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和闺蜜相约在重庆,逛吃逛吃~

panda (西安) LV.12
2016-04-10 19:25 1478/10
  • 出发时间/2016-04-03

序言

2016的梦想之地是云南,本想借着清明三天小长假,再请个两天年假,去一趟云南,看看我向往已久的泸沽湖和洱海~先打电话咨询了一个在昆明上学的老友,他说仅仅去一趟泸沽湖就需要三天,这样看来,我的云南五日游就显得不切实际了。而且,相约清明出游的妹子在上海,这段时间去云南的机票都贵的要死!于是果断放弃!彩云之南,你等着,总有一天我会来赴约的~

后来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决定改去重庆,令人格外欣慰的是我俩往返重庆的航班时间都差不多,这样就避免了在机场浪费时间~

重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山城?雾都?之前看我去上学啦的时候,有几期是在重庆拍的,看到他们的校园都是依山而建的,偶尔需要爬坡。是的,你没看错,去之前我天真的以为是偶尔,到那之后才发现,整个城市的道路几乎都是上坡下坡,而且几乎没有像西安这样的十字路口,基本都是三岔路口,这对没有方向感又不想走弯路的我来说真的是太痛苦了,好纠结,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哈哈~~~还好一起出行的妹子在大上海练就了各种认路的技能,接下来几天我就只能默默地跟着她走了~~~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四天三晚的行程吧~~~在此必须推荐一下蚂蜂窝的我的行程板块,可以先添加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然后根据地图上的序号标记调整顺序让路线规划地更合理。不过这个功能目前好像还在测试阶段,我是在手机APP上无意间看到的,就试着用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日程安排】
DAY 1  咸阳机场-江北机场--胖妹面庄-人民大礼堂-中国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戴笠公馆-磁器口古镇-宿莫泰168
DAY 2  花市碗杂面-八一路好吃街-山城小汤圆-麦丽丝烧烤-好又来酸辣粉&刨冰&圣代-解放碑-矿火锅-洪崖洞-宿汉庭
DAY 3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美术馆-胡记蹄花汤-湖广会馆-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佬麻抄手-宿汉庭
DAY 4  珮姐老火锅-日月光中心广场-八一路特产店-莱得快-面包路-江北机场-咸阳机场
【关于机票】
提前半个月左右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持续关注了两三天,觉得合适了就迅速出手~
西安-重庆       4.3       首都航空JD5101        286 RMB
重庆-西安       4.6       东方航空MU2268       371 RMB
【关于酒店】
提前半个月左右在艺龙网上订的~
莫泰168(上清寺店)             1晚      100x1 = 100 RMB
地理位置:上清寺路114号,位于牛角沱地铁站附近,可步行前往胖妹面庄,鹅岭公园,人民大礼堂,中国三峡博物馆,皇冠大扶梯,中山四路,戴笠公馆旧址,宋庆龄旧居陈列馆等地

汉庭(解放碑中心店)            2晚      186x2 = 372 RMB
地理位置:重庆民生路5号,位于较场口地铁站附近,可步行前往花市碗杂面,八一路好吃街,解放碑,矿火锅,长江索道,洪崖洞等地
【携带物品】
-----衣物配饰:衣服,睡衣,发卡发圈等
-----洗漱用品:洗面奶,护肤品,护手霜,牙刷牙膏,毛巾,湿纸巾
-----电子设备:手机,单反相机,自拍杆,手机拍照遥控器,各种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
-----证件卡片:身份证,信用卡,现金
-----其       他:雨伞(清明时节雨纷纷啊~)
PS:手机备忘录有一个出行必备清单,每次临行前根据具体要去的地方稍作修改就可以了,很方便吧~~~

预告片来啦~~~

我的美食愿望单~~~

对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说,出行前必不可少的攻略之美食篇是一定要做足功课滴~在此必须隆重感谢蚂蜂窝的美食板块,结合我自己住的地方以及想要前往的景点,我把自己想要去品尝的美食大致罗列如下:

重庆小吃比较集中的在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一带,种类很多,交通方便,各种各样重庆小吃,基本一站式全搞定,边吃边玩。

