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记事——我感受到的凤凰【记于2013年】

Hero-崔 (长沙) LV.3
2016-04-10 18:14 628/8
  • 出发时间/2013-03-31

对于凤凰,最早是有打算去过,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去上,这次本无意去凤凰,却阴差阳错,一不小心就走进了美丽的古镇--凤凰
      当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时,少了以前出游时的兴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并没打算去,而心里少了些期待,即使马上出发却也感觉平常。当坐上开往湘西凤凰的大巴时,心里依旧平静,只是多了些许担心,凤凰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丽,看着车上人有说有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此时的我却十分平静,不想讲话,只是静静的看着窗外, 看着景色逐渐变的单一。
      大巴加速的行驶着,越临近目的地,越感觉山在逐渐增高,隧道在逐渐增多,在穿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隧道后终于到达了凤凰城
      初到凤凰,天色已黑,大巴停在了城市最北的停车场,下车后看见的不是美丽的古镇而是荒凉的街区,此时不仅没有感到失望反而对凤凰有了更多的期许。仿佛这荒凉是早就预料到的,真正的美景只有穿过荒凉才能发现,坐上开往古镇的1路公交,行驶至县城中,不大的县城却显得十分热闹,车来车往,车上人们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有说有笑,道路的周围有着各种的夜宵摊,烧烤摊,瞬间感觉到了凤凰第一个独特的文化--夜宵摊特别多。
      步入南华门,穿过南华桥,凤凰古城的全景映入眼帘,夜色下的古城,在霓虹灯的映射下,与沱江水交相辉映,显得格外的漂亮。桥上的游客与摄影爱好者快速按下快门,恐怕这美景转瞬即逝,进入古城,第一要做的就是要补充体力,因为这时旅行才算刚刚开始,凤凰古城的夜景是最不能错过的,此时同伴已经找好了小店,点好了小菜,坐在江边一边吹着风,一边吃着饭,这感觉真是美极了。
      吃过饭后,开始古城的真正游玩,沿着沱江,顺流而下,江边的小店都热闹的很,但酒吧居多,每间酒吧前都有几个女子或是男子在招揽着游客,招揽的理由大体相同,以”艳遇“为理由,吸引游客,但也不乏会有些特色的清吧,以驻唱歌手独有的特色吸引着游客。一直走到最下游,最为令人深刻的就是这嘈杂的酒吧,本以为古城会少些城市的喧嚣,却感觉比城市更甚,此时心里略感失望,旅游开发虽带来了凤凰的发展,同样却使沱江四周成了最为热闹的“红灯区”(挂红色灯笼特别多)这样的古镇虽风景依旧,韵律却差了几分…在将古城两边的景色看过以后,已经进入了深夜,古城虽依旧热闹,但还是决定回去休息,第一次参观多少有些失望,不相信这本认为清净的古城会如此喧嚣,所以决定第二天清早再游古城。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独自走出宾馆,来到沱江边来感受清晨的古城,与晚上不同,清晨的古城虽少了灯光的点缀,略显单调,但在薄薄的雾气中,更多了一些神秘色彩,此时的古城在没有了晚上的喧嚣,回复到了他本应有的面貌,这才是真正意义的古城,简单而又安静,沱江水击打着水车,冲刷着江岸,独自走在江边的街道上,再没有了嘈杂的音效,有的只是偶尔三五个商家早点的叫卖声,还为苏醒的古城显得异常宁静,坐在江边用心感受着这么宁静,此时头脑中再也没有了复杂的思想,思考仿佛变得简单,这样的氛围恐怕也只有在此时才会拥有,这才是古城本应有的韵律,不过一旦人们全部苏醒,这分宁静就将再次被打破,回到本不应属于它的喧嚣。
    感受过宁静的古城,回到宾馆和同伴会合,此时同伴们已经起床,收拾完毕后,准备开始今天的旅程——苗寨与天龙峡。相信来凤凰的朋友一定必不可少的就是去苗寨,感受最淳朴的苗家生活。坐上大巴,由于是报了个当地的散拼团,所以只好跟着导游走,导游是纯正的苗家阿妹,(但与我想象的温柔漂亮的苗家阿妹出入很大,太过泼辣)一路上为我们讲解了很多,但很明显都是背过成千上万遍的,极其机械。到了苗寨,第一关自然是唱歌,只有过关才允许进寨,自然像我这样的肯定可以轻松进入苗寨,呵呵。进入苗寨,跟随苗家阿哥的脚步参观寨子(由于选错了苗寨,所以对于苗寨有些失望,并不是想象的那样,所以不多写了,,全是泪水。。。)。
    走出苗寨,吃过饭后,开始了今天第二站——天龙峡,天龙峡在未开发前曾无人能穿越整个峡谷,原因就是太过惊险,当初入天龙峡时,或许期待过大,有被二次欺骗的感觉,完全感觉不到任何惊险,还以为是在衡山的山谷中,不过当慢慢走近时,峡谷的惊险呈现在眼前,在陡峭的崖壁上,嵌着木头做的栈道,只容许两个人同时走过,稍有不慎就会跌入谷底(其实安全措施还行,不会跌落,但绝对惊险),瀑布从山顶一泻而下,水声回响在整个峡谷,更增加了几分恐惧感。穿过空中栈道,走出一线天,瞬间感觉豁然开朗,一路上的恐惧感荡然无存,心里舒服极了。真有想在穿越一次峡谷的冲动。
    到这里凤凰之行告一段落,但还没有结束,后边的事情因不适合呈现出来,所以到此为止,留个悬念。
    如果真生活在这样简单,古朴的镇子中,一定会很舒服!!!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0 21:19

很赞!

2016-04-10 23: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01:0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1 10:25

2016-04-11 10:5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0 23:06:1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嘿嘿,谢谢

2016-04-11 17:11

引用 tsing 发表于 2016-04-11 01:04:3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tsing:哈哈,谢谢,

2016-04-11 17: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0 21:1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