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台湾Taiwan——小确幸❤环岛8日游(台北台中花莲高雄垦丁)

熙熙 (北京) LV.18
2016-04-10 20:04 4459/5
  • 出发时间/2016-03-29

“小确幸”之台湾掠影

小确幸,来自于村上春树的随笔,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也是稍纵即逝的美好。

匆匆9天的台湾行留给我许多记忆,许多留恋也掺杂非常多的遗憾,但是内心依然充斥的满满的小幸福~

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写在前面

我是一个喜欢出去放风的人,每年都一定要走一走,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基本的顺序是国外-国内交叉出行。上一站是东南亚柬埔寨,这一站就是中国台湾(我就是坚定的认为台湾中国不可分裂的领土)。

最初知道台湾是在新西兰上语言课程的时候,那是当初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因为班上有各个地方的学生:日本人,韩国人,台湾人,越南人,朝鲜人还有帅帅的巴西人。特别喜欢大家一起讨论各种话题,你会发现原来逻辑真的是千差万别,却又彼此相通。当时印象最深的是,老师让我们自我介绍,我旁边坐着一对台湾兄妹,我介绍完了之后,轮到台湾哥哥了,哥哥站起来说:My name is XXX,coming from Taiwan。 当时老师直接说了一句:oh, you are Chinese too.但是哥哥马上反驳说: No, I am a Taiwanese..只见老师一脸迷惑,停了一下才说,oh... 那时的我突然间也好迷惑,台湾不是中国不可分裂的一部分嘛?大家不都是Chinese嘛?

那年是2012年,一转眼已经是2016年了,4年的时间里,我阅读了很多书,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停了很多观点和故事,也走了很多路程。现在的我已经不再为当时的问题confuse了,但是提起台湾,依旧有着跟许多人不一样的情感:复杂,期待而又小心谨慎。

行程规划

Day 1:BJ-HK/HK-Taiwan-找酒店-西门町
Day 2:故宫博物院-国父纪念馆-士林官邸-101商圈大楼-饶河夜市
Day 3:野柳风景区-台北红楼-诚品书店-台中
Day 4:日月潭风景区-鹿港-高美湿地-大甲-逢甲夜市
Day 5:阿里山风景区-北回归线标塔-高雄-莲池潭-驳二艺术特区-香蕉码头-爱河-高雄夜市
Day 6:垦丁-风吹砂-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船帆石-猫鼻头-恒春古城
Day 7:石梯坪-水往上流-太鲁阁国家公园-花莲民宿
Day 8:新城-太鲁阁站乘坐苏铁火车-苏澳站-台北-BJ

关于入台证

A.办证顺序: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G-入台证
说明: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G须先到北京市公安局网站(北京地区网址为www.bjgaj.gov.cn)进行预申请。

B.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从签发日期到有效期时长为5年;签注一次有效期为半年即6个月。
步骤如下:
www.bjgaj.gov.cn ---网上办事---办理出入境业务---进入页面之后关注左侧提示---北京市居民办理和非京籍居民办理(这里需要说一下,如果你是北京市居民的话,想快点拿到签注G,可以直接前往出入境大厅自助办理,现场等待3-4个小时当天可以取到)---楼主是京籍,但是没有时间在现场等待那么长时间,选择的是出入境大厅柜台办理,7个工作日邮寄—当你在网上申请完成之后,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你预约号码和查询密码,一定保存好了。在现场办理当天,先去大厅取号码,这个时候工作人员会找你要网上预约号码,然后给你打印一份资料,排队等待办理就好,当天需要带的东西,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身份证+网上预约号码+现场服务人员帮你打印出来的资料+20元人民币的签注费用。

C.收到签注G之后,进入入台证申请阶段。楼主入台证找淘宝店家办理的,一共168元~轻松到手~

电话卡和EGG

Ø  首先关于电话卡:我抵达桃园机场之后去办的电话卡,非常方便,一共有3个运营商,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 远传,价格都差不多,分为4G Day Pass和3G Day Pass,里面有各种套餐,都是无限上网+限制时间通话费,我选择的是7日无限上网+150台币通话费,总共NT$500,非常划算。

