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high----两对夫妻芭提雅-清迈-曼谷的十日泰国自由行(2016.3.21-3.30)

蛮妈cc LV.4
2016-04-10 19:50 1245/6
  • 出发时间/2016-03-21

关于前序一系列准备工作

一.  个人物品自行决定
       特别注意:1.有些酒店房间没有吹风机,但可以去前台借,不过我自己还是带了。
                         2.有些酒店没有一次性牙刷,可以自带也可以去当地路上每隔十几米就有的7-11或者全家便利店买;洗浴用品也是,很方便的。
二.  签证与行程单
       签证我是找了某宝代理办的,建议最好提早半个月吧,不然有些便宜一点的代理有日期限制的。也可以落地签,我不是,所以需要的可以自己去做攻略;我打印了飞机行程单,酒店的没有打,是到了之后在本子里记上下一个酒店的地址,电话,名字,酒店行程单号,方便跟路上的行人和司机沟通。
三.  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要给自己弄点保障,飞机的航意险和延误险我都没有买,而是去某保险平台给我和老公各买了一个东南亚境外旅游保险,具体自己看,链接甩一个:
四.  飞机票和酒店预订
      由于习惯了,都是qunaer上面定的,早点关注起来,其实我就是提早一个多月开始准备的,所以说不上多便宜吧,对于机票,我们两口子的原则是,权衡一下时间与价格,不追求最便宜,时间适宜,价格能接受就ok。但我要特别说明一下,以后出行我基本是不会再购买亚航的飞机,具体后面说。酒店的选择还是来自于蚂蜂窝的综合推荐,都是网友的真实点评,值得借鉴一下。芭提雅住了一个,清迈住了三个,曼谷住了一个,老公说,酒店也是种文化,换一下也无妨。所以机票和酒店都是在国内提早订好了。btw,给南航点个赞,这次一半航班都是南航的,体验很好,东航一般般。以后优先考虑南航咯。
五.  电话卡和银行卡
      电话卡呢是在某宝买的,估计价格是机场或者泰国境内的一半吧,都说299B 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卡好用,于是我也买了,但其实我是十天,到泰国已经是22号了,用到28号的24:00,妥妥地停了,29在曼谷就是买买东西,30就飞回来了,也就没再买第二张,特别说一下,电话卡真的要买一下,因为别想着有地方蹭WIFI哦,因为泰国的wifi都是通讯运营商的,只有用他们的电话卡,才会有自动WiFi呢,当然酒店都是有的,但信号不算特别好吧,还有一个就是竟然连星巴克也没有WiFi!!新加坡WiFi收钱,但星巴克都有的呀,泰国真是神奇的国度,当然有些餐饮店里是有的。
      银行卡,我要重点讲下,看攻略啊,游记啊,都是推荐华夏银行的借记卡,说什么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由于某些中小型城市商业银行也有这功能,于是我就为了方便去办了朋友在的某银行,但是到了机场后,在ATM机子上取了10000泰铢,收了100泰铢的手续费,然后银行职员好像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也不是特别大的事没关系,后来是发现无论取多少泰铢每次都是100泰铢手续费,于是在后来又取了30000泰铢,之后就没取过了,这个华夏银行卡我是没用过啦,当时办卡没特别细心问一下,取钱是不是实时汇率,据说华夏银行是,后来回家我看了下取的泰铢和人民币扣款的汇率比,其实不是实时的,也是的呢,银行总有一个现钞买卖价吧,大概我取钱平均是5.33,实时汇率是5.43,这个每天在变,说不准,但这个情况的确是这样的,比实时汇率低,当地换是5.25,后来最后一天钱不够用了,在酒店用5.2换了两百rmb,也就是说越高对我们越合算。买东西呢,能刷卡就刷卡吧,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有些地方也会直接用银联结算,但刷卡前确定清楚哦,是不是银联,银联的话记得问下汇率是多少,就是rate,我掉过一次坑了,心塞哦。

