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步の东京行,一路走,一路拍 - 樱花季在东瀛

• 出发时间/2016-03-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樱花,3月,Tokyo,放在一起就很美好的几个词
无意中撞上樱花的一次旅行,说走就走永远比蓄谋已久充满惊喜
7天,16万步,75公里
一路走,一路拍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去东京的理由
而我一个人心里就可以有无数个理由
东京铁塔: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在涩谷街头:看川流不息的人群擦肩而过
去三鹰市:看宫崎骏大师隐藏在绿丛林中的童话世界
去迪斯尼:玩转梦幻海洋世界
BlaBlaBla...
总之,在路上,无限满足,一切都好
第三次去日本了,依旧看不够,买不够,溜不够

接下来就是每天16个小时的“东京行”,和无限“负重”走,以及插播各种详细的攻略和地图-东京两大奥莱品牌平面图,迪斯尼海洋园区图,东京塔指南图,上野公园区域图,新宿御苑地图,三鹰美术馆平面图,东京地铁图,快速辨识地铁站的好办法......
正文中标记的地方都是可以参考的信息或者插播的攻略,标记的地方就是抒情和其他啦
第一次旅游回来这么快的投入到写游记的状态中,只愿趁记忆还清晰记录下路上的点滴美好
因为更多的是想记录心情,关于费用、交通攻略放在结尾
此行之遗憾:没去日光市感受江户时代的日本、没去箱根泡温泉、没去镰仓看《灌篮高手》的“取景”地...好多好多
依旧期待下一次

在路上,看到美好的就拍下来,毕竟有些地方,你只会路过一次
爱上旅游是从2011年去美国之后,开始迷恋自由行是从长滩岛之后,那种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完全释放自我,不拘束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还有路上各种未知的小惊喜
行程
第1天:北京T3➠东京成田➠银座
第2天:河口湖➠御殿场奥特莱斯
第3天:迪斯尼海洋
第4天:筑地市场➠三鹰市➠新宿
第6天:浅草寺➠上野公园
第6天:新宿御苑➠涩谷➠台场➠东京
第7天:二重桥➠涩谷➠羽田机场➠北京T3
设备

以及各种心爱小物:
Lush:购于lush店
Coach小红包+零钱包:购于御殿场奥莱
Haba、IPSA、RMK:购于大丸百货
宫崎骏的纪念品:购于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

参考APP:
东京地铁】这个强烈推荐给大家,很准确,超级方便
【大众点评】是老朋友了,没想到现在在岛国也是很实用呢
【蚂蜂窝】的问路卡功能也很赞,会用当地语言显示你要去的地方,可以直接给当地人看
【出国翻译官】和【旅行翻译官】都属于翻译类软件,个人觉得出国翻译官更好用,真的帮上了我们忙,可以语音翻译,只要你口齿清晰翻译准确度基本能到99%,还可以把日本热心路人的话翻译成中文。不过用起来会比较浪费时间。很适合语言不通的童鞋或者像我这种学过日语却早已忘在脑后的童鞋。
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google map】,出了国境绝对的无人能敌,带你穿小巷,穿密集的楼群,总之很好

Day1:北京T3➠东京成田➠银座

启程的日子总是让人兴奋,第一次坐日本航空,在机场确认到每人2个行李,每个23kg,还不明理由的被升到超级经济舱,惊喜总是来得太突然。
去程的日本航空机舱窗(不一样的飞机型号会有差异)没有小挡板,是靠小圆圈的触摸按钮来调节明暗,可以调至全黑。座位上的空间也安排很合理,手机可以放在两个座椅中间。座椅滑动的时候并不会影响到后边的人,飞机上已经充满了人性化的设计,日本的小细节一直让我佩服,体贴入微。
时差:东京北京快1小时,基本可以忽略

