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向西】我在忙碌的工作里,想念那时的阳光

醉卧青山 LV.10
2016-04-10 18:11 1551/4
  • 出发时间/2015-09-29

最近即将转任到另一个岗位,可能还在原地,也可能去到杭城。
这座城市的初春季节总是下雨,不由得想了很多很多,
“昨天的你 可曾想到想到昨天的未来如现在/现在的你 可会想到现在的未来”。
关于工作,关于未来,
百无聊赖的忙碌日子里,突然很想念那时的阳光。
近期也会开始慢慢整理照片和游记,纪念难得的两周年。
暂以此话抛掉近日的烦恼,
“一生努力 一生被爱 想要的都得到 得不到的都释怀”。

关于湖北|山参差以崭岩

对于湖北的认识,我起先也倒只能是寥寥几句。
巫楚文化、屈原《离骚》以及印象中的硬朗山川,
用一句话来总结大概就是:这里有着浓厚的“山参差以崭岩”的地域特色。
去年10月的湖北九天游,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这片奇妙的荆楚之地。
这偏重“天人合一”理念的甚是讲究的楚地建筑,“鱼米之乡”豪放浓郁鲜辣的饮食文化还有冥冥深林兮树木郁郁的山山水水,
暂别小桥流水人家,到此顿生豪迈之气。

关于行程|穿山越岭又涉江

湖北之行又是赶上了人挤人的国庆假期,anyway,这也没办法,上班族大抵也只能靠着节假日出来放风,但不一定透气。
W以前将大半个湖北玩了个遍,所以这次湖北之行主要是往西走,重点是放在了神农架......但是,一言难尽!后面详说。
同时为一览峰峦叠翠,云遮雾绕,江流曲似九回肠的神女溪,我们也特地继续往西走到巫山,继而折回,溯江而下。
若要说此行印象最深,当属不在计划之列的巫山烤鱼和巴东山城。
突然想到了如何回答友人的问题,
旅行对我而言最大的意义,大概就是这不期而遇的美好。

DAY1:厦门-武汉(夜已深)-夜宿如家快捷酒店户部巷店
DAY2:户部巷-恩施土司城-夜宿恩施宜居青年旅舍
DAY3:恩施大峡谷-万州-夜宿万州如家便捷酒店
DAY4:万州-白帝城景区-巫山-夜宿巫山财富酒店
DAY5:巫山神女溪-巴东-夜宿巴东中环商务酒店
DAY6:巴东-神农架木鱼镇-天生桥景区-神农祭坛-夜宿神农架摇篮湖山庄
DAY7:木鱼镇-神农顶-大九湖景区-夜宿神农架摇篮湖山庄
DAY8:木鱼镇-秭归-三峡观坝景区-武汉-夜宿武汉小天鹅酒店
DAY9:黄鹤楼-武汉大学-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厦门

DAY1:飞机停在深夜的武汉

9月份的尾巴,台风总是如期而至。
在机场里,坐满了等候的游客,我也生怕因为这缘故导致去往武汉的飞机被迫停飞。
所幸一切还算顺利,延误了2小时后我总算在风雨中踏上了去往湖北的旅途。
深夜的天河机场熙熙攘攘,本以为得自己搭机场大巴回到酒店,没想到说着要自个先早早回酒店的W已经在到达层出口等候多时。
有人思念的地方,就是归处。
虽然嘴上总嘟嚷着一百种挑刺的话,但当时的心里却是温暖的。
我们坐上机场大巴一号线到了古琴台下车,然后又打了个的(我记得好像就10元)就能到户部巷了!
【推荐】如家快捷酒店户部巷店,一出门拐个路口就到繁华的户部巷,体验当地的“过早”。

DAY2:户部巷-恩施(土司城)

“古城寻口福美味何妨巷子深,绝艺尽人知盛名早播神州远”,
说到【户部巷】,
那就不得不提提这里的“过早”。
这是湖北地区一种俗称,即我们所谓的吃早餐。但与我们街头巷尾的小吃摊不同,这不仅仅有武汉名气极大的老字号,而且街头巷尾叫不出名字来的更是数不胜数,一到假日,那是好生热闹。