六.  关于小费
      我感觉泰国人基本上也是知道我们中国人没给小费的习惯吧,所以我们也很少会给,除非感觉特别好的。店里找钱也都是全找,除非我们说不用了,就是那个人妖,看攻略说一人拍照给40B好了嘛,结果她们拍就会说100,100,一个人,也无所谓了,看完实在太开心了,就跟老公给了220B。

day1----3.21

第一天就是在匆忙的处理飞机航班取消后的事宜与飞机延误的等待中度过的,建议下载个飞常准或者纵横航旅的app,虽然吧纵横航旅是民航局开发的,但还是飞常准老牌一点哦,消息更新比纵横快,出远门呀尤其是坐飞机还是提早看看出发地与到达地的天气,像我运气是真真儿好,广深暴雨,大面积延误,上新闻,我们的美猴王六小龄童也被困白云机场了,比我早一天,我也没见着,嘿嘿。航班取消,换乘等曲折就不说了,到达广州等了差不多十二个小时才起飞去的曼谷,只能安慰自己,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也是凌晨,还是要等车去芭提雅的,哪等都是一样吧,55555。广州----真是加多宝的地盘啊!

day2----3.22芭提雅

当地凌晨五点多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去一楼8号门旁边的Magic food 买了早餐吃,真是便宜啊,一份咖喱鸡腿饭才10块钱人民币不到,你们说!是不是良心机场,良心餐馆!去芭提雅的车也在这个旁边,买到了7:30车,似乎是半个小时一辆的,有人来叫,给你行李贴号码,反正是很全面的服务,每个人120B,空调大巴两小时车程,按位子号码坐,不用抢。

连续24个小时没睡,一上车我拉起窗帘,扣起安全带就昏睡过去了,因为差不多要两个小时的车程。看攻略说到站在芭提雅南站,但是后来发现路上会有站点停车,看了地图,酒店离车越来越远了,于是选择第二次停车的时候就下车了,拿了行李,那一刻真的好迷茫,语言几乎无法交流,跟在候着的“黑车”司机只能笔画金额的手势,好不容易说好了芭提雅圣塔拉,说300B,想想算了就答应了,可是郁闷的事发生了,把我们送到了不一样的地方,我说不是的,他说就是芭提雅圣塔拉啊,原来一开始交流就出了问题,谁知道有两个圣塔拉呢。。。某人说给他看图片啊应该,想想也是来气,你们啥也没做,都是我人肉搜集资料导航一路包办,现在还怪起我来,最后给司机看了照片,确定送我们到,又要了200B,一共500B,终于到了酒店,小伙伴们借鉴一下,看酒店照片的确也是个不错的方法,但也不能保证司机一定知道嘛。我们酒店的全名是: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是一个在酒店的水上娱乐设施就能玩一整天的好地方,适合带娃娃,下次也来这里带娃娃。在这里还遇见了香港老干部明星关礼杰,不好意思偷拍了,实在是第一次偶遇生活中的明星呀,起码我以前也好TVB这口,嘻嘻。
       接待处有个台湾小妹,中文交流没问题,有免费饮料券,清新爽口,12点多就入住了,房间修整一下去一楼餐厅吃东西,味道都是很赞的,就是在泰国都要服务费的哦,消费都是记在房间名下。吃完就去海边玩了,应该是酒店把海滩买下来了。

晚上坐了酒店门口双条车去了Ruen Thai Restaurant,要了200B,餐厅前几名推荐的,但我觉得一般。其实可以走到大路上,大概十分钟不用的路程,那边的双条有固定路线,才一个人10B,按铃下车到前面付钱,此后我们就学乖了,也是交了学费的。  后来就是边手机导航边逛,走到了芭提雅步行街,逛了一下,那边人很多,车也多,耳边充斥着中文,估计都是带团来的,看到了一辆川A牌照的别克凯越车!是一路开过来的吗,真了不起哦,后来在清迈看到路虎从云南广东开过来,但芭提雅在很南面,而且车型的区别,所以还是觉得别克凯越完胜,哈哈。

