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遇见台湾(2)

Kara (北京) LV.5
2016-04-10 18:36 454/5

2015.5.30

第二天早上是7点左右起来,我们坐大巴车从桃园去了台北。一天的行程为:台北101——國父紀念館——故宮博物院——士林官邸花園

台北101

第一个景点是101,导游给我们介绍了101的构造,一共101层,下面是47层,上面是8节8层,寓意发发发和节节高。毕竟占领了台北这个寸土寸金黄金地段,索性就盖的高一点,哈哈~

我们在一层坐了“世界最快速电梯”到101顶层,嗯,人家是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

电梯里面也很有意思,左边是一个小的时间显示屏,用于显示电梯上下的时间,记得好像是40几秒。电梯顶是华丽丽的“星空”!“黑天”之后更有感觉。

上去之后我们排队去观景台,这边会有拍照,以101为背景合成照片,可以选择洗出来(付费)也可以不要。

进去之后我们开始自由参观拍照。因为当时母亲节刚刚过去,嗯,来合个影吧,好和谐,嘻嘻~

从101向下俯瞰,台北高楼林立,尽收眼底~左边那个椭圆形的“蛋”就是小巨蛋~前方那个黄色的“宫殿”是国父纪念馆,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右侧那个H是台北市政府,一览无余。一直很喜欢俯瞰的角度,可能是因为平时没有这个角度吧,登高望远~

向外看结束,开始逛逛大厅,大厅里有一些模型展品。

在边上有一个小店,卖明信片和一些小挂件。店门口有一个邮筒“台北101邮筒 感受幸福”。邮筒右侧是一个台子,上面有一些印章,这是我们发现的第一个盖章的地方,于是很高兴地掏出盖章本,开始一个不落的留下印记。

接着向前,陈列了一些珊瑚和一些模型,观赏了一遍,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

國父紀念館

参观完101,接着来到国父纪念馆,去的路上路过“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议会”,觉得这几个繁体字特别有感觉。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国父纪念馆的人也是蛮多的。

突然想起前几天翻微博,看见Leehom戴着瑪丹娜的經紀人参观国父纪念馆~这对于台湾的历史文化而言真的是个很重要的地方,BTW,Leehom就是一个大写的帅!

去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太阳很晒,我们赶紧走进屋子里去。国父纪念馆就是纪念国父孙中山而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交接仪式,时间不长,很正式威严,不明觉厉。里面参观的地方是一些介绍国父的展览。

逛完之后,出去等大巴车,因为国父纪念馆附近没有停车位。路边随处可见法轮功的宣传,TW真的是言论自由,但这些宣传给人感觉很怪异,可能是有太长时间没有看见。

故宮博物院

吃完午饭,下午第一站是故宫。里面的展品不让拍照,真的藏品很多,许多大陆丢失的宝贝都在这儿呢!哈哈~印象最深的的是“翡翠屏风”,因为实在是太美太美!据说是当时汪精卫从日本人手里买回来的,也算是他做的好事。还有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院镇馆之宝“翠玉白菜”了,白菜白菜 百财百财。
        在博物馆里面听导游讲解了一些藏品的寓意、故事,真的很有意思,不禁感叹中国的文化真的浩瀚无边,这些展品真的是百看不厌,娓娓道来它们自己的故事。逛完了里面,我们出去溜达,在二层发现了盖章的地方,又是一番狂盖,很有意思,这种感觉有点像集邮,想把喜欢的都留下。

外面的风景也很美丽,宫殿的颜色和大陆的很不同,两种风格。北京的宫殿大都是红墙绿瓦,庄严肃穆;而台北的虽很庄重,但这颜色也有种清新的感觉。15年恰逢故宫博物院90周年。

士林官邸花園

之后我们乘车去了士林官邸,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在台湾的住所。蒋介石败退台湾后与宋美龄在这里度过了25年相守的最后时光。如今斯人已去,故楼已空...... 大门里面紧挨着有一个水泥砌成的小房间,很小很小,只能站进去一个人,一面墙上有一个方形的洞。据说这个小隔间的作用是这样的:以前进入官邸的人必须在这里报上“暗号”,一旦说错,就直接在这个小房间里永远消失了。毕竟是出入领导人的宅院。

宋美龄的凯迪拉克座驾

整个官邸的风景很美,风景加上整个建筑的风格都很有生活气息。

这个可爱的小熊不知道是后来修的还是之前就有,让整个院子一下子更亲民了~

这里有个兰花培育中心,那是一篇兰花海,那里有最美的兰花!

凯歌堂是蒋中正夫妇做礼拜的官邸内教堂。不能进去,门口挤满了人......

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官邸的厕所,特意进去看了一下。

大概也只有这种地方的厕所内部配置紧急电铃了

一天的旅程到此结束,准备乘坐大巴车会台中的酒店,回去时候大概下午四点半。

台中已经晚上7点半了,导游介绍说台中是一个比较适合生活的城市,人少物价低。这里的确和台北很不同,没有那么繁华,很朴素。有些地方的建筑像是大陆九十年代,但是,这些建筑百年前就已经是这样了,未曾改变。可见,当时台湾是多么繁华和先进,也不愧是亚洲四小龙之一。
台中这个酒店的环境很好,我们一进去就被这个房间的面积惊呆了,两个大双人床,空间很大,看来台中的房地产相对于台北真是便宜不少呢~哈哈

逢甲夜市

提前和领队打听了这哪天比较适合晚上出去自己逛,他建议30号去。于是,我们两只晚上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奔向一个夜市(已忘记名字)。出门大概8点多了,因为很晚了又不认路,所以来回都是出租车,上车时还问司机这里有没有滴滴打车这种APP,他摇摇头说这里和大陆不一样。。。我们先在逢甲夜市夜市买了蚵仔煎~味道不错~逢甲夜市是这边最大的夜市,就是我幻想中的样子,街道是像山路那样有坡度的,旁边堆满了买小吃的店铺,这种堆满了的幸福感真的很棒,哈哈哈~【大写的吃货

然后去了屈臣氏,这里的屈臣氏和大陆简直不是一个屈臣氏,这里的东西很全,而且有些东西比大陆便宜很多。我当时一直在挑指甲油,买了两个速干的指甲油都很喜欢。和同学一人买了一套水之密语最大瓶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两大瓶才50多人民币,简直比大陆便宜一半,已经走出去很远了,同学说她还想回去拿两套,但是真的拿不了了

之后,去夜市买了章鱼小丸子,看着他们如何制作,手法相当棒。我们带回酒店吃的,相当好吃!

回去的时候已经夜里11点多了,出租车司机和我们聊天说到他对大陆人的看法,说大陆60,70年代的人素质很差,80,90后的年轻人很不错。谈到台湾人为什么不想回归,说香港是前车之鉴。本来就很晚了,司机异常激动的说这些事,觉得怕怕的,不敢多说什么~但他和我们说台湾很安全,即使一个女生半夜在大街上也不会有事,really?我半信半疑......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8: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9:58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4-11 19:58:54 的回复:

回复天上:那时候正好是毕业前,比较有时间~

2016-04-11 21:51

引用 狂奔的候鸟 发表于 2016-04-11 18:26:1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狂奔的候鸟:去去去~不要辜负大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