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之一路向西———大理 双廊 丽江 泸沽湖

大理篇——一路去感受风花雪月
双廊篇——一130公里的极限挑战
丽江篇——艳遇发生地,小桥流水般的浪漫情怀
泸沽湖篇——摩梭人的走婚形式

坐了一夜的火车第二天准时的出现在大理火车站,跟老大打了个的还有拼车的另外两个姑娘,载我们的师傅是白族的小伙一路上跟我们讲了好多值得玩的地方。跟老大去了之前网上定的旅馆洗漱一下我们就出去吃特色去了。期间有个中年妇女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搭她们的车去玩,我们商量下价格可以决定去看看

大理古城 洱海门

导游是个白族姑娘眼大肤白的相当能说 第一站我们去的就是苍山索道上步行下来的可能因为6月份的原因吧,没有见到雪,下来的时候倒是看见一大片的花海。之后跟着导游坐着船去看了当地特色的舞蹈和鱼鹰表演。在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遇到了独自出来游玩的刚子也是我们小分队的第三个成员聊了一会才知道是内蒙古的不过给我的外形感觉倒是没有太内蒙的感觉有点像南方的人。去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背靠秀美的苍山,东临碧波万顷的洱海是为《天龙八部》影视剧拍摄投资兴建的一个大型影视拍摄基地。因为到达的时候天色已晚,就逛了前面的建筑就打道回府了。

苍山上的大理全景

偷拍的阿嬷们

当地的鱼鹰表演

随处可见的花。

三个人的全拍

天龙八部影视城  前面天气还好好的,一会儿就漫天黑云的。

约了在昆明认识的朋友。一行4个人就一起去古城溜达洋人街人民路南门北门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作为吃货的我们特色当然不会放过了。

喝着风花雪月啤酒坐在地上看着他们唱歌,(这样的生活能有几回享受现在。)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路程有点波折 空气有点稀薄 景色越辽阔 心里越寂寞
不知道谁在 何处等待 不知道后来的后来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因为有小伙伴要提前去丽江为满足他洱海月的美梦 4个人大晚上不睡觉走1个钟头去看传说中的洱海月也是够精力充沛的。

第二天睡醒起来吃个早餐到达约定的地点刚子同学已经把车子给我们租好了。价格方面也是相当划算的。他在砍价方面让我们这些女生也自愧不如啊
可能吃的太饱了我起的贼慢,半路车还坏了。不过还好返程的一个小伙看我一个姑娘半路车坏了好心的帮我修好了,也没啥毛病只是挡没有调好,原谅我第一次骑这种类型的车。刚子这货还算有点良心发现我一直没有出现还知道回头来找我。跟小伙道过谢我们就继续上路了,路上还给她们俩调侃了缘由是小伙给我个益达,本姑娘内心也是无语滴!

开始的骑行路程中,两边风景除了田野和苍山,洱海还看不到。晴空万里

这种景色倒是第一次看见,有没有很美

白族人家的房屋外面的一朵梅

终于看到海了

一根枯树在我们的眼里也是美丽的风景

路上的我们一路拍

到达双廊的时候我跟老大已经累瘫,只能刚子帮我们找住的地方,到旅馆休息会收拾下就出去吃饭了
 记得是一家叫李餐厅的一个餐馆。坐在二楼就可以看到洱海。也很实惠的味道也挺好

这个小渔村,景色不多,周围有玉几岛、金梭岛和小普陀等岛屿,玉几岛上还有舞蹈家杨丽萍的私人别墅和画家赵青的青庐。 静谧是双廊的一大特点,小小的渔村里,不用刻意去寻找什么景色,只要你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那便处处是景,处处是惊喜。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还去了著名的海地生活(心花怒发的拍摄地)

海地的标志。

慵懒的汪星人

回程的风景也是美美哒

回程的路途中遇到了我们小确幸组合的最后一个成员,起先是他提醒老大鞋带掉了后面就搭上话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两天130公里也是累成狗  不过我们也是骑完了    回到旅社的我们倒头就睡。

