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闺蜜和小闺蜜的周末小游

• 出发时间/2015-05-31

首先我得强调一下,我有很强的拖延症,这篇游记去年的五月就该完成,硬是让我拖到了现在。
       在一个闲着无聊的周末,我妈和她闺蜜,我和我的闺蜜决定去进行一次疯狂的四人活动,我们四个都是一说走就坐不住的人,进行了简单的采购便开着我的小尼出发啦。

第一站 云冈石窟

拍摄设备:Iphone, Sumsung Note3
拍摄人物:咕嘟(本宝宝),咕嘟妈,倩宝(我闺蜜),香姨(妈闺蜜)
时间:2015,/5/31 大同云冈石窟&土林
          2015/6/1 北岳恒山

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我本身对石窟是不怎么感冒的,无奈于我的倩宝和妈妈的老闺蜜香姨都很期待这个离我们很近的5A景区。

其实对于石窟我是真没什么可说的,完全就是为了拍照而已,结果水平还不怎么样。不过刚进来还是被震惊了一下,外面热的要被烤熟的节奏,石窟内却凉爽的很,也让我们仔细地端详了下古代人民的建筑造诣,虽然很多佛像的面部已经被风化的差不多了,比较完整的那些却也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第二站 土林

来大同之前粗略的看了下攻略,土林在百度旅游上的排名还是不错的,门票要60,但是可以搞价,最后我们以60块4个人成交,这完全得益于我的御用搞价师-咕嘟妈。刚进门还是觉得挺坑爹的,这就是一鬼地方,除了点土丘别的真没什么了,可是拍了照片发现还挺有大片的既视感。

大同土林位于大同县杜庄村, 乘车从市区沿同浑公路往南行驶约20多公里即到,几十年前的土林还是有水的,土林与石林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风雨的塑造下,时时在发生着变化,但其整个土林的神韵依然,丝毫不影响其美感度,当地人称土林为“石板沟”。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来,拍照会比较有感觉。

第三站 北岳恒山

我有一个简单的梦想,就是一年去一个五岳圣地,前两年去了东岳泰山和西岳华山,今年终于有机会来离家最近的北岳恒山。一晚上激动的没睡好,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向恒山出发。

咕嘟妈和香姨

恒山虽不像泰山登山途中处处是风景,也不像华山处处是惊险,却也带给我不小的惊喜,他就像是一位长者,在世俗中安然自若的生活着。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1 18:26

2016-04-15 11:53

漂亮

2016-06-08 12:25

引用 江苏蒋先生 发表于 2016-06-08 12:2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