Ø  关于EGG,移动wifi也有租,但是这是在北京T3提前预约的,13元/天台湾地区,500元设备押金,我这次对比了一下还是电话卡经济实惠点~

关于钱币和银行卡

Ø  大家可以直接带人民币过去,在机场的换汇柜台换,汇率由于中国银行。或者可以在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台币~用到钱的地方不是很多,基本都花在夜市了,其他地方可以刷卡。

Ø  有些小伙伴只带卡了,没带人民币和台币,也没有关系,台湾遍地的7-11和全家连锁超市,里面有取款机,可以取台币。 大陆的各种卡台湾都可以使用~

有关飞行不得不说的事情

Ø  托运:一般航空公司规定-锂电池/充电宝/手机,单反相机,电脑,Ipad等电子产品都要随身携带,不得放入行李中托运。打火机火柴等不可以携带,最晚在T3安检的时候要丢掉。关于行李重量,一般20KG-23KG托运,具体KG数建议办理值机的时候问一下客服,超重是要罚款的。

Ø  关于液体:我安检的时候看到前面一个阿姨的爽肤水被扣下了,阿姨很不服气的大声说:不到100ml,只剩下10ml了。。。 但是安检人员指着瓶子上的标注说,以上面的毫升数为准,不管您瓶子里液体剩余多少。所以大家要注意,能托运就托运。

Ø  关于飞机餐:一般飞行时间在3个小时以上的情况下,会提供正餐。因为一般来说起飞后40分钟气流稳定的情况下开始放饭,如果飞行时间小于2个小时只会提供点心,这次在香港转机,从香港台湾大约1个小时5分钟左右,没有正餐。

Ø  关于航班:建议APP-飞常准,可以提示登机口和航班信息,我每次比较担心在香港转机,因为登机口各种变,都没法踏实逛免税店。

Ø  关于购物:香港机场的一个政策让我很伤心,持有香港公民身份证,任何商品可以打85折。。。突然感觉被歧视了。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想,香港机场值得出手的东西也不是很多,比如腕表,日本瑞士美国韩国中国T3;化妆品:韩国日本中国T3都比香港好买;包包钻石和黄金:迪拜分分钟吃透你的信用卡,而且好多限量版,设计也超级赞~

Ø  上飞机之后要果断所要小枕头和blanket,飞机上没有储存很多。飞行时间长的话建议带一个可充气的U型枕~

关于行李要碎碎念的条目

Ø  转换插头:我这次酒店预订的档次有四花/五花/民宿/汽车旅馆,都可以在reception那里租借到转换插头,押金100台币,第二天早上check-out 的时候还插头退钱就好了。

Ø  关于毛巾:台湾属于亚热带和热带气候,空气中水分含量很高,在外面感觉皮肤湿湿的很舒服,但是进了宾馆就感觉很潮湿,毛巾各种干不了,同行的小伙伴带的是簏皮毛巾(京东有售,超级便宜),我当时都看傻了,这个平时我是洗车用的,能擦身上嘛。。。 但是事实证明,我的毛巾第二天早上还是木有干。。只能强行打包,装在箱子里,晚上的时候有种馊味。。。大家说可以拿吹风机吹干呀。。。台湾好玩的地方超级多,一般回酒店的时间都是晚上21:00以后了,收拾东西洗澡加吹头发,就快夜里了,而且关于吹风机我也要安利一下。。。总之台湾的吹风机是吹不干的。。。

Ø  关于吹风机:台湾的酒店一般使用的是安全型吹风机,就是手动按一段时间,然后要停一段时间。。我第一天的宾馆是在台北小巨蛋附近的四花宾馆,觉得应该挺好的,但是手按一段时间突然就不行了。。当时比较着急,就打电话问前台,前台说是里面保险丝过热,一会儿就好了,幸亏我头发不是很长,但是就这么等来等去,1个小时才吹干,建议头发长的小伙伴自带吹风机。。。

