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8天7晚自助游

zhanglidoris (上海) LV.4
2016-04-10 19:18 1527/12
  • 出发时间/2016-03-30

游记目录:1.行程概要;2.TIPS;3.行前准备;4. 详细游记;5.总结

一、行程概要

2016.3.30 越南航空 VN523 15:10-18:10  上海-胡志明市
2016.3.30-2016.4.1 胡志明市
2016.4.1-2016.4.2 美奈
2016.4.2-2016.4.6 芽庄,其中:4.5游玩大叻一天。
2016.4.6 南方航空 CZ3070 16:00-18:00 芽庄-广州 转机回上海

二、重要提示

1、本主喜欢自由行,半穷游行,紧凑行程行,稀饭奢侈悠闲的童鞋可以主要看下面的景点情况;
2、越南的物价和中国差不多(除了咖啡和水果),所以不要抱着汇率差的心情购物;
3、越南在各方面发展程度较低,各公共基础设施未发展成熟,自由行的童鞋可要认真做好攻略哦(下面会详细提到);
4、越南盾币值较大,第一次游玩的童鞋可能会被大币值搞晕,其实很简单,去掉后面的三个零即可。比如最大的500,000.只需看前面的500即        可,换成人民币大约是去掉3个零除以3。
5、胡志明市游客较多,人流量较大,注意保管好钱财等物品,不要裸露,也不要付钱时把钱全部掏出找钱,很容易被商家直接拿走!(这条要谨记!!!)。有很多商家会利用语言不通占便宜。
6、下载马蜂窝APP,搭配谷歌地图,游玩更有效率哦!所有的景点,住宿、餐厅,APP上和地图上都有标识,只需要导航即可。

三、行前准备:
(1)  机票:我是一个月前,也就是三月初左右订的机票。因为这次是和爸爸一起出游,所以所有准备都是我自己负责(爸爸负责享福)。由于假 期比较有限,所以定的时间都是配合旅游最大化的。比如下午出发,这样就可以请半天假,还可以游玩夜景,以及熟悉城市。回程选择晚上飞回,这样就不会浪费下午或上午游玩的时间,当然这样会很累(为了玩,我也是蛮拼的)。此次机票来回人均共花费3341元,并不算便宜,建议大家确定时间后早下单比较好。
(2) 签证:某万能宝上的令纸签,大约需要一周时间。本主不建议到机场后办签证啥的,虽然比直接办签证便宜,但是太费时间了!划不来的,而且如果有突发情况不好处理。可以在出发前两周左右办好。PS:出境时,越南海关会把令纸签收走,不要疑惑,是的,他会收走的。
(3) SIM卡:也是某宝上买的,也可以租WiFi;在这个信息化时代,旅游没有地图,实在太不方便,所以建议大家都提前买好,特别是非英语国家且欠发达地区,太需要了!
(4) 住宿:我是提前在booking上定好的旅店。当然了,也可以到了再订,因为越南酒店遍地开花(至少我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是),完全可以随性来,只不过我不是很喜欢提着箱子满地找旅店这种feel。
(5) 货币:国内没有直接兑换越南盾,都是兑换美元,我这次一共兑换了800美元,不过只用一半。在越南,美元和越南盾都可以用。大家在使用时建议当场算汇率,按划算的那个支付。PS:1996年版的美元在越南已经不能使用了,所以大家在兑换时尽量避免96年前的美元,不然就白带了哦。
(6) 我在走之前已经把行程基本订好了,包括游玩景点啊,餐厅啊,特产啊等等。因为第一次带爸爸游,所以责任重大哈哈哈。

好啦下面开始越南之旅啦。
先上图。

四、详细游记日记

Day1-2 西贡,西贡,晒晒晒

Day1: 胡志明机场木有公共机场大巴,但有很多接机服务,我们随便选了一家,6美元,到酒店。当时想想才40块,也就没还价,事实证明,路程很近的,其实可以还价。反正每次下飞机的第一次都要被坑的(安慰自己说)。我们的酒店定在范五老街,那里晚上是热闹非凡,什么酒吧,马杀鸡,咖啡馆,餐厅啥都有。感觉老外特别多,大概占了7成以上。我们的hostel是anan2,价格不贵,也很干净,但我不太推荐,因为被坑了,而且酒店前台服务也很差,态度也很差,总之体验下来,是我感觉最差的一次。我们checkin放下行李,在前台兑换了100元人民币之后,就在范五老街各种闲逛(见图)。胡志明晚上也就25度左右,还是非常凉爽的。大概八点多我们就回酒店,要了地图,就回房间休息了。

