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云南~你好~云南~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2-07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如果,生命终究用来挥霍,最好的时光只能在路上。如果,选择离开的理由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那么,出发需要更多的勇气,更多的担当,需要放下一切,甚至付出代价。旅行最终会让你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不在此地,就在彼岸。

因为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所以假期很少只能是选择稍微长一点的法定节假日出去玩耍,所以和贝贝商量春节假期出行,我跟爸爸妈妈表达了想出去玩的想法之后,他们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爸比妈咪特别支持我时不时的出去走走看看,他们说女孩子就该多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开阔眼界,长长见识。但是贝贝呢,是家庭观念很强的人,长这么大每年都是陪在家人身边过年,我是使用一切手段百般撒娇+软磨硬泡,终于答应陪我出来,但是他说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不管了,先玩了这次再说。

我们每次出去玩大多数时候都是贝贝负责想目的地,然后征求我的意见,如果达成一致,他就开始研究路线,然后做大致的攻略,当然这次也不例外,从大西北回来之后,他说下一次咱们去云南吧,回想上一次去云南还是10几岁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去的,可因为是抱团去的,没怎么玩儿好,所以一直想再去一次,于是乎,deal,愉快的决定了。接下来,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没事儿的时候上蚂蜂窝看看游记,mark一下大家都推荐的地方呀,美食呀之类的,然后开始看机票,贝贝去哪里玩儿都喜欢开车,因为他觉得开车自由一些,这次本来也是想开车的,可是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上,而且我车技不好,也帮不上忙,怕他太辛苦。所以还是乖乖选择灰机了。

我们是在12月初订的机票,但是是从石家庄出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石家庄北京直飞便宜,结果忽略了北京石家庄的往返高铁票and在石家庄的住宿钱,这样一来,其实已经可以从北京直飞了。事已至此,下次长记性咯。不过除了回程的时候遇到了点糟心的事儿,这次的行程真的很开心很充实。

行程~~balabalabala~~

DAY1  2月6日  北京-石家庄 (宿石家庄
DAY2  2月7日  石家庄-昆明   昆明-丽江(宿火车)
DAY3  2月8日  丽江  (宿有间客栈)
DAY4  2月9日  丽江   (宿有间客栈)
DAY5  2月10日  丽江  (宿有间客栈)
DAY6  2月11日  丽江-大理  (宿大理喜洲桃园人家)
DAY7  2月12日  大理-诺邓   (宿诺邓大青树客栈)
DAY8  2月13日  诺邓-大理    (宿大理指间光年陶艺天文主题客栈)
DAY9  2月14日  大理   (宿大理指间光年陶艺天文主题客栈)
DAY10  2月15日  大理-昆明   (宿昆明三寸彼岸主题花园酒店)
DAY11  2月16日  昆明-石家庄
DAY12  2月17日  石家庄-北京

花销~~balabalabala~~

机票  1886*2=3772 (北京-石家庄往返)
托运费  225 (订的是联航的机票,没有免托行李,所以提前在官网上买的托运费)
火车票 863  (北京-石家庄高铁,昆明-丽江软卧,石家庄-北京硬卧)
住宿 4000  (11晚)
租车 1176   (敞篷smart / 2天)
再加上其他的开销(吃喝玩乐)差不多 1w
所以这次我们花了大概2W RMB ~~~

出行前的准备~~balabalabala~~

出发前特意查了一下昆明丽江大理未来7天的天气,发现温度普遍都在14度以上,所以选择轻装上阵,除了出发时候为了对抗北京石家庄的严寒所穿的羽绒服之外,箱子里装了件大衣,其他都是单衣单裤单鞋。提醒大家最好是备一顶帽子,还有面膜。因为云南那边的紫外线非常强,和贝贝骑小摩托环洱海一圈回来之后第二天就惊讶的发现他黑了好几个色号儿,幸好我一直用围巾捂得严严实实的 至于那些必备品(证件,电子设备,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就不多说了哈。

我们,私奔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也曾经偶尔在寂静的午夜发觉自己失却了灵魂而感到虚弱无助,请去路上,找它回来。
我相信,上帝造出了那一片无缝的沉沉黑夜,也注定要造出几颗寥落的星星,那么自顾自地闪烁着光芒,并不指望照亮整个黑夜。