飞机餐:日式,依旧有点吃不惯,意外的是有哈根达斯,只坐过两家提供哈根达斯的:国泰和日本航空

飞行时长:北京东京3小时
没有困意,看看窗外的蓝天白云就到了

入境卡的样子,和填写方法

走出机场正值下午,喜欢的淡金色阳光,这种暖暖的画面总让人觉得安详
成田机场的印象虽然已经淡化,但是依旧觉得不陌生,北半球的暖阳让人心里暖意融融的。

从机场去酒店的大巴上拍的,东京的晚霞,手抖了有些虚

晚上8点多灯火辉煌却已经有很多商户闭店的银座,营业比较晚的是Bic Camera(是一个电器商场,东西很全,啥都有,摄影器材、各种吹风机、按摩仪、照片打印机等),22:00闭店,第一晚这一逛入了Canon 6D,比国内价格便宜2000多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尼康价格并不美好,普遍比国内“某东”贵,打听了一下,前几个月尼康在日本全线涨钱了。所以要在日本买尼康的小伙伴们还是三思而后行。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在Bic Camera入了Refa下边这款,本来想买Yaman那款瘦身的,但是电器城里的日本导购说这款在日本更火爆,可以多用,瘦脸和瘦身都可以,靠仪器背部的太阳能面板按摩的时候会产生微电流(使用的时候不要用手挡住太阳能面板区域),但是总觉得不用插电的怎么那么不踏实呢。后来经过各种纠结和对比还是买了这款。在此感谢耐心的日本MM和帮我们翻译的中国MM,我们问了不下30个问题。
不过爆料来了,决定买这款仪器的童鞋如果你坐的是“日本航空”的航班,还是在飞机上买吧,飞机上这款有优惠的,合人民币1000左右,而我们在Bic Camera买的合人民币1200左右。回程的飞机上看见了航班上的价格心塞的要命。闺蜜安慰我说,那200就当咨询费了,在飞机上买谁回答我们那么多问题啊,我想了想,好像也是,不过心里还是....

Day2:河口湖➠御殿场奥莱➠新宿

早上8:00的东京地铁,趁两趟列车的间隙找到没有人的空间,过了快门这几秒,地铁里再度人头攒动。
繁忙的城市都一样,东京也是个快节奏的地方,早上人流移动的速度可以和帝都媲美。

3月的东京还带着丝丝寒意,河口湖的气温也比市区要低,凌乱的高压线和错落的房子让人想起了小时候的北京,其实这样的小镇更有味道

雾气缭绕的天挡住了富士山,我们期待着能等云散开,徘徊在湖边久久不舍离去,可是那一坨坨灰色的云丝毫没有挪动的意思,看来还真的是要靠运气呢,上一次看到富士山是2011年,时隔5年想再见你一面真难呢。有失望有期许,下次找个好季节来看你。

河口湖旁边的小饭馆,感觉很冷清,还没到饭点

从河口湖走到巴士站路过的一排“路边摊”,味道真的好赞,冻得瑟瑟发抖的我们吃得不亦乐乎
关键是食材用的很到位。吃了份章鱼小丸子,满满的酱汁和章鱼,还有一份被我命名成“炒面条盖鸡蛋”的不知是啥的啥。
当然,日本的价格一向不美好,尤其是东京,两份一共花了900日元,合人民币50块左右。

从河口湖走到巴士站,大概15分钟左右,发现这个很有时代感的小车,不知道它下一站去哪里。

坐上从河口湖去御殿场的巴士,车上几乎没什么人,除了我们就是后排几个睡得迷迷糊糊的台湾女孩。从上下车的人来看我真觉得这巴士是在亏本运营。

车程大概1小时40分钟,感觉有好多站,车的路线有一段是绕着河口湖在开,一会上山,一会下山,在雾气缭绕和蓝天白云里穿梭。有一段风景超美的,所以不困的小伙伴就瞪大眼睛吧。