Day2:西贡城市很小,所以所有的景点我们都是靠步行到达的,由于白天温度很高,建议大家注意防晒,以及避免高温出行。根据提供的路线,我们穿过一个城市花园,去了集市,这个集市什么都有卖,有点像北京的动物园或者西单那种大的批发市场,里面啥都有,也有很多假货,我在里面买了草帽,明明说好40,000盾,结果付钱时直接把我500,000盾抢走,找了我100,000盾。所以提醒大家在买东西时切忌不要把钱外露,越南人很”厉害“的。之后我们走马观花去了统一宫,红教堂,市政邮局,基本都是法式哥特式建筑。说实话,这些总统府里面的摆设其实可想而知,也是满简朴的,我个人觉得没有中国的故局有特点。一天下来,我们基本把胡志明逛完了,由于上午被坑的经历,我心情略有不好。回到酒店,我询问了去美奈的大巴发车时间,毅然决定1号提前退房,前往美奈。 在询问前台没有cancel fee之后,我们买了第二天上午去美奈的大巴车票(每人8dollar)。

Day3-4 美奈,美呐

Day3 早上checkout时被告知两晚要付三晚前时非常不爽,无奈大巴已到,只能结账走人。在此本主谨告大家,在checkin时一定要再次确认booking上的时间和费用,以免出现我这样的问题。而且酒店处理方法非常强硬,从情理上我都恨不接受,也非常不爽,所以我打算回国后和booking继续沟通。
      我们乘坐和新咖啡一样的那种可以睡bus,坐了4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美丽的美奈,看到大海的那一刻,真的是所有的不开心都忘掉了。和爸爸在海边一起玩耍了一下午。美奈是还未完全开发的海边,歪果仁比较多,很少看到中国人,海边很清静,环境非常好。我们入住的旅店叫 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 Hill 2,步行10分钟到海边,只要100rmb一晚哦,超级赚到了,而且还有自己的三个泳池和餐厅,餐厅很高级,环境很好,晚上有烛光,因为在hill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海。这家hotel有hill123,我们住的是hill2,只要是酒店的客人,都可以享受餐厅的20%off,还有鲜肉老外服务员,晚餐我和爸爸吃的棒棒的,但是没有吃饱,后来又吃了附近的一家烤鸭,烧烤的那种烤鸭,爸爸说这里的鸡和鸭都是本鸡本鸭,都是没有吃饲料的,所以肉特别鲜美。回到酒店,我们再前台定了第二天的半日游,包括白沙滩看日出,仙女溪,渔村,大概是7美元一人,所以我们就回房休息了。

Day4 由于前一晚有蚊子而且兴奋的睡不着,导致第二天凌晨三点半根本。。根本爬不起来,就在我跟爸爸都决定放弃继续睡觉的时候,4点10分,酒店的人直接来敲门喊我们起床,那么诚恳的morning call,我们一股脑儿5分钟搞定所有就抹黑出门了,没想到大家都到齐了就差我们。搞得我们特别不好意思,好在天黑大家看不到我的脸哈。我们和其他酒店朋友们,坐着两辆jeep,迎着月光,前往白沙丘看日出。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以前都没勇气起床看日出)所以特别激动,爬到山丘顶上,看着太阳慢慢升起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十分敬畏这片土地和大自然。(感性如我)。之后我们在红沙丘逗留片刻后,就来到了渔村。熙熙攘攘,空气中弥漫着鱼干,虾干,鱼露的味道,同行的广东朋友甚是欣喜,久违的海鲜味er呐!我们驻足了半小时,拍了照捡了贝壳,就前往仙女溪。之前看攻略,觉得仙女溪没啥好玩的,且对仙女溪褒贬不一,但我们走完仙女溪后,认为此行实在值得!仙女溪美就美在,沙丘和溪水结合在一起,但并不浑浊。蓝天,沙丘,山,溪水,真是一道自然的美景。这种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景,能保存到今天,能驻足一拜,真是幸运的。爸爸还看到了盘旋在空中的鹰,感叹已经几十年没见过了。  美奈,真是美呐。不知道十几年后,当旅游开发成熟之后,这些景点和原始的山丘,还能不能一直保留下去。。。。。

Day568 芽庄海岛游(7去哪儿了呢)

Day5 从美美奈芽庄,也是坐了近4小时的车,到芽庄已是傍晚。由于越南没有高速公路,所以路程花费时间比较长,需要沿着山或是沿着海或是穿过城市,车速一半都在40km/h左右。我们在芽庄住的酒店叫rex hotel,前台的妹纸简直使我们的旅游向导,有问必答!哈哈,相比西贡的酒店,简直好太多!!!在此要感谢酒店的前台妹纸,让我们的旅行顺利且有意义。我们checkin之后,饿得不行,就沿着去芽庄教堂的路,找吃的。芽庄的咖啡和水果特便宜,我几乎天天喝好几杯。咖啡大概3-10RMB一杯,果汁大概6rmb一杯,都是人工鲜榨的,有很多热带水果建议大家多喝,比如释迦啊,芒果啊,山竹啊等等。