因为7号一早从石家庄昆明,所以需要提前一晚去石家庄住,正好6号呢,只上了半天儿班,下班回家就赶紧和贝贝一起收拾行李,然后郭爸比和郭妈咪煮饺子为我们送行,芭比说至少要吃三个,一个是大年三十儿晚上的,一个是初一早上的,一个是破五儿的,哈哈哈。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拖着26寸大箱子粗发了。这一路真是够煎熬的,坐我们后面那大哥全程都在说话,一会儿说自己是公务员,一会儿说自己在日本使馆工作,一会儿又说列车播报员的英文不好之类的,反正就是一直没消停,''划克‘’~~我们的高铁票买的是北京南到石家庄的,买完之后妈妈告诉我说这趟车会经过正定站,在这站下会离机场近一些,所以乖乖在正定下车,然后打正规出租去酒店,因为是7:00左右的航班,所以选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的酒店,叫石家庄IU酒店机场店,这家酒是和7天合作的一个酒店,但是会比7天要高级一丢丢,环境挺好的,很干净,而且斜对过儿就是机场,挺方便的。

~~D1 昆明~~~

三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昆明,下了飞机给家人打电话报了平安之后就准备找地儿吃饭了,本来想吃顿好的,但是机场距离市区还需要坐大概20min的大巴,所以就先在机场的麦当当买了点。然后坐空港2路去市区,25一人,本来是打算把行李先寄存到火车站,后来大巴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在泰丽酒店下车,那里可以寄存,很安全而且比火车站便宜,10块钱一天,所以我们就去了。其实寄存点是泰丽酒店旁边的一间小屋子,好像是个什么旅游咨询中心,寄存行李之后会让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旅游线路神马的,其实就是推销吧,后来知道我们一切都订好了,就没再继续讲下去。我们本来想去亚洲最大的鲜花市场-斗南花市去看看,一查导航发现距离比较远,就放弃了,后来看街边地图发现离我们不远处就有个花市,所以就溜达过去看看,因为是大年三十,只有几家店铺还开着,贝贝问了一下玫瑰的价格,不问不知道啊,比北京便宜太多太多了,而且比北京的要大很多,本来想买一束送我,可是想到晚上还要坐火车不方便,就放弃了。

去完花市,我们打算去金马碧鸡坊看看,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怎么能不体验一下当地的交通工具呢,所以我们选择坐公交去~在车站琢磨站牌的时候,一位路过的爷爷问我们是不是要去世博园,要去的话要去对面坐车,我们说要去金马碧鸡坊,然后他特别热心的告诉我们哪些车可以到。我和贝贝都还挺感动的,还是好人多呢 顺利坐上公交车,也就几站地就到了,除了金马和碧鸡两个大牌坊,往里走还有一条街,有一些卖小东西的店铺还开着,再往里走看到一家餐厅还不错,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温饱问题,点了一些招牌菜,吃的饱饱的继续粗发~

在附近溜达了一会儿之后,打车去翠湖公园,本以为只是一个小公园,其实不然,走到公园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海鸥,真的是很多,在湖面上成群结队的飞来飞去,那场面真的很壮观,让我以为自己到了滇池。翠湖公园是免费的,我们去湖边看了会儿海鸥,就继续往里走,有一片竹林,很多人都喜欢坐在竹林边上的石凳休息,风吹动竹叶的声音特别好听,就想起小时候在四川和姥姥姥爷生活的时候,屋后面正好是一片竹林,夏天特别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去那里乘凉,突然感觉好亲切。然后再往里走有个小湖,看到人群聚集在照相,就跟着去凑凑热闹,挤进去发现是在拍天鹅,真没想到能在公园里看到天鹅,而且不是一只,真的好漂亮呢,看到别人在给她拍照,昂首挺胸的在水里慢慢游,特别高贵的赶脚,哈哈哈,不过这个公园真的挺大的呢,挺值得去看看的。出了公园以后有点口渴,正好看到有家咖啡陪你,进去之后店员告知因为是大年夜,所以4点半就打烊了,看一眼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随便点了一瓶啤酒和两个冰激凌球儿,打算坐下来歇会儿吃完就走。利用休息的空档给家人盆友们发微信拜年,离开的时候也不忘跟工作人员们说声新年快乐。很喜欢这种感觉呢~~