逛完坐双条到了环线终点站,正好看到了savanaa马杀鸡店,是比较平价的,我们两个女士选了足部按摩和全身油推,每人才500B,他们只收现金,一个半小时,100rmb不到,是不是超赞!马杀鸡完了出来,看到了香蕉饼和肉串,好吃极了。然后便利店乐事薯片打卡,回去酒店结束这一天,好漫长啊~~~~~

day3----3.23

有娃的夫妻总是比不上没娃的夫妻能睡,起来吃早餐去,品种很多,吃的很爽,吃完在游戏室玩了一会儿,之后去把酒店的水上设施完了个遍,就已经下午一两点了,回去在大众点评网上买了晚上人妖秀的票,115rmb每人,黄金VVIP的第四排位子,很好看,据说泰国最美的人妖们都在蒂芙尼了。看完逛了海滩边,和购物中心,途中还经过了泰迪熊博物馆,没进去,吃了晚饭坐双条回去了,然后我和老公又去savanaa足部马杀鸡了,嘻嘻。不马杀鸡去泰国简直亏了嘛。

day4----3.24清迈

吃过早餐,就整理东西准备退房了,因为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去清迈,考虑到大巴车是一个小时一趟,还得打车到汽车站,大巴还要两个小时,就让钱给门口的出租车赚了,其实四个人出行打的是最合算与方便的,只是看攻略说泰国的出租车行业都是黑帮在管,具体规矩我也不大懂,倒是路边真的有好多小摊点,都是租车打车登记什么的。问了下价格1600B,跟他们确认了是不是包含tollway的费用,其实也还好,反正我们几个权衡了一下就接受了,直接去机场,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在泰国物价比我们低,可能相对较高,其实我们以中国的消费算一下也是很能接受的。
       到了清迈,机场内有出租车询问点的,你给他酒店地址,他会给你一个价格,我们是250B,觉得贵了,清迈其实很小的,出了门口走远些,有司机过来说带我们去,中文也很溜,我说200B,他说220B,哎,真不知道四块钱差别这么大,哈哈,既然能省就省吧。事实证明十来分钟车程就到了第一晚的Star hotel Chiang Mai。其实只是看别人的游记才决定住这里的,她是因为便宜,而我定的时候也不便宜呢,不过还是托了星星的福,路途中看到了邓丽君仙逝的酒店,帝国美平酒店,也没进去,据说那个房间被改成可参观的了,但是你需要是住户或者进去消费才可以参观。
       住下之后就打路走去了汉清迈旅行社定路线玩了,据说这个老板是中国人,现在已经有5家分店了,在清迈,我去的是4店,接待小姑娘中文666,毫无交流障碍,有啥问题全部问她,工作也很仔细。然后我们直接就去隔壁一家叫blue mango的店吃,物美又价廉呀,中国人还打折,最后吃了1855B吧,由于太好吃了,也可能是我们饿了,给了2000B只让找了100B其他当小费啦~

吃完就做了突突车回去了,因为明早六点多要起床去美莎大象营,80B,真贵,就当感受一下吧,咨询了下汉清迈的小姑娘,红的的双条是没有路线的,跟司机交流一下去的地方,只要古城周边大概是一人20B,远的再讨论价格,其他颜色有固定路线的。

day5----大象营、丛林飞跃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美莎大象营,中午包含一顿午饭,午饭之后丛林飞跃,都是来酒店接送的。每人是2800B,没有别的费用要求,就是喂大象的芭蕉和甘蔗随自己自愿买,一串芭蕉一串甘蔗40B。比起国内的旅游景点的消费水平,泰国简直是天堂对不对!!
       骑了大象,走了山路,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这头是30岁的中年象,跟我们一样岁数咧。下去给了40B的小费,有照片拍起来给我们,200B,不贵也不是特别便宜,但贵在纪念,因为自己根本拍不到跟所骑大象的合影,所以买了!之后看了小象,玩了一会儿,给了小费,去看大象洗澡,洗完澡看表演,各种吹口琴、踢球等等,技能好多,真的好可爱,还会画画,画会被裱起来卖,好几千泰铢呢。真是有商业头脑呀。最后走的时候门口的三个小朋友会跟你说byebye,拍照还会摆pose,真可爱。

驱车去丛林飞跃了,有好几家公司的,按自己的需求选择,找靠谱的就行。教练都很可爱的,会粤语唱上海滩,会中文,会唱小苹果,及一些红的网络用语,速降的时候,你跟他说慢点哈,他说自己听不懂,你说ja yan yan(泰语慢一点)他也说自己听不懂,真是调皮。