到了御殿场感觉整个人都好了,看到各种折扣一扫没看到富士山的阴霾心情,在奥莱拍了一张风景,能看到当时的天气还有有些阴,在御殿场看富士山也不太可能了。

去御殿场奥莱请别错过哈根达斯,我是对冰激凌不感冒的人,但是这里有很多“限量版”的口味,在外边买不到哦。

去之前一直在纠结御殿场奥莱和台场奥莱去哪个,因为在网上看攻略基本都说御殿场奥莱一天不够逛,可是当天还有富士山的行程,所以来之前真是很纠结,很忐忑的把御殿场和富士山放在同一天。到了之后发现以前的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看不到富士山,所以在河口湖并没有用太多时间,而且御殿场奥莱只要你目标比较明确,还是可以快速搞定的。这家奥莱我们3个半小时搞定,买了coach、万宝龙、Tommy。
下边是奥莱的地图和牌子(拍的并不美丽,以清晰为首要目的),纠结的小伙伴可以提前看看有没有自己钟意的牌子,快速锁定目标。当然如果时间充裕就慢慢溜达吧。这里coach折扣很大,从3折到7折不等。
奥莱的营业时间:3-11月,早10:00到晚20:00;12-2月早10:00-晚19:00.闭店日:每年2月的第三个周四闭店。

在奥莱逛的很high不要忘记回家的路,回新宿的巴士在下边这个红色牌子等车,每1小时一趟,最晚的一趟19:00发车,18:50就可以去等了,每个人都有座位,不要错过。
从御殿场奥莱到新宿车费1650日元,合人民币95左右,遭遇微堵车车程2小时左右

到新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00了,还开门的店铺不多,这时候发现10:00关门的优衣库就像是沙漠里发现了一滴水,到日本优衣库是必逛的,价格基本是国内的一半或者2/3,而且还有一些国内没有的款。

Day3:迪斯尼海洋

东京迪斯尼海洋是全世界第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迪斯尼乐园,来东京怎么能不来海洋呢,虽然是2001年开园的,但是看不到显旧的痕迹,去过洛杉矶香港的迪斯尼乐园,这是第一次来海洋,充满期待。
通往园区的小火车上洋溢了欢乐的气氛。如果一个小孩子第一次来这里真的会觉得是进入到了梦境里的童话世界吧。
第三次进到迪斯尼的童话王国,依旧会感动。

远远的就能看到【地心探险之旅】的主体建筑,营造的很真实。

蓝天白云下合张影。迪斯尼我们来啦

迪斯尼里的日本童鞋和各种欢声笑语。
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喜笑颜开。

去之前还在想应该穿什么衣服和迪斯尼色调最搭,原来制服和米妮耳朵的搭配就很赞。

【玩具总动员】是迪斯尼海洋最火爆的项目,就下边这个。

早上9:00进园的时候Fast pass卡就已经发完了,于是为了不虚此行,我们决定下午排个队,这一排就是2小时,赶上大阪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了。下边惊喜来啦,排队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清洁的“怪叔叔”,原来是排队的时候来娱乐大家的,真是贴心的小举动。

