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厘岛求婚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30
  • 人物/情侣/夫妻

努力跟拖延症斗争了三个多月后终于取得了胜利~,趁着还没忘光赶快整理下元旦旅行的游记吧~做为这次旅行的记录,同时也希望能给想去巴厘岛旅行的小伙伴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

首先是整个行程

决定元旦旅行的时候没有花太多时间,最后选择的是来来会的4晚6日自由行:http://www.lailaihui.com/317

去程:HX337 北京 T2 2015.12.30 12.15——香港T1 2015.12.30 15.45(转机)
           HX709 香港T1 2015.12.30 19.20——登巴萨 2015.12.31 00.05
回程:HX708 登巴萨 2016 01.04 01.15——香港T1 2016.01.04 06.05(转机)
           HX336 香港T1 2016 01.04 07.40——北京T2 2016.01.04 10.20
酒店:Hotel 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库塔圆宜必思尚品酒店

——关于来来会
来来会是个比较纠结的选择,价格上没有特别比较但应该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需要接受预定日期出发前3天内才通知预订结果的限制,会有一些风险,而且等待的过程中调查了下据说来来会的退款也有很多问题的样子,不过还好我们的预订最后顺利出票了~酒店没有变化,预订的航班也是一样只是时间上有20分钟以内的误差,整体还好~

——关于航空
全程都是乘坐的香港航空,由于是同一家公司所以转机很方便,中转的时候不需要再办理转机手续,可以节省一些时间,转机的时候下飞机沿通道就可以到达候机大厅,然后根据指示标寻找到下一班航班的登机口就可以了;从北京出发的小伙伴可以提前打机场电话询问下值机开始的时间,避免过早到达机场(我们就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到了);飞机上是两边两排座中间四排座的那种,椅背上有多媒体机,乘机过程中可以看看电影什么的(经济舱),有餐食,每人一件20公斤往返行李托运,7公斤手提行李。

——关于酒店
整体来说是一家性价比比较高还不错的酒店~首先酒店的位置没得说,就我们几天的行程来说去哪里都很方便(打车的话最好告诉司机是到ibis circle附近还有一家ibis kuta很容易弄混);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后,退房时间是中午12点前(巴厘岛的酒店好像基本都是这个时间);退房后酒店前台有行李存放处,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酒店提供免费自助早餐(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给餐卷每人每天1张),每天的餐品都是不一样的味道也还不错~我们住的是一层,房间中规中矩,还算宽敞,窗外被挡的死死的基本不用考虑有什么风景看了,但是室内还很干净,每天都有人打扫(据说每天要给小费,我们反正没有给。。),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卫生间有个专门冲屁屁的管子,我们是没有享用,有兴趣的可以试试),房间有电视,没怎么看应该都是些本地的节目,也有空调,但房间里温度还好基本也用不上;酒店的前台在二楼,停车场在正对正门右侧(从前台后面有条小路下去可以直接抵达停车场),二楼还有个露天泳池,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去游,补上张图吧~

第一天

早早就赶到机场,办完登机手续逛了下T2的免税店,面积不大,有个半小时左右基本就可以逛完。

接下来到达香港机场后才是正式开始,整个机场很大,完整逛下来保守估计要4个小时左右了,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去香港机场官网打印一份机场地图(地图上需要注意下有些区域是需要在外面办理转机的时候才能到达的,如果不需要办理转机手续是到不了这些区域的),提前瞄准目标时间利用率会高一些~另外香港机场东西的价格也不都是很便宜,至少数码类的价格还都是比较高的,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调研避免冲动消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机场的最下层有旅客捷运系统,可以很快的从编号小的区域到达编号大的区域,但需要注意下行程是单向的,反过来是没有的。

