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北秋北~单车双人闯关东~自驾呼伦贝尔黑龙江吉林辽宁~北极村抚远极东长白山~俄罗斯朝鲜

• 出发时间/2015-09-08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喝醉了我的梦

晚安

。。。。。。。。。

山南

淡忘魔幻纪

它就是酋长

酋长与我

汪峰的《东北偏北》把我和酋长带到了北方、

张磊的《南山南》陪着我们穿越了大兴安岭

美景与音乐是我们一路行来的伙伴、

边走边唱边走边拍的感觉真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旅行方式、我的方式有点不同、

旅行+自驾+越野+摄影+美食+公益、六合一、我喜欢这种个性的方式、

酋长、三岁大的牧马人越野、我把它当作我的兄弟、正是坚强的酋长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力量、

所以、我的旅行、其实就是我和酋长的旅行、是我和酋长用轮子丈量的旅途、

我希望、利用一些假期时间、与酋长一起走遍中国的山山水水、
边走边唱、边走边拍、去感受美与快乐、去体验、去表达、

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一篇,以后会继续把这几年的旅行以及以后的旅途在这里写下来、
与大家一起分享旅行的快乐

闯关东

2015年,我和酋长从西南出发,一路东北偏北,川西,关中,划过大半个内蒙古到达坝上,前面就是辽阔的东北
东北自驾旅行计划中的重要的一站,呼伦贝尔大草原,阿尔山大兴安岭,北大荒,长白山中国北极东两大重要地理标志,还有俄罗斯朝鲜的异国情调。
想想都激动,我多次按捺下想马上买张机票直飞东北的冲动,还是将闯关东之旅安排在了宝贵的秋天,2015年的秋天。
终于,从2015年9月开始,我和酋长,带上副驾兼模特,从哈尔滨开始自驾,沿着东北边境,沿着额尔古纳界河、黑龙江乌苏里江鸭绿江,途经三省一区两国两极、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俄罗斯朝鲜中国极北的北极村、极东的抚远黑瞎子岛,最后到达大连。闯关东之旅行程一万公里,历时35日,拍摄一万多张照片,还涮了五十几顿的火锅

上海---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扎龙---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阿尔山---

呼伦贝尔海拉尔)---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

临江---莫尔道嘎---根河---满归---漠河---北极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弯---

塔河---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俄罗斯)---五大连池---伊春---鹤岗---佳木斯---

双鸭山---抚远---黑瞎子岛---同江---千鸟湖---虎林---虎头---珍宝岛---虎林---

鸡西---牡丹江---敦化---长白山---抚松---丹东---新义州朝鲜)---大连---上海

旅程从2015年9月8日到2015年10月13日,历时35天
这是预设的行程,后来更改了一些,

D1:上海——哈尔滨,飞机,住宿友谊宫酒店
D2:哈尔滨,接车
D3:哈尔滨——大庆——扎龙自然保护区——齐齐哈尔,住宿全季酒店
D4:齐齐哈尔——扎兰屯——G111——蘑菇气镇——县道——柴河月亮小镇——大兴安岭星空,住宿月亮小镇温泉度假酒店(有个后院可以拍星空)
D5:同心天池日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石塘林——杜鹃湖日落——阿尔山市,住宿海神温泉大酒店
D6:天池镇——玫瑰峰——中蒙阿尔山边境口岸——S202——红花尔基——呼伦贝尔海拉尔),住宿嘉世豪酒店
D7:呼伦贝尔海拉尔)——满洲里——满洲里中俄边境口岸——套瓷广场,住宿满洲里饭店
D8:满洲里——呼伦湖——呼和贝尔——呼伦贝尔海拉尔),休整
D9:呼伦贝尔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额尔古纳湿地日落,住宿红水泉大酒店
D10:额尔古纳湿地日出——白桦林——恩和,住宿喀秋莎饭店
D11:恩和——室韦——额尔古纳河日落——临江——临江星空,住宿伏尔加庄园(后面小山头可以拍日出,这里淡季价格面议)
D12:临江日出——额尔古纳河——老鹰嘴——月亮泡子——莫尔道嘎——根河,住宿根河宾馆
D13: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金河——满归——漠河——北极村,住宿索金大酒店
D14:北极村日出——北极广场——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弯——塔河(或北红村),住宿塔河龙源宾馆
D15:塔河——呼玛——黑河,住宿黑河国际饭店
D16: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俄罗斯)——黑河
D17:黑河——五大连池地质公园,休整,住宿新泉山假日酒店
D18:五大连池——伊春——鹤岗——佳木斯,住宿佳木斯江天大酒店
D19:佳木斯——双鸭山——S306——七星农场——抚远,住宿抚远东方酒店
D20:抚远日出——黑瞎子岛湿地公园——抚远——同江,住宿同江闽江宾馆
D21:同江——S11——千鸟湖湿地风景区——虎林,住宿虎林宾馆
D22:虎林——S309——虎头——乌苏里第一塔——珍宝岛——虎林
D23:虎林——密山——鸡西,休整,住宿龙城花园酒店
D24:鸡西——牡丹江——敦化,住宿敦化万豪国际大酒店
D25:敦化——长白山北景区,住宿长白天地度假酒店
D26:长白山北景区——天池——长白山北景区——抚松,住宿长白山大饭店
D27:抚松——通化——丹东,住宿丹东中联大酒店
D28:丹东——新义州朝鲜)——丹东
D29:丹东——大连,住宿大连友好禧玥酒店
D30:大连——旅顺——老虎滩海洋公园
D31: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
D32:大连——上海

