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人间天堂-畅游阳光海岛 - 我们的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魔富士岛

墨羽 LV.2
2016-04-10 19:48 607/12
  • 出发时间/2016-01-21

步入人间天堂-畅游阳光海岛
我们的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魔富士岛

我想对于任何人不只是我们新婚夫妻来说,选择蜜月地点是件很让人纠结的事,既要考虑舒适度还要考虑经济情况。做决定的时候老公说了一句让我很感动的话:我这辈子就你一个老婆,我要带我老婆风风光光的去个好地方。

一. 选岛篇

马尔代夫在我的印象中是有钱人高端消费的地方,想都没想过会和这个地名发生关系。当初定位在这个地方俨然已经抛弃了金钱观念,做准备的时候才知道马尔代夫是个由好多岛组成的国家,所谓的“旅游”则是选择在不同岛上的度假酒店。老公说出国玩不喜欢国人太多的地方,第一次出国希望有个相对纯净的外语环境,魔富士岛上的游客不多,主要是欧洲人,有中文服务,而且,一价全包,省去了很多消费上的麻烦。另外,魔富士位于南阿里环礁,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好的浮潜圣地之一,这个酒店的logo是一只manta,魔鬼鱼,因为到了一定季节岛的附近就会有魔鬼鱼出现,想看魔鬼鱼的可以选择这里哦,一般是每年的2、3月份,我们是一月份去的遗憾没有赶上。魔富士岛距离马尔代夫首都马累70公里左右,搭乘水上飞机大概22-25分钟左右,听小黑说来回一次水飞机一个人大概是五千人民币,当然水飞机的机票钱是包括在酒店住宿费里的。岛上的康斯坦茨Moofushi度假村于2010年开业,各种设施都比较完善,属于豪华岛屿度假村。

二 . 出发篇

1、航班:
以往我们出去旅游习惯了自由行,不喜欢有旅游团的限制和干涉,所以这次除了订魔富士岛酒店由海洋国旅代办以外,来回的机票都是自己解决,这样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自由选择出发时间和转机地点,我们从天津出发,路线:天津广州广州马累马累香港香港天津。马代是落地签,省去了签证问题。
去马代,来去订的都是新加披虎航的航班,资金充裕的话不建议选虎航,虎航属于廉价航空,机票便宜了,相对其他服务就差些,没有行李费,需要提前网上购买,飞机上不提供水和餐饮,当然向空乘索要毛毯也是需要花money的哦。
广州马累马累香港,中间都需要在新加坡转机。新加披樟宜机场名不虚传,是美食、购物的天堂,各种设施对于来自中国的我们来说是出奇的齐全,在樟宜机场转机过夜也许是件很幸运的事,樟宜机场是出了名的好睡,到处都可以睡。虽然虎航服务差点,但在樟宜机场转机也属意外的惊喜。

2、外币兑换:
顺便提醒下,马代岛上有给小费的习惯,出国之前最好在国内兑换好外币,美元就行(消费主要信用卡),汇率差很多,具体怎么算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如果你住在北方城市(不包括北京),兑换外币零钞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们当时就吃了这个亏,提前一天才想起来。还好老公拜托广州的朋友兑换了一些,沿海城市就是不一样,方便。
PS:关于小费。首先,不管你去哪里,马代的服务员都是非常热情的,完全不会出现不搭理你的状况。就算你不给小费也不会怠慢你,但给小费完全出自对人家服务的一种尊重。一般是1~2刀,当然你给的越多小黑就会越高兴。

三 . 装备篇

沙滩装备:沙滩裙、比基尼、遮阳帽、防晒服、太阳镜(太阳光很刺眼,出门不带墨镜会被瞬间晃瞎)、隐形眼镜(在那几乎每天都要带,海水有腐蚀作用,就不要带平时的大眼镜啦)。PS:如果有冬天去海岛度假的小伙伴们注意了,提前在网上买好沙滩装备,认为冬天广州一定会有沙滩裙卖的天真想法不值得效仿。
浮潜:【浮潜面罩和呼吸管】岛上都有提供,但如果嫌弃呼吸管被别人咬过,可以自己提前买好。我们在迪卡侬买的,潜了几次总进水,事实证明,魔富士提供的呼吸管质量还是不错的,我们后来出海浮潜盛宴用的是岛上提供的。【水下相机】浮潜必备,一定要带,淘宝上有租的,不贵,我们租的是奥林巴斯的一款水下相机,效果一级棒哦。
化妆品之类:【重点---防晒霜】,我们用的资生堂的“安奈晒”,网上代购150+,两人两瓶,没有它,我们估计被晒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补水面膜】有必要来几张,其他化妆品按个人需要准备吧,我平时就素颜所以也没什么可带的;拖鞋就不用带了,岛上提供拖鞋,带走都可以。