到达登巴萨机场时已经是午夜了,但机场的人还是很多,登巴萨机场还算比较大,但是很空旷没什么东西,过关的时候除了相关证件还需要看下联程航班的登机牌(英语捉急机场工作人员还有些口音,当时纠结了半天才搞定。。),办手续很快,我们当时没碰到索要小费的情况可能也是英语跟我们沟通太麻烦了吧,同行的小伙伴说有碰到要小费的,上几张机场的图~

出了机场就看到我们的接机司机举着牌子等我们了,联系上后等了会同行的小伙伴就坐车前往酒店了,从机场到酒店只有10几分钟的车程。

第二天

早上起来直奔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从酒店打车过去大概50分钟左右,由于路上司机说回来可能不好打车我们就让司机打表在门口等我们了。

由于有乌鲁瓦图寺在里面,所以在里面不能露大腿,进门的时候需要围一条笼布在腿上,入口处就有免费租借的不用提前准备。

门票是2w卢比,大家记得交钱的时候一定数好零,我们就是多数了一个零花了冤枉钱,还好算下来也不是太贵。

至于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猴子偷东西的问题我们倒是没有碰到,后来想想有可能是上午去的原因。

晚上6点在寺庙前据说有歌舞表演,时间关系我们也没有赶上。

整个乌鲁瓦图断崖还是比较大的,预计完全游览下来要三个小时左右,我们主要游览了进门后右侧的部分用了两个小时左右。

整个游览下来觉得非常不虚此行~蓝蓝的天,蓝蓝的海,间歇的飘过几朵白云,听着海浪的声音,惬意的心情油然而生,初到巴厘岛的第一站马上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玩完出来上车直接前往我们的下一站Blue Point蓝点酒店~开车过去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办了下手续马上开始做SPA~SPA是在官网通过邮件预订的,Blue Point回复邮件的速度有点慢,中间还有一段时间没音儿了,据说是Gmail的问题,预订的话建议尽量提早吧~

SPA的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很放松,比中医按摩要温柔的多,比保健按摩更有力度,会在不知不觉中入睡,相比较跟最后一天某宝订的比可是好出太多了,做完SPA在酒店里简单逛了逛,酒店不大,10分钟左右就能完整走一圈了,这里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这个玻璃教堂了。

预订的SPA里还包含了一份下午茶和泳池游泳,这里有两个泳池,一个是面向海边的无边泳池,一个是里面的屋顶泳池,套餐里带的是屋顶泳池,吃了下午茶休息下就继续出发了~

从酒店出来后步行五分钟左右就是蓝点湾,这里是个很小众的景点,但过来看了下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可能是天然的岩壁结构造成了这里特有的大浪,浪高的时候能直接从脚踝打到腿根,是个冲浪爱好者的圣地~

慵懒的生活节奏仿佛连宠物也受到了影响。蓝点湾不大,如果不冲浪只是游览的话20分钟左右就足够了,沿途有很多小酒吧,累了的话正好可以在这里休息下,到达蓝点湾要经过一段很陡峭的石梯,胆小的朋友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从蓝点湾出来就直奔我们今天的终点站Ayana度假酒店了,由于提前没有预订最后只能找了辆路边的黑车带我们过去,花了20w卢比的样子,不过正好赶上堵车也还好司机路熟带我们走了好多近路,最后还提前到达了。Ayana不愧是巴厘岛最大的酒店,从正门到酒店大厅开车还要几分钟的距离,周围是各种绿树环绕,感觉像是进入了一片原始森林。进门前还有保安严格的安检,安全上也是让人放心的,有机会再过来一定要在这里住几天体验下~

在官网通过邮件预订了这里的跨年晚餐,由于到达的时间还早正好就到旁边有名的RockBar小坐一下~

由于一会要到旁边的Kisik用餐,我们是直接从Kisik这边的门进去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长长的队了,里面和排队进去的区域是相通的,但是这里靠海的圆沙发遮阳伞位置是有最低消费的,记得好像是30W卢比的样子,不限制时间,虽然有最低消费但这里还是很超值的,暖暖的阳光,面前就是沙滩海浪,听着酒吧动听的旋律,感觉即使躺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在这里喝了两杯果汁(Orange Jc、Mango Jc,9W5卢比一杯)和两杯不知道是什么的饮品(Exotic Delight、Mamamello,10W卢比一杯)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动身到Kisit用餐了。

