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鸡冠山登山记

whh.gryx@qq.com LV.4
2016-04-10 18:02 1653/6
  • 出发时间/2016-04-08

在鸡冠山天然公园108平方公里中,其中约50平方公里的区域于2006年获得世界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自然遗产称号,鸡冠山天然公园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边缘,四川崇州西北隅,东与崇州市苟家乡岩峰村老棚子接壤,南与大邑县毗邻,西连海拔5364米的苗基岭雪山,北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接壤,背靠终年积雪不化的“四姑娘”山,是成都市唯一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鞍子河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95%,以其独特的“山峰、森林、瀑布、雪山、温泉、云海、大熊猫”等自然秀美景观风光和人文文化著称。
 时间160408+09

早上出发

本来打算早上8点从茶店子车站出发的  结果变成8点从家里出发、这可是领队的位置哟!

山前的白宫  驱车到达这里都12.55了!

早就听闻过鸡冠山的蚂蟥区   着实吓了一跳

记得是过来两条溪流过后,路途就慢慢的成上升趋势了  后面的路会非常的陡  险!

请大家注意了这颗树干接近地面哪儿呈三叉形式,但下面那条腿已被明显的腐蚀了!看上去就像要倒了一样!希望以后到这里的同学能快速通过   有能力的 就把他收了吧!

后面不远就有一颗已经倒下

懒人一个   只带了这么一瓶了!到后来不得不喝冻的没冻!

山上到处都有野兽的足迹!像猪的也像羊的!下山的时候还被野兽的足迹带错路了    差点就走到野兽窝里去了......

原谅我的好奇   不知是什么动物的粪便   山上很多   有大的也有小的

两条小溪过后路会变得很陡    这里有一些接近六十度的陡坡加碎石坡!很危险的因为你没站稳滚下去的话会滚到底的没什么植物能让你抓住!碎石坡也是,经过碎石坡时一定要观察是否有石头滚落下来    我下山的时候就有几块石头惊险穿过!刚经过完这里请找个安全地点好好休息一下   因为还有更陡的箭竹林加陡坡等着你!无论上山下山经过这里请一定注意安全!!!

失物招领   不知是哪位先行者留下的

美不胜收   宛如仙境

这里差不多就是灯杆坪了吧!我在这里迷路了,接近六点到的这里,结果当天就被挡在这了!对面的雪山应该能到顶峰  火烧营!但雪太厚了  我以为没多厚的雪   就傻傻的冲上去了   又没路     由于本来是竹林,加上冰雪掩盖   一脚下去能淹没到大腿    结果没走到一百米   就退回来了     太耗体力了    并且靴子也被湿透了   得不偿失啊    在这第二天早上我是沿着小溪穿过去到的月亮湾    走右边应该也能行吧   我回来时 特大雾   就没去探路了!

山上夜晚温度极低!请做好保暖措施,我是穿上羽绒服 抓绒裤再套上睡袋睡的,还可以吧!这可不开玩笑   晚上我起来嘘嘘时被冻成狗了!树上的树叶都结上了厚厚的白霜!

这是此次遇到最高的瀑布 也是最小的

顺着小溪  向上走一段 再找到前者们开的路  就到了传说中的月亮湾   很美很美!此时老天也赏脸来了个日出!阳光明媚   银日照顶!美翻了!    算是人品爆发了一次!

可惜这美妙的时光是短暂的    很快就起雾了    太阳公公也回去懒床了!月亮湾走到头就有岔路了!向右应该是到八卦峰的  向前跟这路迹应该是穿越到一个高山湖泊的,好像叫九龙池 这里就没有去取证了   向左是到鸡冠山顶峰火烧营的!我的路线是火烧营

向左路上全是冰雪    加上昨天接近傍晚时迷路和二早上的探路消耗过多体力!靴子也因迷路时湿透!这儿又全是雪路能淹没膝盖  可以说我是最多走十米就要歇息一下!眼看顶峰近在咫尺,不想放弃啊!

红石藻类    原始藻类   零污染环境才能生存!

穿过山脊树林    来到碎石峰脊!一面全是上百米碎石  滚下去就滚到底的,另一面是万丈悬崖!在这里视野允许的话 就不要沿着山脊走   起伏太大   损耗体力!

雾越来越大    能见度不足10米    不敢等迷雾散去   因为靴子湿透   站那么一下下双脚已经麻木   这是此次到达的最高海拔!眺望着远处看不见的山峰 目标好似近在咫尺  只能怒吼一声!留下遗憾!下次吧!下次或下下次   我都希望能站在顶峰  !还是只有以后以后吧!

总结此次行程   准备不充分    装备未带齐  备用鞋啊等等  头天晚上 忙到3点才睡觉   早上起床一看8点了  赶紧出门多余的装备都没带   !无队友   太过于冒险!经验不充分   在第一天迷路探路时穿过雪地   应戴上雪套   但过于自大  导致鞋子湿透裤子湿透,重大错误 !在无队友   起大雾   裤鞋打湿了的情况下应放弃行程  不应继续冒险前行!
然后就是环境需要大家保护在刚进入林区时垃圾较多!到后面人烟稀少的地方   垃圾也随着减少!希望大家能保护好成都最后一片原始森林!还有山上确实有野生动物   听当地人说有雪豹  熊   野猪之类的   他们有的人都亲眼见过,请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保护好动物与自然!
下山过后遇到一位王哥人很好   说载我到怀远   结果把我载到了崇州   在此很感谢感谢!

前山一段路势较为平坦适合休闲徒步游览!但人为破坏比较明显了  到处都能见到垃圾,越往上垃圾越少,也许是因为后面没多少人去吧、  希望大家共同爱护!
山上无住宿,山下有饭店,登顶需两日,需带露营装备,注意防火!
蚂蝗区需小心!我去的时候没遇到,再等几日天气暖和了就会有了,最好带点盐,因为你一旦被咬!不要直接把它拉出来,很有可能会留下吸盘在伤口里面,会引起感染,被咬后最好撒点盐在蚂蝗身上!它自己会掉落的!如果没有盐,就用力拍打伤口附近[网上看来的]!

鸡冠山驴友去的少   所以山上路迹不明显!多为动物留下的足迹  有的地方甚至没有   去的话先下个轨迹!避免迷路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0 20:28

2016-04-10 23:0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3:57

引用 ma_yonglei 发表于 2016-04-10 20:28:0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ma_yonglei:谢谢捧场哈!

2016-04-11 14:1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0 23:06:2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04-11 13:57:0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unna:嗯嗯!在这就只讲了下景区内的 至于其他的车程这些就没做介绍了    网上现在很多路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