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圆梦天堂

2016-04-10 19:38 4014/11
  • 出发时间/2015-09-19
  • 人物/带小孩

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的基本上都是选择呼伦贝尔旅游包车自由行,这样线路时间景点等自由,在呼伦贝尔做旅游包车司机很多,选择包车司机很重要,【可以让你省钱,又能在游草原时候】,好的司机会带你去看非常美丽的景色,在哪里停留留下美丽瞬间,在哪里吃饭,在哪里住宿,帮你规划草原旅游路线,毕竟他们对大草原太熟悉了。包车师傅在哪里都能找到,看到攻略挑选包车师傅至关重要!不过我们联系的包车师傅梁师傅还是很不错的,这是给我们规划的呼伦贝尔五天游路线【根据我们的几个人的需求】
线路导航:
9月20日乘坐高铁长沙南到北京西【时间10:51——16:48】
乘飞机北京首都机场T1航站楼到海拉尔东山机场【时间20:15——22:30】
第一天:海拉尔——满洲里【途径那达慕会场,陈巴尔虎旗,可汗宫,呼和诺尔草原,巴尔虎部落,芦苇湿地,扎赉诺尔,二战遗址,滑雪场,风车发电,国门,套娃广场】【住满洲里
第二天: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途径呼伦湖,一路看风景走走停停,边防公路33湿地,骑马场,黑山头口岸,到黑山头看日落。一路草原风景到弘吉剌部,到达额尔古纳市】【住额尔古纳
第三天:额尔古纳——根河—得耳布尔—莫尔道嘎【额尔古纳市,  一路林海到根河敖鲁古雅猎民乡 路过得耳布尔看看驯鹿,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莫尔道嘎。】【住莫尔道嘎】
第四天:莫尔道嘎——临江——恩和中国木刻楞博物馆,百年木屋,老鹰嘴儿风化奇石。室韦口岸,中俄边界额尔古纳河  临江 蒙兀室韦恩和。】【住恩和
第五天:恩和——海拉尔【白桦林景区,额尔古纳市,一路草原到鄂温克民族乡,穿越草原,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金帐汗,海拉尔结束】
海拉尔东山机场到北京首都机场T1【22:30——01:05】
9月26日北京西火车站到长沙南火车站【07:05——13:58】
在路上两天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五天总计七天。
呼伦贝尔旅游包车费用明细:
四人总计费用,人均费用,其中在呼伦贝尔花费费用:去呼伦贝尔路费花费。
长沙北京高铁【650元】北京海拉尔机票【810元】
海拉尔北京机票【878元】  北京长沙高铁【650】
包车:700元/天,越野车,4人,人均175元/天
住宿:150——180元/晚/淡季(三人间,人均50——60元),旺季价格听说是500——1000元

餐费:早餐(10——15元/人)
中餐、晚餐(180——300元/餐,人均45——75元)
我们是在决定去呼伦贝尔旅游之前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并且线路也是在包车师傅【梁师傅】的指导下最终确认的好的,所以去呼伦贝尔旅游之前先选择自己要去的景点,自己简单规划一条线路,再联系包车司机,跟司机咨询确定好线路再去,这样可以节省时间,路上也不要耽搁或者犹豫去这里还是那个,不要等回来才发现,想去的景点没到。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个笼统的称谓,那里太大了,我们五天的时间匆匆而过太短暂了,感觉30天都不够用。9月的呼伦贝尔已经开始冷了,所以一定要带好衣服,这是包车师傅特意嘱咐的,人很好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过夜才知道,草原的夜色是美丽,就是早晚温差太大,秋意袭来冷风吹拂。一定要带上防蚊虫的,防晒的。】
我们是晚上到的海拉尔东山机场,出了东山机场包车的师傅就在外面等着我们呢!【一下飞机就感觉到草原上的冷,不过空气清新。是一个宜居的城市】是免费接机奥!到了我们自己预定的酒店【钰盈宾馆】住下,领着我们吃了点宵夜。
第二天包车师傅早早的就来到酒店带着我们去【海拉尔蒙餐】吃蒙古族特色早点小吃。饱餐后带上足够的水零食,开始了我们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旅。

以上是我们的行程计划以及全部费用

呼伦贝尔东山机场】
赶在旅游高峰期来临之前去一趟大草原,在收获的季节领略金黄色的世界。    我们的第一站是直奔满洲里,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从湖南长沙一直坐车到海拉尔,去其他景点怕我们体力吃不消,这样在越野车上看着外面美丽的草原,欣赏从草原吹来的微风,沿途观看呼和诺尔草原,参观那达慕会场,夜幕到达美丽的北方口岸城市满洲里,夜色下的满洲里异域风情浓厚。
出发了
这是我们这次旅游的座驾