四 . 在岛上

***住***
看了好多攻略,一般人都会选择四天三晚的套餐,回来又追悔莫及,因为时间太短,根本玩不尽兴,好多项目还来不及体验就到了离开的时间。所以我们抱着去就不留遗憾的打算,定了七天六晚(想订八天七晚的,已经没有了,机票时间已经定了,所以在马累又住了一晚),事实证明,三天只够我们进入状态的,第四天才开始真正的玩耍。魔富士岛上的房间分三种,沙屋、普通水屋和高级水屋,我们订的时候只剩水屋了,没住过沙屋,但水屋明显比沙屋好玩很多。水屋顾名思义就是建在水上的屋子。
【屋外】我们住的水屋背后是沙滩,岛上除了屋里,脚踩的地方都有海沙,白色的海沙即使在烈日下暴晒多久都不会烫到下不了脚。眼前就是浅水滩,远一点是珊瑚礁,再远一些就是深邃的大海。周围的浅滩有很多环岛珊瑚,珊瑚里有缤纷绚丽的海鱼,离沙滩越远的热带鱼颜色越鲜艳,经常在水屋附近徘徊的鱼颜色就很单一了,基本上和沙滩一个颜色,这也就是为什么要浮潜,游到珊瑚群中才能看到更多漂亮的热带鱼。每个水屋都有个阳台,从旁边的梯子下去直接就可以在水屋附近浮潜;早晨六七点有日出,老公喜欢一大早就带上装备出海浮潜,他说早晨的水是最清澈的,能很清楚的拍到海鱼和珊瑚;我有点害怕下水,就经常站在阳台上,看着白色的小螃蟹在白沙滩上横来横去,戏弄戏弄从房前经过小白鲨,用面包屑吸引从四面八方游过来的鱼争先恐后得抢食吃;旁晚等着太阳落山,在水屋前的沙滩上拍日落,美不胜收;晚上还可以躺在露天的阳台上看星星,满天的繁星冲你安静的眨着眼睛。

【屋内】中午一般海水水位都会下降,浮潜和划船都不建议,容易刮伤,这个时候外面太阳也特别毒,不适合户外活动,我们就会选择,在房间里开着风扇用电视看电影。神奇的一点,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开着空调,大敞着阳台的门,空调的凉风加上海风,光着身子睡一整天都不会被吹出毛病。villa里的卫生间是没有纸篓的,从新加坡马尔代夫,马桶边都没有马桶刷,取而代之的是类似高压水枪的东西,一切赃物都可以冲走。

***吃***
说到吃,一价全包岛的好处就体现了,除了每顿饭都是免费的,岛上的果汁、一般的酒都免费哦,可惜我们打算要baby几乎都喝水了。如果不是一价全包的岛,纯净水是收费的,据说还不怎么便宜。话说岛上的纯净水(still water)、牛奶、coffee都是凉的,歪果仁喝什么都是凉的,但不用担心会喝坏肚子,貌似只有中国人愿意喝热水。岛上可以尝到各种不同地域风情的食物,这个岛真是吃货的天堂,可惜没有中餐。刚上岛头几天还是很享受每天吃西餐的感觉的,但时间久了,还是会想念中餐,这也许跟中国人不怎么多有关吧。不要乱尝试各种酱和不太熟悉的酱和食物,否则会有把精油吃到嘴里的感觉。房间小冰箱里有零食,小黑每天都会来补充一次,很贴心。如果碰上某个正餐时间错过了,可以拿来填肚子,当然,魔富士岛上有三个餐厅,平时三餐在主餐厅吃,错过时间可以去第二餐厅那里吃茶点,那里有个酒吧从早晨九点营业到晚上十一点,对于我们这种时间不规律的经常光顾酒吧。

【酒吧】在魔富士一共有两个酒吧,我们在其中一个酒吧驻留比较多,因为它就在我们住的水屋旁边。晚上吃完饭,经常去酒吧要一杯fruit juice,和小黑聊会儿天,然后再回去。那里的酒吧东西几乎都是免费的,我们不能喝酒所以每次要的都是非酒精的,那里的水果全部都特别新鲜,做的水果汁也超级好喝。

【烛光晚餐】在免费的项目名单里面有个烛光晚餐,这个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可以在海边的沙滩上支起一个小桌子,用着发光的点餐板,吃一顿海风微抚的浪漫烛光晚餐……但相信我,吃的还不如在大餐厅里的食物,哎,原谅我打破了这么浪漫的气氛。