敬业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笑,而且笑得不僵硬。

迪斯尼里就算什么都不玩,拍拍照也是好的,这么 好的布景哪里找。

真是高耸入云的【惊魂古塔】

很有美国海滨的样子。

很Q的【美人鱼礁瑚】区域

欧洲的【地中海港湾】区域,某个窗户让我们找到了欧洲的感觉,于是各种咔嚓各种摆。

美国海滨】区域,喜欢这种大面积的“涂鸦”墙。

傍晚的迪斯尼更是美不胜收。
【发现港】区域的水上碰碰车

【Fantasmic】表演,现场很美妙,被我拍的很一般,最后的烟花也被我拍“呲”了。

夜幕下的迪斯尼依旧美爆。

威尼斯

晚上的大头侧脸像

说好的迪斯尼海洋园区地图来了,拍了好久还是比较模糊,已经尽力了。不全的用文字来弥补吧。
每个区域最火爆的项目分别是:
美国海滨】区域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坐在一个小车里,小车沿着轨道,中途会停下多次,每次停下的时候就是你用小车上的“彩蛋”疯狂射击的时候、《惊魂古塔》-跳楼机,我没胆儿挑战,小伙伴玩了,说没有外观看着那么恐怖,外观看着真的是高耸入云。
【失落河三角洲】区域的《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室内过山车,因为小伙伴先玩了之后剧透给我,所以自己勇敢的坐了一次,觉得也没那么怕、有类似疯狂老鼠的急转向,这个项目最赞的地方在于场景做的很好。《忿怒双神》-我们都没有玩,据说是有360度旋转的过山车。
【神秘岛】区域的《地心探险之旅》,因为人太多而且我胆小,仗义的小伙伴又不想一个人坐,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个项目。据说也是个过山车,但是惊险程度应该不如《忿怒双神》
【发现港】区域的《风暴骑士》-4D电影,不刺激,感觉和环影里4D电影的刺激程度是一样的,如此不刺激的一个项目我们也排了2个小时队。
还有两个萌萌哒区域【美人鱼礁瑚】和【阿拉伯海岸】,这两个区域没有刺激的娱乐设施,都是旋转木马、小型“转椅”之类的,当然也不用像其他区域一样排大队。值得一提的是【阿拉伯海岸】区域特别适合拍照,场景真的美美的。

有Fast pass的几个项目在下边。这里强烈建议大家进入到园区后直奔玩具总动员拿fast pass,听人劝玩的多

东京的迪斯尼和美国的迪斯尼有些不同,美国人更加外放的性格让那里的乐园充满了更加爽朗的笑声,日本人的内敛和彬彬有礼让东京的乐园更多的是低声笑语。但是一样都是欢乐的海洋。感谢沃尔特·迪斯尼在1955年让第一个迪斯尼乐园问世,从此Disneyland就变成了欢乐的代名词。
希望今年在上海开园的迪斯尼乐园一样可以带给国内的孩子们更多喜悦。

疲惫又兴奋的一天,欢乐的海洋世界,再会啦。

Day4:筑地市场➠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新宿

去筑地市场的路上碰到的日本小学生,真的是抗冻啊,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民的身体素质。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批发市场,也是最大的鱼市,我们起晚了,到的时候已经是8点多,错过了早上的金枪鱼拍卖。看到这个牌子顺着往牌子后面走,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有很多上班族到这里吃早餐。

每一个小门脸都布置的很精细,感觉都是老板在亲自做

笑容满面招呼客人的日本阿姨。

筑地市场里的寿司店很多,想吃正宗寿司的小伙伴来这里随便挑一家人多的准没错

整理摊位的老爷爷,码的很整齐。

通过国内神器【大众点评】搜到了一家海鲜饭,味道不错。不过在筑地市场,小伙伴们完全没有必要按照攻略来走,吃饭的地方真的很多,也不会排大队。大家看哪个人多吃哪个就好了,准没错的。

菜单在这里,一份饭的价格在40-150之间不等。

我们要了金枪鱼和三文鱼的,三文鱼真的很嫩,金枪鱼的口感也极好。yummy~金枪鱼现在还让人念念不忘。

在筑地市场喂饱了肚子,下一站是三鹰市,从筑地市场去三鹰市很方便,来看看宫崎骏大师的工作室,是此行的愿望之一。

这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小镇,路边的日式门脸。
我们到的时候是上午10:00,好多店铺还没开门

