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首尔,少女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先说几句...

其实之前也去过蛮多有情调且舒服的国家,比如冰岛比如英国比如意大利,但都是慢慢爱上的那种,从未有过一见倾心的感觉。而韩国首尔这座城市,是我从一下飞机就无法自拔的地方。可能每个人喜欢的点不同,而这里正好戳中了让我喜欢的无数点。

度过的天数:如果非要加上在机场delay的时间那应该是3天半
旅行伴侣: 非主流表妹
走过的路:首尔塔、明洞、梨大、弘大、东大门、壁画村、林荫道、机场

出发前:
1.签证:一年内有发达国家(英国欧洲)出行记录,深圳集体户口,顺利办到5年多次签。出签速度很快从寄出材料到收到共5天,淘宝找的广东国旅办的。
2.机票:由于相约出行的闺蜜怀孕导致突失旅伴,等确定旅伴和行程后,出发前一周才定了深圳往返首尔的机票,不用说啦超级贵(往返5K+)。其实节省钱的话可以从HK飞,但我觉得拿大箱子还要再过关非常麻烦,就放弃节约的念头了。
3.酒店:本来考虑韩国的民宿应该是蛮有特色的,值得体验就在booking上随便定了一个南山24guesthouse。地理位置还是非常好的,就在明洞,逛街就走5min就到了,附近还有一家two two 炸鸡。但事实证明,明洞附近的民宿就是空间小小小。但貌似梨大和江南附近的民宿会好很多,住明洞的话还是乖乖住酒店吧,别走什么文艺路线了。
4.换钱:在仁川机场下飞机换了500块,果真不如明洞换的划算。建议直接去明洞换。
5.交通卡:提前淘宝买的T money card,带一万韩币,不够用,建议买带两万的。从仁川首尔站用T money card坐的非直达列车。

ok,可以出发啦!

1 首尔塔、明洞

一下飞机放下行李,就直奔首尔塔。因为想赶上日落夕阳的美景又不想放过欣赏首尔全貌的夜景。正好又因为这个季节应该可以看到樱花绽放,就放弃了坐缆车上山,决定在南山公园里逛悠着爬到顶部。从明洞住的民宿一路走到公园里,沿楼梯很快就爬上去了,大约30min左右,沿路的风光也不算差。

在半山就可以隐约看到首尔的全貌了,这时候夕阳刚刚好,微微红的光,一片暖洋洋的景象。这样的景和坐缆车看到的应该略有不同,而且可以有更多停下来的时间去慢慢欣赏。

快到首尔塔之前,一定不会错过挂许愿锁的地方。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套,即经济划算又可以提前选好自己喜欢的样式。蛮喜欢这种有仪式感的景点,可以悄悄写下想说的话,可以挂在某一个不知道的角落,也许那个人从未来找过,但心里就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事。

挂完锁,天色就渐渐暗下来了,时间刚刚好看夜景。和想象中差不多,首尔塔不算多么壮观多么有特色,就和东方明珠一样的感觉。去塔顶的票是提前在韩游网上买的,大概40块,挺划算的。直接打印出电子票就可以在乘坐电梯旁的信息台兑换。

忘记提醒了,这个心型一定要拍哦。我觉得很有特色,可以做成很好看的明信片呢。

在塔顶就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首尔全貌了,这里还有一个可以买糖果的小店和卖纪念品的地方。每次去旅游,我都喜欢买一些明信片回来可以放在相框里贴在墙上,觉得是蛮有意义的旅行记录。

从塔上下来,跟着人流走一段坡路就可以到巴士站。坐5号线就可以到明洞,交通非常方便又很节省哦。所以真的没必要坐缆车,那排队的人多到要排一个小时。

首尔塔下来虽然已经快9点,但明洞还是非常热闹的,夜生活貌似才刚刚开始。找到一家推荐的餐馆 red sun,吃年糕锅。大概排了十几分钟的队,还是幸运的吃到了,而且我们是接待的倒数第二个客人,没有那么多食材就不接待客人了。

这家的年糕锅有大概五六种可以选择,我们选的是芝士年糕锅,里面有韩式拉面啦有荞麦面啦有鱼豆腐啦很多东西,吃完可以选择用锅底炒饭或者冰淇淋。当然选择炒饭啦,因为没吃过,图个新鲜。炒饭里加了紫菜的,味道刚开始吃觉得有点怪怪,但米嚼起来很香,越吃越觉得像一种零食。值得体验一下哦。

2 梨大、弘大、东大门

早上起来决定在明洞吃个早餐,路过一个路边摊,卖这种鸡蛋糕的就想尝尝。卖东西的韩国大叔会中文英文日文呢,流利的推荐这个好吃。软软的蛋糕仔和一颗新鲜的蛋,稍微有点干,还好1000块韩币,尝个鲜。