从咖啡陪你出来之后发现时间还早,就想去周边其他地方逛逛,看地图附近有个动物园,就兴致勃勃的去了,结果被拒之门外,依旧是因为大年夜只营业到4点半,所以俩人灰头土脸的站在路边,看着地图琢磨着下一站该去哪。最后决定去顺城购物中心,在南屏街,打车很快就到了,下车之后才知道这里是王府井,有一些商场神马的,我俩就漫无目的的瞎溜达,到了大概7点,肚子饿开始找吃饭的地儿,看大众点评发现这里也有蜀九香,特别开心的去找,结果,依旧是吃了闭门羹。问了好多家,人都不接散客了,只提供家庭预定的年夜饭,吃个饭怎么就变成难事儿了呢,哎~~还好最后发现有家餐厅还对散客开放,叫顺丰123还是叫什么名字来着,贝贝说虽然只有两个人,但是年夜饭也要吃好喝好,但两个人又能吃多少东西呢,看着别人一大桌,再看我俩这几个菜,不免有些冷清呢~~

吃完饭,取完行李,就准备去火车站了。然后在火车站的小超市买了一些零食,贝贝买了几听儿啤酒。本来以为我们这一趟车人会很少呢,结果候车室满满的人。之前还幻想我们的包厢会没人呢~哈哈~终于熬到检票,期待着同包厢的另外两位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找到自己包厢以后发现已经有人在了,简单聊天之后得知他们是广东人,一对儿年轻的夫妻,人也很好相处,贝贝把先前买的啤酒拿出来,给我们一人分了一听,然后说:''干杯~~这个冷清的大年夜,我们四个一起''~~接下里抢了会儿微信红包,就各自睡了,他们是在大理下的车,比我们早差不多2个小时。然后半睡半醒的时候,列车员敲门说快到站了,准备收拾吧。然后俩人儿激动的爬起来迅速收拾。透过车窗,绿油油的一片梯田,果然是四季如春的城市啊~然后列车慢慢减速,直到进站停稳,我们拖着行李下车。出站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深呼吸,空气真好,天真蓝~~好久不见~丽江!!

~~D2 丽江古城~~

在出站口给客栈奶奶打了电话,她派司机来接我们,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古城那里的时候,我们还没下车一眼就认出了奶奶,好瘦小,应该是等我们有一会儿了,赶紧下车准备搬行李,结果奶奶直接抢过来,一个26寸的大箱子,她一上来就抓住轱辘抬起来,能看出来她有些吃力,但是依然强硬的抬着,走了大概3min就到了奶奶家。诺~~就是这家~~

放下行李,奶奶带我们去吃了丽江的第一餐,米线。Yummy

吃完米线,奶奶嘱咐我们早些回家吃完饭,然后我和贝贝就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因为在火车上折腾了一宿比较累,所以今天打算只在古城里转转,大年初一的古城,人不算多,比较安静,我俩走走停停,这看看那逛逛。逛累了就跟着导航到了一家观景台酒吧,吧台有位驻唱的哥哥,可以点唱,也可以自己上去唱。我们没那胆量去唱,所以就找到阳台边的一个位子坐下,正好可以看到古城的全貌,激动的点了一杯茶,然后边听歌边欣赏风景。这里的天真的好蓝好蓝,吹的风也是暖暖的,真想靠在这里睡一觉啊。

小憩之后继续暴走,路上遇到了编彩绳的姐姐,10块钱6跟,我也跟风一下

途中遇到一家小店,卖民族服饰,还有各种羽毛耳饰,贝贝给我挑了一对儿,好喜欢的呢

我们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都会先看看有没有这家店,猫的天空之城。这里面有很多好看的明信片,也有很多好玩儿的小物件儿,而且写完明信片还可以直接从这里邮寄。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买一张当地的手绘地图,然后也会给对方寄一张明信片。希望这个习惯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呢。