临街小铺买的草莓,我们比划半天老板好像明白了我们的意思,竟然把草莓给我们洗了,岛国的服务,让人莫名的感动。

出了地铁之后因为走错路误打误撞走到了一片民居中,应该是小镇里的富人区。每户一个小庭院,典型的日式房屋。

每一户都有自己的小花园,门前都是一片鲜绿

看到下边这个牌子就已经到三鹰美术馆的门口了。在穿过一片民居之后突然出现一个藤蔓掩映的建筑,心里还是小激动了一下。

这是美术馆的正门,很小,人们很有秩序的排队进入,需要按之前预约的时间入场。

之前买美术馆门票的时候很是坎坷,我们提前1个月买,国内的各大代理(海玩、蚂蜂窝、携程)都没有票了,最后还是在万能的某宝搞定,票价是官网的2倍。实在佩服国内的黄牛党们,让人又爱又恨。
所以打算去三鹰美术馆的童鞋还是要更早的买票,美术馆的官网:www.ghibli-museum.
接下来5-7月美术馆会有好长一段时间是闭馆的,官方给出的原因是因为维护和升级。下边是从官网截的图,供大家参考。蓝色是闭馆日。

美术馆平面图。
里面有很多宫崎骏的手稿,看完之后真的惊叹,大师是用生命在工作,人一生,能全心投入到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里,是多么幸福。

美术馆里不让拍照,只能在院子里随便拍拍。
一进去的时候看到一个小放映机,跪在小木板上看龙猫从静止到转起来的时候,再配上耳边响起的宫崎骏的背景音乐,真的快哭了。那种淡淡的美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总之,进去了就静静的看吧。里边还可以看个小影片,大概10分钟左右。美术馆有三层,顶层有纪念品店,喜欢宫崎骏的小伙伴们去看看,这里很多东西在外边买不到,还是值得入手的。
美术馆每天有四个时段可以预约入馆,不限制出场的时间。四个时间段分别是:10:00、12:00、14:00、16:00,每天18:00闭馆。
我们定的是12:00入场,慢悠悠的逛完+买纪念品的时间,2个半小时足够了

充满张力的藤蔓

从三鹰出来,继续在市里漫步溜溜达达,小镇街头的某个转角。

傍晚的“山手线”

回到新宿,路过一家Lush,开启疯狂买买买模式。
想和大家说:爱lush的小伙伴请不要手软,放手买吧。日本的lush价格很美好,基本是香港的一半,可以和英国本土媲美。自从2013年在英国买了一筐之后就疯狂的爱上了。
lush的味道、还有各种美丽的外形,颜值控表示进店之后根本把持不住。而且lush是手工制作,不使用人工化学物质,而且No animal(不用动物做实验)实在是很贴心。

买过之后,美美的提着一大袋“香香”迈向回宾馆的小路。一扫一天的疲惫,买东西果然是治愈系。

Day5:浅草寺➠上野公园

一早的东京飘起了零星的小雨,以为这个季节的雨可以随时停,于是没带伞,自信满满的出门了。
没想到到了浅草寺还在飘,而且还有愈发大的意思。
浅草寺前的那条街上遍布了这样的小铺,随便挑一家买都很好吃。

从来不求签的我也来凑个热闹,感谢,是吉签,如果小伙伴们抽到凶签把它系在旁边就好啦,吉签可以带走的。
求签的事情不要太在意,遂愿,是凶签也不要沮丧,求签只是一种期盼而已。

看这开心的表情应该都是吉签,每一个来得人都带着一种淡淡的期待。

日本特色的小娃娃,仅仅是个摆件,合人民币75左右一个,岛国的物价确实不低。不过真的是Made in Japan

因为下着小雨,我们匆匆看过浅草寺后,准备去上野公园。但是今天阴天,而且气温比较低,估计樱花还没有大面积开。
浅草地铁站内。车窗内的人们。

下边是上野公园区域的地图,有很多美术馆,喜爱艺术的童鞋不要错过。
我们因为艺术造诣不够,只看了樱花就早早离场。

看到下边这个牌子,马上就可以到上野公园了。

这里的樱花果然没有满开,白樱和粉樱居多,想象一下樱花开满树和满地花瓣的样子,恐怕是4月初的景象了。

上野公园其实是个开放的区域,有很多美术馆,但是实在是B格太高,所以一家都没去,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进去看看,有的美术馆是需要买门票的。