Day6 四岛游 酒店都和旅行社挂钩,且价格一样,我们定了四岛游,下午询问的时候是是10美元一个人,比攻略上写的价格略贵,好像现在都涨价了,后来晚上回宾馆定时无意问了值夜班的小哥能否8美元,小哥爽快的答应了,让我们欣喜不已,对芽庄人民好感程度顿时上升。在此建议大家在购买trip时,最后都多问一句有没有discount,因为据我观察,多多少少都是会有discount,但因人而异,多问一句没坏处哈。这次四岛游特别开心,船长是一个叫Mao的越南人,特别戴劲,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调动积极性能力,一路上带领各国人民又唱又跳,开心坏了。我尝试了跳海,浮潜,上台唱歌等,what an exciting day!这天玩的黑红黑红的,但拍出来的照片特别赞。

Day7 见后。。。。

Day8 上午收拾收拾,买了各种礼品回来,下午就准备撤了。当时听说芽庄有机场大巴,在海边老机场那里是上车点,然后好奇的我就带着爸爸拖着箱子,顶着中午的太阳,边问路边找,这真的是一个坑,好奇心害死猫,我们步行30分钟,问路又导航,热死累死渴死,终于来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荒芜地方。这时的我们,被好几个的士包围,告诉我们这里没有大巴,没有大巴,没有大巴。我们好不容易走到这里,当然不甘心,而且觉得不能上当,我们就走到最里面。事实证明,的确有一个机场大巴的点,但是坐大巴的人特别少,所以大巴班次也很少,一问才知道没有大巴往机场,结果我们还是做的士到了机场,结束了我们坎坷的越南之旅。在此小主提醒大家,在越南啊,forget about机场大巴!!这里的铁路,公路都那么差,怎么可能还会有机场大巴咧!

Day7在这里,大叻一天游-赶赶赶

Day7 在美奈碰到的广东姐姐跟我们强烈推荐大叻这个童话般的城市,所以我们临时决定花一天时间去玩耍。由于凑不够6人,所以本来200元RMB一天的大叻day trip取消,前台妹纸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坚持要去,只能自己去,妹纸给我们定了早晨7点出发去大叻的巴士,然后给了我们一张名片,是下午4点发车回芽庄的jeep,嘱咐我们到了大叻第一件事就是去把回程jeep定好。

早晨七点,大巴准时来接我们了,但是开了整整5个小时!5个小时才到大叻!也就是说,我们只有4个小时时间玩耍。在订完回程jeep之后,我跟爸爸决定租摩托玩,我们拿出200,000租了4小时的摩托,玩了疯狂的房子和修道院后,呵呵哒,开始狂风暴雨了。我们不得不在旁边的一家药店停下来躲雨。药店姑娘告诉我们这场雨是大叻的第一场seasonal rain,一般要持续2个多小时。尼玛,那我们还能不能继续玩耍了,这都3点了。。带着遗憾的心情,我们冒雨开回了发车处。做了颠簸的jeep,回到了芽庄。怪不得凑不齐大叻一日游的团哦,因为我根本没看天气预报嘛。在此小主又要提醒大家,大叻是山区,多雨,游玩前请看好天气预报,备好雨具,花2天时间玩耍大叻,比较妥当。这次的大叻之旅,去了,比没去强,也值得了。

五、总结

就这样结束了八天的游记,之后广州上海的飞机遇大雨取消了,我们被迫改签住了一晚第二天飞回的上海。哈哈,这次的越南之旅磕磕又碰碰,好在最后我们都安全的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里。总结一下这次的旅游,首先,带父母游玩,如果有合适的团,比自由行会方便些;其次,对于这些发展较落后的国家旅游,跟团也会省力些,但像我这样自由行惯了的人,那需要做好功课。游玩时也要更加”认真“;最后,越南西贡,真心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可能是因为我欧洲玩多了;碰到的驴友都说西贡不好玩而且特坑,所以如果你只游西贡市,一天足矣。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1:25

多谢分享,题主写的非常具体非常有指导意义,从文字中可以看出题主是一个做事认真有条理而且勇敢的女孩子,背影超级美啊

2016-04-11 12:25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04-11 11:25:3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juntso:已接受。

2016-04-11 12:43

引用 大王叫我去巡山1990 发表于 2016-04-11 12:25:59 的回复:

回复大王叫我去巡山1990: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11 12:43

引用 zhanglidoris 发表于 2016-04-11 12:43:15 的回复:

希望对你有帮助。

回复zhanglidoris:嗯嗯多谢,可是我女朋友去过了…她也没带上我

2016-04-11 12:44

2016-04-11 13:55

引用 zhanglidoris 的图片:

2016-04-11 14:26

引用 大王叫我去巡山1990 发表于 2016-04-11 12:44:00 的回复:

嗯嗯多谢,可是我女朋友去过了…她也没带上我

回复大王叫我去巡山1990:你女朋友真有意思哈哈哈 有个性!

2016-04-11 14:27

引用 zhanglidoris 的图片:

2016-04-11 15:2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1 19:58

引用 v想入飞飞v 发表于 2016-04-11 19:58:56 的回复:

回复v想入飞飞v:指风景还指人?下次多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