-----------------------------------------------------解放碑商圈----------------------------------------------------
-----------------------------------------------------------------------------------------------------------------------
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
--离解放碑相当近,交通很方便,附近顺便还能逛逛街。
--很长一条街全是小吃店,很有重庆特色,价格也不贵。胃大的人可以沿着一路吃过去,保证你撑得走不动路!
--不过环境和服务没什么讲究的,大多数店面没有座位,大家买了以后都是在街边吃。
--街的中间有个地下小吃城,可以一站式吃到很多特色小吃,有位置坐,但是人多,环境不太好,夏天很闷热。
--吃饱了还可以慢悠悠溜达到洪崖洞看夜景。

1.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         人均 7 元
2. 好又来刨冰(好吃街店)            人均 5 元
3. 山城小汤圆(八一好吃街店)     5 元 / 碗
4. 麦丽丝烧烤(八一路店)            人均 10 元
5. 廖记棒棒鸡(解放碑店)            人均 20 元
地址: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八一路175号
交通:乘301 路夜班空调、306、308、321 路空调等公交车或轻轨在较场口(磁器街)即到

6. 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       人均 10 元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交通:乘322、0492 路夜班、810、871、881 路等公交车在小米市站下车后步行约200 米

7.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人均 40 元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内4层
交通:从解放碑步行10分钟可达,或坐114路公交车在洪崖洞(沧白路)站下车即到

8. 佬麻抄手(洪崖洞店)     人均 10 元
地址:重庆渝中区嘉滨路88 号洪崖洞4 楼天成巷407 附12(近沧白路)
交通:乘402、462 路等公交车在解放碑站下车

9. 矿火锅(解放碑店)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 民生路242号重宾大厦对面(新华日报旁)

-------------------------------------------------人民广场商圈-----------------------------------------------------
10. 胖妹面庄(中山三路店)      人均 13 元
地址:重庆渝中区中山三路139号希尔顿酒店旁(近宋庆龄故居)
交通:乘1 或3 号线在两路口站下车后步行可达

11. 九园蒸味馆(上清寺店)
地址:渝中区 中山四路渝中大厦1楼(人民小学对面)
简介:重庆的老字号,九园的招牌酱肉包尤其有名~~~

---------------------------------------------------磁器口商圈------------------------------------------------------
磁器口美食街
--这里是来重庆的外地人挑特产的好地方,几乎所有的特色吃喝玩都能在这找到。可以边走边买边吃,吃到撑。
--以麻花最为出名。街上有太多各种相似的牌子,排队人最多的那家陈麻花最正宗。
--现场制作的手工酸辣粉和糍粑也有很多,好多人在门口吆喝。
--里面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屋和饮品店,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千万别选在周末,人挤人不好受哦。
交通:乘1 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或乘202、220、224、237、261、467、503、808 路等公交车在磁器口站下车步行约160 米可达

12. 陈昌银陈麻花 (陈昌银麻花)        人均 15 元
地址:重庆沙坪坝磁器口牌坊口左边第一家

13. 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磁器口店)      人均约 35 元
地址:重庆沙坪坝磁器口正街74、76、78 号

14. 手工棉花糖
地址:沙坪坝区磁童路磁器口老街

15. 手工酸奶坊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磁童路磁器口聚森茂

以上所列基本都吃到啦~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意外收获哦,详情见后面的具体介绍~~~

具体行程

DAY 1 胖妹面庄-人民大礼堂-中国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磁器口古镇

这次出行订的往返机票都可以网上值机,于是提前定了闹钟,在航空公司开通办理值机手续的第一时间选了一个前排靠窗的座位。天气也很给面子,如愿以偿地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棉花糖般的云朵~在云海中翱翔的感慨太棒了~~~

飞机正点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登机之前闺蜜告诉我她的航班晚点了,所以我先去外面溜达一会儿~走出机场,瞬间被山城湿润的空气笼罩着~一直生活在北方,对南方的湿润特别敏感~

刚拍完这张照片,她就给我打电话,说已经降落了。于是我匆匆忙忙回到大厅,想让她体验一下有人接机的感觉~

重庆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从机场大厅可以直接去轻轨站~

出轻轨站时随手拍一张,真的是雾都啊!