在明洞找忠武紫菜包饭找了半天没找到,就被这家明洞饺子吸引了。店里只有三种食物,汤饺、蒸饺、冷面,感觉是那种传统的韩国餐馆。味道真的很特别,但还蛮对我的胃口。汤饺里是有手工面条,软糯又Q弹,饺子是那种像抄手的质感,馅儿少皮薄,汤底很鲜美。蒸饺呢感觉像薄皮包子,馅儿多丰富,吃不出是肉里裹了什么菜。这家店感觉中国人很少,可能口感偏向老年人。哈哈

吃饱了就坐地铁来到了梨大,之前在各种介绍里看就觉得梨大很美,如果作为一个女生可以在这里读书,真的好幸福。虽然来的游客很多,但依旧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大学气息。校园里的花开的特别美,现代的建筑与传统建筑交错,让我真想重回到校园体验一把。

听说这里的下沉式图书馆,非常有名,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果然很壮观。一个学校总要有一个可以认真安静读书和自习的地方才觉得有味道,不好意思去拍有自习同学的图书馆内部,但透过玻璃看就好宽敞好明亮的,第二次幸福感又油然而生。

在学校里真的非常适合拍各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随意凹各种矫情的造型也不会觉得奇怪。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和LG来,穿一套韩国校服,拍一组校园情侣照,可以当作怀念我们的校园爱情。

校园里真的处处是美景。

梨花开的好美啊。梨花和女子真的很配,白色纯洁,真后悔自己没有穿上白裙来照个相。

在校园偶见一株樱花,适景的拍张照片。

随处一个地方就可以拍成偶像剧的感觉。

从梨大出来,街边有很多家文艺的咖啡馆啊,可以逛的小店。找到这家雪冰,吃到了心心念很久的草莓冰。好美味哦,大概是配了芝士蛋糕,浇了炼奶的感觉,沙冰透着淡淡的甜味和细腻的奶味,一点都不会腻。好吃!!!

从梨大到弘大,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一路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店。

弘大和梨大不同。梨大更文艺清新,弘大则张扬前卫,给我的感觉。弘大门口的街上周末有很多学生自发组织的小团体在表演,有一些店的楼上也有各种表演可以边休息边看。

梨大和弘大逛的都是小店,都不大记得是什么名字。但在弘大逛了一家乐天elcube,不是很大,有卖line的周边,化妆品、衣服、包、楼上有喝咖啡看表演。这家可以直接退税,而且买到一定程度还有优惠券送。

去之前其实查了梨大和弘大都有很多知名的咖啡馆,但真的一会被某个表演吸引,一会进一个小店逛逛,时间就溜走了,完全没时间按计划去品尝下午茶了。

不知不觉就饿了一天,晚上为了犒劳自己,在东大门找到一家姜东虎白丁烤肉,主要来吃名气的。
从环境来说,真的不如国内的,就一家不大不小灯光昏暗的店铺,非常朴素。店里就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妹纸,其他服务员都是大妈大叔完全搞不懂。
从菜品来说,其实蛮单一的就是各种牛肉和猪肉。搭配的也就几种韩式汤和冷面。
从价位来说,比国内贵太多了吧。如果单点就是每种肉是两盘起点,很不划算。套餐就是一个人大约200多块人民币,4种肉随便吃,还送喝的送汤,蒸蛋随便吃。我们两个女生吃真的不是很划算,完全吃不了那么多。
从味道来说,肉我比较喜欢牛排啦,品质还不错有腌制过比较入味。其他我都觉得太肥,比较适合我LG。蘸料是甜醋泡了青椒那种,我觉得我更喜欢干碟吧。
整体来说,觉得一般下次去韩国应该会尝试别家烤肉了。

晚上10点多才开始逛东大门,但人气依旧很旺哦。之前做攻略就看差不多只有Doota这栋楼比较值得逛,且晚上时间紧,就直奔主题了。总体来说我觉得大部分女款衣服店的货还是一般,并不像攻略说的很多设计师货,而且价位参差不齐很难比较。所有的衣服也都是挂在衣架上,要一件件去翻看,我觉得这种购物感我并不喜欢,很难挑选到自己心仪的。

3 梨花壁画村、林荫道

梨花壁画村,是我当时制定行程时一定要来的地方。如果你喜欢文艺喜欢小清新,或者你只是喜欢拍照,亦或者你想看看和高楼林立的城市不一样的景,这里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而且这里我当作是一个寻宝的路线,因为很多攻略里都有拍到很多经典的场景,我也只是想拍齐这些场景,满足自己的小虚荣。

