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张家界-凤凰】2016.04

• 出发时间/2016-04-04

曾经的海底世界,如今的自然奇观。这里的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条溪水,都有自己的传说。每一个洞穴,都在喃喃低语着光阴的故事。山间的小松鼠,树上的小猴子,还有一路走一路唱着歌的鸟儿。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感谢时光让我们牵手走过。我会一直记得,曾经的今天,一路有你。

Day 1【张家界's 喵喵呼呼呼】

5号凌晨到达张家界,一出机场,成排的出租车
这座人来人往的旅游城市,打车是没有打表习惯的哦,一般都是乘客说目的地,司机师傅会给一个价格,可以讲价昂。
机场,火车站都在市区,距离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都很近。
国家森林公园在武陵源区,距离市区30公里左右的样子。
睡懒觉的喵喵一觉醒来已经是5号上午10点,窗外烟雨蒙蒙,第一次见到“会冒烟”的山的喵喵激动地不要不要的。
雨后,山上起了雾,山中有神仙。

Day 2 【张家界‘s 黄龙洞 & 宝峰湖-凤凰’s 沱江】

所以木有猜错,第一天喵喵基本呼呼呼了一天,所以第二天就变身元气少女啦啦啦~
因为今天又是雨天,被推荐了黄龙洞和宝峰湖,基本不会受天气影响太大的两个景点。
因为张家界是一座旅游城市,当地的居民基本以此为生,所以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是这座城市的导游,善良淳朴的张家界人,给喵喵推荐的路线图也都是棒棒的~
第一站,【黄龙洞】

洞内有导游阿妹带着大家一路走,从进洞到出洞大概要2.5-3小时。
洞内有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各种各样的钟乳石,还有一条溪水流淌着。
整个黄龙洞由上而下大致分为三层。
还记得阿妹带我们走过两扇门二选一的时候——幸福门/长寿门,身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大都选择了幸福门。
走过这座幸福门,你和你爱的人们都会收获幸福。喵喵愿意相信,这座幸福门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幸福。
洞内很多钟乳石还在不断的生长变迁,每一百年生长1cm。
第二站,【宝峰湖】

导游阿妹说,这座湖水,因背靠宝峰湖而得名。
山水相映,与天际连城片。
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环保车从大门口到湖水边。
然后做游船在湖上,听阿妹阿哥的歌声。
记得深呼吸,深呼吸,这里的空气呼吸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
据说,和阿妹对山歌三首,便可把阿妹带回家。但如果没有对出来,就要留下来给阿妹做苦力九年哦。慎选!(*^__^*)

第三站,【张家界-凤凰
一路上,满满的风景。
司机大哥告诉我们说,张家界原来是海底世界呢,后来浮上水面变成陆地,便有了前辈迁徙到这里,世代傍山而居。
在高速上,遇到了大雾,能见度不足10米的样子,吓死喵喵了。
还好司机大哥经验丰富,把喵喵安全带到了凤凰

3个小时左右。
到了凤凰,天已经黑了。
这里也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夜幕下的凤凰城,灯火闪烁,水车叮咚。
都说这是一个适合两个人来的小城,相比于适合一个人去的丽江
从烟雨蒙蒙到滂沱大雨,坐在沱江边的小店里,听苗家阿妹讲讲祖先的故事,看看人来人往的游人,还有挑着扁担卖玫瑰花的阿婆。

Day 3 【凤凰's 沱江 - 张家界's 天门山 & 天门飞仙】

相比于夜晚的凤凰,天亮了之后的凤凰是酱紫的~

那山,那水,那户人家。
接着,三小时高速,司机师傅带喵喵回到了张家界
这时候,天已经放晴啦~

乘索道上山,整个张家界尽收眼底。
玻璃栈道,有一种喵喵张了翅膀飞出来的感觉,嘻嘻嘻~

登上玉壶峰,伸手就可以触碰到白云的样子。远处的山脉,层层叠叠,绵延不断。
嘿,海底世界你好。

然而,最最震撼,最最感动的是在天门下以及梅花雨。
乘坐电梯大概6节足有,就可以下到天门山
站在山洞下,一滴梅花雨从悬崖飘落,落在额头。
莫名的感动到哭。

然后走天梯下山,做环保车,第一站就是天门狐仙剧院啦~

真实的山景做舞台,讲述了一段人仙之恋。
刘海哥,胡大姐,也就是千年狐仙。
中间一小段歌词有点点小污,喵喵也是醉了。。。
整体各种好,无论是舞台布景,还是演员表演~~
刚好今天是晴天,所以舞台上空就是自然的满天繁星的画布,美到像假的一样。
小狐狸的爱,尚且如此坚定如此真挚如此感天动地,那么喵呢?

Day 4 & 5 【张家界's 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森林公园在武陵源区。
我们的游玩路线是
第一题:天子山-袁家界-十里画廊
第二天:黄石寨-金鞭溪
但实际上,金鞭溪走到头就是十里画廊啦~所以这个行程还可以优化~需要建议的小伙伴可以去微博【@喵喵喜欢熊嘟嘟】找喵喵问昂~
景区全称基本都有环保车,黄石寨、天子山、杨家界都是有索道的。
从袁家界可以做天梯,就是山间的观光电梯嘛~哈哈

这里的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名字。
每一座山,也都被人们比作了各种各样的故事。比如御笔峰,情人谷,五指山,点将台……
每一座山都笔直的高耸入云。

阿凡达,西游记都在森林公园取景的哦~

在天子山,遇到了一只来自新疆的比熊,跟着主人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呢~
没有经过它的同意,这里就不放皂片啦~好期待同学可以去新浪微博【@喵喵喜欢熊嘟嘟】偷偷看一眼哦~
忽然喵喵就很想念我们家恶犬熊嘟嘟惹···

黄石寨,素有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不到前花园,枉到黄石寨的说法。不过黄石寨的缆车也非常推荐去坐一下啦~
是从两座峡谷中穿过的嗷

金鞭溪~
仿若人在画中游。
【刚刚有童鞋发消息说要看喵喵的皂片····嘛。。。刚好没有放金鞭溪的皂片,补一张~吼吼吼】

第五天晚上,从张家界森林公园出来之后,直奔机场。
讲真,有点舍不得离开这做座海底世界。
看惯了高耸入云的山和云,回来的今天,看到身边的高楼,总会恍惚间又看到了那层层叠叠绵延不绝的山谷一样。

这里太美,无法用语言形容,无法用相机记录,一切转述在这里都会让那美若仙境的自然奇观丢失几分色彩。
最幸福的事儿,不仅仅是人在画中游。
更幸福的事儿,是有你一同见证这一切。

最后,沈从文先生的这段话。
也曾在最好的年纪,爱过一个人。

再见,海底世界,还有你。

我是陈小喵,熊嘟嘟是我们家九岁半的汪星人。
@喵喵喜欢熊嘟嘟【新浪微博】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4: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5:55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04-11 14:58:1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kylinexbb:下个月才可以做明信片~吼吼吼~谢谢亲耐滴(*^__^*)

2016-04-11 17:48

引用 liuberber 发表于 2016-04-11 15:55:3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iuberber:喵啊喵啊喵,有虾米问题可以随时再来问喵喵~~(

2016-04-11 17:49

2016-04-11 20:1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1 20:16:3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11 21:07

2016-04-12 23:31

引用 潇潇侠 发表于 2016-04-12 23:3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