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破冰之旅--厦门&桂林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情侣/夫妻

蜜月伊始

2015年5月25日,一纸婚书,我从此变成了杨张氏思密达。赶在2016年的伊始,我和老公向南出发,开始了我们10天的蜜月之旅,掐指一算,这是我们恋爱以来腻歪在一起一次最长的时间,异地恋的苦与甜啊。

行程安排

出发日期:2016年1月1日
游玩:10天
D1:长春-沈阳-厦门 中山路小吃街逛吃
D2: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D3:铁路公园鸿山隧道 华侨博物院  猫街  厦门海 环岛路
D4:鼓浪屿
D5:厦门-桂林
D6:桂林-阳朔 十里画廊  遇龙河
D7:银子岩
D8:桂林两江四湖
D9:桂林-北京-长春
D10:长春回家休息

美丽的厦门岛

1月1日,周围还都是冷空气,我和老公在昏睡中起床,在黑暗中向火车站奔去。列车D24长春-沈阳北,7:26-9:24,两个小时到达熟悉的沈阳,记得第一次来沈阳是陪老公来考试的,逛了逛沈阳故宫,压了压沈阳马路,挺喜欢沈阳这座城市,真心适应不了沈阳的口音呢在火车站的麦当劳吃了顿简单的早餐,继续出发。

沈阳北车站离沈阳汽车站超级近,过了马路找公交站点要去到沈阳桃仙机场,结果被司机师父嘲笑,走着过去就可以了。于是我们过个马路走个转盘就到了汽车站。。也就20多分钟,我们就到了机场。

下一站沈阳厦门,12点半,厦门航空的飞机餐很赞,老公竟然在刚吃过早饭没多久后吃了两盒飞机餐,还嚷着说以后坐飞机就坐厦航下了飞机就感觉到潮湿的空气,一眼望去高高的槟榔树,文艺的气息迎面扑来。下飞机以后在机场有很多地方都有厦门手绘地图,超萌的,别忘了拿哟~坐机场大巴前往住宿地,厦门中山路,也是传说中的小吃街~在宾馆小歇一下,马上就去小吃街感受厦门风味。虽然夜幕降临,街上依然灯火辉煌,人流涌动。

芙蓉虾超级赞,还有鱿鱼圈、百乐果纯果汁,还有吃了之后才知道是什么的土笋冻!!!土笋并不是植物,二是一种动物,还是虫子虽然说营养丰富,也再不会吃第二次。。。当时觉得还不错的口感也再不想回忆第二次。。。

小吃街上的文艺小吃店也不少,第七天啦,苏小糖啦,名字都好有爱,热情的店员会把招牌糖果和酥饼拿给路人吃,我们就这样吃了一路,牛轧糖甜而不腻,非常难得,酥饼也是吃过之后口有余香,非常希望家里附近也能开这样的小店,那肯定是天天光临不可了。

这次旅行的所有住宿都住到了周边的汉庭酒店,住的超级大,价格却又相当实惠,真是越来越爱汉庭。

第二天,早早起来去吃黄则和,晚上的黄则和真是爆满,早上还好,吃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应该都算是台湾小吃吧,味道都还不错,尤其是花生汤,回忆起来就开始留口水啦,香甜这个词再不能用在别处。沙茶面、蛤蜊煎也都还好,不过对于我来说有点腻,老公还蛮喜欢。

美美的吃过了早餐,今天的行程是普陀寺和厦门大学,出门却感觉大家都在围观什么,我们竟然遇到了马拉松比赛,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既来之则安之,那就欣赏一番吧,还是第一次看马拉松呢。

过了这条鹭江路,就是鹭江,在江边溜了遛弯,准备出发。沿着思明北路思明南路,边走边看风景,厦门的花花草草真是多,少见的是树和花很多都种在楼顶上,厦门的的楼看起来都是三四层高,有种老城的感觉。思明南路遇到鸿山公园和鸿山寺。一路走下来感觉没走几步就遇到一个公园或者一个寺庙,厦门的小山比较多,围起来就是公园,再建些建筑就成了寺庙,非常有风情的城市。只是爬山是比较耗费体力的,只能在公园山下拍拍照了。