好像是某个美术馆的玻璃墙,因为阴天,反射出里边的灯光,很漂亮。

Day6:新宿御苑➠涩谷➠台场➠东京塔

新宿御苑的地图,里边并不大,我们溜溜达达的走下来+拍照,1个半小时左右。觉得这里的樱花开的比上野要好,也可能是因为今天天气好的原因。

喜欢看花瓣飘落在泥土里的样子,花瓣飘零,尘归尘,土归土,每一个花瓣的凋谢都是为了下一季的盛开。

每一颗开满花的树下都是攒动的人影。

地铁站里

著名的“八公犬”雕像,感觉“小八”的腿都被摸亮了。和八公合影要排队,不过速度很快。

来涩谷除了求一张和“小八”的合照,还有就是小伙伴的chacott,喜欢芭蕾舞的小伙伴一定知道这个牌子,整整7层,她逛到high。

鞋底被马赛克的那个地方刻了小伙伴的名字,据说还可以签名,要等40分钟。

在chacott的对面有个无印良品,于是我又开启逛逛逛的模式。

对这种瓶瓶罐罐的喜爱难以言表。

颇有样板间的意思呢。据说无印良品真的推出了自己的小屋(类似那种移动房屋式的),屋内所有的设计和陈列都是走这种简约风,看着不能更舒心。

时尚的涩谷,彩色的罐车。

从涩谷出来我们的计划是去台场,天色还早,看来可以在台场好好逛一番了。
快到台场的路上看到的,在国内以价格取胜的快餐“萨莉亚”

为了满足小伙伴吃一次地道拉面的愿望,我们找到了AQUA商场里的拉面国技馆,这里有各种很赞的拉面,不巧的是当天我们去的时候关闭不对外。

没吃到拉面,转战找了一家蛋包饭,味道很赞,用料太实在。满满的芝士。

台场的摩天轮,可以不坐,但是不能不拍。

隔着铁丝网拍摄有不同的感觉。

来台场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这里有一家奥莱,
这家奥莱的名字叫“Venus Fort”,营业时间是早11:00-晚21:00,貌似周末是到23:00.

venus一共三层,商场的平面图来了。
想买旅行箱的童鞋可以考虑在这里入手,一层有一个类似超市的区域,里边有各种杂货,也有箱子,是这家奥莱里箱子最便宜的地方,买了一个26寸的,大概900多人民币,虽然是Made in China,但是在国内应该是没有的。

在这家奥莱只收获了一个旅行箱,然后就奔赴今天的最后一站“东京塔”。
每次想起东京塔都想起梁静茹那首歌,东京铁塔是仿埃菲尔铁塔建造的,于是也就成了浪漫的代名词。
大家去东京塔尽量不要带行李,带普通的小包和双肩背都没有问题。如果是行李箱就需要寄存,存一次30人民币,现在想想依旧心塞。

外观是到这必拍的。

东京塔的指示图来了。

展望台的标示。

东京塔的夜景没让人失望,为了避免玻璃反射室内灯光,东京塔的观景台是偏黑的,能不开的灯就不开,这样可以让游客更清楚的看夜幕下的东京。这点比起首尔塔上边的各种灯光真是贴心多了。

往外看夜景很赞,里边也同样精彩,会有投影机播放小短片,打在每面玻璃上,有一段是放花的场景,如果人少一点,真的有东京上空烟花绽放的错觉。

Day7:二重桥➠涩谷➠羽田机场➠北京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离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因为是下午的航班,所以并没有安排太多活动,第一个地方也是为了满足小伙伴的愿望,拍景点照的“二重桥”,二重桥坐落在皇居,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其实也就类似于帝都的故宫,但是感觉相比故宫的庄严,二重桥多了一份恬静。