所以,9月8日从哈尔滨出发,先到阿尔山,再到呼伦贝尔,差不多就是9月中下旬了。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后来才发现,15年偏温暖,秋色时间都往后推迟了一周左右,结果就是一些遗憾,与阿尔山的秋天擦肩而过,在呼伦贝尔北线多停留了几天,当然,也是有意外收获的,那就是呼伦贝尔北线之后的意外的精彩了
因为是长时间自驾旅行,又是以拍摄为主,经常边走边拍,所以行程的具体时间会随时调整的。

至于行前准备,由于此次的目的地东北,整体环境还算可以,秋天自驾旅行的难度一般,常规准备就行了。其实,因为这次给酋长改了敞篷,我还把酋长上面的很多装备给卸了下来,轻轻松松闯关东哟嘿~
因为自驾吧,摄影装备带得多一些,尼康D800+D7000+手机i6,镜头1424,2470,70200,35,85,还有一个鱼眼,两个三脚架,一个折叠梯。

告别魔幻纪

马上就要离开魔都,去漂泊一个多月的了,

来到浦江边上感慨一下下

在野外呆的久了,对密集的都市感觉有些不习惯,对空气也变得挑剔,
大概是  .........野惯了

十天前,就把酋长送到上海某汽车物流公司,让他们给托运到哈尔滨,陆上大约需要十天左右。这样,可以免去来回目的地的没有意义的长途跋涉,把精力与时间留给最精彩的

我们来~↗~~到了太~阳岛~上

我们来~↗~~到了太~阳岛~上~~

哈尔滨算是东北的地理中心,最好的旅游时节是冬季,
哈尔滨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俄罗斯风情处处可见,
来了就去逛逛吧。

坐怀不乱

好吧、各找各爱

最美的教堂之一

哈尔滨住的是哈尔滨友谊宫酒店,国营的,感觉比较一般,就是去太阳岛和中央大街方便。

酋长已到哈尔滨,明天去接车,然后就出发

钻井还可以这么美?