去酒店办完入住,我俩都已经非常饿了,立即出发觅食~根据提前做好的攻略,我们步行来到胖妹面庄~

这家店果然名不虚传,人满为患啊~点了两份碗杂面,一份凉糕~正吃着发现有人在旁边架相机拍摄,采访店里的工作人员,看来他家真的很有名啊~我平时是不太吃辣的,我们小区附近有一家重庆小面,是重庆人开的,来重庆以前我觉得他家的碗杂面就很好吃了,有段时间每周都要去一次,不过在他家我一般都点清汤的,麻辣的有点hold不住。

来到重庆,当然是要挑战一下最正宗的碗杂面了。其实我是硬着头皮点了麻辣的,结果发现吃起来很香,一点都不辣~而且明显比我在西安吃的更加好吃~我们要的是小碗,分量略少,和我们同桌的妹子直接点了两份~

以前没吃过凉糕,看到了就点了一份,凉凉的弹弹的,像果冻一样,伴着红糖汁非常好吃~原以为重庆的凉糕应该都是如此,后来发现还是这家的比较地道~

吃了几口,才想起来拍照,(*^__^*) 嘻嘻……

吃饱之后,我们来到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看攻略得知里面没什么看点,就没有进去。看大礼堂全景最好的位置是在对面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于是我们直接来到了博物馆门口。

虽然是四月初,但是重庆的天气已经比较热了,初来乍到,对这里的气温把握地不太好,似乎穿得有点多,先去博物馆里面转转凉快一会儿~

花轿~看着很精致~那时候的工匠手艺还是很厉害的!

好大的面值!!!

博物馆的围墙外面,一片郁郁葱葱~

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厅~里面陈列着各个民族的服饰~

接下来我们要去中山四路,查了地图距离很近,所以准备走过去。闺蜜开着导航,走着走着突然提示我们偏离路线,原来是错过了导航指引的路口。往回走了几步,发现原来是有指示牌的,就是左侧这个楼梯,这就是人民支路!山城果然很特别呢!

这个小区绿化超级好啊~

顺着这个拐来拐去的楼梯,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途经曾家岩社区~

中山四路,这条“重庆最美的街区”对老重庆人来说,有着太多回忆。短短的800米饱经风霜,道尽了陪都、抗战那段艰难岁月,作为中国抗战文化保存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中山四路沿街散落有周公馆、戴公馆、桂园等抗战名人遗址及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好喜欢这张照片,心形的视角有木有~

满眼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

名流公馆观景平台~

美丽的后花园~

除了古朴的建筑,中山四路最让人赏心悦目的还有两列枝叶繁茂的黄葛树,即使是夏天来此,应该也是凉爽又清新吧~

沿着中山四路往前走,没多远就是戴笠公馆旧址~门口的标志牌上写着巴渝文化会馆~

一进门,就看到了整面墙壁上生机盎然的爬山虎~

穿过厅堂来到院内,依然是满眼的生机勃勃~阳光透过缝隙洒进来,给这小院带来一丝丝温暖~

斑驳的墙面,在爬山虎的映衬下似乎也多了一分生气~

时间还早,正好发现附近就是曾家岩站,于是我们坐轻轨转战磁器口古镇~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特色的古街,北京有王府井,武汉有户部巷,南京有夫子庙,西安有回民一条街,之于重庆,那磁器口当仁不让。

然而,出了轻轨站,就看看熙熙攘攘的人群。闺蜜也懒得看导航了,反正跟着人群走,一定就是磁器口古镇了~门口已经被来往的行人堵住了,只能跟着一步一步地往前挪,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陈麻花和鸡杂店尤其扎堆。主街上人流拥挤嘈杂,商业化太重,管理不太好,没有公共卫生间,垃圾桶也少,卫生也很是混乱,那些最原始的味道几乎很难体会到。

这是本次出行感觉最糟糕的一个地方。虽说全国各地的古镇大体都差不多,但是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尤其不好。不管去哪里,哪怕某个地方再好,只要人多到一定程度,我就受不了。所以一直以来,都尽量避开人群错峰出行~

走着走着,看到了美食愿望单上的手工老酸奶,15元一瓶,感觉略贵,但还是买了~其实我觉得口味一般,和青海的老酸奶差远了……

茂庄古镇鸡杂,要了一份他们的特色泡椒鸡杂,48元一小份,够我们俩吃了~跟服务员说要两碗米饭,然后人家直接给拿来了一小盆,结账的时候发现是4块钱~

天色渐晚,街上的人终于少点了~不过我已经没什么兴致了,打道回府~

中途看到了那家陈昌银陈麻花的店,门口挤了很多人,我好不容易挤进去尝了一个,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不想凑热闹,就离开了~