为了在清净的早晨偷得浮生半日闲饱饱口福,我们便早早来到了户部巷。
武汉著名作家池莉曾经在其作品《热也好冷也好活着就好》里排点过武汉的早点:老通城的豆皮,一品香的一品大包,蔡林记的热干面,谈炎记的水饺,田恒启的糊汤米粉,厚生里的什锦豆腐脑,老谦记的牛肉枯炒豆丝,民生食堂的小小汤圆,五芳斋的麻蓉汤圆,同兴里的油香,顺香居的重油烧梅,民众甜食的汰汁酒,福庆和的牛肉米粉……对照着巷头的商家列表,我们便开始一家一家地品尝起来。

传说中的小吃:徐嫂糊汤粉

对于武汉的特色小吃,
应该大部分人都一样,马上想到的就是热干面。热干面与河南烩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同称为中国大名面。想必在各地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热干面的摊子。
热干面是武汉人过早的首选小吃,武汉人对它的感情,就不必再费言语。热干面对武汉人或者在武汉呆过一段时间的朋友来说,它不再仅是一种小吃,而是一种情怀。
而在热干面中,又当属蔡林记的最负盛名。

体验了一把武汉人的“赶早”,我们便匆匆赶完武昌站,准备搭乘10:20开完恩施的动车。(一等座票价182.5元,时间4时03分)
一路上翻山越岭,顿时感到阵阵凉意,看了几眼沿途的山水风景,披着外套就沉沉睡去。
一觉醒来就到了【恩施】,古代巴文化的发祥地和土家族文化的诞生地之一。

比起其他地方,恩施的青旅显得不够国际化,可选性也不大,但宜居青年旅社的贴心的服务和干净整洁的环境还是让人很是舒服。从恩施站出来后搭乘6路到喜福汇家具广场下车,绕道后门C栋即是。
来到恩施时间也已是下午三点多,于是就打算先去土司城,隔天才去恩施大峡谷。
从宜居青年旅社到土司城打车也就10+元,非常划算。
号称“中华土家第一城”的【土司城】,虽是仿古土司庄园建筑群,但依旧别有韵味。(门票50元)

风雨桥。

【九进堂】,亭台楼角、层檐飞爪,高低上下,错落有致,地地道道的一座土司皇城。

在古建筑里,吃当地特色小吃,也是大大的满足。
【根粑凉粉】根粑凉粉历史悠久,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酸辣香爽,Q弹十足。

【土家油茶汤】油茶汤对土家族人来说一日三餐少不了。土家油茶汤是恩施土家族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现象之一,土家语称“色斯泽沙”,堪称中国茶文化一绝,源远流长。(哈哈,好喜欢咬那白白的米花)

老建筑是历史具象化的载体,哪怕是像我这样对巴文化一知半解的人,通过这些气势恢宏的城楼,也能想象当时土司的尊贵和威仪。

土司城隐秘在小城的中间,登上烽火台向外望去,有种夹在过去与现在的错觉。
不远处有个体育馆,旁边间隔适宜地罗列着一排排房屋,夕阳西下,生活的柴米油盐是如此惬意。
跟W打趣道,以后在大城市里工作省吃俭用点了,老了就找个小城镇安安静静度过后半生,才不要给房地产商当一辈子房奴。

将-将-将-将,接下来就要PO下听说在恩施很火爆的饭馆:张关合渣。
合渣?我也第一次听说。
合渣是当地的家常菜,又名“懒豆腐”。主要以黄豆为主,辅以其他佐料。在土家族的民间歌谣中,有这么几句:“辣椒当盐,合渣过年,一条裤子穿它几十年……”
从土司城前往【张关合渣】拼车过去也很划算,好像是一人5元。
一到饭点的张关合渣,被游客挤得满满当当,我们等了好一阵子才轮到我们。
但为了一尝传说中的美食,值!
这边的点菜方法还是蛮特别的,垵人头算,我们点了35元的干锅肥肠,然后就又送一锅合渣和10碟小菜,小菜是可以无限量加的!哈哈,这感觉酸爽!