一直就认为,大庆这个石油城,大概是油井林立、管道纵横、土地贫瘠、油污横流的样子,
没想到,完全不是这样的,钻油井还可以这么美

木有闻到重重的原油味,有点“失望”的离开大庆,前往扎龙自然保护区

有一个女孩、

走过那条小河。。。

你可曾听说。。。

有一个女孩。。。。。。

走过那片芦苇坡。。。

你可曾听说。。。。。。

邂逅意外、

一早从齐齐哈尔出发,前往大兴安岭的深处,柴河林场,柴河月亮小镇。
扎兰屯后,走G111,到蘑菇气镇右拐,走县道,直达柴河月亮小镇。

正停靠路边看路牌呢,一队拉风的重型机车车队从后边上来,打了个招呼就呼啸而过,是哈尔滨的重机车队

过了半小时,我们被拦下了,上前一看,原来就是刚才的重机车车队,一辆半吨重的哈雷过弯时侧滑了,掉到路堤下面。他们请我们的酋长帮忙啦。

酋长的绞盘那是杠杠的,半小时搞定

还好骑手没什么问题,车不能骑了,只好叫车拉回哈尔滨了。

这哈雷可真拉风撒

哈尔滨的兄弟们是个重机车俱乐部,周末出来跑跑,就到柴河月亮小镇。晚上在镇上遇见,他们热情相邀一起喝酒,说:哥,你帮忙拉车真热心

其实这是咱们户外越野一族的习惯,互相帮助哈

喝醉了我的梦、晚安

月亮小镇是个很小的镇子,也很安逸,
在这里可以静静的感受大兴安岭深处璀璨的星空

星空也醉了、

晚安、

同心、天池

大兴安岭的晨雾

大兴安岭的深处,才明白了,这个岭的含义,
莽莽几千里,都是这样的,平缓的起伏,没有华山的突兀,也没有黄山的奇峻,
有的只是她的深沉与胸怀

卧牛泡子现在叫同心天池,天池形似心形,就在柴河月亮小镇旁边,拍晨雾不可错过。国家地理有一期提及柴河景色,也拍了卧牛泡子,应该没有我这张好看SUV车可以直接上到小山的拍摄点。

卧牛泡子——同心天池,柴河林场——月亮小镇,
名字改的还是蛮不错的

与阿尔山的最美秋色擦肩而过

这个就是柴河著名的景点,十大弯,这是出片的地方,现在却基本没有秋色,至少还要十来天。看来15年的偏暖和,估计要把阿尔山以及整个东北的美丽秋色往后推迟一周以上,这个问题影响了整个行程的时间安排。
因为这里不是主线,所以只好有些遗憾的与阿尔山的最美秋色擦肩而过了

不过,开车行驶在幽静的大兴安岭林间山路上,清风抚面,还是非常惬意的。阳光透过密集的树林,洒在路上,满是色彩斑斓的光影

绰尔河畔、

林场现在是月亮小镇的副业

杜鹃唱晚、

推荐同心天池、月亮天池、杜鹃湖、十大弯、画壁。

出了国门就是蒙古,可惜这里没有开通蒙古边境游

下个秋天再会,阿尔山

阿尔山出来,上S203往呼伦贝尔方向,路上丁字路往左拐,前往中蒙阿尔山边境口岸,然后再返回S203,开几十公里后右拐转上S202,可以直接到呼伦贝尔海拉尔)。东北这里自驾比较简单,一般不会迷路,大部分路况都不错,除了幅员辽阔路途遥远外,其他都还可以。呼伦贝尔是一个地级市,首府设在海拉尔市,大部分时候,呼伦贝尔=海拉尔

草尖上的塞北——中国最美自驾路之一

从这里开始,进入了此次旅行的重点旅程,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
我认为,这是中国最美的自驾路之一。
全长三百多公里,开车就五个多小时,我们却在这里流连了好几天。
我们还把酋长的第一次敞篷献给了这条最美之路

我曾说要做个中国十大最美自驾之路的专辑,好吧,这是第一条最美之路。争取早日完成这个专辑吧

摄影有个扫街的技能,就是拿个相机上街去随拍,现在我也发明一个新技能,扫景。就是自驾途中,有时候不能随便停车,比如高速路,有时候没有太多时间停车拍摄,但车窗外的景色错过又太可惜。这时候就要发动扫景技能,让副驾转正,自己拿个中长焦的,调高快门速度,对着窗外扫射吧

这张照片就是扫景扫来的

把酋长的第一次敞篷献给最美自驾

大兴安岭的晨雾

如歌的慢板

界河的霞光

大地的调色板

界河之舞、

这条路上,你只要抬头往车窗外望去,随时都会有动人心魄的发现

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融入这美景之中,去体会,去享受

越野车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开上路边的山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当然,改造后的酋长更上镜

我的旅行,其实就是我和酋长一起用轮子丈量的旅程

呼伦湖的淡水虾真嫩,让我想起孔子的话

临江的银河

这些是我们对这条最美自驾路的一些印象,其实一路上最享受的是自己的眼睛,因为照片能表达的美与愉悦不及真实美景的十分之一。

呼伦贝尔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我们把这条线称为主线,15年主线正在修路,估计已经通车,路况很不错。另外还有2条支线,一是,额尔古纳满洲里)——黑山头——五卡六卡七卡——恩和——室韦——临江,这条线就是沿着额尔古纳界河的边防路,路况比较差,轿车通过困难。二是,额尔古纳——根河——莫尔道嘎——白鹿岛——奇乾——莫尔道嘎——室韦——临江,这条线主要是拉莫线,路况还可以,一般作为呼伦贝尔环线的回程线路。
这里秋色最美的时候一般是每年的九月中旬,但今年推迟了一周多,我们因此也在这里多逗留了几天

