东西- -!

泥浆浴特别的滑...刚下去的时候要当心 一不小心就摔!坐都坐不稳

20min的时间 到点会有服务员来提醒你
泡完身上很滑,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感觉前几天晒黑的地方也恢复了很多

接着去吃午饭~ 我还是抵挡不住海鲜锅的诱惑...
点了一个海鲜大锅、时蔬、两杯芒果奶昔、一扎啤酒、越南炒米粉还有份蟹肉粉丝
吃到撑.... 估计服务员都被我们的量吓到了
价格:VND 72w(RBM208)

吃饱喝足睡一觉!然后去旁边的茅草屋做SPA!
我们选了60min的热石精油按摩,滚烫的石头+精油+轻音乐 爽到不行~
价格:VND 45w(RMB130)

回到市区吃的晚餐,店名不记得了,海边不到点
推荐牛肉米粉和春卷,味道棒棒噠

FOUR Shopping

最后一天,一觉睡到自然醒 ~
沿着海边散散步,走到了芽庄购物中心 (Nha Trang Center)
逛了一圈商场,去了顶楼的餐厅,风景没话说但没空调热得不行...

海鲜火锅+生蚝+越南炒饭
价格:VND 52w (RMB150)

顶楼有个做鱼疗的地方,趁着时间还早就在那磨了一会
价格:VND 9.9w / 15min

塞着耳机,听着旅行的意义,车窗的景物慢慢的开始飞驰,变幻
似乎这一切的一切就如同欧洲电影那些个拉长了尾巴的蓝色字幕
在剧终时慢慢的消失殆尽,只留下那首令人久久难以忘却的乐调
而旅行在结局的时候才刚刚开始,有着歌词里的迷惘定义

TIPS

☆ 越南签证根据你的护照(新 or 旧)有两种情况:
1. 旧护照  在护照某一页贴上一张落地签的纸,是撕不下来的,出境的时候会在上面盖章
2. 新护照(如下图) 一张附有照片的落地签是用订书机订在某页上,出境时会将此页扯掉,然后在机票or护照某页上盖章
    如果没盖章,在候机厅被查到要补盖,费用:RMB200
    所以在过关时记得让工作人员盖章,不然你没注意就当付小费了~

☆ APP推荐
建议小伙伴下载 iMoney,实时可以换算价格

☆ 芽庄Bar
如果晚上想去Bar的伙伴,记得在结账的时候问服务员要清单,虽然你上面的字看不懂
但是是为了防止他第二次收费 - -!有时候他和你说不用单子 直接买吧,等你买完单后又会有一个人跑来结账
而你却没有账单凭据,就当是小费了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0 20:25

引用 tonyzhou 发表于 2016-04-10 20:25:25 的回复:

回复tonyzhou:哈哈~里面不有嘛

2016-04-10 21:24

哈哈,自助餐就是大妈的世界

2016-04-10 21:4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1 10:58

楼主,请问你那个泥浆浴30万越南盾那个门票里含新开的矿泉水上乐园吗?

2016-04-11 15:24

2016-04-11 20: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1 15:24: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听到某个团的导游说,今年6月珍珠岛上的水上乐园翻修好了,就等着中国爸妈带着娃去玩呢。。。所以建议想去的还是早点成行,不然他们就悄悄涨价了 哈哈

2016-04-12 09:43

引用 小肚腩的囡囡 发表于 2016-04-11 20:02:19 的回复:

感觉越南人对中国人还是不太好啊,当冲头呢…

回复小肚腩的囡囡:30w是包含20min的泥浆浴还有免费的温泉池,你说的是哪个水上乐园?我去的时候貌似没见着啊

2016-04-12 09:46

感觉越南人对中国人还是不太好啊,当冲头呢…

回复小肚腩的囡囡:所以我建议如果不是路盲 还是租摩托跟着导航走.. 我在那基本都是以车代步,大型小型车都坐过,还真不好说到底哪个更加靠谱。酒店门口那些肯定是ok的,但景点出来就看你运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