这家咖啡店,只因为高圆圆在这里街拍过。哈哈哈,装一下街拍的网红。

在天使翅膀旁边有一家咖啡馆,有一个韩国妹纸在帮人画卡通人像,20min画好,每一幅都画的好可爱,果断画一张留个纪念。

也是在这家咖啡馆旁边有一些用鞋子当花盆种的花花草草。我瞬间就想到了太阳的后裔里也有这个场景,哇塞,文艺心又燃起。

从壁画村坐地铁坐到新沙站,出来走一段就可以开始逛林荫道了。在路边偶遇几个复古模型车,凹造型好地方啊。韩国真不愧是处处都可以街拍。

林荫道Gentle Monster的店,专门来买墨镜的。款式很多,B1卖眼镜,2/3F都是墨镜,4F有休息区。我觉得这个牌子的墨镜很容易搭配衣服显潮,而且带着比欧美大牌更舒服,适合亚洲人的鼻子。买了一副帮朋友带了一副,都是1000人民币左右。

沿路走,当然不会错过Line啦,排队照相啊。所以一定要叮嘱好给你拍照的人,多拍几张,多换几个造型,拍上10张总会有一张满意的。

在去往乌云冰淇淋的店上遇到skin food门口又有一辆复古车,拍下来拿去做屏保。

最后一天了并没有选择攻略推荐的各种餐馆,随意找到这家School Food,真的是惊喜。是创意的新式韩国菜,吃到了想吃的紫菜包饭,拌饭,韩式泡面,煎饺。非常推荐年轻人去哦,更适合我们的口味,而且有小鲜肉服务哦。

4 机场

不得不先提一下,在机场我错过了宋仲基oba,心酸懊恼不已。

之前看攻略都说先去办登机牌然后退税托运行李,但实际我的操作是先去退税因为排队的人非常多,然后看到退税额未超过75000韩币就直接去办行李牌一起托运,不需要打开行李查看。而且后来还发现有很多自动退税扫单的机器可以用,包括有一些标注旅行团体使用的也可以自己直接去扫退税单。

由于我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在机场多了很多时间逛。建议买东西可以在坐连接小火车之前买,有一家离退税点拿钱的gate41方向的免税店,东西感觉是机场里最便宜的还算很多小样,一般机场免税不送这些的。

另外,如果是节假日去首尔,那还是不要选择乐天免税网购机场拿货了,因为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时间要非常充足不然超级赶。

旅行小总结

1.其实去韩国要买的大部分东西都可以在明洞买到,只是要细逛,不然会错过很多家店。因为在明洞住,所以每天逛一遍都还可以发现之前没遇到的店。
2.很多小众品牌或者淘宝推荐的化妆品可以在olive young买到,比如dr.jart的素颜霜和面膜.
3.买家居生活用品或者小摆件,推荐jaju,林荫道有一家很大三四层楼吧,有很多可以买的小东西。自己买了2个吸管水杯超级可爱才50人民币。
4.衣服品牌,新沙有indi brand是属于比较简单大方的款式,弘大有一家stylenanda比较少女休闲款,aland男装女装配饰都不错有比较复古的也有运动款的,joyrich出游街拍可以穿的款式比较大胆前卫不适合我80后(
5.去韩国可以多买t shirt便宜质量好又新潮,牛仔裤九分刚刚好适合中国人的腿显瘦,当然legging也是如此。衬衣款还是要试穿,有些感觉比较宽大不一定适合我们,裙子也如此要试穿,感觉偏短。
6.饰品可以随意找小店挑啦,不用找特别的品牌店,亲自买了验证果然不过敏,之前问说是银针的,主要带个款式嘛。

如果想重回少女,重温少女梦,去首尔吧!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1:25

请问楼主买东西回深圳有被海关抽查吗?

2016-04-11 13:31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4-11 13:31:12 的回复:

回复圆圆:没有被抽查哦,如果退税超过75000,我觉得被查的可能性非常大,75000韩币以内的可以直接托运的。

2016-04-11 13:54

引用 Ristina ✿ 发表于 2016-04-11 13:54:59 的回复:

回复Ristina ✿:我估计都是在免税店帮朋友带护肤品化妆品,听说现在很严格,怕回深圳的时候被抽,走的香港回深圳路线

2016-04-11 13:56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4-11 14: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6:06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04-11 16:06:02 的回复:

回复si_loves_opi:不同季节感觉去看的不一样,4、5月比较推荐是可以看樱花,也不算很热。

2016-04-11 21:15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4-11 13:56:36 的回复:

回复圆圆:之前因为有朋友在香港被查了所以走了深圳飞,因为飞回来深圳根本不怎么管。如果在机场免税查感觉真想不到哪个环节会被查,进去买东西没什么人管啊

2016-04-11 21:18

引用 Ristina ✿ 发表于 2016-04-11 21:18:25 的回复:

回复Ristina ✿:那我不就多此一举了么还特意买了香港回深圳的,请问你朋友在香港被查是香港海关查还是怎么样?

2016-04-12 10:13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4-12 10:13:03 的回复:

回复圆圆:香港海关啊。你懂的,香港海关经常没事找事,听说节假日还有很多志愿者帮忙查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