铛~铛~这里就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了~预订的位置离门口不远,是临海的位置,桌子上还贴心的放置了预订者姓名的牌子。刚坐下不久之前通过邮件预订的心型鲜花就送来上了,时机掌握的恰到好处~我也顺势马上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求婚视频给老婆看,虽然做好后反复看了多次感觉还是挺有信心的,但给老婆看的时候心里还是小忐忑了下,没想到老婆看了后直接秒哭,我也陪着老婆看完然后掏出偷偷准备好随身带了一天的DR戒指,正式向老婆求婚,结果嘛当然是Yes啦

晚餐的价格也是着实的不便宜,为了给老婆留下个完美的回忆也是下了血本啦~鲜花选择的是O*ROSE BOUQUETTTE这款(酒店有提供专门的鲜花,可以向服务员索要画册,在里面选即可)557851卢比,晚餐(NYE Set Dinner)是270W卢比一位。菜肴是固定的四道菜,每道有有两个选择可以挑选,按照西餐的顺序上菜,本来以为可能会吃不饱,没想到吃的还是挺撑的。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这里的一位女服务员,简直是超级好评,在旁边目睹了整个过程后不时过来温柔的安慰已哭成泪人的老婆,整个用餐过程中的服务也是好的没话说,既不会让人觉得烦也不会有人多被冷落的感觉,开始时我们对着英文菜单发愁时推荐我们的两杯饮品也是极好喝(Virgin Cocktail,15w卢比一杯),最后被老婆笑着说不会是我特意安排的人吧~就这样吹着海风享用着美食,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天黑后会点亮周围的火把,是真的火把,看起来也暖暖的。

晚上的跨年晚会最后选择了Ayana的Center Core,之前了解还有另外两场:Rock Bar——吃完饭看人太多而且下午也去过了就没有去,Rimba的Unique屋顶酒吧——有点远也pass了,最后就选择的Center Core的。

整场跨年晚会还是很不错的,全场有很多身着盛装的世界各地友人,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一个高大上的盛典,当然也有很多像我们这样休闲穿着的,而且这里国人真的不是很多,很庆幸没有又回到了国内的感觉。。酒店请来了几位歌星从晚会开始到新年倒数一直都有在演唱,倒数时的场面也是空前宏大的,场内炫彩的灯光,人们的欢呼以及海边放起的烟花,都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晚会结束后就乘车返回了酒店,Ayana还贴心帮我们把寄存的东西送到了酒店前门,并且帮忙叫好了车,门口人虽然多但秩序井然,大酒店的管理果然也不一般,回去的路上还看到好多居民自己举办的小型跨年晚会,看来欢乐的气氛要持续到深夜了。

第三天

今天预订的是蓝梦岛一日游,没有选择国内的行程,最后在这个网站预订的:http://www.scootcruise.com,玩过后感觉不错,性价比很高,值得一试~我们选择的是B套餐Full Day Cruise-option 2,79.5W一位。早上早早的起来等接送车,司机很早就到了还算准时,路上又接了两位日本的客人(听聊天是去冲浪的,看来这个一日游的网站套餐种类还挺多)后,办了下手续就出发去码头了。由于今天码头的船比较多,这里着实的等了一阵后终于上船出发啦~

由于是一日游分成了海上和岛内项目两部分,我们选择了先进行海上项目,换好衣服后就随船出海了,首先是玻璃船游览,开始很好奇玻璃船是什么样了,上船了才发现,原来就是船底有层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船下的景色,坐玻璃船浏览了一圈,这里的海水可真称得上是清可见底,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的海水仿佛感觉整个心灵都透彻了很多。