比现象中早回酒店,拿了行李换人气最高的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在尼曼路那边,离我这还挺远的,来了辆双条,说太远了,每人50B,我觉得合理,就上去了,嗯,这时有人抱怨了,说怎么不跟人讨价一下,哦哦,昨天80的突突你都说坐了,今天倒抠起来了,自己地图也不看,结果开了很久,他说,也真的挺远的,hing~不听~~
       入住,喜欢,是巴洛克式风格,老板娘亲自倒了石榴汁,好喝,解渴,前台会中文,赞,不愧是八年的老店,回房间,拾掇一下,出去觅食,出去小清新咯,恋爱谈起来,(*^__^*) 嘻嘻……

day6----蒲屏皇宫、素贴寺

这两个地方是旅行社昨天的行程送的接送,但是门票要自己买,门票不贵,都是50B。据说阿里巴巴美国上市马云也是来的素贴寺祈福,后来还回来还愿了。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之地吧,连门卫的保安小哥都好帅哦~~里面好多花,眼尖的我一下认出了iPhone手机屏保的花,你们看是不是。可能有百多个品种吧,放点没看过的花,都很美。

然后是素贴寺了,金光灿灿,金塔下面放的是释迦摩尼的舍利子,我们敲个钟,让佛祖知道你来了,顺时绕金塔三圈诉愿,拜佛,添香油,尽心即可。

回去酒店休息,下午睡了一觉,晚上要去清迈夜间动物园,票也是汉清迈定的,550B,加接送,每人是700B,因为到现场买票是800B,还是汉清迈买了算了。当然我这个价格给大家做参考,如果可以在代理那里买到便宜的也无妨。话说这个夜间动物园呀,全球只有两家呢,我竟然都去了,去年把新加坡的去了,哈哈哈,也真是没谁了。
       对于吃呢,我也是做了攻略的,但原则是不特别刻意去吃,以方便为主,晚饭就打算去Mix Restaurant & Bar(宁曼路店),这个在曼谷也有,是好多泰国本地人爱吃的,请大家注意营业时间,味道还不错,价格呢对于我们这些天朝子民来说是不能再好接受了吧。

day7----古城小摩托一日游

为了逛下周日夜市,特意把周日安排住在清迈,这晚住M Hotel,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塔佩门边边上,等下午没那么晒在旁边租了小摩托,150B每辆每天,开始了瞎逛,开着开着,喜欢哪就停下来休息一下,经过了松德寺(Wat Suan Dok)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碰巧小和尚们在讲经。

去尼曼路的Mont Blanc吃了甜品,正逢老公生日,庆祝一下啦

绕到chang phuak gate(昌蒲门)买了凤飞飞猪脚饭,老板娘没见着,工作人员中文很溜,买了猪腿肉和饭分开,猪大肠一般,要了辣酱怕太腻,事实证明是对的,好吃,又便宜,辣酱不怎么辣带点酸味,去腻开胃。

房间朝向塔佩门路边,窗外慢慢吵闹起来了,兵妹妹们一直在唱歌,夜市开始了,人也多起来。看看新鲜的小玩意,喝喝新鲜的果汁,美哉~~走到清迈才有的Herb Basic买点小东西,自己用用或者送人都很棒。买完了往回走,回住所。这天就算过完了。

day8----古城半日闲,曼谷走走吃

挡不住的早起,吃了早饭,就骑着小摩托溜达了,去了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很有感觉。又途经了三王纪念广场。

回到酒店隔壁的咖啡店,The Coffee Club,点了Chai Latte,是用泰式奶茶调出的咖啡,真的很奇特,像是里面加了万精油,还是不要点了你们,反正我不喜欢。另外一个倒是就超级好喝。