拍出了油画感的二重桥,如果是秋天应该更美吧。

结束二重桥的游客照,看时间还早,临时决定转战涩谷,去补货和撞一撞吃拉面的运气。
下面是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看到门口没人排队,感觉运气不错。

进去之后我也是被一个小面馆的自动化惊呆了。全自助点餐。

橘色是基础的面,其他事加料,对应的价格都在图片下边。

下边这个是用来看空余座位的,真的超级便捷。为了节约时间,我和小伙伴决定分开吃。因为等在一起的座位可能需要10分钟。

一个人的小格子,两边是木制的小挡板,可以灵活的拆卸,如果一个人就是私人空间,如果两个人也可以聊天

在这里还会根据自己的口味选一下用料、面条的粗细,汤料的咸淡等等,真的是贴心到不行,选完之后按一下桌板上的红色方形按钮就会有服务员来收单子啦。等个大概3分钟热腾腾的面条就到眼前了。

拉面味道确实不错,而且在物价高的东京,性价比还不错,一碗+叉烧的面大概合人民币55左右。汤汁的味道也浓浓的。吃完满心的满足感。
日本人太注重细节,勺子的两边都有一个小豁口,这样不管怎么放都可以卡在碗边上而不会掉下去,就是这些贴心的小动作让人感到温暖。换作我们国人,一定会觉得做这么细没必要,我们就是在各种的“没必要”中把自己打磨的越来越粗糙。

带着满足感在涩谷补货之后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住了6天的酒店周边环境,在IBM的旁边,是个很安静的地方。
日本的高架桥感觉没有那么现代,但是让人心里相当踏实,有一种满满的厚重感,觉得不会发生坍塌什么的。

回程走的羽田机场,因为我们酒店就在TCATbus总站,所以坐车相当方便。到机场大概50分钟左右的车程。
关于羽田机场,比较小,而且牌子并不多。下边是羽田机场的品牌图。

再见啦,岛国,旅行总是结束的那么突然,总觉得还没看够。每一次飞机起飞的时候总会有淡淡的伤感。感谢那些贴心的小细节,感谢你们的彬彬有礼让我们不觉得陌生,感谢每一个热心的路人,感谢带路的老奶奶,又太多值得感谢的人...希望明年,换个季节来看你。

东京7日行之攻略篇

在这里要谢谢一起同行的闺蜜,也是攻略狂,而且急性子,在我还慢悠悠查资料的时候已经自己开始做表了,最终的行程是两人商量着定下来的,基本满足了我们的不同需求。

行在东京

去程航班:JL860:11:35-16:00,16:00是东京当地时间
回程航班:JL025:17:20-20:30,20:30是北京当地时间
机场大巴:成田机场可以买TCAT大巴的票,下边这个牌子的地方,不要看错
成田机场官网: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access/bus/index.html可以查到巴士的相关信息。
机场大巴1900日元(合人民币110)这个价格只对外国人有效。出示护照就可以,或者人家看着我们一脸懵逼的表情就知道我们是国外来的。

地铁:买了2日票(79元)和3日票(98元),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是迪斯尼海洋安排一天,又不去其他地方的话,当天直接买票和这种几日票的性价比是差不多的。富士山也是同理。
下边是3日票的样子,2日票是湖蓝色的,在你第一次使用的时候票的背面会打上日期,按2天或3天的期限,到日期不能再使用,但是机器也不会将票收回,可以自己留作纪念。
这种优惠票只能外国人买,可以在国内淘宝或者各大旅行社的网站上买,或者到当地在地铁站里用机器买。最后一种并不推荐。毕竟不是每个站都能买到。
使用的时候和使用一次性的票一样,从检票机的口塞进去,会从另一边弹出来,再拿上就好了。

