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行走在暹罗】从南到北的14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20

序言

毕业季难得的空档期,本来约好4人一同出行,另两位却因为种种原因临时退出了。虽然遗憾地只剩下了基哥和我,但好在两人都去意已决,于是毫无迟疑地分工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这一行程也确实未让我们后悔。出去旅游之前我都会习惯地在蚂蜂窝上浏览一遍,关于泰国的经典游记实在太多啦,虽然为了做攻略看到最后真的快看吐了%>_<%。第一次写游记,比较随意~~

先放几张干货

出入境卡~

落地签表格样本

曼谷地铁,很全面

这一张图包含了湄南河公交船站点N0~N15都可以上下船~N13离考山路最近

芭堤雅地图

我们的行程

2016.3.19因航班取消滞留机场  原计划是20号到曼谷待一晚再坐车去芭堤雅,因为航班取消晚了一天到曼谷,所以到曼谷后我们直奔芭堤雅了,后面行程不变~
2016.3.20——2016.4.3
D1:杭州15:35——香港17:55,宿机场;
D2:香港10:00——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2:05,机场快线——出租车——汽车,傍晚至芭提雅,宿;
D3:芭提雅汽车返回曼谷,转至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22:00飞普吉,宿普吉;
D4——D6,普吉岛,期间斯米兰一日游;
D7:普吉10:35飞清迈12:30,宿清迈
D8:早上去大象营,中午汽车至拜县,宿拜县
D9:拜县17:00返回清迈,宿清迈
D10:清莱一日游,晚间汽车前往曼谷5:00,宿汽车;
D11——D13,曼谷,13夜间宿机场;
D14:曼谷6:40——香港10:25——杭州14:35。

在艺龙上订的从杭州澳门,第二天转机至曼谷的机票,结果当天航班延误,苦等4小时后终于传来因为澳门大雾航班取消的噩耗,因为是天气原因,航空公司不愿意安排任何赔偿及安抚行为,大意“就是大家散了吧,天灾人祸我们也没办法,还是自己打车回去休息去吧。”一瞬间同机的旅行团大叔大妈跟机场工作人员就吵得不可开交了。好吧天气太糟飞机飞不过来,我和基哥都表示十分理解,但是内心还是非常焦躁!!毕竟计划了那么多天的完美旅程眼看就要毁了!由于我们买的是联程机票,现在的情况意味着后面的所有航班都不能坐了!本来3.20号中午抵达曼谷,那么之前在agoda上预付的曼谷第一晚的酒店也不能住了。如果耽误了后面的行程,那么我们的那些一日游项目以及所有的酒店都必须退了!好多都已经预付了!都不知道还能不能把钱退回来!周围大妈们和工作人员的争吵声不断入耳,真的差一点就直接退票一怒之下打道回府了一番苦笑过后我和基哥马上就冷静下来了。既然天灾人祸,就别指望航空公司了,一切都得靠自己了!于是马上打开携程看了一下20号杭州往返曼谷的机票,比我们之前订的整整贵了1000,,学生党的内心是崩溃的!这时美亚的保险拯救了我们,因为旅程延误可以理赔600。我们瞬间就有了走下去的动力!火速订好新机票!然后马上致电艺龙要求免费退票,并把航班取消证明发至对方邮箱后速度搞定!然后致电agoda请求免费退订房间(按照规定入住3天前是不能免费取消的),agoda工作人员也不马虎,15min后我打开APP后就发现已经帮我取消了!这服务效率真心点赞~然后这时大妈们跟机场领导们也吵累了,这时候基哥顺利打听到机场答应解决今晚的住宿,感谢大叔大妈不然我们又要留宿机场了于是我们两个散客混入旅行团,在机场附近的小招待所呆了一晚。anyway虽然心累,但是总算看到了希望。第二天上飞机直接感动哭。

行前准备(特别提醒~)