旅程开始喽

每年通过香港机场转机大约也要6-7次,第一次注意到有祈祷室

再次强调一下,香水还是北京T3 便宜~

巧克力还是香港机场更加划算,过年前经常还有打折促销活动~

香港转机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登机口总是变,建议大家随时留意窗口消息,最经典的一次是我们家刚刚到新的登机口,还没待上10分钟,大哥有变回去了。。。心累。。。

候机的时候继续看攻略~

下面这个图我都无力吐槽了,这个只针对香港当地居民的优惠政策真是从各个方面打消了我香港买东西的想法。。。

我这次电话卡和wifi都有办理,想对比一下网速的快慢,发现都一样,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还是到了机场去办理电话卡~

顺利抵达台湾桃园机场

哎,这张图又让我犹豫好久,自己到底属于哪个队伍。。。

我是拿着人民币直接在桃园机场换汇的

跟着指示牌出来右转就可以看到办理电话卡的地方了

谁让我是力宏的超级粉丝,什么都不说了,台湾大哥大~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7天500台币相当于100人民币,每天差不多14元左右,上网和电话都包括了;比单纯EGG只能上网每天13元要划算

这个也是EGG,但是需要提前预约领取的,如果小伙伴只用EGG,还是建议在北京租好环球漫游。

台北101大楼

不可免俗的背景知识介绍:
台北101(Taipei 101)位于台湾台北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另外从设计角度来看,台湾人在风水方面比较有讲究,以中国人的吉祥数字“八”(“发”的谐音),作为设计单元。每八层楼为一个结构单元,彼此接续、层层相叠,构筑整体。

台北捷运:信义线「台北101/世贸站」出口4连接台北101地下一楼美食街;板南线「市政府站」出口2出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或可在出站后于忠孝东路搭乘公车 537、蓝5,即可抵达。

关于外套:台湾室内和室外温差是比较大的,冷气水平直接等同于香港澳门,建议大家带一件外套。

世界最高速度的电梯: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电梯攀升的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是世界最快的电梯,其长度也是世界第一。

这个时候仰望电梯内部顶端,好像银河~

抵达观景台之后,台北101大楼内部和许多地方第一坐标建筑类似,观看夜景的好去处,但是在我心里,永远是新西兰的Sky Tower最有感觉。

隔着玻璃往外看,我当时还在纠结怎么调节我的相机可以阻止镜面反光。。。。小伙伴们说我缺乏对于美得单纯欣赏

做港龙国泰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飞机餐里面含哈根达斯,我除了去日本舍得各种吃之外,发现这个冰淇淋在别的地方都比较贵。。。

写好明信片,可以从台湾第一高楼处寄出去,北京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木?

调制阻尼器:为了因应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大楼内设置了“调谐质块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又称“调质阻尼器”),是在88至92楼挂置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据台北101告示牌所言,这也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全球最大之阻尼器。

可爱的风阻尼衍生纪念品

关于台湾珊瑚:发现在101观景台旁边有个珊瑚博物馆,可以了解一下关于珊瑚的知识。

个人对于珊瑚不感冒,但是知识还是略有了解的,原来王刚主持的国宝鉴定类节目也曾经鉴定过珊瑚,珊瑚分为红珊瑚、粉珊瑚和白珊瑚,颜色越深价格越贵,也比较适合收藏。红珊瑚分为阿卡、momo和沙丁。其中以阿卡为顶级珊瑚产品。

超级美得珊瑚树。据说放在家里财位可以招财

坐地铁过来的话要从出口处上台阶,出来之后左转行走3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啦~

个人认为夜景分为两种:灯红酒绿要去拉斯维加斯;宁静致远回味无穷要去奥克兰

终于可以去夜市了,Chloe台北夜市初体验

一直就是个吃货外加事逼,对于吃的东西超级热爱,同时又无限挑嘴。台湾夜市被蜂友们推崇的各种好吃,今天终于可以体验一下啦~因为真的太饿了,就找了一个距离101大楼比较近的夜市~