再来说说酒店。貌似是在做团购,所以比较便宜。在清明假期期间,100每晚的价格,真的性价比超高!除了马桶和洗手台比较迷你,其他都挺好的~房间内的WiFi信号不错,上网速度很快~

DAY 2 花市碗杂面-八一路好吃街-解放碑-矿火锅-洪崖洞

每次出发之前我都喜欢先看看游记,这次就是在一个峨眉姑娘的游记中注意到了汉庭(重庆解放碑店),为什么相中它了呢,原因非常简单,地理位置太好了!距离较场口站地铁站仅仅100m,附近很多景点都可以走路过去~

有了昨天对山城天气的感受,今天终于穿对了~短袖配长裙,行走在凉风习习的重庆街头,非常舒适~惦记已久的花市碗杂面(花市总店),我来啦~

用“牛气得很”来形容这家小店最贴切不过了,门口赫然挂着“重庆小面5强”的招牌,引得路过的、慕名而来的食客排起长队,都想感受下前5强到底是哪般滋味!

这家店离我们住的酒店真的好近,走了不到5分钟就看到了,门口自然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个负责点餐的小哥会提醒大家先去他那里点餐付钱,然后拿着号排队领餐就行~店内是有桌椅的,不过位置不多,两个人出行的好处这时就体现出来了,一个人排队点餐一个人负责找座,perfect~~~

虽然人多,但速度还是挺快的。我们要了两份招牌豌杂面,份量很足,明显比胖妹家的要多,豌豆煮得软软绵绵的,杂酱里面混着辣椒,但是很香,一点都不辣,一碗吃下去非常过瘾~~~

然后我们来到了八一路好吃街,为了拍这张没人的照片我真的等了好久好久~

山城小汤圆,要了一份芝麻馅儿的~说实话我对汤圆没什么感觉~

小土豆看着很诱人,不过刚刚吃完面,没有胃口了,好遗憾……我还是先去四处逛逛,消耗一下能量吧~

走着走着,看到一家很大的优衣库,闺蜜说进去转转~

店内对镜自拍一张~以前出去玩都是别人背着相机拍我,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全程背着相机拍照,所以都没什么我的照片……

转悠一会儿,继续吃起来~麦丽丝烧烤,每一串都很实在啊~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他家的蘸料口味非常重,又咸又麻,我就是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不小心蘸了很多,然后吃得时候别提有多痛苦了!麻到嘴唇都快没知觉了……

这边的小店都是没有座位的,不过路边有很多大树,树荫下的小围墙上坐满了吃东西的人。为了避免买了东西没地方坐,我俩都是一个人留守“座位”一个人去买东西的~实在麻得受不了,去买刨冰缓解一下……

来到店门口,又是长长的队伍~要了一份水果刨冰和一份芒果圣代~

好又来的老板真的很英明啊,国美电器门口,左边是他们的刨冰店,右边是酸辣粉店,两边都是长长的队伍~~~

这股麻劲儿倒是散的挺快的,等我拍完长队买到刨冰回到我们的座位上,似乎已经感觉不到麻了~

吃完圣代和刨冰,已经很饱了~又去买了一碗酸辣粉~可能是太饱了,没觉得有多好吃,不过粉儿的确比其他地方的要好一些,非常筋道~我发现四川人真的太爱杂酱了,不管是碗杂面,酸辣粉,还是担担面,都配的是杂酱~这就如同我们大西安的臊子吧~

看看这里的人潮涌动~

吃饱喝足,沿着八一路往前走,到路口就可以看到解放碑,基本上来重庆的游客都会去合照一张。纪念碑顶部有几面大钟,朝着不同的方向,而每到正点,钟声都会响起。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十字路口,辐射出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步行街上有高档的商场、酒店,也有各种小吃店等,离洪崖洞也不远,走累了,就近休息一下,寻找美食,还可以欣赏往来的美女,很是惬意。我发现重庆美女真的很多,皮肤白白的,身材又好,走在重庆街头时不时就能看到~