第一天【海拉尔——满洲里198km】中途停留呼和诺尔草原,呼和诺尔草原在陈巴尔虎旗,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一部分,是最具代表性的草原民俗旅游点。

草原上的路无限延伸,望不到尽头。远处偶现的蓝天白云在上空漂浮,天那么蓝,那么低远方天地相连。

这样的路只有越野车才可以走,所以包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车奥,普通的车在这里是很难前行的。

呼和诺尔大草原草色优美风光无限,以往无极的草原此起彼伏一直绵延到远方,呼和诺尔草原西部就是美丽呼伦湖与贝尔湖,呼伦贝尔的名称就是取自其中。

弯弯曲曲的河流在草原上撒下彩带,九曲十八弯

吃草的马儿

九月的草原金灿灿,草甸上打好的草

丰收的季节麦穗,沉甸甸的果实好像去收割点带走。

天然洁净的能源,风力发电机,草原上有好多这样的风力发电机
【第一天午餐】我们在呼和诺尔草原中午用餐。包车师傅带我吃的是蒙餐,来到内蒙古当然的吃羊肉了,手扒肉、奶茶是必须的,不过这餐我们四个人总计花了400来大洋,也有便宜的,看你吃的什么,我们是来草原第一顿午餐一定要丰盛,所以都是肉类。在旅游区这个价格也可以了。难得吃一次味道纯正的羊肉宴。

【手扒肉,舌尖上的美味】
这就是是呼和诺尔草原,在呼和诺尔草原游玩了一会,包车师傅说我们该走了,去满洲里,可是我们没有玩够呢,也许玩一天也不够,但是司机说在不都到满洲里就太晚了。不得不依依不舍的与呼和诺尔草原道别,踏上下一个目的地,满洲里——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

这就是巴尔虎部落旅游区了,不过我们没有进去里面游玩参观,只是在外面参观了一下。
据包车师傅说这是展示巴尔虎民族、民风、民俗为特点的原生态民族风情旅游景点。
包车司机兼导游,一路上开车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巴尔虎民族文化,蒙古风俗习俗以及故事传说,草原上一山一水都被草原民族赋予美好的传说,提现草原上各族人民感恩大自然的馈赠。

秋天丰收的季节草原上收割的草垛【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可能是喂羊的吧】

大教堂

俄罗斯套娃广场
满洲里俄罗斯套娃是最有特色的俄罗斯工艺品,买了好几个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傍晚时分我们就到了满洲里,照片里是酒店对面的景色,还有没完全消失的彩虹。满洲里有非常多俄罗斯人,那时候感觉自己是身处异国的,商店招牌,商店叫卖的喇叭说的都是俄语。

满洲里的夜景 融合的兼顾的建筑风格,别具一格。

夜色下的满洲里

【第一天住宿】住在满洲里    满洲里游牧人家 一宿320元双人间

满洲里住宿】
【第一天晚餐】安排好住宿后我们在满洲里市区逛了逛,顺便找满洲里特色小吃,最后我们选择的是涮羊肉,来内蒙古呼伦贝尔旅游羊肉是必须的,尝尝呼伦贝尔涮羊肉,在满洲里市区刷羊肉有好多可选择,我们是在草原饭店吃的涮羊肉,4个人大概300元,都是自己喜欢吃什么点什么。

草原饭店涮羊肉

第二天【满洲里额尔古纳】:在满洲里美美睡了一觉,一大早醒来蓝天白云塞外小镇格外清新,但是真的非常的晒,要做好防晒准备奥!收拾好行李,包车师傅带我们去吃一顿俄罗斯风味的早餐。
【第二天早餐】俄罗斯风味早餐
草原旅游第二日硬着朝阳我们出发,去往黑头山

清晨开往俄罗斯的大巴

通向远方的路,去往黑头山的路上葱葱绿绿的草原,还有已经打成一捆捆的草圈。
去黑头山路上的风景比较好看,这里的草原比较茂盛。

这里还没有被开发比较原始的草原风景。

路上的景色

因为不是旺季了,所以路上人烟稀少,有时一小时都看不到一部车,所以去呼伦贝尔旅游包车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要是选择搭车旅行的话,估计很难完成吧,所以在去呼伦贝尔之前一定要确定好旅游包车的车和具有丰富经验的包车师傅,那绝对是一件节省时间,看遍美好草原的唯一选择。
美到不行的景色。