坐玻璃船浏览了一圈后就到达了浮潜地点,由于是第一次浮潜,买了一身的装备,后来发现基本没什么用,但是面罩呼吸管和脚蹼还是可以自己准备下的,船上公用的貌似用完都不会刷的样子,对卫生要求高的话还是自己准备的好。至于浮潜的体验,真是美的没话说,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唯一遗憾的就是没经过训练浮潜的时候不是很熟练,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努力不沉底了。。

浮潜上来紧接着又玩了一圈香蕉船,就是坐在一个香蕉状的气垫船上,前面由快艇拉着在海面上狂奔,由于人多我们是分两批坐的(一次能坐4个人),我们是后上去的一起的有小孩快艇没有开的太猛,刺激性少了些,前面上去的据说拐弯的时候都差点从上面掉下来。

玩完香蕉水海上部分的活动就结束了,回到海边吃了个午餐休息下,午餐虽然很简单,但味道还不错,也能吃的饱,而且午休时间还挺长的,吃完饭可以小憩一下~

紧接着就开始了下午的岛内行程,首先是去参观了海藻牧场,这里没什么特别的,有当地的居民在晒海藻,简单的介绍了了制作的过程。

紧接着就是乘小船游览红树林啦~这里虽然叫做红树林可是一点都不红,是一片在浅海生长的低矮的灌木群,中间人工开辟出了一条小径,身临其中既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也感受到一片少有的宁静气息。水连着天, 天连着水,那一刻无比宁静,听得见呼吸,那一刻似乎感觉世界只剩下我们,实在是太美了!我们乘坐的是稍大一点的船,有船夫在前面撑船船上的只负责坐就好,快到出口的时候看到有三三两两划独木舟的人,看来是另一番体验了。

上岸后简单坐着小车在岛上游览了下,主要是介绍了下岛的历史,参观了一些建筑,没什么特别的。

最后就是海边自由活动时间了,到时间后有船接回Sanur的码头,然后坐摆渡车返回了酒店,回去的时候不巧碰到了晚高峰,堵了好一阵才回到酒店。

晚上去了有名的made‘s warung用餐,这里的印尼菜很地道,味道也很不错,果汁超级纯正,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近,步行15分钟就到了,中间还会看到很多中国餐馆,还有著名的中国小吃:过桥米线

酒足饭饱后去不远的Gelael超市里逛了逛就回酒店了,这家超市规模还挺大,需要买些吃喝或者礼物的可以在这里看一下。

第四天

今天是安排了一整天的乌布之旅,在淘宝懒猫预订的一天包车,因为是在双11时候订的所以价格还算优惠,后来从出租车司机那了解到本地的包车服务要比淘宝的划算的多,不过要怎么预订就不太清楚了。早上起来收拾好行装包车司机已经在等候了,出发前往第一个目的地——蜡染村。

这里建议大家提前带一件白衬衫来,由当地的手工艺者用特制染料在衣服上绘制图案,据说图案不会掉色可以一直保持住。制作的大厅里有很多图案的样本可以在里面选择,也可以自己指定,建议提前商量好大概的图案,不至于到时候手忙脚乱。绘制的费用老板说是随意,其实还是有最低要求的,我们当时是一件付了2w一件付了5美刀的样子。穿过制作的大厅里面还有间卖东西的房间,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没什么好看的,而且价格也高的离谱,估计是专为国人准备的。

随后又去了几个在蚂蜂窝上搜到的特色小村子,包括:银器村、画家村喝木雕村。一句话就是这些都不要去了,建议蚂蜂窝也把这些删掉免的误导人,基本就是纯购物的地方而且价格都高的离谱,东西也看不出好在哪里,在这里耽误了一上午的时间,这里是本次巴厘岛之行唯一遗憾的地方了。终于忍着逛完就差不多到了午餐时间,我们本来计划去ibu oka babi guling吃烤乳猪饭,但是包车的导游强烈建议我们去他推荐的一家脏鸭餐,不知道是不是淘宝包车的捆绑消费(后来了解到这家公司是中国人在巴厘岛开办的并且只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坚持去吃了烤乳猪饭,司机也没有跟我们同行。