除了蚂蜂窝,特别推荐十六番这个软件,尤其交通攻略做的超详细~手机上再备个google地图就走哪也不会丢啦~

1.机票:出发前5天携程艺龙去哪儿狂刷往返机票,最后在艺龙上买的从澳门转机的澳门航空的机票,往返1766 RMB/人,可惜最后航班取消了,本来计划在澳门顺便浪一晚的~sigh~
2.住宿:booking或agoda上提前预定,实际经验告诉我们提前预定并没有比在当地直接入住要优惠。我们在agoda上预定的在曼谷的旅馆价格就要比前台看到的标价高一点。
3.落地签材料准备:护照+2张白底照片+2万泰铢+往返机票电子票+签证申请单  照片尺寸是4*6cm的,虽然网上说2寸照貌似也能通过,但是我们还是规规矩矩准备了4*6的;泰铢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提前换好,汇率都是5+,还免去在当地找exchang换钱的时间,反正剩余的可以换回RMB,不过硬币就换不了了哦(我们最后剩了50泰铢硬币,就当纪念啦~);落地签申请单也是网上下载好提前填好。
4.电话卡:AIS卡&happy卡各一张,淘宝购买。
5.其他旅行用品:带度数的潜水镜(因为我们近视,淘宝购买);一套长裤长袖(参观寺庙用);花露水;特别提醒:墨镜墨镜墨镜!否则绝对会被亮瞎!尤其是在海边或者白庙!防晒霜可以直接去711或商场里买,我们是在芭堤雅的药妆店里买的banana boat,270B一瓶,我买了两瓶但经验告诉我们10天作用的行程1瓶足矣。最好再带个帽子,太阳实在太大啦,我们是在当地买的。
6.一日游产品:蒂凡尼人妖秀,三合一成人秀套票(含接送),机场接机,斯米兰浮潜一日游,美旺大象营半日游,清莱一日游,以上淘宝或蚂蜂窝预定~
7.关于语言:我们两个英语六级水平,交流起来已经妥妥的了~不会英语问题也不大,好多泰国人会中文,再不行就用翻译软件~

下面是我的流水账回忆志

D1:杭州15:35——香港17:55,宿机场。
晚上抵达香港后看了一下去市区的车票两人瞬间懵逼,于是决定露宿机场,把背包当枕头,两人就这样大概睡了4个多小时的样子,真是风尘仆仆啊~醒来后各种憔悴。后来基哥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背包侧袋被别人拉开了,我们这才意识到肯定是睡觉的时候不幸碰到了小偷。还好重要物品都被我们搂得紧紧的,什么也没丢。大家露宿机场时一定要小心啊~

露宿香港机场。第一张照片我没靠在基哥身上啊~是靠在椅子上然后错位了转了一大圈还是找不到空的皮椅子可以躺,只能在木椅子上将就了~椅子上太冷两人把浴巾拿出来铺在上面,这才终于睡着。

憔悴,但这个时候我还是挺白的,后面就黑化了

中午12点终于抵达素万那普机场,热浪袭来~兴奋~下飞机一路狂奔至落地签处,填表处人好多根本找不到地方写,还好我们已经提前填好了往里走就是排队的地方,同样人满为患但是速度并不慢,排队的时候会有个工作人员MM帮你把照片订在申请单上。把材料和钱交给柜台大叔后,大叔给你一个号码,示意你去里面等。15分钟后就有个小伙子喊着号码发放护照啦。我们办落地签大约花了1个小时多一点。

材料整理成这样排队就好啦~

出机场后沿着指示牌赶往机场快线,买票到Ramkhamhaeng站下,打出租车至Ekkamai站旁边的曼谷汽车东站,火速买票上pattaya的汽车~此时已经下午3点半了。累的不行了两人一上车就狂睡,车子到pattaya车站已经6点多了。在车站打摩的去旅馆,收拾好后去看人妖秀的接送车已到楼下~时间真是紧迫啊晚饭都来不及吃~
看完表演,让工作人员把我们接回酒店,两人肚子饿了,就去旅馆附近找吃的,我刚说了句chicken rice老板就说:两份鸡肉饭?我们当时就懵逼了哈哈。