【第二天午餐】呼伦湖的饭太贵,所以包车师傅带我们到扎赉诺尔吃的全鱼宴  4个人大概470元

吃过午饭休息片刻后,我们继续出发了。师傅又带我们去另外个地方看湿地了,

师傅直接开车上了山带我们去了最好观景的地方,人非常的少,哈哈。
看到日落的那一刻,已经美呆了。

太阳完全下山了。

黑山头的夜晚,一片宁静,只有漫天的星星。虽然从小住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很多星星,但却是第一次看到银河,真是很惊艳。(虽然外面很冷)
这次的包车师傅真的好赞,因为他说黑头山的晚霞是最美的,就因为我们想在黑头山看落日,师傅带我们在黑头山多逛了好久,为了不耽误明天的行程我们夜色下赶路去额尔古纳去住宿。
【第二天晚餐】师傅晚上带我们吃烤羊排,这一餐花费了大概400左右。包车的师傅想带我们去吃便宜的小吃,我们几个看到路边有个烤羊腿的比较好,就在那里吃了。

呵呵!帮老板宣传一下,不过羊排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住宿】额尔古纳的住宿地方,不是很大,旅游的小城市可以理解了,

第三天:还在迷糊的我们吃过早餐后继续出发了,去往根河
【第三天早餐】吃的自助餐  每人15元牛奶鸡蛋粥
【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写呼伦贝尔旅游游记的时候,怎么也没找到照片。】

开着开着看到一大片的金灿灿的麦田,我们都非常兴奋。师傅停下车我们又继续去玩耍拍照了。想起风吹麦浪啥的

白桦林

继续出发了

【第三天午餐】在根河吃午餐吃了2天肉今天来点炒菜

我们向得耳布尔出发了。

神鹿圆

兴安神鹿园

傍晚时分到了莫尔道嘎,莫尔道嘎是一个小镇,给额尔古纳市管辖。
安顿好住宿后还是继续寻找吃的

【第三天晚上】在莫尔道嘎住宿晚餐铁锅炖 180一锅很实惠 4个人吃不了
【第三天住宿】莫尔道嘎小镇旅馆

第四天: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睡眼朦胧的我们又出发了。今天是临江屯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第四天早餐】小吃部的包子和粥与我们家里的早餐差不多
其实一路风景都在路上,话不多说,我就直接放图吧。虽然还没到深秋,但是树上的叶子还是零零散散的呈现出金灿灿的颜色。

随处可见的油画即视感,师傅每到一个地方就会主动问要不要下来拍照哦,所以根本不用担心错过好风景。

奇乾乡

临近中午到达了临江屯
【第四天午餐】临江屯简单吃点,沿着草原优美的风光赶去恩和

恩和 中国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

恩和特色 木刻楞房子,
今晚的住宿传统的俄罗斯民居——木刻楞

【第四天晚餐】
【第四天住宿】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木刻楞房子
第五天:
【第五天早餐】恩和早餐 俄罗斯特色的早餐
【第五天午餐】额尔古纳
再次回到额尔古纳市后,开始返程了,从另外一条路线返回海拉尔

达尔吉林寺是指藏传佛教寺院和汉传佛寺院。达尔吉林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达尔吉林”是藏语称呼,汉称昌盛寺寺院。这座寺庙坐落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北部敖包山上(海拔698.7m),它由5个主殿、6个配殿和僧房、活佛府、斋堂、居士院、转经楼、佛学院等建筑构成。当地人称为一塔两寺,一塔是指藏传佛教的菩提塔, 两寺是指藏传佛教寺院和汉传佛寺院。菩提塔建造的非常奇特不论在海拉尔的哪个方向看塔都是正对着观看者。

看完海拉尔夜景,我们也要离开呼伦贝尔了,五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之行,虽然短暂却让我们恋恋不舍。●回想这几天的游草原之旅一个个草原景点历历在目,比较遗憾的是时间匆忙,五天对于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来说只是蜻蜓点水,没能深入到草原深处,没能感悟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的恩赐。感谢这次包车师傅【梁师傅】带我们走不寻常之路,为了给我挤出更多的时间,游览更多的景色,每到一处景点都安排的非常妥当,带我们观看夜景,寻找呼伦贝尔特色美食,让每天的住宿都体验不同的民族风俗。
梁师傅送我们到东山机场,呼伦贝尔大草原再见,