快中午了,去发清吃了海南鸡饭,也就这样。

回酒店退房退小摩托,因为找不到加油的地方,就给了老板80B的油钱,两辆车。门口问了辆双条去机场,开口就是150B,不还价,直接上车!买了亚航的去曼谷,以为比来时便宜,原来亚航的行李要钱的,幸好有个小一点可以带上飞机,另外一个交了900B,也是real心塞,是我攻略没做够!!所以我觉得如果不是为了穷游,真的没必要。关键是这么晴朗的清迈,他的起飞竟然能晃个不停,真是吓死本宝了。
       到达的机场是廊曼机场,就是曼谷北部老的机场,比较小,但是比起来比新机场离曼谷近,到了门口保安很热情问我去哪,我把酒店地址给他看,我们住在BTS轻轨的帕亚泰站附近的正宗暹罗酒店 True Siam Hotel。他让我们坐A1机场快线到Mo Chit 轻轨起点站,坐轻轨到帕亚泰,话说泰国的轻轨好贵,比上海的地铁贵,到了帕亚泰,走了五分钟差不多就到酒店了,是个小巷子里,但是很好找,酒店接待一个中文很溜一个英文很溜,而且就在王权免税店旁边,买东西很方便。
       整顿一下就出去找建兴酒家吃晚饭,曼谷一共有七家,可根据自己的住址选择就近的,我们最近的就是暹罗广场店,由于走了远的路,就纯当感受一下泰国首都的气息吧,但真的有一小挫地方觉得回到中国的七八十年代的赶脚。到了也七八点了,不用等很久的位就进去了。咖喱蟹和空心菜真的好吃,其他我们点的很一般般。

吃完就在暹罗广场逛了一下,逛完就去楼上的Let`s Relax 再次马杀鸡了,这个是连锁的店,价位在中上,45分钟足部按摩450B。但名牌就是待遇好,吃完还有饼干,好好吃,吃完可以当夜宵了。

回去的轻轨和打车差不多,我就选择打车了,轻轨的话还要走。看了攻略,说是黄绿色的出租车是司机自己买的,所以一般不会坑游客,你跟他说by meter  就是打表,都是肯的,其他的颜色出租车我也没机会坐。到了给整钞,司机说找不开,幸好零钱正好够,我就随意他拿了。司机人还是不错的。

day9----曼谷购物模式开启

今日,网已经没有了,呵呵呵呵,在酒店把路线看好,就出门了,早上去了王权,中国人一片啊~~~买了需要的,就走了,也不是为了买而买,也没必要为了退税而买多一点,到最后钱花了很多,都不知道怎么用掉。
       中饭就随便走进一家饭馆,点了两份咖喱鸡肉饭,60B一份,但一盘空心菜要80B,如图,我国的老版王老吉曾经红极东南亚

吃完坐轻轨去了Terminal 21 商场,是个比较特色的商场,,每楼都是不同城市,在一个AIIZ的牌子店里买了六件,花了不到五百软妹币,料子好含棉量很高。然后在一家甜品店坐了一下,熔岩巧克力好吃哭了,日本人真会享受。吃的时候根本来不及拍照。

由于想给爱女买Melissa的香香鞋,于是又跑去了central world,真的很大。。。。大,找了半天,终于买着了,但.....买大了,还好没买小。

传说中的四面佛,也就在天桥上欣赏了一下。心满意足地回去了,整理东西,明早退房去机场!

day10----归心似箭了

吃早饭退房,询问怎么去机场,在BTS帕亚泰站附近有直接去机场的快速轻轨公交线,每人45B,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素万那普机场,的确是很方便啊。值机,但行李都是要在白云机场先拿,不能直接到温州,但转机中途直接补托就可以了,没有延误,很顺利回到家。但今日错过了一场满月酒呀,想吃~~~
       爱女见到我们的那一刻,那个想哭又想笑的表情让我毕生难忘,老公说下次去哪都带着她,然而,在我抽空些这篇游记的时候,他全程自驾舟山绍兴high了,说好的带着我们呢。。。。

暂时就是这些了,想起来再补充。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8: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9:58

小摩托好租吗?需要什么手续吗?租个小摩托玩起来更方便吗?

2016-04-11 20:20

引用 小壮壮 发表于 2016-04-11 20:20:46 的回复:

小摩托好租吗?需要什么手续吗?租个小摩托玩起来更方便吗?

回复小壮壮:很好租的,他们也会一些中文,只要压一个护照,但是最好记得带着驾照在身边。

2016-04-11 21:03

引用 蛮妈cc 发表于 2016-04-11 21:03:42 的回复:

回复蛮妈cc:嗯嗯好滴。多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