满洲里、鸿雁的故乡

中俄重要口岸,从这里可以自驾贝加尔湖

一路上雁鸣不断,成群结队的鸿雁往南飞去,据说这里就是鸿雁的北方故乡

大地的韵律、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湿地,也称根河湿地,就在额尔古纳市的旁边,湿地边上有一小山,视野太广阔了,这里最需要的是通透的天气

酋长的敞篷是个体力活,拆装半小时,但我还是不打算上电动敞篷,我觉得这个手动真正体现了越野精神

彩虹跨国来

额尔古纳是这里的中心,因为湿地就在市区,所以可以把这作为主要住宿地。这次因赶去拍湿地日落而错过金帐汗与莫日格勒河,虽说莫日格勒河是夏季景色,还是有点遗憾的,期待夏天补上吧。

三个伴娘与三套马车

恩和的清晨,被鞭炮声叫醒,偶遇恩和一对俄罗斯族新人的婚礼

三个马车夫抢镜了

刚开始以为是例行表演,后来才知道是真的婚礼,因为演员比游客多了十几倍

看样子估摸是俄蒙联姻,祝福这对新人

恩和的漫时光

绚烂的白桦林

额尔古纳恩和的路上,有一大片白桦林,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酋长的标准正面

这么绚烂的白桦林,这么柔和的阳光,就只有我们,在这里静静的享受

临江屯、跨国的晨雾

恩和室韦临江,这三个地方,各有特色,如果非要比较一下的话,那么我认为,临江第一,恩和室韦并列第二。
这三个地方住宿饮食条件差不多,临江在修路,路修好后交通也还行。临江的景色最美,室韦比较商业化有界河旅游项目,恩和没那么商业化。

清晨,早起的渔夫在界河对岸俄罗斯哨兵的注视下,下到水汽腾腾的额尔古纳

全天然北方冷水鱼,味道很鲜美

对岸俄罗斯的晨雾

临江生产队

依依不舍的离开临江,前往莫尔道嘎,因为时间原因,就没有去白鹿岛与奇乾乡,而是经过莫尔道嘎、根河、金河、满归,前往漠河

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天再见

东北偏北、北北、北

出了满归,进入黑龙江漠河境内,好像少了不少牵挂,只是一心往北,往北,北北,北。。。。。。

极北的晨曦

在旅行途中,各种重要地理标志都是蛮重要的,到此一游必须的
中国的极北,北极北极广场。
当然,真正极北的是一个叫乌苏里浅滩的地方,不知道为啥叫这么个名字。
还有个中国的极东,在等着我们呢。

这就是乌苏里浅滩,中国最北的了,没有之一,必须下到江中的浅滩,以示正宗哈

中秋的月儿圆

大饼像锅盖

漠河以北自驾,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要时刻记得油油油。这里的加油站动辄几百公里,还经常傲娇的没油我们就遇到了北极村的加油站装修停业,只好向村民购买家藏汽油,还好酋长比较粗犷胃口好
这里的路刚修的,蛮好。北极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弯,如果时间不够就就近北红村,够就继续前往塔河

去东西伯利亚野营吗

到了黑河,第二天就过江去对岸的布拉戈维申斯克逛逛了。
只要提早几天跟黑河当地旅行社打个招呼,加个微信传个护照身份证定个日期什么的,没护照也没关系。到达黑河后,第二天就可以去对面了,一日游两日游都有。
东北,有三个中俄口岸可以边境游,满洲里黑河绥芬河。布市是俄远东第三大城市,也就是以前的海兰泡,人口比较少。
俄罗斯的精华在东欧那边,远东这边就是去转转,当作休整吧。以后也可以试试到西伯利亚自驾

这里可以看到一些物价,卢布贬值比较多

布市靠近黑龙江的地方,还可以用中国的手机

套娃啊锡罐啊胸章之类的整了不少,至于紫金之类的不了解就算了。一日游没有住酒店,旅游餐的午餐是俄餐,不提了。
假日最好走两日游,因为过海关要好久时间的。

最东的那只黑瞎子

一年大部分时间,这里是中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
远处江中就是黑瞎子岛,原来最东的在抚远,现在俄罗斯归还半个黑瞎子岛后,最东点移到了岛上。