再向下走,路过铁路公园,继续走,就走到了南普陀寺,也是香火非常旺的寺庙,必须进去拜一拜啦。拜完几座佛,发现南普陀寺有后山小花园,于是就想上去看看,没想到这个竟然是个还蛮高又陡的山,走下来累到不行,但是山上风景非常棒,俯瞰山下风景,这次感觉到厦门的建筑都离的很近,其实还是有点拥挤的,只是楼层都不高,所以即使拥挤,也不觉压迫。爬到山顶,有好几个下山小路可以选择,其中有一条直通厦门动植物园,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山这边是南普陀寺,另一边就是动植物园,当然票肯定是要补的,工作人员早已发现了这个bug,我们选择回到普陀寺,继续向厦门大学进军。

出了普陀寺,转弯就是厦门大学,不愧是最美校园,有山有水,有树有花,真是学生们谈情说爱的好地方,哈哈。教学楼的风格也非常有历史的韵味,校园也非常大,据说一个校门出去是一片白沙滩,另一个校门出去是芙蓉隧道,实在是被这个名字吸引住了,我们就选择了芙蓉隧道。学生气息非常浓郁,毕业生的情怀也感染了我们,想起我们毕业时也是伤感万千。学生们把记忆画成了画,把情怀留在了这片隧道,隧道很长,走走停停大概走了半个小时才走出去,有些不舍,不过出了隧道有个可口的水果小店,留恋的感觉就被冲淡了些~在水果摊吃到了人生第一只释迦,甜的哟,心里都跟着甜,熟的透透的,感觉果肉里带着果糖一样,甜又不喉,那感觉太美了。

养眼的一天接近天黑,我和老公走出厦门大学,有些迷路,感觉走进了曾安厝,又不像是,峰回路转,终于回到了中山路步行街,爬山耗尽了体力,脚走的有些疼,唯有美食可以安慰。范冰冰酸奶,小勺很有特色,味道还不错;羊肉串来自排队最长的肉串店,忘了店名是啥,不过这是我吃过最嫩的羊肉串!

美美的睡上一觉。
旅行的第3天,早上起来,小雨刚停,空气非常清新,人也好少,吃早饭喽。赖皮鸭全球好鸭,吃完继续粗发~

今天打算在附近转一转,再去到海边踩踩水。
继续走思明南路,其实是昨天路过的铁路文化公园,惦记的很,想好好走一走。大概走了20分钟到了铁路公园,伴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走着不再会开火车的铁轨,happy ending会在铁轨的那一头出现,我们就沿着铁轨走啊走,路旁的风景应该是厦门最普通不过的花草树木,就是把我们迷的不行不行的,现在不是旺季,人很少,可以尽情欣赏这样的美景。
公园出去之后我们就迷路了,不知道是哪里,百度地图找了个公交车,目的地华侨博物馆,咱们也当回文化人~

原来我们沿着铁路过了隧道之后是才是公园的尽头,走到了和思明南路平行的虎园路。于是公交车从虎园路开到思明南路,又继续走着我们在思明南路上因为卖单没有继续直行的路。没有几站就到了华侨博物馆。厦门岛真是不太大,尤其是我们基本上就在思明区转悠,带着两个脚丫片子就可以走遍厦门,我又膨胀了
在去博物馆的路上,遇到一家米粉馆,安安静静的竖在一片不起眼的林子里,我们打算去支持一下,味道还不错,应该是几个大学生开的,人不是很多,但是服务态度特别好,几个小哥也非常有文化素养的赶脚。吃完了米粉,我们又去水果店吃了点芒果,还有第一次吃的芭乐,没什么味道,要沾着酸梅粉吃才行,后来才知道南方很多水果都是切开后沾着各种粉吃的,开创了新吃法啊。
华侨博物院是华侨陈华庚创办,博物馆内有陈华庚收集的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董,有华侨的产生、发展壮大、有爱国华侨回国后对国家的贡献,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华侨博物馆。看完博物馆,知道了陈华庚的事迹,对陈华庚真是肃然起敬,一个具有强烈爱国精神,并且想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的一位爷爷。