路上遇到一只喜欢玩儿水的阿拉斯加,超级可爱呢,引起了大家的围观。

累的实在走不动了,我俩就往回返了。回到客栈发现饭已经做好了,客栈还来了另外两个小伙伴儿。大家坐在一起吃饭的感觉真好。吃饭的时候奶奶问我们明天想去哪里,其实我们这次并没有订死行程,就想随性的走到哪儿算哪儿。经过一番纠结的讨论,最终决定我们四个一起去茶马古道和拉市海吃完奶奶做的爱心晚餐之后,奶奶领我们去了一家酒吧,哈哈,讲好价之后她就回家了,离开之前特意嘱咐我们说要早点回家,不早点回家她就会一直等着。真是个可爱的老小孩儿呢。这间酒吧只有我们这一桌客人,但是驻唱OPPA依旧很卖力的唱着歌,我们点了一壶梅子酒,然后开始玩儿骰子游戏。边玩儿边和OPPA一起唱歌。同行的小伙伴还自己去唱了一首,哈哈。差不多快10点的时候,我们担心奶奶一直等着不睡觉,准备回家,路上遇到了一只羊驼,特别萌特别可爱,哈哈哈,刚想和它合照,结果羊驼主人说合照要收费,所以只好远观了~~但是真的好可爱啊~~ 回去睡觉吧~明天又是奔波的一天~晚安~丽江~~

~~~ D3 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

早上早早的起床收拾,奶奶已经做好早饭,吃的特别撑,哈哈,这是奶奶一贯的作风,不撑不算吃饭。吃完饭,奶奶给我们发手套和帽子(骑马会用到,我们没想到的细节奶奶都想到了呢,而且还给我们省了钱不用自己去买),然后叫了车,我们就出发啦。一路上风景都特别美,心里更是嗨到了极点。没一会儿就到了,奶奶给我们买了票(奶奶买票会比自己买便宜,但是最后我们也不知道门票到底是多少,哈哈)。戴好帽子手套,我们就各自上马了,刚开始还好,到后来需要不断上坡下坡,我的屁股简直了。。。。而且我的马还总是乱跑,一跑起来颠的我浑身都快散架了,哈哈哈。不过这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好难得。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在一个风景极好的地方停下。马夫大叔说今天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把马拴好,给它们各自喂食,我们就开始疯狂自拍啊照相啊,哈哈,真的太美了。

半山腰有个小亭子,今天的午餐就在这里进行,马夫给我们做了一顿特别简单(茄子+粉丝+白菜帮子)但是特别好吃的午饭。亭子里还有个当地的阿姨在卖烤串,土豆和啤酒,我们四个人要了两瓶啤酒,四根烤串和两个土豆,在简陋的地方却吃的这么香。我们真是懂得知足的乖宝宝 可是我忘记给我们的午餐照相了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出发,大概1h以后,终于回来了,再这么继续下去估计真的就散架了。下了马,洗了洗手,就出发去拉市海坐小船了。坐在小船上看着天上的白云朵朵发呆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呢。

从拉市海出来,奶奶来接我们,因为帮同事给在丽江的朋友带了一只烤鸭,所以需要去趟束河古镇。正好大家就一起去转转。这里比丽江古城要安静好多,人也没那么多,路边有很多卖水果的小摊儿,都特别新鲜。好羡慕在这里生活的人啊,每天都过得这么安逸。

回客栈吃完饭,打算带两位小伙伴去我们第一天去过的观景台酒吧,晚上的丽江和白天的丽江真的是截然不同,晚上灯红酒绿的,人反而比白天要多,很热闹。穿过最热闹的酒吧街,碰到一家卖许愿灯的,贝贝给我买了一个,心里许了个小小的愿望,让她随着小溪划走了~~走到四方街的时候发现下雨了~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啊~还好我们自备了雨伞,另外两位小伙伴在旁边的小店里买了一把,我们就继续上山去酒吧了。因为在下雨没有办法坐在露台,很可惜,只好坐在屋内~但是老天爷很心疼我们呢~没有多会儿雨就停了~我们快速挪到露台占领有利位置~要了几杯鸡尾酒~然后开始欣赏夜景~我们坐下后陆陆续续进来了好多人~只可惜有利位置已经被我们霸占咯~哈哈哈哈~推荐这家酒吧~叫做东巴观景台酒吧~是欣赏夜景很棒的位置哦~~露台上挂满了许愿牌~风吹起许愿牌铃铛的声音好听极了~~而且酒吧的两位小哥唱歌也很好听哦!!