或许正是因为太繁华了,四周全是各大商家的广告~

火车造型的苹果体验店~

路边的小花~

本来是要打车去朝天门的。上车后我们也没有看地图,任由司机游刃有余地驾车穿梭在此起彼伏的山路间,没过多久就来到了江边,司机说你们就在这下吧,于是我们就下车了。下车后一看,这不是洪崖洞么,离朝天门好像还有一段距离呢。不过大中午也挺热的,也懒得折腾了,就在附近逛了逛,我的原计划是晚上来这边看夜景的。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楼层具体特色:
11层:洪崖洞大酒店大堂正是在此,还有观景平台及公交站;由此穿过一个小巷口可达解放碑;
10-9层:吃货必逛。还有人气摄影点“海盗船”及刻着影视明星的大剧院外墙;可喝咖啡赏江景,晚上还有流浪歌手驻唱,尽享当地慢生活;
4层:巴渝民俗美食街,逛吃的好地,有美人美火锅;特产整体价格稍贵,火锅底料最便宜十多元;
3层:百业工坊老街,有瀑布、古道、小桥等景致,纳凉首选地;
2层:重庆旅游商品中心,可淘些重庆特产等,如竹编、传统织品等;
1层:可直接走到嘉陵江边吹吹风,或乘船夜游两江。

在马路对面人行道上,可以更好地欣赏洪崖洞的全景~

转悠了一圈,最后发现这个位置是最佳视角~可惜晚上拍夜景的时候站得离这颗大树太近了(也可能是旁边都有人),很大一部分都被茂密的树枝遮住了……

洪崖滴翠~

小小水帘洞~人很多,地上都是水,抓怕一张迅速撤离~

从里面饶了一圈出来,依然是马路,这个感觉真的很奇妙~

这应该是洪崖洞大酒店里面吧,站在桥上拍到的~

认真拍照中,闺蜜镜头中的我~

忽然想学着别人拍一张背后牵手照,结果闺蜜胳膊好长,我就只能露出一只手了……

时间还早,今天的行程已经结束,就剩下晚上来看夜景了,于是我们先回酒店休息。逛得有点累,本来想打车,可是这个地方好像很难车,好不容易拦下一辆,司机还不愿意载我们。在重庆期间,这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个不好打车的地方。但是我想说谢谢那个司机的拒载,后来我们跟着导航自己走了回去,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很喜欢从洪崖洞到酒店的这段路,这也是我在重庆唯一记住的一段路~

晚上去吃矿火锅,这家店也是在哪个峨眉姑娘的游记中发现的,离酒店不远,走了不到十分钟。我觉得作为四川人,她的推荐应该比较靠谱~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我们大概六点钟到的,已经有一些人坐在店门口排队了。等了大概4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

其实可以扫这个二维码在线排队的,美味不用等,在家取号,到号提醒,提前点菜,这种好事我怎么能不告诉大家呢~~~

第一顿火锅,很理智地点了鸳鸯锅~这里的牛肉是那种大块的,类似于红烧牛腩那种,肉食主义者的大爱啊~~~我还要推荐鸭肠,萝卜和莲藕,平时吃火锅莲藕是我一定会点的菜,但是重庆这边的莲藕真的超级新鲜,吃起来脆脆的~看到菜单上有大桶唯怡,果断打勾勾,这个是成都当地的一种饮品,花生核桃口味,我在成都的最爱!每顿饭必点!它在成都的地位就相当于冰峰在西安的地位~

店内的宣传语很有个性~

锅底20,蔬菜都是四五块钱一份,难怪重庆火锅这么火,换作是我也愿意常常来吃火锅啊!点了七八个菜,一共花了160~

打车去洪崖洞看夜景~夜晚的洪崖洞灯火辉煌,怎一个美字了得!

一楼的洪崖洞古玩城~

洪崖洞一楼大厅~

乘电梯去10层~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从十层出来乘坐扶梯可以到达11层的观景平台~

江上游船~

不记得是几层了,有个台阶可以下到江边,近距离欣赏江景~

扶梯入口,我只想说小天鹅真是太有钱了!晚上离开的时候看到路口挂着两串红灯笼,一边三个分别写着洪崖洞,另一边写着小天鹅~

黑白配~走累了的我们,坐在路边歇歇脚,听听歌~

就是这段路,从洪崖洞回酒店,下午走了一遍,我就记住了,闺蜜终于不用开着导航了~夜晚的重庆,灯火通明~

路过解放碑,晚上的人终于少了点~合照一张~

酒店隔壁的珮姐老火锅,查看了一下照片属性,拍照时间是22:54,门口依然有这么多人在排队~

酒店大堂的爱心指路小卡片~虽然一般都是用手机导航,但是感觉很贴心~

DAY 3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胡记蹄花汤-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