早上起来在大理古城又逛游了一圈,下午就坐上火车去往有着艳遇之都的丽江游玩,经过两三个小时的奔波到达了丽江。因为住宿的问题稍稍的纠结了下。最后我们选择了店小二打工的地方国际旅社,好像是叫丽江国际青年旅社来着。倒记得门口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樱花煞是好看,里面也住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友人。闲来无事的时候在外面的公共区域喝喝茶聊聊天听听他们天南地北的胡侃也是不错的。

收拾之后就出去找了家评价还算不错的排骨火锅店,因为都是差不多的同龄人吃吃喝喝聊聊天彼此倒也熟识了不少

听人说,大研古城晚上会有什么耕火晚会,到的时候才知道已经停了好多年了,商量了一下就找了家比较安静点的酒吧坐了坐。

古城的夜景

第二天就去了茶马古道,接待我们的是个长发披肩的小伙。特别能吹,最后以砍了一半的价格成交。走了以前马帮走过的地方 拉市海 束河等等。

束河古镇,就适合慢悠悠的溜达

背包十年的里面提过的地方,有幸看到。(看过这本书的人都知道这个地方的,好些人来丽江都会来这里住上一晚上。中国职业旅行第一人小鹏所著     他坚持实践梦想 背包十年)

无意间走进的地方,在外面看着里面笑声不断就进去看了看,喝着王老吉听着吉他听他们说他们的故事。一群为梦想而活的人

听他们讲故事讲的都入了神,棒腹的段子,里面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现在又以另外一种心态叙述出来,对他们来说是种美好的回忆吧。

对面的老兵火塘 (后面看了大冰的书才知道他的故事)

如果不是他们要去吃饭了,小伙伴们都没有要走的心思呢
好吧下次再聚了。我们也要去觅食了。
本来要去对面的火塘吃的,但是等老半天也不见开业。只好另寻地方了。

好吧,吃完饭小二要回他的高老庄,于是就有下面这一出。(不过最终还是没有走)

下一站泸沽湖,出发之前才好好的逛逛大丽江吧。

之前刚子同学打电话约好的,第二天师傅来接的我们。后面才知道他是摩梭人。
跟着摩梭人大哥去往泸沽湖,路上听大哥说才知道摩梭人一般以走婚为主又分为明婚和暗婚一般都是女的当家。刚开始看到云带缠绕的高山,甚是惊奇,立马拍照片,走着走着也便腻味了,继续睡下。迷迷糊糊在颠簸中醒了。睡着倒没有什么醒了着实吓了一大跳,因为是阴天的关系前面的能见度很低,下面的万丈深渊倒是看的很清楚,再看看师傅的车速。感觉自己就像做了过山车似的。绕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忐忐忑忑的终于到了目的地泸沽湖刹那间展现在我们面前,满车的惊呼,泸沽湖,我们终于来了!

之前网上订的间价格适中的旅社,到了才知道女生4人间已经没有了。我跟老大加了点钱就改成单人间了独立卫生间也挺好的,男生们就住在了隔壁的房间。洗漱下我们就出去觅食去了。当然吃的很少了。之前大哥说他们晚上有篝火晚会甚是热闹还有摩梭人的特色菜我们就报名去了。之后的菜系我就不多说了,晚会倒是很热闹的跳舞唱歌吹笛拼歌 其中我们当中的小伙还上去大显歌喉了,唱的啥也忘了,只记得我们都挺开心的。

我们的司机师傅哦

载歌载舞的羹火晚会

环形泸沽湖是必不可少的节目鉴于之前洱海骑行的惨痛教育我们这次选了电动车 站在里格观景台观看整个泸沽湖美美的

玛尼堆 老是叫成尼玛堆

忘了啥地方的地方了

开启照相模式。

好吧,不标准的瑜伽姿势

这么小的年龄就出来卖东西了 不容易啊

乡间小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0 20:25

2016-04-10 21:18

欣赏了很棒

2016-04-10 21:51

引用 苦逼的生活! 的图片:

2016-04-10 22:0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0:58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04-10 20:25:2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kenwei:想走就走吧。

2016-04-12 13:25

引用 霜枫酒红 发表于 2016-04-10 21:51:02 的回复:

欣赏了很棒

回复霜枫酒红:谢谢

2016-04-12 13:26

引用 mranyan 发表于 2016-04-11 10:5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