来了之后才是庆幸坚持了自己的选择,这里的烤乳猪饭真是好吃的没话说~脆脆的猪皮配上不同做法的猪肉,只是端上来就觉得已经香气四溢了,量很足,价格也不贵(我们点的套餐7W一份,果汁是1W7一杯,天然coco是2W一个),吃的饱饱的~

吃完饭出来马路对面就是乌布皇宫,直接进去转了转,之前就了解这里不是很大,进去一看还真是,预计整个游览下来只要20分钟左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些当地的特色建筑。

从乌布皇宫出来临近的几条街都是商业街,路边开满了玲琅满目的各种小店,这里要说一下有名的乌布传统工艺品市场就在乌布皇宫侧门(应该是南门)的正对面,由于我们走的正好是绕了外面一圈的路线,等到回来的时候才发现没有进去逛,据说里面的各种工艺品很精致也很便宜。在这里陪老婆买到了心仪已久的潘多拉后就与司机汇合继续上路了。

下一站去了乌布北边的圣泉寺,路上下起了小雨,还好到的时候基本已经停了,这是这几天来唯一的一次下雨。去圣泉寺的路上会路过德格拉朗梯田,确实如描述所说很小的一片,觉得没什么必要特意到这个景点来,路过时候看一下就好。圣泉寺不愧是大型寺院,规模真的很大,完整游览下来预计要2-3个小时。

这里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圣泉寺得名的圣泉了,很多人在这里接受圣泉的洗涤,据说不同的出水口祈祷的内容也不一样,有的是健康,有的是事业等等。从正门进去后靠右手边有一大片露台休息的区域后方有更衣室,可以在这里更衣后在去池里,免得随身的衣物弄湿。

从圣泉寺出来已经快晚上了,直接上车返回了kuta。晚餐去吃了made’s warung旁边的一家餐馆,味道也还不错,这家店的装修挺有特色,名字忘记了。

吃完饭去了酒店附近的DFS是一家很大的店,去的时候很晚了没来得及买东西就关门了(记得是9点半关门),据说这里买的东西不能带走只能寄到机场回去的时候再拿,而且购物需要办一张商场的卡,还是比较麻烦的,价格没有太比较,貌似正常免税店的水平。

第五天

今天就是游玩的最后一天啦,想着明天就要离开还依依有些不舍。今天没有安排太紧的行程,早上起来整理好行装就打车前往了著名的海神庙,从酒店到海神庙大概1小时左右的车程,由于海神庙那边也不好打到车所以还是之前让司机等我们的方案,注意海神庙这里是有停车费的,5000卢比,好像不限制时间。

海神庙的规模也还算大,完整游览时间大概2-3个小时,由于这里是临海而建,岸边的浪很大,是个很好的拍照地点。

进门到海边的左手边有一处圣泉,这里在这里接受洗礼,据说正确的步骤是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如果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两小时内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我们是后来才知道的,所以这里就简单参观了下。

右手边快走到头的位置有一处楼梯,下去可以到一片海滩,这里很少有人来,浪也不大,有很多人在这里的沙滩上画图留念。

从海神庙出来直接上车让司机带我们到Kuta的商业区转转,首先去了Beachwalk Shopping Center,晚上说Discory是最大的,但是感觉这里更大些,而且这里的结构是开放式的,逛起来一点也不觉得闷,店铺倒是没发现什么特别有特色的,简单逛了逛买了些礼物和纪念品就离开了。

从BeachWalk出来就是Kuta Beach,享受了阳光下的海滩漫步,这里冲浪的人很多,游泳的话感觉就不是太适合了,海滩上有很多教冲浪的教练,会主动上来问你要不要学。从Kuta Beach上来又去了Discory,从Kuta Beach走过去看起来很近,实际还是走了一会的,Discory感觉就是很中规中矩的商场了,简单转了下就打车前往Jimbaran Beach看日落了,从Trip Advise上找了家排名很高的店(Lia Cafe)准备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日落。

