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找寻梦中的天堂(泸沽湖)

uniqueyyy LV.4
2016-04-10 17:53 682/1
  • 出发时间/2016-04-08

关于行程、花费

想了很久很久,一直没有机会去,现在终于如愿啦,虽然家是西昌的,但是连泸沽湖都没有去过,好丢脸的。
8号下午3:00从西昌出发,自驾游的话大概要开5个多小时,都是山路,一路上甩过去甩过来的,超级容易晕车,大家务必要做好万分的准备呀,因为看了天气预报才去的,专门选择的晴天,但不是很热的时候,又是淡季,简直是太爽了。
我们一共三个人,把所有的景点玩完大概要一天的时间(开车的情况下,建议自行车游),由于时间不够,所以没有沿着
泸沽湖--丽江--大理--西双版纳等等这条旅游路线走,如果大家真的想来好好玩玩,并且时间充足,建议大家沿着这条旅游路线,如果光是想玩泸沽湖一个地方,想告诉大家的是完全没有必要,一天半时间我们共用了900多块钱左右,下面详细介绍啦。

先来一张蓝天给大家欣赏,由于才开始工作,还买不起单反,全程手机拍摄,拍得不好大家要体谅啊

路上

下午3:00从西昌出发,一路开车,中途在盐源吃了个晚饭,就去的一般的餐馆,味道不怎么样啦,开到晚上8点左右,我们决定住在离泸沽湖还有28公里的一家旅社,环境一般般,住宿费不贵,单间带卫生间的80,标间不带卫生间的60,名字好像叫阳佳旅馆还是什么的,记性不好啊啊啊 啊,体谅体谅,下面放张旅馆内部环境图

必备地图来一张先,拿走,不谢。

行程开始

第一站 洛洼

第二天一大早,才6:30,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向着泸沽湖进发啦,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由于是第一次来,还有点分不清方向,沿着路标走,第一站直达洛洼码头的停车厂,停下来吃个早饭先。
拍照模式开启,体验了一把,完全不需要滤镜,随手拍都是美景。(虽然西昌也是这样必须推销一下自己的家乡)

早餐就在停车附近吃了碗面条,每家店装修方面都很有特色

然后码头上有坐船的(去王妃岛,50元一人,来回),旁边还有一条路,是楼梯(悄悄告诉大家,那条路完全没必要走如果你选择坐船的话能看到那条路上的所有风景)

就在走了一条冤枉路并且折回原处后,我们终于选择坐船上岛,划船的只有一人,一般船长会拜托客人来帮他们在前方帮他划,这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我老爸啦,前方高能预警,帅气船长来袭,向王妃岛前进

然而,好失望,上面根本木有什么,哎

先说一下哈,因为走婚桥,摩梭博物馆and洛洼,是一条路,并且是一条岔路,所以我们是到了最里面的洛洼然后往回走,再去的博物馆和走婚桥

摩梭博物馆

因为外观非常宏伟、大气,所以我们进去看了看,门票是28/人

走婚桥

从我们这个方向进去,要走好长一段路才到走婚桥,路上有很多买小饰品和小食品的,卖小饰品的通常都会编彩辫,女孩可以尝试一下哦,非常的好看,一元钱一根。
在路上一位小孩让我记忆深刻,就是拿着一包核桃,在你前面走,嘴里一直念叨这20块钱对于你们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吧,就是让你买他的核桃,你告诉他你不要,他就会马上大哭起来,这算不算是道德绑架

喇嘛庙

在走婚桥停车场那儿

中午就在走婚桥吃的路边摊,烤肉和荞面饼,挺好吃的,烤肉一块15元,荞面饼5元一个,土豆5元一份

情人滩

一直绕着泸沽湖走了一圈。去了情人滩,看到情人树都枯了的样子就没拍照

里格半岛,格姆女神山

这边几乎没有怎么逛,因为一下车就有一群小孩过来围着你,跟你要东西,我们车都没敢下,就这样错过了许多美景,走过了才知道那里是女神山,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女神山就是那个样子的啊。欲哭无泪

收尾

好了,一圈的泸沽湖就此结束,下次再会,回去的时候记得吃吃金河的鱼啊,野生的,那是相当的美味,有酸菜、麻辣、红烧多种口味,由于本人吃不得辣,并且一路的行车奔走,有一丢丢的晕车,所以吃的酸菜鱼,瞬间打开胃口,两大碗饭下肚,上两张图赚赚口水

旅行结束,如果大家对我的游记有什么觉得不足的地方请大家踊跃提出,本人必当听从建议,希望大家能喜欢,不喜勿喷哦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