酒店窗外就是日月光中心广场~

乘坐轻轨2号线去川美,沿途的风景变化多端~时而是宏伟的大桥,时而是林立的高楼,时而是美丽的滨江路,时而是密密麻麻的小区,令人目不暇接,透过窗口疯狂地按着快门~据说晚上乘坐这条线欣赏沿江的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粉色的小区~突然发现楼顶还有不少植物~

到川美轻轨是不能直达的,但是出了轻轨距离涂鸦街已经不远了,我们依然选择打车。这段路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木,非常美~在车内视角不太好~

川美附近的涂鸦一条街~我在想,当初画这些的人也挺不容易的,毕竟不是一整面平滑的墙壁,操作起来应该挺费事的~

路过一家理发店,名字很个性~

路边的一家花店~

沿着涂鸦一条街往前走,不远处就是四川美术学院~

山城的校园风光果然不错~到处都是绿绿的,犹如置身山林间~

随便按一下快门,都是风景如画~我已经完全停不下来了,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校园内有很多这样特别的设计~发挥你的创造力,让自己融入其中,一定是一副很好玩的画面~

他在哭着,我却笑了~~~

校园内的重庆美术馆~

进去转了一圈,才意识到原来门口那几个闲聊的大妈竟然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因为当我俩进去后她也跟着进去了,在我们欣赏画作的时候她一直远远地跟着我们~

请路人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其实我们也用自拍杆拍了一些合照,但毕竟是第一次用,发挥得不太好,就不拿出来献丑了……

被绿色包裹着的房子~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山坡前,单看这一张岂不是要以为我是去爬山了呢~

在山城时不时地能看到各种屋顶,这是一直生活在平原的我们很少有的体验~

越走越偏僻,好像没路了呢,于是又沿原路返回~

清净美丽的院子里,坐在椅子上休息的老爷爷,多么和谐而美好~

逛完一圈出来,已经过了中午,来到这家很多人推荐的胡记蹄花汤解决午饭~刚才在涂鸦街转悠的时候就看到了~

这家老店环境老旧,服务一般,据说菜单也常年没变化,始终人气不绝应该也是因为一如既往的好口碑。蹄花炖得很烂,入口即化,里面还有一些豌豆,汤味道淡淡的,很好喝,也不会很腻。点了一份蹄花汤,48元,外加一份豆干,10元。

搭配的蘸料非常香,也很解腻,而且不辣。这个也是在别人的游记中留意到的~

吃完饭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公交站牌,坐公交转轻轨去湖广会馆。重庆的一号线是石榴红色系,很漂亮~

好喜欢这个红色的手抓柄!

这个轻轨站的出口好长好长,不过看在它的电梯扶手都是粉色的面子上,我就原谅它喽~

结果嘞结果嘞,跟着导航,我们愣是没找到湖广会馆。问了两次附近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一个说对面的围墙里面就是,一个指着一条路说直走桥下面就是~然后呢,依然没有明白。失去导航的指引真是寸步难行!后来问了一个那种路边拉客的的摩托车车主,他才告诉我们因为施工的关系,原本通往湖广会馆的路被阻断了,现在要去的话就得绕一大圈,他可以骑车在我们过去。都是施工惹的祸!

懒得折腾了,我们决定放弃……转而继续走路去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105公交也可以到达。门票单程1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20元,无学生票;还可网上订票,但会有使用时间限制,预订前请注意安排行程。开放时间为7:00-22:00(会定期检修不开放,天气不好也会停开)。

来到新华路索道站,买票后乘电梯即可到达乘坐索道的平台,等待索道从对岸驶来~

到达江对面的上新街索道站,不着急出站的话,旁边有一个观景平台,视野很好,适合拍照~

据说这条路被认为是最美的滨江路,黄色的出租车非常醒目~

从索道站出来,我们的下一站是南山一棵树观景园,考虑到坐公交车不是很方便,我们选择打车~

在此,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出租车司机,绝对算的上是最最热情的重庆代言人~~~不足十分钟的车程,司机一路上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给我们讲述着重庆这座城市的政治历史和文化,其间还夹杂着很多顺口溜,可是我现在就记得一句,买车不限号盖楼不限高之类的~~~