这张图可以清晰的看出黑瞎子岛的模样,中国的极东点在此。

中国北极东两个点到达后,接下来就是沿乌苏里江鸭绿江南下,奔向大海。

中国的越野鼻祖、北大荒人

北大荒人,不仅创造了富饶的北大仓,而且还很有可能是中国越野界的鼻祖

刚好碰上北大仓秋收,就一起玩一把吧亲们

大家伙

小清新

原来夜里也可以收庄稼的

当年知青开垦北大荒的总部,现在已经退耕还原湿地保护区了

满族发源地——锁关东——闯关东——北大荒——北大仓——退耕还湿地,
真的是,白云苍狗,沧海桑田

双鸭山富锦同江抚远虎林这一带,就是传说中的北大荒北大仓,现在有不少地方退耕还为湿地保护区,景色很好,比如,千鸟湖,雁窝岛,饶河等,可以好好规划一下时间与路线。

再见珍宝岛、硝烟已化绚烂

虎头,因日本关东军在这里修建了虎头要塞而出名

其实,虎头要塞周边的景色才更让人惊艳

当年战火的硝烟,已化作绚烂的色彩

当我们登上山顶,俯瞰珍宝岛,顿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能创造出如此的奇景。由于15年的大雾霾此时已经开始发挥作用,远景都是雾蒙蒙的,很难用相机记录这种震撼了

开始只是以为这是哪个在搞笑玩熊出没,后来看到下面的新闻,才晓得看门人木有吓唬咱们

这一带的七星瓢虫是个狠角色

新闻中的饶河,就在黑瞎子岛和珍宝岛之间,时间也就是我们在这儿逛悠的这几天。

原来以为过了呼伦贝尔,就没有什么精彩的了,没想到现在是,越走越美丽

长白、无处觅天池

大雪纷飞的艳阳天、

山口的余温

林海雪原、

冰瀑、

2015年的第一场雪

这里再上去,就是天池啦,可是下雪没法子,关了。夏秋季更容易见到天池的。

又见断桥 又见断桥

这里是中朝合作的见证地
对岸的朝鲜,向着这边打出V型的两道探照灯,象征着胜利

丹东,住中联大酒店,拍摄角度最好。有空可以去高丽馆吃个饭,里面全是朝鲜美女,朝鲜官方开的。

未来、

感觉就像中国改革开放之前吧,外国人到中国内地旅行访问那样的

为了人民币外汇,本部幼儿园的师生们还是蛮拼的

朝鲜导游,都是平壤各大学精选出来的,普通话还行,感觉跟东北大妹子没啥区别

要去对岸朝鲜新义州一日游,提前4天向丹东当地旅行社联系,通过微信传护照或身份证,很简单。当然还有其他去平壤的几日游的。
手机不能带,相机不要带GPS功能的,不要故意拍一些差的方面,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要宣扬正能量

朝鲜版红楼梦

这是个样板幼儿园

她们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

有意思的是,过了十几天,就有上面这个消息登出来了。
当然,也许这可能是夸张或者是传言,但这毕竟代表着一个希望,一个未来

还真的到了海边了

这是我们路程最长历时最长的一次自驾旅行,很辛苦但快乐更多

东北辽阔大地的喜爱和东北兄弟姐妹的热情豪爽,一直鼓励着我们前行

我们还会回来的,在夏季,在冬季

关于自驾

东北地域辽阔,不管是环东北线还是呼伦贝尔环线,一般都是包车或自己车自驾旅行的。我是在上海把酋长送到汽车物流公司,让他们给托运到哈尔滨,我和副驾直接飞哈尔滨,然后接车自驾出发,最后到达大连后,再托运回上海
东北地势比较平缓,道路都还可以,自驾难度不高。长途自驾旅行要注意几点,一是要时刻关注油表,二是要慢慢慢,欲速则不达,三是每间隔几天安排个休整时间。

关于越野

我没有极限越野的技术,一般只是为摄影而参与轻度越野与轻度穿越,
对酋长的改装主要是为了能让它更上镜
东北的地势比较平缓,路况都还可以,就是五卡六卡七卡那条边防路算轻度越野吧。