***玩***
【免费项目】
香蕉船、脚踏船、帆船。前两个我们体验了一把,很简单,我们只是自己画出去然后绕岛走了一圈,感觉别有风味。第三个不会,没有体验。

【健身房】
我专门要列出这个,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岛上有健身房的配置,因为像我这种一直身体都保持在活动状态的人如果没有地方能释放能量岂不是亏待了自己。魔富士有健身房的配备,极大程度的满足了我等健身运动爱好者,所以我要单独一赞。

【海滩日落】
这边的海是可以随便下的,所以我特别要说,在傍晚时间在海边看日落,那绝对是顶级享受…说真的这个日落可真是在其他地方哪儿都看不到的美,这是一种难得的体验。绝对值得我单列出提醒一下大家。

【付费项目】
浮潜盛宴、海钓、看海豚、海中孤岛这四个是一个档的,其中之一在免费的list里面,大家可以自由选。如果还想玩第二个或是更多,那就得自己付费了。我们看了海豚,玩了浮潜盛宴。
看海豚是出海,坐在船上,溜一圈吹海风晒太阳,小黑们找啊找啊找海豚,差点没找到,后来海豚们终于过来和我们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浮潜盛宴是带大家出海,去两个大珊瑚礁的地区,由小黑带着大家去浮潜,说实话这个要爽很多,大家在一起浮潜真的是一点点心理压力都不会有了,不会害怕,一群人在一起的力量真不是盖的。我就在这里学会了不用穿救生衣直接在大海中踩水换气洗眼镜,棒棒哒!在这里我们看到了turtle,可惜没找到octupus.

五 . 花销篇

我的计算在魔富士七天六晚水上villa,加马累一日,小费以及去马累游的船费行李寄存费,以及出行前后的机场大巴交通费、租赁水下相机、买沙滩裤、泳装,共计5万5千多两人。这笔花销不算低吧,这个和我们去马代的时间和我们自己买的衣服等其他东西有关。在岛上游玩,还是建议大家选择一价全包的岛,否则就算你英语很好,但让你去点菜自己吃,我相信你也会感到无从下手。每顿饭都免费,包括入住前和结账后的午餐,包括零食美酒,让你在岛上不会挨饿,不会因为食物发愁。酒店房间和岛上五大公共区域都有免费wifi,消费都是最后一起结账,用mastercard或visa信用卡足矣。

六 . 留念篇

经过上面的介绍,在这里我就把我们这一旅程的特色留念展示一下吧!

浮潜盛宴状态出奇的好,没呛一口海水

晚上吃饭的时候又碰到了日本来的夫妻,送了我们四双一次性筷子,看人家日本的一次性筷子,真的比不了。

我们在划艇时发现的水母!这可是非常难得一见的水中生物。

某天晚上我们在大餐厅看的本地舞蹈,其中那个跳的最妖娆的就是那位日本友人,哈哈

其中一天晚上吃的大龙虾,则可真是大啊!

魔富士专门的中文reception,Jun(俊),他是马来西亚人,但中文说得一定比你都流利。

本次旅行是完美的经历,让我和爱人有了刻骨铭心的回忆。感谢海洋国旅小攸的全程解惑,感谢海洋国旅认真细致的旅行预定。这次的海岛游还只是个开始,我已经爱上了浮潜!等我们安排好工作和家庭,抽出时间在进行下一次出游!

另外说一下,我们的酒店预订是从深圳海洋国旅专营店预定的;专属客服是:小攸 电话:15018505189 。 有需要可以联系小美女哦!热情认真敬业!

希望我们的游记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对魔富士岛还有疑问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的QQ 39105706,我会给大家答疑解惑哦!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0 20:16

引用 墨羽 的图片:

2016-04-10 22:05

2016-04-10 23:03

你好,我想问下有必要买水母服吗?

2016-04-11 13: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5:55

引用 一棵芦荟 发表于 2016-04-10 20:16:0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一棵芦荟:可以啊!有什么问题?

2016-04-11 17:50

引用 ♂あ..·° 发表于 2016-04-11 13:25:39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有必要买水母服吗?

回复♂あ..·°:其实水母服买不买无所谓,有的话会更好吧,能防止被浅滩珊瑚刮伤,并且防晒。但是我们没有买,玩起来也丝毫不受影响啦!

2016-04-11 17:51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4-10 22:05:49 的回复:

回复YY:这是在新加坡的樟宜机场

2016-04-11 17:52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4-10 23:03:37 的回复:

回复_Crossfade_:我也认为这是此次的神作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6-04-11 15:55:3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gorillaz:正好!赶得巧

2016-04-11 17:52

引用 墨羽 的图片:

这种一次性筷子~中国多的是~大多稍微好一点的酒店和饭店都有!你没见过不代表没有!别什么都是日本好

2016-04-11 20:55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4-11 20:55:23 的回复:

回复坏v为你心动:这是人家的一次性筷子。好就好吧反正比我这边一次性筷子好。只是客观说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