【梁师傅的车队】一路上梁师傅对我们非常照顾,为我们节省很多资金,告诉我们哪里的景区不必买门票,哪里的饭菜既经济又实惠。看来选择包车师傅非常重要,为我们这趟出行增添不少色彩,亲们如果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可以联系我们师傅哦----电话:一三九四七零零一九二六。
套用一首关于草原歌曲来结束这次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旅,陪你一起看草原。
最后分享关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歌曲,一路上包车师傅给我们听了好多草原歌曲,这首歌曲是专门为呼伦贝尔大草原写的。
呼伦贝尔大草原歌词 我的心爱在天边 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 茫茫草原天地间 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河边 我的心爱在高山 高山深处是金色的兴安 巍巍兴安云海间 矫健的雄鹰俯瞰着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 白云朵朵飘在 飘在我心间 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的心爱 我的思恋 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的心爱在河湾 额尔古纳河穿过那大草原 草原母亲我爱你 深深的河水深深的祝愿 呼伦贝尔大草原 白云朵朵飘在 飘在我心间 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的心爱 我的思恋 呼伦贝尔大草原 白云朵朵飘在 飘在我心间 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的心爱 我的思恋 我的心爱 我的思恋

很好 上次来这里玩 不错 师父很热情  价格也很划算

2016-04-12 10:35

引用 wanghua 发表于 2016-04-12 10:35:14 的回复:

回复wanghua:还有2个景点忘记上传了,等有时间后续在上传哦请大家关注评论呀

2016-04-12 11:57

2016-04-13 21:50

在草原上露宿,会不会被狼吃掉啊?

2016-04-13 21:53

引用 发面馒头 发表于 2016-04-13 21:50:55 的回复:

草原上的姑娘漂亮么?

回复发面馒头:呵呵,你可以亲自来看看呼伦贝尔草原上的美女啊反正我感觉挺美

2016-04-13 22:01

引用 发面馒头 发表于 2016-04-13 21:53:38 的回复:

在草原上露宿,会不会被狼吃掉啊?

回复发面馒头:您大可放心现在的草原没有狼啦

2016-04-13 22:04

图片很美  打算有时间就来这里玩

2016-05-06 22:06

引用 发面馒头 发表于 2016-04-13 21:50:55 的贴子:

草原上的姑娘漂亮么?

欢迎来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 呼伦贝尔包车网,提供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包车服务,精准的呼伦贝尔旅游线路、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包车师傅全程导游兼司机专业草原旅游包车租车 呼伦贝尔草原旅游就上呼伦贝尔包车网

2016-05-06 22:28

引用 wanghua 发表于 2016-05-06 22:06:46 的回复:

图片很美  打算有时间就来这里玩

回复wanghua:游草原最好的旅游季节实在8月份,那时候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片绿意生机,这个都是深秋了,草都金黄色了。要是想来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可以在呼伦贝尔包车网上选择呼伦贝尔旅游包车。

2016-05-07 05:36

一直梦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 看到你的游记更想去的冲动了  ,怎么都是黄色的  你是秋季去的么!那个季节最好

2016-05-07 08:06

引用 爱在旅游 发表于 2016-05-07 08:06:46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游:欢迎客人朋友们来呼伦贝尔游玩,我们将在一切以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提供真诚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让您与草原零距离接触,看真正的草原深处,体不寻常的草原风景,深度原生态线路,给您一个独一无二的草原感受及淳朴厚重的内蒙人文风情,在保证呼伦贝尔经典景区游览的基础上,走进自然原生态,欣赏美景的同时,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身心。透明消费,纯玩无购物,真诚服务,用事实说话.线路 1-9日游(春日休闲草原踏春游,盛夏多彩草原深度游,金秋专业摄影森林草原游)因游玩时间不同,将为您和您的小伙伴们量身定做专属你们的路线!娱乐活动烤肉、钓鱼、骑马等丰富的户外体验,充实有趣。免费接送机,随时停车任意拍照,全程无购物,建议不在景区进餐,与客人及时沟通,以客人意愿为主,民族服饰草原拍照 呼伦贝尔旅游欢迎您
下面推荐一下基本旅游线路 ;
     一、路线
     北线: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恩河—室韦—莫尔道嘎—临江—黑山头—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二、南线:海拉尔—红花尔基—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又称东旗)—新巴尔虎右旗(又称西旗)—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三、环线:海拉尔—红花尔基—阿尔山—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莫尔道嘎—临江—室韦—恩河—海拉尔
     线路一:海拉尔-阿尔山-玫瑰峰-甘珠尔庙-满洲里-国门-呼伦湖-呼和诺尔-海拉尔。
     线路二: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恩河—室韦—莫尔道嘎—临江—黑山头—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环线;海拉尔--阿尔山-玫瑰峰-甘珠尔庙-呼伦湖-满洲里-黑山头-古城遗址--室韦-临江-太平川-莫尔道嘎—恩河-根河湿地-额尔古纳-海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