关于摄影

因为是自驾,这次摄影设备带得多一些,尼康D800+D7000+i6手机,镜头1424,2470,70200,85,鱼眼,加倍镜,两个三脚架,一个折叠梯。感觉就是设备太重,最好能找人帮忙扛
旅程的时间,主要是以秋色摄影时间来安排的,要考虑秋色最美时间,自驾时间,拍摄时间。这次秋色拍摄的重点是呼伦贝尔北线,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这条线秋色最美的时间大致在9月中下旬,有时候会因当年温度变化而调整的。

关于旅行摄影,我希望能以自己的角度,去发现旅途中的美与快乐,去感受,去表达。

在摄影的各方面我还需要不断的学习与提高。

关于美食

这次旅行长时间远离了大中城市,饮食条件有限。所以为了保证长途旅行的顺利,从安全卫生角度,这次我们基本都是找火锅店。因为,火锅,我们可以看得到食材,可以避免各种油腻各种重口味,可以多吃一些蔬菜。
于是,我们就顺带的创了一个记录,三十几天连续吃了五十几顿的火锅,还不带重复的到最后,看到火锅就头大。当然,偶尔还是会去找当地特色东北美食尝尝的。比如北方野生冷水鱼,锅包肉,各种炖,菇凉,东北水饺,俄餐,朝鲜餐等等。
最近咱正在控制体重,所以美食的推荐会少一些,是怕自己控制不住
顺便说一下住宿,现在就是村里的旅社基本也都上了携程之类的了,看评论找呗,秋季不是旺季,气候还行,对空调暖气要求不高。当地条件有限只能在店里吃的那种,房价便宜伙食贵。

对美食要学会用眼睛鼻子去欣赏,浅尝即止,要控制住体重啊啊

关于公益

公益不分大小,有爱心就行
比如,旅行环保公益,首先先做好自己,车上要备好垃圾袋,不能随便丢哦。其次,比如在景区可以顺手带走一些垃圾,就很有意义的。
比如,我在都市,对于那些固定摊位的职业乞丐不会去搭理,而在山区,看到困难的人,就会主动给一点帮助,因为那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比如,这次在朝鲜,旅游费几百元就可以在那儿被导游服务员当成大爷似的,其实,同时你也可以考虑再给朝鲜幼儿园捐赠几百,也是很有意义的。

期待下次再会哦亲们

回来没多久,我发现自己又有了不少的自驾旅行计划,云南海南新疆俄罗斯泰国等等。

欢迎兴趣爱好相投的朋友有机会一起出行一起远征一起发现快乐

期待下次再会亲们

如此美丽醉了

2016-04-11 12:15

鱼眼的效果是吗?

2016-04-11 12:16

好身段

寻找丹顶鹤

2016-04-11 12:23

光晕与妹子

2016-04-11 12:26

不只是酋长霸气,楼主更霸气。

2016-04-11 12:27

引用 摇滚的阳光 的图片:

用轮子丈量,用心感受,用爱承担。

2016-04-11 12:29

2016-04-11 12:31

引用 摇滚的阳光 的图片:

彩虹,童话世界。

2016-04-11 12:32

2016-04-11 12:39

断桥记录了历史

2016-04-11 12:40

好完美,真羡慕有酋长,个个都是大片,我已收藏,有机会一定要去呼伦贝尔,谢谢分享。

2016-04-11 12:4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2: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3:25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11 12:15:40 的回复:

如此美丽醉了

回复亮剑:必须的

2016-04-11 13:59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11 12:16:17 的贴子:

鱼眼的效果是吗?

是鱼眼

2016-04-11 14:02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11 12:16:52 的贴子:

好身段

谢哈

2016-04-11 14: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1 12:31:04 的贴子:

谢哈

2016-04-11 14:04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11 12:43:41 的贴子:

谢谢哈,你去那儿肯定会惊喜的

2016-04-11 14:05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4-11 12:56:45 的贴子: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祝你玩的开心

2016-04-11 14:07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4-11 13:25:21 的贴子: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尼康D800+D7000

2016-04-11 14:08

2016-04-14 12:1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4 12:19:04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4-14 16:21

引用 草原雄鹰 发表于 2016-04-17 09:55:09 的贴子:

真的很好

谢谢

2016-04-17 22:52

照片太美了

2016-05-09 19:17

引用 海芒果 发表于 2016-05-09 19:17:43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