过去的路上由于碰到晚高峰,着实的堵了会车,到达的稍晚了些,还好没有错过日落,马上就位点好餐就开始等待啦~这里海边的桌位是预定制,我们订的稍晚了些,只订到了从海边数第三排的位置,不过也还不错,晚餐点了海鲜烧烤套餐,两个人含税总共消费了412000卢比。味道还可以,可能是因为注意力都被日落的美景吸引去了,没有太注意到食物。

吃完晚餐打车回酒店收拾了下就匆匆前往淘宝订的水之恋SPA(Taman Air SPA),临出行前做个SPA缓解下旅途的疲劳,这次的体验就不如之前在蓝点的好了,感觉很一般。做完SPA又匆匆搭乘SPA的接送车赶回酒店,由于过来的时候堵车达到的时间晚了些,等到回去的时候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已经离开了,只好自己打车赶到机场,还好离的很近没有错过班机。

第六天&结语

在飞机上一觉醒来已经到香港了,又采购了一番就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总得来说这次的旅行还算圆满,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巴厘岛,给我们又留下了一份甜美的回忆,相信有机会还会再来~

小贴士

——电源
巴厘岛通用的是欧式插头,就是两个大圆的那种,记得带插座转换器。

——手机卡
去之前调查了下信号最好的貌似是smiPATI公司的卡,我们是在淘宝买的(这家店: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X0Io8H&id=38848101918&_u=4duoca9445)59.3一张,带多少流量和话费不记得了,我们行程的话最后是足够用了(我的卡第二天手机自动更新了下程序把流量都跑光了。。后面两天都是用老婆大人的了),信号的话也很不错,基本很少有没有信号的情况,网速也还可以(卡是4g的),卡是带卡托的那种,手机插多大的卡都能用。

——货币
我们是采取在国内换好的方案,看了下几种换钱的方案貌似也差不多,为了节省旅途的时间最后就都提前换好了(总共换了1000W印尼盾和500美金),北京的话找附近的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好第二天就可以换。

——时差
巴厘岛北京没有时差。

——签证
巴厘岛免签,也没有任何签证费。

——离境税
没有离境税,现在离境税已经都包含在机票里了。

——饮用水
当地的水质不是很好,饮水建议都去超市买瓶装水喝。

——出行
巴厘岛的交通状况不是很好,出行时建议提前安排好时间,避开早晚高峰(早上大概是8、9点,晚上是6、7点,持续一般一两个小时,一些主要街道基本是每天必堵的),路上有很多摩托而且速度很快,过马路的时候要多加小心;如果人多的话建议还是包车比较划算,当然选择本地的包车公司要比在淘宝上的划算,如果短途的话打车也很便宜,而且不好打车的地方出租车司机可以在原地等你,当然计价器还是一直开着的,出租车每天中午12点要回公司交车,尽量避免这个时间段内打车,另外巴厘岛最大的出租车公司蓝鸟有手机上的客户端,也能叫的到车。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6:06

Verry Verry good 点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16:5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8:26

引用 fangfangdou 发表于 2016-04-11 16:06:0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fangfangdou:GoPro+手机

2016-04-11 19:03

引用 zhj杨 发表于 2016-04-11 16:50:04 的回复:

Verry Verry good 点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zhj杨:😁谢谢~

2016-04-11 19:03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04-11 18:26:1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akura秀:😁谢谢支持~

2016-04-11 19:03

你好,鲜花在什么网站上订的,发邮件怎么发呢

2017-06-22 01:18

引用 荒废的夏ゞ 发表于 2017-06-22 01:18:49 的回复:

回复荒废的夏ゞ:鲜花就是在Ayana订的,在他们官网可以找到客服邮箱,用英语发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