合渣其实就是豆腐渣里面有肉末一起放在干锅里面煮,撒上些葱花,虽然看似简单,但却满下饭可口。PS:送的小菜里的腌萝卜也好好吃,但是鱼腥草的话,硬生生吃出一种高蛋白的味道,你们懂的。

酒足饭饱后就折回青旅,向同住在青旅的一个导游订了明早前往大峡谷的车票。
跟我们同屋的驴友也都是小年轻,我们一起分享着周黑鸭还有其他特色小吃,这种萍水相逢的感觉蛮好的,这也大概就是我为什么偶尔会想住下青旅的原因吧。(=。=对了,周黑鸭好辣,第一口我就被呛到了......难以想象他们说的自己解决掉一盒是怎样的感受)
小城的夜,早早就静静沉入梦乡,独自出来采购明早去大峡谷路上要吃干粮,但发现大部分的店铺早早就关门了。
套用W的话说,带我出来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既当秘书又当菲佣......苦活累活我都能干。

DAY3:恩施大峡谷-万州

恩施的清晨下起了小雨,我们早早就起床出门等大巴。
一路上闪过大大小小的村庄,在大山里盘旋环绕而上,从市区到【恩施大峡谷】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但沿途袅袅升起阵阵云海,让人心境也开阔不少。

恩施大峡谷是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号称“东方科罗拉多”。(门票200元=云龙地缝+七星寨+景区公交)
想想大半天都将在峡谷里绕来绕去,妥妥先跑去买了两根拐杖。(=。=事后发现好像并没这个必要)
我们乘坐景区公交先到了【云龙地缝】,绝壁悬崖,流水飞瀑,颇为壮观。

典型而又丰富的喀斯特地貌。

在地缝里跋山涉水两个多小时,然后又乘景交车前往【七星寨】。(还有一种选择是搭乘客运索道上行,需另外收费)
七星寨有步步惊心的“绝壁长廊”和镇谷之宝“一炷香”,但似乎在很多景区都可以看到所谓的“绝壁长廊”、“一线天”以及“一炷香”,更是这样,越让我充满好奇,究竟这号称“东方科罗拉”的恩施大峡谷奇在哪里。

从地缝到七星寨,整个眼界也亮了。

【绝壁长廊】,感觉还不至于让我走得心颤颤的程度。

【一炷香】,高约150余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佩服其风吹不倒,雨打不动,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
若是他日有青烟袅袅,叠于峰顶,远远看去就像天上的香火。

【玉笔峰】【玉女峰】【玉屏峰】

离开恩施大峡谷回到市区已经是午后四点多,走在恩施的闹市,有种从自己待腻的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生活的新鲜感。本想着去吃另外一道恩施美食,格格!可是遇到了大堵车,想着这样一来二往肯定就错过了火车于是就作罢。
晚餐在【土家三绝】吃了酸汤肚条鸭,里面主要有猪肚和鸭肉,还送了不少小菜,同样有让我难以接受的鱼腥草,同样也是按人头算,一人50元。这里的点餐方式真的很特别!

每次明明都掐算好时间,但总是莫名其妙地差点就错过。幸好这次晚点了半个多小时,让我们有惊无险地赶上了前往万州的火车(24.5元)。
距离上一次搭乘火车已经是12年的事情,晚上九点多的车厢依旧熙熙攘攘挤满了乘客,但估计太累了,恍恍惚惚中也就睡着了。
下车后我俩跟两位小哥拼车前往如家,一路上他们热情地跟我们讲了许许多多当地特色的美食,嘿嘿,这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最有吸引力!
一瞬间对于重庆男生好感爆棚!
因为【万州】只是这次前往下一站奉节的中转站,于是倒也没啥安排。
原本以为还是在湖北境内走,但W说万州重庆的一块飞地,虽看似在湖北境内,但其实是属于重庆管辖。跟着W一起旅行有个大大的好处,那就是像随身带了个真人GPS和历史老师。
十月的天,入夜也就开始微凉。放好行李出来散散步,万州的夜啊,也是格外宁静。

DAY4:万州-白帝城景区-巫山

重点来了,我在万州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格格!
起了个大早赶到万州客运中心站准备搭乘前往【奉节】的汽车。(51元)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刚刚好在客运中心站附近有间出名的小吃店【巷子深羊肉格格】
我们点了肥肠格格和羊肉格格,乍一看有点像客家的粉蒸肉,初次品尝,倒也无惊艳之吃,可能是口味问题吧,微辣的格格终究不是那么心水,我还是更喜欢粉蒸肉多一分。但走到哪,怎么说也都得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这样才不会后悔!