饶河夜市旁边是妈祖庙,我最初一看还真是下了一跳,如果夜市门帘都这么气派,价格要多贵啊。。。

冬瓜茶,不甜又清爽,清热又解渴~

猪肉包菜:这个就不推荐了,外面是一层薄薄的猪肉,里面夹着好多葱。。

夜市不光是卖小吃的,还有玩具,游戏,这家还有开脸业务~

抓拍小伙伴~吃饱了就是有精神~

我们吃完了都21:00了,发现夜市才开始真正热闹起来~

台北长春路

吃早餐~eat like a local~大家预定的酒店一般都含早,但是还是想感受一下当地上班族早餐的味道,另外,台湾任何地方都充满了7-11和全家超市,里面什么都有,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

万里 野柳风景区

交通:
国光客运:在台北西站上车,方向金山,在野柳站下车。发车间距20-30分钟,车程约1.5分钟。
注意:国光客运由台北西站发车后,会绕台北市区较长一段路,费时较久。建议赶时间的游客可直接至忠孝东路四段的联合报大楼斜对面的国光客运站牌处上车。可省下10元新台币的车费及20-25分钟的路程。

评价:个人有点失望,可能是看多了澳洲的纯天然壮美景观,再看这里反而觉得很一般。

在整个野柳风景区中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化石

背景知识介绍:野柳风景区,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

里面有很多不同造型的石头:女王头、公主头、蜡烛台、蘑菇群等。

个人comment:感觉就像是艺术系的外出写生,大家见仁见智。。。

其实我比较向往对面的海洋世界。。。

台湾的另一件任务就是收集印章。。。但是我竟然忘记带好看的小本子了!!!只能下次来把这个遗憾补上~各个景点的游客服务中心都有刻章可以留念的~

我竟然没有把老蒋给照进去。。。

让我文艺一下~

背景小贴士:
台北故宫博物院(英文:National Palace Museum),又称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台北故宫博物院座落于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建造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总面积约16公顷。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

请注意:以下三张图片来自于Google图片,因为台北故宫博物院禁止拍照,全程禁手机,相机,各种闪光产品。。。

关于故宫三宝:东坡肉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我是2016年4月清明节刚刚去的故宫,不巧的是其中一宝翠玉白菜外借给了南苑,所以没有看到。

“东坡肉石”:
这块东坡肉形石是清代的肉形石,肉形石全世界67块,这是其中比较大的一块。这是一块天然的石头,色泽纹理全是天然形成的,“肉”的肥瘦层次分明、肌理清晰、毛孔宛然,初次看到它的时候肯定不会有人把它当成是一块硬梆梆的石头,因为怎么看它都像是一块连皮带肉,肥瘦相间的东坡肉。其底座是用纯金制造的,极具和谐美,更显尊贵气势。

“毛公鼎”(最为珍贵):
据考证,毛公鼎是据今2800多年前周宣王时期的“国之重器”,因刻器者为毛公而得名,于清道光末年在陕西岐山出土。毛公鼎之所以成为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院之宝,是因为他的铭文的字数是497个,是商周两代出土器物中拥有铭文最多的。

中国,有两件青铜器堪称青铜器之最,一件是保存在北京国家历史博物馆的,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最重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另一件就是铭文最多的这件毛公鼎,毛公鼎鼎身虽仅30.75厘米高,却铭刻了32行497个篆书文字,洋洋洒洒记录了毛公辅佐周宣王,后来获得天子赏赐而铸造此鼎的史实。鼎铭字迹清晰工整,个个篆文笔力遒劲,全篇一气呵成。该铭文是一篇记录西周历史的真实史料,是研究西周史最珍贵的文献,同时也是我国“造字时代”最经典的作品。因此毛公鼎可称是举世的瑰宝重器。