出了华侨博物馆,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不过不影响美丽的心情,我们出发去了旁边的猫姐,纯粹是被这个名字吸引去了。这条街的装饰物都是可爱的猫猫形象,下了一个大下坡有一个猫咪博物馆,猫猫杯、猫猫饰品、猫猫明信片,全是猫猫,当然也有几只懒萌懒萌的猫咪在一个透明的长廊里,博物馆会招一些清屎官,为猫咪打扫卫生,也能与猫咪近距离接触。
不得不说的是在猫街的惊喜,遇到一位老大爷背着筐卖茯苓糕,其实心里怕怕的,不知道会不会像新疆切糕一样,切一块就要几百块大洋,还好大爷很朴实,让我们相信世间有真情,要了一个板砖那么大的茯苓糕,才20块钱,而且很好吃,味道很纯正,口感有嚼劲,我就这样一口接一口的咬着,无奈块太大,怎么也吃不完,而且嚼的腮帮子都疼了,才舍不得的放下了,可是第二天再拿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干了,像馒头一样,没有新鲜热乎的口感了,再向买却也找不到谁卖了,人间美食能尝一次也足矣~

猫街出来走了走,竟然又走到了厦门大学门口,感情我们一直在这片转悠呢,哈哈。十字路口在一位大叔那里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准备去海边还有环岛路骑行喽。
经过几次出行,我发现双人自行车就是个坑,特别是在南方山地地区,上坡下坡多的不敢想象,最难理解的是感觉都是上坡,把老公和我累的就要下车推车走了,完全没有路人走的快好吗,老公说我是专业坑老公十几年,哈哈。不过这种体验又哪能是坐车能体验到的呢。
天气凉,海水凉,还不能下水,但是看到空旷的海滩,一望无际的海水,心情就莫名的舒畅。
厦门的环岛路也是出了名的美,没有那么妖艳,也没有那么气派,就是简简单单,摈榔树,矮草丛,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骑车在这条路上,骑骑停停,不想停下来,但是天气不给力,总是飘着小雨,实在是怕下大了,骑了一会就返程了。不过中途停了几个地方,玩玩海水,捡捡石头,喝点椰子,好开心。

充实的一天,要以美食结束,找到一家姜母鸭,不错哦。不死心的又点了一份海蛎煎,仍然是吃不惯。晚上好好休息,第二天准备去鼓浪屿喽。

D4:鼓浪屿
厦门有很多码头,但不是每个码头都让游客走的哟,游客太多会妨碍厦门居民的日常生活,所以有游客专门坐轮渡的码头,我们去的是东渡厦鼓码头。买票的人超级多,但是微信买票更方便,买一次即是往返票,不用取票,检票口刷身份证就行啦,超级方便。轮渡有上下两层,大概15分钟就到了鼓浪屿了。吹吹海风照照相,一会就过去了。到岸是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

鼓浪屿是个小岛,很小的小岛,2小时能绕一圈的小岛。
天气晴朗了,海水好蓝,天好蓝,花很红,太美啦。只是绕着小岛走,就好幸福。其中也逛了很多当时各侵略国的领事馆,各种建筑风格,还都保存的很好,也有烧毁的貌似是日本领事馆,没有重建仍保持烧毁的样子,活该!
夜里的鼓浪屿灯光星星点点,望向海那边的厦门岛,灯火辉煌,很美,想起了上海的黄浦江,却没有那样匆忙的节奏,只有安静安逸安心。
岛上吃的东西当然也少不了,排队多的总错不了,马拉桑真的是特别好喝,纯果汁啊,业界良心啊,芒果百香果的,还有杨桃汁的,喝了好多杯。小马番茄吐司也不错,很有文艺气息,旁边的闽南肠粉超级棒,辣辣滑滑的口感,林氏鱼丸,叶氏麻糍,都是口口相传的好店!第二天早上吃了扁肉,就是馄钝,还有烧肉粽,怎么都那么好吃啊,只是随便找了一家好吗!!还吃了好多百香果,酸的甜的,都尝到了,放到果汁里也是一绝!还有新鲜的菠萝蜜,一盒才10块钱,回到家里想吃,一盒都二三十,口感也不那么新鲜。鼓浪屿短短一天真是没呆够,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可待在这小岛上就是特别舒心,看到的吃到的都非常不舍,但是还是在中午就轮渡回到了厦门岛,奔赴机场。鼓浪屿,等我,我会再来的。

下一站:桂林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5: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