又是漫漫坐车路,刚好可以补眠。到达【奉节】后,我们先去码头问了下前往巫山是否有船,但听说班次特别少,一来二去总算打听到有去往巫山的客车,但是班次也是特别少。每天只有几班车,所以一定要算准好时间。

解决了前往巫山的交通问题后,我们便打的前往【白帝城景区】,登白帝,游夔门,感受“诗城”的魅力。
十元钱的背景图:夔门!嘿嘿,今后目标是去遍人民币背景图的所有景点。
夔门是瞿塘峡的西端入口处,又叫瞿塘关,是长江三峡的标志性景观,素有“夔门天下雄”之称。

因为李白的“朝辞白帝彩云间”,于是知道了这个地方。
自从修筑了三峡大坝,位于四面环水小岛上的白帝城(门票120元)也就没像以往那么险峻,但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奇特的自然景观依旧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
虽然门票有点小贵,但毕竟有“诗城”的美誉在,还是值得一去。

这里发生了三国历史上悲壮的一幕——白帝城托孤。

离开白帝城后深深有种感觉,但凡游玩历史名胜古迹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功课啊!一定要提前做功课啊!不然一头雾水,会略坑!
我们又是踩点到了车站,搭上了前往巫山的末班车。
到达【巫山】已经是晚上,走在巫山的大街小巷,特么喜欢这里的环境与氛围。华灯初上,有山有水、高低错落、鳞次栉比,万家灯火星星点点从山腰直坠江中,犹如“天上的街市”,不管身临其中,还是从远处眺望,都极富立体感。
我对于巫山的第一印象倒不是巫山小三峡,而是在各大城市都见得到的“巫山烤鱼”的招牌。
在巫山可以选择的酒店倒也不多,索性我们也不急着找入住的地方,哈哈,要紧之事还是先填饱肚子。
我们最后选择了【烂鱼馆火锅城】,点了一份纸上烤鱼。
哇!那感觉,真的是我目前我最好吃的烤鱼!吃完还回味无穷,我猜吧,估计当地的大部分烤鱼店都可以完爆其他地方的。

美美吃完一顿后,便到江边散步,吹着习习凉风,好生惬意。
在巫山生活,也是一种享受。
我们在码头外面的售票小亭子提前买了隔天去往神女溪的门票(100元),其实还是比较建议早起去售票厅买,毕竟这种小亭子的不一定正规。
晚上找到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财富酒店】,很值得入住,还提供了双早,嘿嘿,舒舒服服睡一觉。

DAY5:巫山神女溪-巴东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了游【神女溪】而没有登神女峰,但随着峰回溪转,倒也有种人在画中游的舒心。

本想可以看看三峡红叶点缀山水之间,可惜这个季节来还是太早,无缘看到。

画船上导游很热情地跟我们讲解了当地的风俗人情,江景如此清幽,佩服这里的人民是要何等的勤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才留下这美丽的故事与风景。
W买了著名的巫山三宝(党参,茶叶,何首乌)送给我老妈,哈哈,其实是我逼。
他说,每次出来都要买特产,像我这种人的钱是最好坑。
回来吃过后,老妈觉得不错啊,嗯,至少这次应该买对了。

要离开巫山前,我俩决定再吃一顿鱼!毕竟这里的鱼是那么那么好吃!
我们找了附近一家门面看上去还不错的饭馆【鼎食渔】,嘿嘿,确实也没让我们失望。
鱼火锅鲜嫩可口,酱料也是棒棒哒!而且价格还非常划算!好吧,完爆大丰收之类的好几条街!

好有料!

在巫山翠屏汽车站,我们坐上了前往【巴东】的客车(车票60元)。
从一座让因美食而念念不忘的山城到另一座因小风景而身心放松的山城。
因为把巴东作为前往神农架的中转站,所以也就没太考虑在巴东的行程。
但这里的生活气息也是我爱的,宁静质朴。
晚上来一锅麻辣串串,哈几瓶啤酒,也是生活一大乐趣。

巴东本来游客就不多,所以保留了较为完好的当地生活原貌,
没有特别的饭馆,我俩就逛逛超市消磨消磨时间,但最坑的是去看了《九层妖楼》,真是错误的决定。
友情提示,如果旅行途中没事可干,宁可在咖啡馆发呆,或者回酒店休息,也别去电影院,因为一不小心就会遇上烂片,哈哈。
看完电影去德克士买了炸鸡排和可乐,回到酒店看着电影就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DAY6:巴东-神农架木鱼镇-天生桥景区-神农祭坛

