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蜜月之旅(3.18-3.31)

章泽坚 LV.2
2016-04-10 18:36 307/2

这是开头

准备了将近半年,和猪猪的蜜月之旅总算开启,给大家带来一些我们的回忆。

前期准备的工作和顺序是:
1. 先买机票,请假。
2. 12月底上海办理签证,简单的不要不要的。
3. 订租车,订酒店。租车和酒店基本都在携程上搞定,因为价格和取消政策上比较合适。
p.s. 在一些大城市,若入住超过2天,我们都是在Airbnb搞定。
4. 确定行程和景点,附上图,供大家参考。

详细行程-第一天

3月18日一大早从杭州乘坐高铁出发,再转虹桥机场大巴到达浦东,一切都非常顺利。
国际航班一般都比较准点。按照计划,我们9.30到达西雅图机场,11.30的飞机西雅图旧金山。结果8点半不到就到了机场,出关和转机又特别快,所以时间绰绰有余。需要注意的是西雅图机场的各个航站楼shuttle train路线有点复杂,各位要冷静思考如何乘坐哈。
由于西雅图旧金山的航班晚点,我们下午2点半才到旧金山,入住的是机场边上的酒店,先坐shuttle bus到酒店,办理入住。再打uber前往旧金山的相关景点。
注意点:
1. 在旧金山第一天没租车非常正确,因为旧金山的路太陡了,而且停车也不方便!
2. 在旧金山坐公交很不方便,车站和google map里显示的信息有一定偏差,等死我和小猪猪了。
3. 在美国住酒店,要标准间比较适合,标准间普遍比大床房大,而且美国的标准间的床也很大,这次我们赶时间所以愿意换成大床房,结果。。。

我们的行程是酒店->九曲花街->金门大桥->渔人码头->酒店

详细行程-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提车, Alamo的业务员对我们进行了很多推销,提车过程也算简单。
1. 不要选择“买一箱油”,很不划算;
2. 车辆免费升级,这种事情随缘,如果我们选择车辆升级,价格很贵;我们就吃了这个亏,车辆升级成suv,后来我发现合同里的金额,每天要多200多一天,不过最后我投诉成功啦。
3. 我们租的是RAV4, 体验很不错,空间大就是车在强风下,有些飘~。

提完车我们就出发去一号公路了,一号公路就是一个大写的“美”字!

中午在卡梅尔小镇吃了饭,晚上住在圣西蒙
注意点:
1. 一号公路的夜路要少开,我们晚上开了一小段夜路,结果海水居然拍到路上来了,没给我吓死!
2. 一号公路真的很美!!!!!!!一路心情很high,走走停停,行程的制定意义不大,自己想哪里停就哪里停就好。

详细行程-第三天

第三天从圣西蒙,出发去洛杉矶,中途去了海象滩,丹麦小镇和圣巴巴拉
这一天的景色主要已经不是海景,而是田园景色,也是很美。
注意点:
1. 圣巴巴拉也不知道在玩点什么~就是拍拍照。
2.在美国吃真的是个最讨厌的,又贵又难吃,在丹麦小镇吃了好几百,也不知道吃的是啥,服务员又很热情,不吃完不好意思。。。

晚上应朋友邀请,参观了南加大,然后去中国城吃川菜!川菜很不错!哈哈哈

详细行程-第四天

这一天主要是去环球影城。
很赞的一天,以游玩为主。最神奇的是,说好4月8日开业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不知怎么居然可以玩!
下午6点出园,去天文台看夜景~
晚上去吃了韩国烤肉,真的觉得在美国韩国烤肉很不错,都是类似自助的那种,美国的牛肉又好吃。

注意点:
1. 我和老婆觉得环球影城最好玩的是辛普森一家还有变形金刚,新的哈利波特赶脚一般般;
2. 天文台周一不开放,但是车还是可以开到山顶拍拍夜景。

详细行程-第五天

这一天主要的行程就是棕榈泉outlets,这个奥莱太大,牌子也很全,大牌也很多,但是转得脚疼。
我们6点出来,赶路去金曼。

这里啊,我一定要说的是:这段路很黑,风超大,路上车很少,开得很孤独,全程140码飙的。

感觉在业务的约书亚公园驰骋,路上起起伏伏,只有月亮和音乐与我们作伴!

所以啊,油一定要加满,然后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肯定会开出沙漠的!胆小的小伙伴请谨慎选择晚上开这段路。

一大早从金曼出发去大峡谷,大峡谷的黄线和红线最经典,日落么就去Hopi Point看。看完日落开车从大峡谷东门出去,前往佩奇
注意点:
1. 一定要多带些衣服,看完日落特别冷。
2. 大峡谷红线不能自己开车去,晚上看完日落排队很长,而且到了visitor center灯光很暗,连自己的车都找了半天。
3. 晚上这段夜路肯定比前一天去金曼的路更惊险,我时刻感觉会有一只老虎冲出来,从visitor center开两小时从东门出来以后就好啦。
4. 金曼去大峡谷可以顺道去一下66号公路,可以拍一些公路照。

详细行程-第六天

这一天就是羚羊谷,马蹄湾还有鲍威尔湖,下午开到拉斯维加斯

详细行程-第七天

这一天就是拉斯维加斯逛啊,吃啊,但是没!有!赌!

然后下午7点的飞机飞回西雅图

详细攻略-第八天

这一天我们是从西雅图出发,去雷尼尔雪山,然后到波特兰去。
注意点:
1.雷尼尔山很漂亮,对滑雪感兴趣的可以带一个简易的滑雪工具去玩玩
2.从拉斯维加斯西雅图感觉自己活在了一个湿润的世界,很棒!

详细攻略-第九天

去wood burn outlets逛,我们很喜欢这家奥莱,免税,人少,店也相对集中。

详细攻略-第十天

感谢老天下雨,这一天我们先去了哥伦比亚河谷Columbia River Gorge和马特里吗瀑布Multnomah Falls,瀑布离波特兰不远,这边的景色也是特别的美!
下午去了华盛顿广场买买买,华盛顿广场的店特别全,很像国内的商场,晚上开回了西雅图

详细攻略-第十一天

西雅图转转转,去了华盛顿大学看樱花,再去public market, 太空针,奇胡里玻璃馆,最后在西雅图kerry park等日落。结束了美好的行程。

详细行程-第十二天

前一晚住在机场边上,最后一天起早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机场,一切都很顺利,回国。

结尾

美国的行程是美好的,留下了我和我老婆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10年前跟团玩过一次没过,但这次自驾的感觉完全不同,很推荐自驾,大家不用担心交规啊,英语交流啊,一切从你决定开始,都会变得很简单。

最后给大家一些建议:
1. 关于小费,一般给消费金额的15%-25%;酒店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2美元,停车也差不多。
2. 酒店的停车费特别贵,在西雅图酒店的停车费是25刀一晚;市内停车用咪表比较划算,但是市内道路停车一般最多停2小时。
3. 在美国自驾建议选择油箱大的车辆,感觉RAV4胜于Jeep 指南者,远程赶路一定保证安全油量,不然很折磨精神。
4. 个人感觉美国大城市好玩的东西比较少,自然景观更加美好。
5. 大家可以带些泡面和榨菜,但是美国酒店没有热水壶,所以大家自己带一个便携式的。
6. 不管是at&t或者t-mobile,很多景点都是没信号的,所以大家一定早些安排好路线,然后可以看google map。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1:3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