去pattaya的车站~上车时司机会把行李挂上一个标签,这样就不会搞错啦~另外乘车时要按照车票上的座位乘坐哦,印的不是很清楚,我们一开始都没看到,结果坐到人家位置上去了。。囧

tiffany人妖秀剧场。我们买的是黄金VIP座,正中第三排。可能期望太高了,但到了那才知道是假唱。。。。。不过布景很豪华精致,舞台效果尚可,但是伴舞的小妖们和男伴舞跳的实在太酱油了,经常让我出戏。除了几个主演(貌似四个的样子),其他的小妖们长得实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不一样的美男》,大家自行想象吧~凭票可以在入口处免费领取一杯软饮。
PS:人妖的命运是悲惨的。在泰国,只有穷人家的孩子才会当人妖。害怕贫穷的父母,会把长相清秀的男孩当女孩养,并且在7-8岁时送入专门的人妖学校进行培养。在人们欣赏这一残酷的美时,是否能体会到他们的辛酸与痛苦呢。
看完tiffany接着去了三合一,没想到比人妖秀还要火爆,花了半小时绕场排队一周才入场。环顾四周大爷大妈真是多啊。。这么大年纪了还来看这个真的好吗。而且女性观众明显多于男性观众,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大部分人还是抱着猎奇心态来的吧。内容我就不描述了,反正作为一个医学生我也是浑身难受要吐的感觉,尤其是人妖的那几幕根本受不了。友情提醒:坐在前排的女性是最容易被男演员调戏的对象,有个男演员s了女观众一身。反正就是机智一点躲远点。

D3:下午坐汽车返回曼谷,转至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22:00飞普吉;
早上两人去big C逛了逛,买了防晒霜和帽子,下午坐车至曼谷Mo chit,然后打车至BTSMo chit站,坐A1线公交车至廊曼机场。晚上飞抵普吉~

曼谷的公交车,头小尾大。问路一定要问公交站的工作人员哦,问路人也都是一脸懵逼的。

big c超市~传闻中的meji牛奶果然又便宜又好喝哈~还有DQ真是便宜~果断来一个呵呵呵~

D4——D6,普吉岛,期间斯米兰一日游;在巴东海滩玩耍了一上午后,因为天气太热,下午就回酒店休息。酒店就在班赞海鲜市场和江西冷旁边。晚上两人任性地买了一只2斤4两的澳洲龙虾,花了3200B,大快朵颐了一顿,吃是好吃不过刚吃完我有点心疼了。。。还是有点贵的!班赞海鲜市场外边就是班赞夜市,价格实惠,所以我们以后的晚饭都在这里解决了。晚上早早地睡下,等待第二天的斯米兰浮潜~

从楼梯上俯瞰生鲜市场,2楼是加工区和吃饭的地方~付钱的时候需要办一张卡,花多少,充多少,老板会把价格写在纸条上让你给充卡大妈看。

龙虾真是贵啊~很多人都说龙虾便宜,其实不然,商人们怎么可能这么便宜你呢!?到那边才发现原来都是靠其他海鲜拉差价的,如果你单买龙虾,绝对不会那么便宜~蛏子什么的简直是白送的,所以一定要多问几家,砍价砍价再砍价!然后让他送点其他海鲜~

生鲜市场外面的夜市~

江西冷旁边的big c,我们还在江西冷买了衣服。。。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andaman的工作人员就把minivan开到酒店楼下了,在市区里兜兜转转一阵把客人接满后就出发啦~一路颠簸将近两小时后终于抵达码头!话说andaman的三餐真心不错啊~不过就是时间有点赶,一定要抓紧时间多吃点哦。然后向远海出发!一个半小时后终于抵达斯米兰第一个岛屿!下船后瞬间被海景所征服~

在码头发的潜水用具,但是我们并没有用~手上的腕带颜色代表不同的小队~我们是绿色的~

码头上的小猫~这表情眼神~不喂都不行!

再次提醒一定要戴墨镜。。。。否则你连看美女的心情都没有哈哈

基哥拍的迷之视角

观景台,基哥去了我没去,看到照片我表示后悔了!!

patong海滩的傍晚。阳光不再刺眼,人们也不复白天那般喧闹了。只是五彩的滑翔伞,还是时不时地在粉红的晚霞边划过。上图是摄影师基哥。

patong beach的酒吧街,来到这里你才明白,灯红酒绿,原来是这个意思。

著名的酒吧一条街。白天和晚上是两幅截然不同的景象。舞女们直接站在吧台上扭动着,在魅惑的粉红灯光下显得格外性感。点一杯100B的chang牌啤酒,坐在吧台上看熙熙攘攘的过路人。虽然国人很多,但是进酒吧的比较少,只是在街道上逛逛。我们选了一家有Live乐队的,一人点一杯果汁,末了还去舞池蹦跶了一把,也权当体验过了。如果你平时经常听英文歌,那么一定有你耳熟能详的歌曲,如果没听过也不要紧,因为有专门的china stand up的环节,会唱beyond的歌哦~

