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西安随心自由行两日游

任我放荡不羁 LV.3
2016-04-10 19:44 203/6
  • 出发时间/2016-04-01

清明节放假前两天,突然想去西安吃口肉夹馍和羊肉泡馍,看看世界奇迹,于是在12306刷出来北京西安往返火车票,捡漏了两张卧铺火车票,车票的问题搞定了;接下来就是预订酒店了,个人认为酒店不是问题,酒店很多不怕担心没有住宿,我到西安在某网站入住前几个小时预订的,也算是捡漏便宜好的酒店了。接下来就是景点门票了我看网上没有便宜,另外一个我是随心自由行,走到哪里游到哪里。接下来我就分享下我的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天行程:
         4月1号晚上在火车上睡了一宿,2号早起到达西安站,西安站是坐北朝南,出了火车站你就会先看到安古城墙,不过不能在火车站登陆,要登陆去南门或者西门吧;天气还不错,于是决定先去瞧瞧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火车站东面广场有到华清池和秦始皇兵马俑公交车306路 和游5(其实他们是同一趟公交),旁边有一个指示牌是说的国营,千万注意不要被一些黑车了骗了去,黑车一般先让你买票,正规国营的306 游5都是上车买票的,票价7元(注意:在车上买的车票一定要保留着,路上有可能被抽查有没有买票哦),而且在火车站始发的国营的公交车不超载,保证每个人都有座位,毕竟路途遥远需要1小时左右。节假日去往清华池和兵马俑人早起比较多,在火车站排队等306很多,不过不用太担心,公交班车很多,排队等车也很快的。306会先路过华清池,如果要先去华清池玩的话,下车得了;如果直接想去兵马俑博物馆,那就做到终点站就ok了,由于我没有去华清池,直接去了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买票篇:首先座306公交到了终点兵马俑博物馆,下了公交车需要走一段10分钟左右的时间到达兵马俑博物馆大门售票处,下了公家车这个时候有很多拉客的,他们会告诉你兵马俑博物馆很远走很长时间,说可以5块钱一位拉你过去,千万不要被他们忽悠了,如果你上他们的车话就把你拉到一个别的地方去了,据说是一个人工建造的秦始皇地宫,也是一个景点,据说没什么意思,大家来的目的都是看看原版的兵马俑吧,总之你跟他们走了可能就上当受骗了。刚才说了公交到秦始皇兵马俑馆售票处大概10分钟左右,买票也很快,有好几个售票处。成人普通票150,学生和老人有优惠,这个票包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丽山园门票,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到秦始皇帝陵丽山园摆渡来回车票,摆渡车就在秦始皇兵马俑馆售票处的门口,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丽山园门两个地方哦,这两个地方距离大概2000米;一般先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然后去秦始皇帝陵丽山园。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入院篇: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入需要刷两大大门,第一道大门刷完门票后走路几分钟就到第二道大门,刷完第二道门票,你就可以参观世界八大奇迹了兵马俑,如果你没有租导航讲解仪,可以蹭蹭跟踪的导游,听听历史讲解,自己瞎逛游不知道历史背景走马观花也没什么意思吧。1号坑是最大的,最佳的观赏位置人很多,其次是2号坑,最小的是3号坑,看完三个坑感觉不愧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具体壮观场景大家自己去了自己感受吧。

秦始皇帝陵丽山园入院篇:游玩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后座摆渡车到秦始皇帝陵丽山远,几分钟的就到了,下了车丽山园门口有园内的免费导游接待,一般是同一班车的游客组成一个团跟着导游走,导游和你讲解一些历史,丽山园自己逛没什么意思,其实丽山园是秦始皇主墓室在的地方,目前尚未挖掘出来。跟着导游逛完丽山园,导游会到你去门口的购物的商店,你要想去买东西就跟着去,不想买就做摆渡车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返回西安市里篇:从丽山园做摆渡车到兵马俑博物馆大门口,走10分左右,到达306公交站,回西安市里的306公交车就是来兵马俑博物馆下车对面的马上边上。回去路上路过华清池,你要从华清清池上车应该没有座位了,所以一般建议上午先去华清池完,下午去兵马俑去玩,因为306在兵马俑博物站是始发站,可以有座位,不至于你玩了一天,还站一个小时回去。

回民街美食篇:从兵马俑博物馆回西安首先要办理宾馆入住,洗个澡小憩一会晚上去搜罗美食。西安公交有的是1块,有的是2块,2块的公交车投币箱上写着投币2元;钟楼和鼓楼回民街他们都是在一起的,晚上钟楼和鼓楼还是挺漂亮的,先去回民街了,那人山人海啊,吃个肉夹馍那一家都排着大队伍,索性找了一家进去尝尝如何,不过去店里吃羊肉泡馍,点肉夹馍不需要排队,一个肉夹馍15元,一碗精品羊肉泡馍35元,吃完饭就直接去鼓楼了,其他美食没有去吃去。

鼓楼游玩篇:钟楼和鼓楼通票是50元,单独买是30元,学生半价,回民街对面是鼓楼,鼓楼晚上8点半就不让登楼了,工作人员一般8点多时候不让排队买票了,晚上还是值得登陆看看夜景。

第二天行程:
        大雁塔游玩篇:本打算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去参观下去,起来晚了,路过时看到上千号人在排队,索性直接去大雁塔参观,这个两个景点距离不是很远的,走路几分钟的事。大雁塔门票50,登陆大雁塔单独买票30元,大雁塔总共7层,大概一两个小时就逛完了。出了大雁塔去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广场,可以花30元买票到最佳观赏位置看去,我去的时候正好中文12点有一场,周围站满了人,听说晚上有灯光更好看,没有去看。

西安城墙:本打算回去路上去博物馆,人还是很多,索性直接去了西安城墙南门,人不是很多,登陆城墙门票54元。

晚上打道回京。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4-11 11:28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4-11 13:57

2016-04-11 21:09

总算碰上一个从北京出发的了~晚上往返的火车上人多不?环境好么?(其实我是担心有危险)

2016-04-12 23:04

引用 三条小鱼 发表于 2016-04-12 23:04:41 的回复:

回复三条小鱼:直达西安的火车卧铺车厢人不多啊,不过软卧比较舒服点,回民街晚上去人超多,注意好自己钱包就行了,

2016-04-24 00:13

引用 fish琳琳 发表于 2016-04-11 13:57:12 的回复:

想看看图,嘻嘻

回复fish琳琳:图片太费事木有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