建议可选择入住【中环商务酒店】,选择靠江的房间,早上的风景绝对会让你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酒店附近就是客运站,我们赶早搭乘了7:30前往【木鱼镇】的小客车(车票55元)。
(10月4日 半日游:神农祭坛-官门山-天生桥;10月5日 一日游:神农顶-大九湖)
去往这次湖北之行,最最最期待地【神农架】!木鱼镇是神农架的旅游集散地,旅游配套设施也相对齐全。
这次的行程有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在穿梭在青山绿水之间,正值下着小雨,云雾缭绕,别有一番趣味,最美的风景往往就在不经意的旅途之中。
巴东到木鱼镇差不多130公里,通常2.5小时能到,但遇上国庆出游高峰期,自驾游的太多......感觉当地的交通管理也不是很到位,看着木鱼镇就在前面,我们愣是在不远处堵了1.5小时。
=。=#我的手机也就是在这1.5小时内,被我自己搞坏的,莫名其妙就挂了。
到达木鱼镇已经接近中午,在客运中心跟团包了两车的大巴车(人均200车费)。除非是自驾游,不然神农架景区很大,走路是很困难的。
PS:建议有伴的话,可以几个人一起包辆小面包车之类的,相对自由,跟旅游团的话,处处受限,待会会说到。
顾不上修手机和找落脚地儿,我俩就先开始找饭馆。
木鱼镇住宿和饭馆特别多,所以基本上不用犯愁。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点评不错的,草草吃了下,这里的野菜确实蛮鲜。

=。=#接下来说说很坑的事情,我们的旅游大巴是2点出发,但是在路上竟然堵了2个小时......
自驾游的车辆貌似没有管制,交通大瘫痪!!
整车的人都略烦躁了!
我们到达天生桥都已经4点多,但司机说要赶着天黑前去神农祭坛的话,只能留给我们半小时......
于是乎,在【天生桥景区】我们只能走马观花随处看看,加上天气不大好,所以体验一般般。
【吐槽】听说以前是每个景区分开单独售票的,但现在变成了大通票,有些不想去的景点也得买账。大通票(神农顶-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大九湖-天燕)299元,取票后5日内可以重复进入。

天生桥。

5点半左右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神农祭坛】,又是只有30-40分钟的观赏时间......醉了!
这里有炎帝神农氏雕像供奉于此,与“神树”——千年古杉相伴,站在神农祭坛往远处望去,这里确实是一片充满天地灵气的福泽之地。

祭祀区内,踩在脚下的是代表天和地的圆形和方形图案,在代表地的方形图案中,五色石分别为五行学说中的金、木、水、火、土。
听说不懂的人,最好不要乱猜,哈哈,所以我默默地避开了这些图案。

整个景区内青山环抱,美丽而幽静。

离开神农祭坛天色已晚,不出所料,我们又在路上一直堵堵堵......
终于!在临近八点的时候顺利回到了木鱼镇,饥肠辘辘的我俩找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饭馆【木楼人家】吃上了他们这里的招牌菜——冷水鱼火锅。
肉质还是非常Q弹,但相对而言,我还是更爱巫山的烤鱼。

这里的酒店客栈真的会让你挑花眼,但大部分都是民宿。
我们订了一家相对不那么镇中心的【神农架摇篮湖山庄】,香溪就在房前缓缓流过,想必环境一定很清幽。
老板是位非常热情的大叔,专门开车来接我俩。
虽然没有特别花哨或者文艺的装饰,但干净整洁的房间和老板热情的服务态度让我俩都有了超好的第一印象,于是马上就又续订了一晚。
所以,这家是【重点推荐】啊!
老板说假期有空的话,也会有驴友包他的车,他会载着大家一起出去玩,而且价格还更便宜!良心商家啊!
=。=#我俩听了这话,又回想今天包车的苦逼经历,真是悔不当初!

DAY7:木鱼镇-神农顶-大九湖景区

因为神农顶景区距离木鱼镇15公里,大九湖景区距离木鱼镇有84公里,所以我们早早地又开始新的一天,六点多就到了客运中心。趁着空档,尝了下这里的热干面和土家烧饼,热干面感觉还是户部巷的更赞一些,但土家烧饼确实不错。
因为天气不佳,所以一路上也是雾茫茫,这个季节到神农顶景区一定要多带件外套,不然真心冷!!!

