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 一日

2016-04-10 17:56 904/3
  • 出发时间/2016-04-01

都市

大都市里的男孩子都有着相似的外表。白皙的皮肤,纤长的手指关节,材质良好、款式新潮的衣着,口齿清新,仿佛唇舌间都在溢青柠的味道。
昨天在澳门玩了一天。前半天在澳门几大酒店流连。澳门的几大酒店都是集酒店、赌场、演出、购物为一体的大型娱乐休闲场所,大家都遵循这一套澳门赌场特有的理念来生存。无论如何,那是一个洋溢着欧洲的浪漫和毫不避讳的金钱气息的地方。酒店侍者热情而友好的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微笑,问好,举手投足都显示出他们良好的职业素养。酒店内饰几乎都一致的采用了具有财富象征的金色装饰,高高的吊顶,巨型的水晶或琉璃吊灯,异常奢华。各大奢侈品店鳞次栉比。来往旅客也时常能看到衣着华丽、外貌美艳、气质卓然的人。粤语、英文、韩文、泰语、葡萄牙语,各种语言夹杂在耳边。这就是澳门赌场啊,富人和赌徒的天堂啊,我在心底里一遍又一遍地忍不住赞叹。
不过相比富丽堂皇的东西,我更加喜欢光影、植物、香火这些世俗又透着灵性的东西。
后半天时间我以妈阁庙为起始点,沿着浅草街一路往上走,路过大教堂、郑家大院、邮政局大楼...最后在大三巴牌那里收尾。知道大三巴牌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会儿在做一个关于巴洛克设计风格的presentation,查资料的时候遇到大三巴牌,这应该是国内少有的巴洛克风格如此鲜明的建筑了。于是那时候就在心底里暗想,什么时候有机会去亲眼看看就好了。然后现在得偿所愿了。
接下来,故事按照时间顺序讲。
坐巴士在妈阁庙站一下车是一家卖设计创意产品的店。店员们很亲切。往前再走一两百米就到妈阁庙了,妈阁庙掩映着树荫之间,宁静而充满了神圣的韵味。香炉里燃着烟,有人在烧香祈福,更多的是来游玩的旅客。庙里面燃着一种巨型的螺旋状的香,之前在别人攻略里面看到,我还以为是一种类似日本鱼的装饰物,到眼前才意识到那是香,烟气缭绕,有些呛鼻,可我觉得这香火气息仿佛不似来自人间,空气里都充斥着圣洁却沾染了尘土的气息,心情平静而愉悦。旅客里面我遇到一枚白皮肤黑头发微微有些肉感的白人姑娘,她很快吸引了我的目光,她真的美极了,我相信随意的一张她的抓拍必然都会很美。然而后来我站在上面偷拍她的时候被发现了,她就故意躲了我起来。真可惜。毕竟她是真的很美啊。
从妈阁庙出来以后,沿着浅草街一直往下走,这是澳门除去赌场之外必去的一条路,沿路聚集着澳门很有名的许多建筑和艺术作品店铺。刚好是放学时间,于是路上看到许多澳门的学生,他们的相貌真好看,由于澳门有中葡许多混血儿,所以他们的五官相比内地人更加轮廓分明。看着他们我简直成了一个恋童癖患者,目光定在他们身上完全无法收回来。
快到大三巴牌的时候经过一个喷泉。旁边有一群人坐在帐篷里,帐篷外贴满了大字报,放在桌子上的喇叭反反复复播放着他们的抗议内容。内容大致是,澳门回归以后,许多原住民的子女却无法取得澳门永久居住证,希望政府能够对此不坐视不理。至此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人家所说的,旅行能让一个看到更加宽广的世界,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真实的样子。
有生之年,愿闻其详。
The end.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0 20:25

2016-04-10 23:0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