下车之后才四点左右,离晚上亮灯还早,于是我们沿着山路去寻觅南山美食街的泉水鸡~~~

山里的空气真正好,山里的风景真美妙~~~

南山第一庄~

来到南山街道,看到很多家泉水鸡,一个店里的员工还走过来劝我们去他家店,我最烦这种招揽生意的了,于是默默地走开了。似乎中午的蹄花汤很顶饱,丝毫没有感觉到饿……还是晚上回到市里再去搜罗美食吧~~~

南山街道~道路两边整整齐齐的两排大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

住在这里的人应该从来都不用担心会不会有雾霾出现吧~

飞机穿梭在棉花糖般的云层间~

走累了,来到高山流水广场的健身器械区坐下来休息~

坐了一会儿,忽然发现一直阴沉的天空出太阳了,天气真是太给面子了,让我体验了一番身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间的惬意和美妙~~~

天朗气清,即使看着施工的塔吊心情也是不错滴~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沿原路返回,天色渐晚,透过路边树木的缝隙,可以看到城市中部分林立的高楼~

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位于南岸区王家山脉临江半山腰处,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在这里可以看见重庆城这座山水之城的起伏面貌。观景台由于保留一棵重庆市市树-----黄桷树而得名。整个观景台由"前台后阁"组成,由人行天桥贯通。"前台"由一个600平方米的主平台和两个500平方米辅助平台组成,并装有轮廓灯550盏,水银灯90盏;"后阁"6层,高28米,具有观景、摄影、休闲娱乐功能。重庆夜景素有"小香港"之称,也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一棵树观景台则是观重庆山城夜景的最佳之地。

南山一棵树观景园门口~玻璃围栏的人形天桥,隐匿在山林间,犹如一条美丽的空中走廊~

傍晚的重庆,雾气升腾,朦朦胧胧~

阳光穿透云层,洒在江面上,非常美丽~原本还在担心天气不好无法好好欣赏夜景,竟然意外的遇到了一抹斜阳~

山城送给我最好的礼物——美丽的夕阳~

太阳渐渐落山了,只剩下一丝丝余晖~~~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

原以为“后阁”六楼的室内玻璃观景平台是最佳视角,就一直在那里等着亮灯。或许是假期已经结束,来这里看夜景的人并不多,六楼大厅的侧面有一个沙发,可供等候的游客坐下来休息。结果亮灯后发现,这个玻璃平面会反光……于是又下到“前台”去拍照~~~

灯火通明,美不胜收~~~

看完夜景,打车回酒店。结果发现正好路过洪崖洞,于是灵机一动,告诉司机我们就在这里下了。昨天晚上因为吃不下了而错失的佬麻抄手,今天正好可以补上~~~

佬麻抄手是重庆名小吃,抄手皮薄馅多,肉嫩嫩的。这家佬麻抄手位于洪崖洞四楼,店铺很小,不过在重庆美食排行榜上挺有名的,按照麻辣等级分为佬麻,中麻,微麻和三鲜~

之前吃火锅被辣怕了,所以我要了三鲜的。闺蜜要的佬麻,我尝了一个,其实还好,比较麻,但是不辣~又要了一份凉糕,不过很失望,没有胖妹家的好吃……

是的,我们又来到顶层的平台听歌啦~今晚的听众更多呢~~~

两个人好像是在交替着唱,嗓音都很有磁性,听众中妹子居多~~~

听完歌,第三次从洪崖洞走回酒店~~~早已熟门熟路,这种感觉真好~~~

DAY 4 珮姐老火锅-八一路特产店-日月光中心广场

最后一天,没什么具体安排。按规定是12点前退房,于是我们任性地睡到了11点,才起来收拾。本就是慢节奏的休闲之旅,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啊~~~在酒店大堂寄存了行李,开始外出觅食~

鉴于之前看到隔壁的珮姐老火锅大晚上还那么火爆,离酒店又这么近,不去吃一顿好像有点可惜~~~

去之前想的好好的要点鸳鸯锅,但是看到别人桌上那红红火火的九宫格,我又不淡定了,临时换成了九宫格!不管了,临走前最后一顿火锅,拼了!

依然需要排队等位,门口的大台阶上放着编织草垫,可以坐下来先点菜~

火辣辣的九宫格,看着好刺激!