板壁岩,有不少奇形怪状的岩石。素有“野人出没地”之称。

猜猜这个像什么?

小龙潭景点,可以看看金丝猴。

天气不佳的原因,我们就草草逛了几个点,便开车驶往大九湖。
同行的游客们,对于这次的神农顶之行还是略感失望。

=。=#大九湖有几个湖,但导游说时间有限,我们只能着重挑几个看看!
好吧,这就是跟旅游大巴的下场。
听说这里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典型亚高山湿地。经历亿万年发育的冰川堰塞湖和迷宫一般的地下漏斗群奇观,造就了群山之中的平川和不时消长的湿地湖泊。

逛完大九湖倒没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但这里的湿地生态确实保护得不错。
话说在这里听到了新名词,“跑跑牛”!哈哈!

离开大九湖回到木鱼镇还算比较早,于是就跑到邮局寄了些明信片。
我有个习惯,每到一个景点,最后总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给朋友寄明信片以及给自己留张盖满纪念邮戳的明信片。
我相信,邮寄的过程中,经过时间的酝酿,一切也会变得有了难以言表的韵味。
是等待,是祝福,是感情的彼此挂念。
下着小雨的木鱼镇,走在大街小巷,也是轻松自在。
在旅途中,不一定要把行程排得满满当当,适当地放空反而更好。
PS:买到了之前微博大热的酷似死人手指的神农架野香蕉,虽然长得是可怕了点,但是真的蛮好吃!对了,不易保存,建议当天吃掉!

因为当地维修手机的师傅大部分不在,于是我只能在淘宝请人代为刷机,拯救我的小手机。
回到农庄,很感谢大叔把电脑借给我,并在一旁等我刷机弄到12点。
哈哈,一边等着进度条跳完,一边吃着老板娘拿出来分享的坚果跟大叔一家人聊天,嗯,满满的人情味啊!
所以还是要重点推荐他们的【神农架摇篮湖山庄】。

DAY8:木鱼镇-秭归-三峡观坝风景区-武汉

离开神农架又是一个天还没亮的清晨,虽然此行槽点多多,但是这里的风土人情还是很让人留恋,或许吧,我下次会挑个淡季再过来,体验宁静的神农架

木鱼镇到【秭归】也有客车,还是比较方便,差不多两个多小时。
中途还要把车开上船舶,渡江而行。

到了秭归后,我们在附近稍微坐了会,风景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也只能【三峡观坝风景区】(门票105元)半日游。
185观景平台,和三峡大坝的坝顶一样高,海拔185米,可以清楚看到大坝的各个功能区,体验大坝那种“高峡出平湖”的雄伟气势。

建议提前了解下相关知识,不然虽体会到了壮观,但还是容易看得云里雾里。

离开三峡观坝风景区,我们就匆匆赶完【宜昌市区】准备吃个晚饭,然后搭乘晚上八点多的动车前往武汉。(车票84.5元)
这几天下来,不管走到湖北哪里,饭馆里的菜量总是很多,性价比也蛮高的,豪爽!
到达【汉口站】的时候,又下起了雨,明明酒店就在附近,愣是找了半天,我俩都被淋成落汤鸡。
也许是累的,看着电视又一次不知不觉睡着了。

DAY9:黄鹤楼-武汉大学-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厦门

都说来了武汉,一定得去【黄鹤楼】看看!怎么说也是天下江山第一楼!全国首批5A级景区!(门票80元)
有景交车,单程5米一位,可以直达主楼。但不是很建议,一下子就能到主楼,特么没意思。
主楼气势磅礴,登高望远,气象万千,但其他的就相对一般吧。

凭栏远眺。

后面又去了武汉大学和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但因也是较为匆忙,没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于是也就不复赘述。

————————————————————————————————————————————
现在走在大街上,不时会看到招牌各异的周黑鸭,想起我还剩有一张去往武汉的飞机票,若是哪天心血来潮,说不定会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再见,武汉,再见,湖北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18:26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04-11 18:26:11 的回复:

回复萨摩:😊谢谢你的好建议啊,嘿嘿,要好好修图技艺了。
话说一直在忙碌工作,出去走走真的蛮必要的。

2016-04-11 18:3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19:58

引用 allison_ 发表于 2016-04-11 19:58:53 的回复:

回复allison_:我去的这几个地方基本都还好……除了神农架,会堵堵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