D7:普吉10:35飞清迈12:30,宿清迈

出发去清迈,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本来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这个喧闹的地方,直到我在车上匆匆拍下这里的蓝天。

我们住的PM青旅,整个青旅就我们两个中国人。不过强烈推荐这家,位于清迈古城北门附近,旁边就是清曼寺,还有一家女子监狱按摩馆也在旁边(不是要预约的那家),设施干净整洁,有柜子有空调有风扇,自行车50B/24h .老板是荷兰人PIM,热情友好。和我们同一个寝室的是两个外国女生,一个神出鬼没没见着,另一个是从法国来到这里学习massage的。我们在PM订了去拜县曼谷的车票,票价如图,貌似去曼谷的车票比别家要贵一点点,只要600B就可以了。

旅馆一般都提供订票服务,而且会有双条车直接拉你去车站坐车,不用自己跑去车站。

长裤长袖的我,pim,基哥和miki,还有两只,不要问我热不热,那天我们去双龙寺了。

在路边摊活捉一只不会讲中文的中泰混血~祖父母是广东人,大叔还在上海工作过,是一名工程师。左下角是他妻子,说要一起拍照,结果太害羞了,说自己不好看(其实并没有),大叔怎么劝都不肯一起照哈哈。顺便提一下不要轻易点泰式沙拉,那酸辣~看到大叔他们用树叶把沙拉包起来吃我们表示很疑惑,结果大叔热情地包了一块给我们尝尝,还是酸辣,不过比直接吃要缓和一点。大叔给我们指了去chedi lung的路,骑上我们的小车子去chedi lung啦~

新剃度的小和尚和家人合影。我们来的那天刚好碰上chedi lung一年一度的剃度大典,到处都是小和尚。当天寺庙还为游客年费发放饮料和水,还有冰激凌,看到好多和尚成群地去拿冰激凌啊~
ps:泰国的和尚是没有眉毛的,这是为了和缅甸老挝的和尚加以区分,因为古时候邻国用和尚当间谍来打听情报。

我我我。。。咋就那么黑了呢!!!当地人肤色!

D8:早上去大象营,中午汽车至拜县,宿拜县
终于到了美旺大象营半日游~

骑大象过河~我们的驯象师是总教头~

基哥,灿烂的笑容背后是被大象坚硬的体毛。

我跟大象一样高。。。。。。

可爱小象,爱吃芭蕉~

下午出发去拜县。攻略上说去拜县的山路九曲十八弯,3个小时的车程人都要坐傻,我们上车就睡了呵呵呵。到拜县后花了180B(其中保险30B)租了辆小摩托,小摩托是没油的要自己加,去加油站加了50B的油(其实加多了,我们骑了一整天还是full的),然后骑车回旅馆休息~

晚上抵达我们的民宿,小木屋蛮有情调的,计划第二天去早起去云来看日出。友情提醒:拜县的早晚温差比较大,如果要看日出,长裤长袖加外套是必需的~

清晨的阳光和小木屋更配哦

骑摩托大约骑了20来分钟,终于抵达山顶。天还没亮,一片朦胧。进去要买20B的门票,门票含一杯免费香茶,要向卖票的老头要才会给你泡。

一对新人在这里拍照。

发现了一个迷之视角。

在云来偶遇杰克船长

一个人的爱情树,此处想起了我的小女友

其实云来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朝东小山坡而已,并无其他特别之处,而且当天云层太厚,天亮了半个多小时才看到太阳。无聊中发现一只小猫~逢猫必逗啊~话说泰国的动物真是一点都不怕人的,小狗小猫随便摸。天气热的时候狗还特别懒,基本都是躺在地上,我就没看到它们泡过!走路也是慢悠悠的。。