我最爱的唯怡,又点了一大瓶~~~好喝又解辣!太棒了~~~

吃完饭出来,才想起来还没有买特产。再次百度了一下,发现真是没什么好买的,无外乎那几样……记得在八一路好吃街看到有一家特产店,就溜达过去买东西~~~转了一下,也就是陈麻花和桃片。再往里走,有一家三福,进去转转~~~这家店里东西种类还蛮丰富的,是我太久没有去过三福了么,记得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在东大街去过三福,里面似乎只有卖衣服的啊……和闺蜜各买了两双船袜和一个白色吊带~它家船袜的种类好多,各种款式和颜色,我这个超级喜欢买各种好看的袜子的人又开始陷入纠结,不过想想我那已经塞得满满当当的行李包,狠狠心只买了两双……出来的时候在特产店买了陈麻花和合川桃片,不管怎么说,出来一趟,总要买点吃的给大伙儿带回去~~~

此行的最后一个下午,天空中飘着星星点点的小雨,是在诉说对我们的不舍么……

接下来就真的什么事都没有了,来到日月光中心广场随便找了一家饮品店消磨时间~~~

抹茶奶盖很好喝,去的时候这个系列正在做促销,第二杯半价,超划算~杯子上的图案蛮漂亮的~

芋圆仙草蜜~~~

意外的发现他家生意很好,顾客络绎不绝!本来晚饭是打算再去吃一次花市豌杂面的,后来感觉不太饿,也懒得再走动,就在他家点了一些串串,2块一串,重庆这边的木耳和莲藕都超级新鲜,脆脆的很好吃~木耳是闺蜜点名要的,连我这个平时不喜欢吃木耳的也觉得赞不绝口~

临走之前,去面包路买了一个草莓提拉米苏,明知道携带不便,还是任性地买了,闺蜜要了一个面包,因为我们回程的航班都比较晚,所以预备着当夜宵~

一路上已经很小心了,还是被压扁了,不过不影响口感就行~~~

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看到我大西安的夜景也是极好的,可惜被我拍成了这样……回去继续努力提高技术~~~

结束语

四天的行程,终于写完了~~~

最近在看毕淑敏的散文集《恰到好处的幸福》,其中有一段关于旅行的文字,结合自己的感悟表达出来大致是这样: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是蝌蚪,长大了却变作井底之蛙。这不是你我的过错,只是生命中难以避免的的局限性,但我们可以想办法去弥补。要了解这个世界,必须走出去,跨出日常生活的小圈子。旅游不只是拍一些照片买一些纪念品那么简单,它更让我们的身体感受到不同的风和水,我们的头脑也在不同风土人情的滋养下变得机敏,目光因此多彩,谈吐因此谦逊。

最后,将这本书中我很喜欢的一段文字分享给大家,感谢你读完了我的游记,如果其中的某些部分可以为你接下来的旅途提供些许帮助,那是我的荣幸,愿你我都身处恰到好处的幸福之中~~~

幸福是一种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受。
恰到好处,是一种哲学和艺术的结晶体。
它代表的豁达和淡然,是幸福门前的长廊。
轻轻走过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门环。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01:0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9:58

引用 奇mama 发表于 2016-04-11 01:04:3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奇mama:慢节奏的休闲之旅~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2016-04-11 20:15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04-11 19:58:5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allovevanilla:谢谢,我会继续写下去的~

2016-04-11 20:1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2 14:26

引用 lzttlove 发表于 2016-04-12 14:26:09 的回复:

回复lzttlove:可以借着内心的波动再冲动一下😊

2016-04-12 18:33

真羡慕楼主这样说走就走又慢悠悠快乐享受的出行,图片很美,可以再把自己的人物图片多放一些供大家养眼。大爱最后两段文字,不仅感慨才女好多啊,我为什么就写不出这样美妙的段落。

2016-04-14 12:42

重庆挺好的,好吃的也好多,好想去

2016-04-14 14:09

引用 不辜负时光~~ 发表于 2016-04-14 12:42:02 的回复:

回复不辜负时光~~:这次的人物照片确实不多,我一直背着相机,闺蜜又不太喜欢拍照…你可以去看我三亚的游记,里面有很多人物照片的😊~这是我第二篇游记,第一次写的时候也觉得好难,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次就顺畅多了,灵感往往在你下笔的时候自然就冒出来了哦~

2016-04-14 14:16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4-14 14:09:48 的回复:

重庆挺好的,好吃的也好多,好想去

回复大傻志:那就去吧,好吃的真是超级多~以后有机会还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