~~~ D4 玉龙雪山&蓝月谷~~~

丽江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也是在一番纠结的讨论下决定的~玉龙雪山。哈哈~本来我们的行程没有这一站的,可是莫名奇妙的就愉快的决定了。哈哈~这次的行程多了很多小伙伴,因为奶奶家又来了很多住客,所以大家决定一起去,其中有一个老奶奶,80岁了,说要去玉龙雪山~奶奶说你就在家吧~都80岁了还出来玩~干什么嘛~·哈哈哈哈~特别逗~最后的结果,老奶奶还是和我一起去了!哈哈哈哈哈~出门前奶奶把所有厚衣服拿出来,给我们人手发一件,因为雪山的温度会比较低。刚要出发奶奶接了一个电话,说是因为大风天气玉龙雪山的索道关闭了。还是挺遗憾的~但是既然决定去了~还是去看看吧~~

在路上看到的雪山是这样的~~

进山是要收取古城维护费and进山费的(古城维护费好像是80)~~

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到蓝月谷,大家下车之后就开始分散开来各种照相当然~我们也是~哈哈哈哈~蓝月谷真心很美呢~蓝绿色的水面~特别特别好看~

下面这两位~就是我们在丽江全程彼此陪伴的小伙伴儿~~嘻嘻~从西安过来的~我想说~能在这里遇到~真好~~

照完这边~奶奶领着我们继续往下走~越往下~湖水的颜色就越深~真心不要太美~怪不得大家都叫她小九寨呢~好想一猛子扎下去啊~哈哈哈~

下面这两张是奶奶给我照的呢~其实我站的这里是不让进的~哈哈~奶奶告诉我说~你翻进去我给你照~然后我就乖乖钻进去~奶奶就给我各种摆拍了

上来以后~发现了一只被大家围观的小牛~嘻嘻~我凑上去照相的时候还拱了我一下呢

今天的午餐就在山脚下的一家馆子解决了~大家都饿坏了~狼吞虎咽的~吃完饭下山~然后回去的路上大家都睡的特别香~哈哈哈~后来奶奶打算带我们去玉湖看看~她说那里的房子都是小石头砌成的~大家懒洋洋的下车往里走~就在介个时候~我开始不舒服了~越走越觉得恶心头疼~~和去年在青海湖的感受一模一样~哈哈~见过在山上没事儿下山反而高反的么~~没错~就是我~光荣的高反了~~哈哈哈~赶紧找到个亭子坐下来休息~让他们继续往前走~可是大家好像都不太愿意往里走了~因为又累又困~所以就都往回返了~回到客栈我就迅速钻被窝了~后来奶奶还亲自送来了治高反的药~吃了之后果然~一点都不难受了~哈哈哈~真是太丢人了好嘛~~

晚餐~奶奶到我们一大帮人去吃三文鱼~只是奶奶不吃肉~把我们安顿好就走了~~丽江的三文鱼其实就是虹鳟鱼~肉特别嫩~可以切成鱼片生吃~也可以涮着吃~我们这一桌~天南地北~大家能坐在一起是缘分~如果有缘希望以后还能再见面~~