很享受的样子嘛~

看完日出回旅馆吃早饭~
前台轻轻地放着norah jones的seven years。

民宿里的吊床和基哥

回来继续逗猫。。。。。。。。。。。。

吃完早饭开启打卡模式,倒立小屋get

不得不说基哥搞怪功力还是可以的

粉红小筑和爱美的基哥

迷之皱眉,真的好热啊

黄色小屋

大树秋千,其实是荡不起来的。

公路上偶遇大象

和小摩托合个影

二站桥,好热。。。。看我的表情就能感受到了呵呵呵
讲真这样的打卡模式真的不是一个游玩拜县正确的打开方式,所谓的拜县一日游更是无聊的不行。拜县的景点都比较分散(其实严格说不能称作景点),所有的景点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你去拍照。周边根本毫无田园风光可言,我们是一边吐槽一边打完卡的。那些一日游的游客更是一脸懵逼的表情。看别人的游记里拍出了那么美的照片想必风景一定很美吧?泰式小清新?到了你就知道有多坑了。不过拜县自然有他的绝妙之处,不用去管什么打卡,悠闲地度假才是她正确的打开方式~

D9:拜县17:00返回清迈,宿清迈
傍晚坐minivan回清迈~
D10:清莱一日游,晚间汽车前往曼谷5:00,宿汽车;

话说白庙真心美啊~但是因为太美,所以人多

白色的鱼,表示很稀罕

浓浓的乡土气息哈哈哈

黑屋博物馆

鸡蛋花树,不开花时像神树。。。。

晚上去了你妈喊你路。两个字:失望。去mango tango点了份芒果沙冰,吃完就回旅店休息了。

清迈建城720周年,即使到了午夜,时不时还会有市民过来虔诚地祭拜王子。

清莱回来后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双龙寺。走到清迈北门,在711前面会有专门去素贴山的双条车停在那里拉客。满10个人发车,50B每人。如果等了很久还凑不齐人数,涨点价格也是可以发车的,可以讲价。

十分鲜艳的不知名花

基哥。

双条车上碰到的朋友,左边的anna来自德国,右边的joker来自HK,一开始我们比较害羞,后来终于聊上了哈哈。还和joker一起吃了午饭。后来在去曼谷的夜间大巴上又碰到了anna~

泰式奶茶我的最爱。

要脱鞋子

这就是我们坐的大巴了,上层为VIP,大家可以看图体验一下~在服务区凭饭票可以免费领一份鸡肉饭或饮料。

颠簸一夜终于到bangkok了。大巴的终点是考山路,所以我们把酒店也订在附近了。下午大皇宫走起~

大皇宫真是人多的不要不要的。加之镜头被我不小心弄脏了根本瞬间失去了拍照的欲望。

考山路夜市。泰国的夜市其实都差不多。

等待大巴的背包客们。

第二天我们去市中心的terminal 21逛了逛。说是航站楼主题商场,但是商场毕竟是商场,没啥好逛的。在那里给妹子买了礼物后就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坐湄南河船去了~坐到终点站考山路,船票每人40B~

远处的郑王庙。太阳太大,而且离得太远。

D14:曼谷6:40——香港10:25——杭州14:35。

最后一天,按捺不住回国的喜悦~飞机上的人们都笑开了花哈哈
14天的行程终于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刻我突然发现这篇游记越到后面字数越少了,囧。坚持写到这里实属不易。。
总之泰国便宜又安全,非常适合第一次出国的小白,一个人也没什么问题哦~

一堆的照片扔在电脑里,还没动,懒是真相~大雄人高,一路担着,不能更赞!

2016-04-10 22:56

引用 浩_子Zz 发表于 2016-04-10 22:56:39 的回复:

回复浩_子Zz:还好还好,你也好商量的,怎么带都行🌚

2016-04-11 08: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1 10:58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4-11 10:58:39 的回复:

回复田园猫咪坊:每个人都曾这样想过……

2016-04-11 11:0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11:25

引用 盛装舞步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4-11 11:25:36 的回复:

回复盛装舞步的精灵:朋友用的sony AII7,我用的sony nex5r,还有一小部分用疯6拍的。这些照片都不是原尺寸,因为当天拍的照片我们都会传到手机上发到朋友圈上,我用vsco app给其中一些加了滤镜。后来太懒就直接把手机里的导出来放到游记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