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女十一河北山西七天六夜自在游(第一站石家庄,河北博物馆,超详介绍,美图持续更新中)

自由行走的云 LV.5
2016-04-10 18:34 326/4

十一一直纠结去哪儿,临近放假终于决定北京周边游吧,想去山西看看。
首先它离北京比较近,另外由于这次同行小伙伴比较特殊,她对这趟旅程只有一个要求,预算RMB500元之内!纳尼?!
好吧,让我想想,好好想想。。

行程单出炉啦~~~~~~绝对是我人生中火车票最多的一次旅程(笑哭)

10月1日 10:00  北京西——Z69——石家庄北(老火车站)   RMB 43.5 无座
        2日 06:59  石家庄北——K1573——太原南(新城郊外高铁站) RMB 37.5 硬座
        3日 08:47 太原站——K689——平遥站  RMB 16.5 无座
        4日 07:27 平遥站——2672——太原站 RMB 14.5 硬座
        5日 11:20 太原站——K7802——大同站 RMB  24.5 硬卧代硬座
        6日 16:04 大同站——K712——张家口南 RMB  28.5 硬座
        7日 02:27 张家口南——K274——北京北 RBM 28.5 硬座

路费合计:RMB 193.50 (省钱小能手**)

Oct 1. 石家庄---河北省博物馆见

一早7:00起床,8:03踏出门,这就意味着本次旅程正式开始啦~~~~~~
天气晴,万里无云,蔚蓝蔚蓝的天空,感谢阅兵蓝带给北京小伙伴的福利!!
秋风肆意的刮着,一走到巷口就感觉要被吹回去似的,炒鸡冷。。。。
宝宝只穿了毛衣+外套+秋裤+牛仔裤+网鞋。尽管这样,我还是雀跃着大步向前!!

赶火车赶火车……出门前没准确估算时间,还好搭上了人生第一趟站票之行
晚点一点点到达石家庄,12:59分我已经在去往河北博物馆的公交车上啦!
小伙伴们将陆续到达~~~~~!!
阿静,大学的舍长大人,在石家庄一家药企工作
Amy,my little sister ,今年刚上大一,小鲜肉一枚

本来提前在石家庄博物馆官网上做了参观门票预订,结果到达现场,排队的阵仗吓坏宝宝了
且被工作人员告知只能在此排队领票。OH,NO..……
印象中,只有旺季去故宫的时候经历过苦苦排队的过程,其他博物馆从来没遇见过这场景,真是又惊又喜
排队的多是本地市民,大人带着小孩、老人一起来的
感觉这是座有文化氛围的城市

博物馆在建造外形上很有汉代遗风的感觉
其门前是个小广场,有不少信鸽,小朋友们追逐着鸽子嬉戏,大人们在其身后追随者孩子,好惬意的画面(微笑)

正式入馆啦~~~~~!

河北省博物馆有很多宝贝的
而我又很喜欢魏晋时期的文艺
满心期待,没有失望!!!(乐开怀)
馆内最有名的的展厅当属<满城陵山汉墓出土文物>展和<瓷器>展。(以下文字来自搜狗)
  满城陵山汉墓出土文物是石家庄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陵山汉墓是西汉第一代中山国王靖王刘胜和王后窦绾的墓葬,两座洞室墓共出土金、银、铜、铁、玉、石、陶、漆、玻璃器等文物万余件 ,其中一级文物90余件,国宝级文物5件。刘胜金缕玉衣是用金丝将岫岩玉片编缀而成,整体分为头罩、上衣、手套、裤筒和鞋等五部分。共用金丝约1100克,玉片2498片,是中国考古发掘中出土年代最早最完整的玉衣。窦绾金缕玉衣形式与刘胜玉衣相似,共用金丝约700克,玉片2160片。长信宫灯通体鎏金,作宫女跪坐执灯形象,由头部、身躯、右臂、灯座、灯盘、灯罩等部分组成。宫女体臂中空,右臂为烟道,可将灯烟导入器内,以保持室内清洁。错金博山炉炉身似豆形,通体用金线和金片错出舒展的云气纹,工艺精湛,装饰华美,是举世闻名的珍宝。透雕双龙纹高纽白玉谷纹璧玉质晶莹洁白,纹样优美,造型生动,雕琢精致,为汉代玉器中的珍品。

河北中国古陶瓷的发源地之一和重要产地,早在距今7000年的磁山文化时期,人们 就已开始大量使用陶器。唐宋时期,河北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瓷器产地,出现了著名的四大瓷窑——邢窑、定窑、磁州窑和井陉窑。隋唐邢窑白瓷是北方瓷器的代表,被唐代茶圣陆羽誉为“类银”、“类雪”,形成中国瓷业生产“南青北白”的局面。定窑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其产品胎薄釉白,刻划花技法流畅生动,印花装饰更具特色,发展为宋代白瓷窑之首。磁州窑是宋代北方著名民间瓷窑,纹饰技法风格豪放,富有乡土气息,瓷器上的绘画题材饶有兴致,极富情趣。井陉窑是河北省考古工作者的新发现,产品以细白瓷为主,唐、五代时曾为官府烧制过瓷器。石家庄市博物馆四大名窑瓷器精品均有收藏。

文物给人的感动是我的文字无法传达,以下开始放图(偷笑)

下面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0 20:16

心细的小蜜蜂,啦啦啦…… 通常我都是给大家拍照哒

2016-04-10 23: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