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徐州宝莲寺、云龙公园、艺术馆半日游

凉次 (淮北) LV.18
2016-04-10 18:21 367/12
  • 出发时间/2016-04-10

没人陪,昨晚临时决定,今天独自一人拿着锦绣江山旅游年票去逛徐州,走了不少路,到了蟠桃山宝莲寺、云龙公园、徐州艺术馆三个景点,本来打算逛一整天。天气实在太热,脚都疼了,下午1点多就开始回程了。总花费33元。
       背景音乐是《心经》汉语唱诵。

徐州蟠桃山宝莲寺

早上在家里吃完饭,7点10分坐上萧县徐州的汽车,7元。7点40分到达淮西客运站,坐1路车到徐州站(老火车站),1元。8点8分坐上徐州站到宝莲寺的3路附线,1元。8点40下车,逛了一小时,9点40出来等回程的车。在四道街站下车,转55路公交车去云龙公园北门。其实在徐州站(朝阳)站转车也是可以的。
      昨天看了宝莲寺的微信,他们三月初一到初三有庙会,刚好是4月7日到4月9日。昨天是正会。今天到那的时候还看到不少居士志愿者在收拾庙会的东西,拆除一些展板什么的。我不是佛教徒,但是对各大宗教的历史均有一些了解,也读过《圣经》《金刚经》《太平经》《古兰经》等宗教经典,所以对佛法僧三宝还是很尊敬的。

听说昨天也没多少人。昨天庙会造成公交车在前一站就停了,不往这走了,还得走路走很久。幸好我昨天有事没来,也没提前知道昨天有庙会。

扫一扫,听讲解。上周去的亳州的景点也有这个功能。

万佛塔,说是有一万多座佛像。

我喜欢鼓楼和钟楼的对联,都抄在小本子上了。
千秋鼓韵催开世上千层雾,一点禅机擎起心中一片天。——鼓楼
疏钟一杵问谁人悟得,大梦三千皆我佛唤醒。——钟楼
暮鼓晨钟啊。

我给天王殿里的弥勒佛磕了三个头呢,我最喜欢胖嘟嘟的布袋和尚了。

二十四诸天里还有帝释天和菩提树神呢。

通天阁里的佛三十多米高,每个大殿里都有居士看守,我都没敢拍照。以前去别的寺庙,我知道他们不让拍佛像的,要拍照只能在殿外拍。宝莲寺有官网,想看照片可以进入这个链接。http://www.zgxzbls.com/about/?2.html

这个花园旁白有两个中年人坐着聊天,一看就是大老板,一男一女一边聊天一边抽烟,真讨厌。

这是紧那罗。我是看了电视剧《西游记外传》才知道的。

去之前,我也查了同程网的评价。宝莲寺平时门票卖60元,同程网卖40元,同程网也有一元抢门票的机会,但是很难抢到,我98元买了旅游年票,去这个景点是免费的。还有有皈依证的人也免费。农历每月的初一十五也免费。这个景点也有微信讲解。讲解词很详细。

徐州云龙公园

从我记事起,我去过云龙公园四次,其中去了胡琴艺术馆两次,都是从南门进。这次我坐55路经过北门和西门,我就在北门下了,想从西门出去,走苏堤路到徐州艺术馆,谁知道走着走着又走到胡琴艺术馆,还是从南门出来的。

我没能从西门走出来,就是因为这个牌坊吸引了我,于是我就往东走了。没想到是个汉墓,好意外的收获,因为我是历史学专业毕业的。

我记得《史记·高祖本纪》里提到过王陵的事迹。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敌国灭,谋臣亡。

徐州艺术馆·张继超书画收藏展

从云龙公园南门出来往西走,到了苏堤路再往南走,到了湖北路再往西走,没有小吃店,都是炒菜或者大饭店。问了一个店员,说是前面一个红绿灯往右有小吃店。走过去,那条路正好对着徐州艺术馆。本来想吃周记把子肉,人排队排的太长,就到隔壁楼中楼面馆吃了碗大排面,12元。点完我就后悔了,应该吃个5元的阳春面就行了,猪肉的瘦肉又不好吃。店里墙上挂着几幅人物肖像和风景的油画,店面虽小,却很有艺术气息。

吃完饭都中午十二点多了。云龙湖边还有不少游人,还有拍婚纱照的。艺术馆这个部分叫做滨湖公园。

我是在徐州艺术馆的微信上看到的资讯说昨天这个收藏展开幕的。到18号结束。最近徐州博物馆也没有什么新开的专门陈列展,下周再继续关注。

参观完,往西走,有滨湖公园北门的站台,等了十分钟来了49路坐到公交修造厂,1元。下车后走了两站到淮西客运站。看到109路呼啸而过,好可惜,如果在艺术馆那里再等一会就可以坐到这个车了吧,可以直接到淮西客运站。回程票8元。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1 18:26

引用 凉次 的图片:

2016-04-11 20:01

2016-04-12 00:14

引用 aircraft 发表于 2016-04-11 18:26:0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aircraft:已经很详细了啊。公交车路线都写好了。到了景区里,扫一扫就可以听讲解了。

2016-04-12 08:34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4-11 20:01:26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啊

2016-04-12 08:3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2 00:14:0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啊

欣赏了!

2016-04-12 10:07

2016-04-12 11:07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4-12 11:07:10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

2016-04-13 16: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2 10:07:46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4-13 16:48

引用 凉次 的图片:

不错,以后有机会我也去看看!我也爱买旅游年票。顶一个

2016-04-28 14:17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发表于 2016-04-28 14:1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