吃完饭~岁数大一些的回客栈休息~我们几个年轻的相约去酒吧~哈哈~还是带他们去了东巴观景台~在丽江的最后一晚了~心里很舍不得~所以总想用眼睛把所有走过的地方仔仔细细的看一遍~然后刻在脑子里~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还会再来~如果有机会~希望我们大家还能聚到一起~

~~~D5 大理喜洲桃源村~~~

今天就要离开了~奶奶带我们去吃了在丽江的最后一餐~酥油茶+洋芋鸡。奶奶说~吃了这一顿~在丽江就圆满了~知道我们今天要走~奶奶一直说不要走嘛~鼻子酸酸的~因为已经订好大理的住宿~所以必须离开~奶奶说我送你们去大理~我们担心她自己~一直推脱~奶奶说我要是不喜欢你们~我才不送呢~拧不过~只好让她把我们送走~收拾行李的时候给我们装水果,鲜花饼,酸奶。把好的全塞给我们。奶奶一直不肯照相,也不肯和我们拥抱,今天马上要走了,贝贝跟奶奶说抱一下~奶奶这才同意~看到贝贝把奶奶抱在怀里的那一刻~眼泪就控制不住了~真的是很舍不得~

真的真的真的超级推荐这家~~在丽江的三晚都选择的这里。客栈是杨奶奶自己一个人在经营,虽然是一家很普通的客栈,但是在这里你会知道什么叫做宾至如归。我们最初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姐姐姐夫老来,听他们说了和奶奶之间的故事之后就特别想来看看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能让这么多人惦记。奶奶是个很好强的人~她虽然嘴上特别爱教训人,其实很会心疼人~她会每天很早起床给大家准备早餐,会担心你吃得饱不饱,好不好,会担心你穿的够不够多。也会询问你的想法,想去哪里玩或者是想吃什么,所有事情她都亲历亲为,会亲自带着我们去想去的地方,也会带我们去吃当地的特色美食。带我们去玩的时候,她会告诉你哪里适合照相,然后抢过你的手机,让你站在哪哪哪,就咔嚓咔嚓的给你照,而且照的都还很好呢~~嘿嘿~总之就是很好很好~ 所以说~丽江最美的风景不是别的~是杨奶奶~

之前一直彼此陪伴的两位小伙伴也一起来大理了~只不过我们不是在一个地方~所以我们在大理喜洲古镇先下的车,奶奶继续把他们送到大理古镇再离开。我们下车之后,找到当地人询问如何去喜洲桃源村,说是可以做中巴过去,招手即停,5块钱一位。刚说完就来了,大哥让我们赶紧上去,说道桃源村就好,我们一上车,看到车里坐的都是当地的白族人,穿着白族服饰,戴着白族头饰,我觉得特别好看,嘿嘿。而且他们都很热情,有位白族阿姨是桃源村的人,她说带我们过去,感激不尽。阿姨把我们带到村口,然后我们给客栈老板打电话,10min后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回了客栈。这间客栈是这次行程中我最期待的,是海景房。能直接看到洱海~环境特别好,特别特别美。放下行李,转悠了一圈,我俩打算今天下午就宅在酒店里不出门了

拍照拍累了,肚子也饿了,打算出门觅食,桃源人家有自己的饭店,离得不算太远,只要出示房卡还可以打折。环境好,菜也还不错。

吃完饭溜达到村口,发现有租电动车的地方,我俩心血来潮,打算去环海路转一圈。租车需要身份证作抵押,留存好手写的单子就好。这个时候已经接近天黑了,我俩打算骑到哪儿算哪儿。只想说,这感觉太棒了,左边是洱海,右边是油菜花田,抬头是美丽的天空。要不要这么美啊~~骑了大概有1个小时,我俩就返回了,因为太晚了有些害怕,哈哈哈。回到酒店,到大堂点了两杯咖啡,环境真的很好,大家来喜洲的话可以考虑这一家哦。

~~~ D6 挖色镇&诺邓古镇~~~

清晨的洱海好安静,平静的水面,捕鱼的渔民,从云间洒下来的阳光。一切都恰到好处。

今天的行程,是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地方---诺邓。盛产火腿和盐的地方。诺邓距离大理大概175km,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打算开车去。车子是在出发前在网上租的,叫西行公路旅行,专门租smart,全是敞篷的,而且都很好看。我们在来之前挑了一辆蓝绿色的,可是取车的时候被告知那辆车出了问题,只能给我们一辆白色的,其实挺不开心的,但是又不想太为难人家。所以就妥协了。这家租车公司是需要先叫5000的押金,然后还车的时候退还4000,剩下的1000要确保没有违章,然后一个月之后退还。签完协议,加完油,我们就开着小白出发啦。