东京地铁图在下边。
这里告诉童鞋们一个辨识地铁的好方法。避免你走到站台的时候看着两边的站名发呆。
东京的每条线路都有字母代替,而且和北京一样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好像全世界都是用颜色区分的),每个站都有一个数字表示,比如我们住的地方是半藏门线的【水天宫前】站,半藏门线用字母Z表示,水天宫前站是数字10,这站就会用Z10表示,如果我们要去【三越前】(Z09或者G12)站,因为三越前是两个站的交汇处,所以有两种字母都可以表示。我们进到地铁站台,只要看哪边站台写的方向比Z10小就应该是坐这个方向的列车了。
这样只要你手里有一张地铁图,每次对数字号的大小,真的比对站名要省时间。

以上的2日和3日票可以乘坐东京地铁Metro的9条线以及都营地铁的4条线。如下。
东京恩多地铁线是私营的,比如JR线,需要单独花钱乘坐,但是基本上2日票和3日票足以满足市内的常规活动了。

东京地铁每一站车程大概1-2分钟左右,地铁的最低票价是170日元(9元左右),有的站离的非常近,比如银座附近的一些站,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很累在市区内1站-2站的路程都可以步行。当然买了2日票或者3日票的童鞋就随意了,因为只要在这个日期内可以随意无限次乘坐。

富士山的路线:
富士急bus的官网:http://bus-cn.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1/#routemap可以查到车的时刻表
我们是坐地铁坐到新宿,然后出站之后一通找,最后还多亏碰到一个会将英文的老爷爷,给我们指了一条明路。
如果你也选择在新宿坐大巴去富士山,下边这个地方就是大巴站了。不过也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在新宿换乘JR线,可能会更快捷,毕竟巴士在路上是会堵车的。因为路上堵车,从新宿到河口湖用了2个小时。车票1750日元(合102左右)

去御殿场奥莱的路线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线了,太坎坷。每半个小时一趟车,有的车还不到御殿场奥莱。
河口湖到奥莱的车费1510日元(合人民币88左右)
在下边这个牌子下等就对了。买完票之后可以在候车室等,车快来得时候再出去,人不多,也不会排队。

住在东京

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机+酒+签证一共9700多,一个人差不多4900人民币。
酒店离【水天宫前】地铁站走路3分钟,非常方便,关键是离TCAT大巴总站走路也是3分钟。去成田和羽田机场都棒棒哒。
酒店虽然很小,但是很温馨,安全也不错,早餐虽然比较单一,但是也还可以。
酒店大堂,很干净。

玩在东京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门票1000日元,但是因为买不到,是通过某宝解决的,所以价格是原价的2倍,变成了110人民币左右/人
筑地市场:不要门票,直接去,店铺开门都很早,至少8点是全部在营业的
东京塔:150米左右的大展望厅(900日元,合人民币53左右),250米左右的特别展望厅(比大展望厅贵700日元,合人民币40左右),开放时间都是早9:00-晚23:00,晚上22:30停止入场。东京塔的亮灯时间:落日后到晚上24:00
新宿御苑:200日元(合人民币12左右)
迪斯尼海洋: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ds/,票价在下边,迪斯尼海洋和迪斯尼land的票价一样,合人民币430左右

东京市内的大致指南可以参考下边这张图

买在东京

这次买到的最爱:
万宝龙的钢笔,当时买完之后有些许心塞,回国一查官网瞬间舒坦了,国内官网售价8200左右,日本是国内一半的价格。只是不能用吸墨器,只能用墨胆。

还有就是Canon 6D,日本买1.1万左右,国内某东售价1.3万。
还有日本值得买的就是各种药妆:城野医生、肌研、IPSA,IPSA是国内价格的3/5。
还有临走出前某小伙伴推荐的HABA,自己用了觉得相当不错。
白色恋人和Tokyo banana也是相当热门。
上一张买回来的全家福,拍的过于凌乱,感谢日本航空的2个行李限额,让我背回来各种宝贝。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16: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8:26

引用 bananamike 发表于 2016-04-11 16:06:0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bananamike:只要不是日本的大假都还好,毕竟日本签证没那么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