觉得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打算先去双廊看看,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快到双廊的时候发现出口被封了,然后看到下面密密麻麻的车,应该是车太多了。没办法,只能继续往前开,然后开到了挖色镇。真是误打误撞,最初是想来挖色的,可是担心时间不够就放弃了,没想到还是来了。既然来了,就溜达一圈,顺便次个午饭再走吧。上大众点评搜了一家不错的小饭庄。开心的奔过去

其他菜都很好吃~重点要说一下下面这道菜~这道菜导致我在后面几天的旅行中都非常不舒服~~贝贝看点评说这道菜不错,所以点了,结果刚一进嘴,发现居然是生的,问了老板,老板说这是当地的一道菜,猪皮只是稍微的烤了以下~然后直接裹着中间的生肉蘸着小料吃,贝贝一听是生的就没再怎么吃了~我一看还有那么多~太浪费了~就一直往嘴里塞~结果第二天就难受了~哎哟~现在看到猪皮啊什么的菜我都有阴影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考虑好在点菜啊~

挖色镇出来,一路经过了好多经点,只记住了一个小普陀~哈哈~人太多了~我们就没停留~继续往前开~

在到诺邓的路上,一路都有一条小溪陪我着我们,要不是因为没有路~我早就下去趟水玩儿了~!哈哈哈~~在走227省道的时候,我们路过了一个村庄,叫和平村~ 全是白族的小房子~还有梯田~特别好看~就像是画儿里的一样~

诺邓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诺邓是个很小的古镇,而且房子都是依山而建~当初因为喜欢那棵大青树所以选择了大青树客栈,谁曾想这家客栈居然是在最上方~哈哈哈哈~索性不带箱子了~拿了洗漱用品和贵重的东西就开始爬~台阶挺陡的~贝贝刚爬5min不到就满头大汗~哈哈~他说上去之后,除了离开那天~打死也不下来了~

下面这张照片是自己照的~用黄油相机加边框字体的时候忘记把人家名字删掉了~哎~是有多笨~

这家客栈好像已经好几百年了呢~是中药世家~我们住的房间一直保留着最原始的样子~

晚餐终于吃到了诺邓火腿~很好吃~很香~吃完饭之后老板带我们去中药泡脚~解解乏~因为这个村子比价偏远~村里没有路灯~出门都需要用手电~但正是因为这样的条件~我们才能看到那么美的星空~只可惜贝贝没有带三脚架~照的效果不好~我就不发了~哈哈~

~~~ D7 诺邓古镇&大理古城~~~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了火腿面~吃面的时候还遇到了一对上海夫妻~闲聊了一会儿就各自散了~然后老板带我们去看了他们腌制火腿的地方~整个房子里面挂的全是火腿~场面好壮观~

下午就要离开了~我们在村子里简单的逛了逛~然后去了舌尖当初来这里的拍摄地~见到了电视上的小黄老板and老黄老板~还傻乎乎的跑去跟人求合照~哈哈哈~然后吃完火腿餐就启程回大理古城了。

出发的时候特意问了一下老板~诺邓最有名的太极图在哪里~然后告别离开~看到太极图的时候还是挺震惊的~到底是怎么天然形成的呢~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啊~

回到大理之后~找到提前订好的酒店~这家酒店是贝贝非常喜欢的~因为他家有一台天文望远镜~每晚都会有天文学讲座~还可以看那些肉眼看不到的行星~只可惜胃不舒服我都没有参加~这家酒店养了两只可爱的狗狗,一只很小~一只很大~它们两个站在一起的样子特别萌~只是我只照了大的那只~哈哈~是一只阿拉斯加~很漂亮~名字也很逗~叫大帅~哈哈~别看个头儿那么大~其实刚一岁~哈哈哈~

晚餐依旧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烤串店~味道确实还不错~嘿嘿~只拍了一张烤茄子~哈哈哈~然后去古城里转了一大圈回家睡觉了~~~

~~~ D8 喜洲镇&洱海&大理古城~~~

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早起在客栈吃完早点之后发现距离还车还有一段时间~打算再开车出去逛逛~先去了才村码头~发现是坐船的地方~不太感兴趣就又出来了~然后从才村码头出来看到有一片油菜花田~10块钱一位不限时照相~我俩就特兴奋的开进去了~然后各种凹造型开始~哈哈哈~

之后去环海西路溜达了一圈儿~

还完车之后~本来是想去吃一家比较不错的汉堡~可惜没开门~就选择了旁边的一家川菜店~味道还不错~又肚儿歪了~哈哈~吃完饭出来发现汉堡店居然开!门!了! 无奈~只好跟老板说晚上再来吃~哈哈哈~然后往回走~路过一家咖啡厅~也是贝贝之前在大众上找到想去的~因为他家养了三只大狗狗~哈哈哈~明明已经撑到不行~却还是坚持要喝一杯再走~

下午~在古城找了一家租电动摩托得地方~租了一辆大功率的~因为我们要去喜洲古镇~哈哈哈~一路上风真的好大好大~阳光好足好足~~还好我裹着一条大围巾~贝贝就惨了~哈哈哈哈~在喜洲古镇绕了一大圈之后往回返~回来的过程比来的时候要艰辛~因为是顶着风前进~辛苦了我的贝贝~俩人儿到古城的时候冻成狗~~~哈哈哈~跟租车师傅那里换了一辆小功率的车~然后开去中午没吃上的那家汉堡店~点了俩大汉堡~吃的那叫一个爽!!!

吃完汉堡~又去古城里转悠了一大圈~然后就回客栈了~收拾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回家啦~~

~~~ D9 大巴上煎熬的一天&昆明~~~

无力吐槽的一天~哎一古~~在客栈订的大理昆明的大巴票~提前问过客栈小老板~大概多久能到~她说快车大概4个小时能到~我俩算了算时间~时间还算富裕~然后美滋滋的坐上开往昆明的大巴~眼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再看看导航~天哪~怎么还有还那么远~这下才知道被忽悠了~其实客栈下老板估计也不是很清楚~也不能全部怪人家~怪自己没有提前看看地图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最后的结局就是~我俩坐了将近8个小时的车才到昆明~一路上急的我上蹿下跳的~最后实在没办法~只能改签了呗~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还能在昆明停留一天~~改签了就踏实了~赶紧找今晚的住处~放下行李之后出去觅食~因为是过年期间~而且已经10点多了~可选性比较小~最后搜到一家四川火锅~俩人儿就奔过去了~吃的那叫一个嗨~很好吃~东西很新鲜~而且还很便宜~吃完之后在路边买了一盒草莓~就开开心心的回酒店了~然后琢磨第二天该去哪里消磨时间~~因为航班是晚上9点多的~~

~~~ D10 回家咯~~~

实在不知道该去哪儿~在酒店宅了一上午~依旧去吃了那家火锅~然后逛了逛商场~喝了喝咖啡~就乖乖提早去机场候着了~愉快的云南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回过头看这10天~每天都那么充实~那么快乐~所以呢~趁年轻就该多出去走走~我希望有生之年,能和贝贝一起手牵手,走更远的路,去更远的地方。ON THE WAY~~下一站~会是哪里呢~拭目以待吧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01:04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4-11 01:04:35 的回复:

回复fanke:这都是手机照的。哈哈😂😂用相机照的一直没往电脑里倒。就没用🙈🙈

2016-04-11 07:2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9:58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04-11 19:58:56 的回复: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那就赶快粗发吧❤️❤️

2016-04-11 20:3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2 09:25

引用 roro甜 发表于 2016-04-12 09:25:45 的回复:

回复roro甜:其实我这就是个流水账~~哈哈~~我就是想给以后留个念想儿嘛~嘻嘻~

2016-04-12 09:36

2016-04-12 09:58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12 09:58:22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阿里嘎多😄😄

2016-04-12 10:13

不错呀

2016-04-12 16: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81875 发表于 2016-04-12 16:07: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481875:谢谢😊😊

2016-04-12 16:11

2016-04-12 18:3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2 18:39:07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4-13 12:32

2016-11-12 14:47

相当不错。

2016-11-16 09:20

引用 tsavo 发表于 2016-11-16 09:20:12 的回复:

回复tsavo:

2016-11-16 09:34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12 14:4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