“翠玉白菜”:
这棵“翠玉白菜”原陈列于清末瑾妃所居住的北京永和宫,是清代艺人巧妙地运用一块一半灰白、一半翠绿的灰玉雕成,把绿色的部位雕成莱叶,白色的雕成菜帮,菜叶自然反卷,筋脉分明,上面还攀爬两只红色小息的螽斯虫,属飞蝗科,俗名“纺织娘”或“蝈蝈儿”,善于高声鸣叫,繁殖力很强。这棵白菜和真白菜一样大,好像用指甲掐一下就会出水一样,增添了活意,令人叹服。在当时,白菜象征家世清白,螽斯虫则有子孙绵延之意。是件别有含意的嫁妆。

据传,翠玉白菜原是珍妃的嫁妆,怎么会在瑾妃所居住的永和宫内呢?原来这里面还有一段插曲:瑾妃和珍妃是姐妹俩,她们同时被选为光绪皇帝的妃子,其父为姐妹俩各准备了丰厚的嫁妆,瑾妃爱财就给她许多金银财宝,妹妹珍妃不爱财,陪嫁的箱子里面全是书,其父就把这件翠玉白菜作为补偿给了珍妃。当瑾妃发现嫁妆中没有“翠玉白菜”就大吵大闹起来,看到姐姐吵闹,本来就不爱财的珍妃于是乎就把这件宝贝给了姐姐。

故宫馆藏文物真是太多了,看来半天时间根本就是不够的。。建议之后的小伙伴可以把时间安排为1天,这样走马观花的看完收藏之后可以去邮局寄个明信片,同时在纪念品店好好逛逛~另外,目前有清明上河图的纪念品很值得收藏,18000新台币,小伙伴们别错过~

第二张明信片从这里寄出去了~

朕知道了系列!200台币三只装,大约40元人民币~已经果断买了,决定默默的贴在老板给我的文件上,宣誓主权~

里面还有很多展品的缩影版,特别可爱,值得收藏~

士林官邸

背景介绍:
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早期属日本占领时代总督府园艺所用地,光复后由台湾省政府农林厅农业实验所接收,并成立士林园艺实验分所。1949年台湾省政府在此兴建外宾招待所七幢。蒋介石迁移台湾前夕,由当时的省政府主席陈诚亲自甄选总统府邸地点。因此地环境清幽,三面环山,山清水秀且交通便利,选定这里为总统官邸。

蒋介石和宋美龄的故居,在蒋介石去世后,宋美龄也去了美国定居,这里后来空置了

现在的士林官邸里面花开得很好,很像个大花园~

门口有咖啡厅,里面有各种纪念品,都是和蒋介石还有宋美龄有关的~

没有本子真是各种不方便~上面的Q图好萌,真的很难联想到这个人是老蒋~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位于台湾台北仁爱路四段,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

目前2楼正在修缮,只有一楼可以参观~

准点都有换岗仪式,各种激动,太帅了~

台湾街道超级干净,和韩国日本很像,垃圾桶非常少,一般有垃圾都是带回家再丢弃的。像下图有狗狗大便袋的附近会设立垃圾箱方便丢弃。其他的地方甚至是便利店都不设垃圾箱,不可以进去丢垃圾哦~

夜色将至啦~

转战去台中

交通:从台北台中可以选择高铁,1个小时车程,比较快~

晚上抵达台中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药房去买几样必备品

这个是帮妈妈带的,据说对于各种腰酸腿疼有很好的缓解~

这个是为盘山公路做准备的,在网上看攻略,因为阿里山日月潭要做很长时间的车还是经常盘山的公路,大陆带的要完全没用,所以马上和小伙伴去药房买了台湾的晕车药~

买完药之后我们就在大街上各种转,台湾的医院很多都是私立的,和大陆公共医疗不同。

吃早餐和夜宵的地方~台湾人的饮食中肯定要有夜宵,这就是夜市成名的原因,我原来上学时候认识的台湾兄妹跟我说,他们睡前一定要吃饱,不然睡的不舒服,在台湾只有艺人很少去夜市~

当天入住的中科大饭店,等电梯的时候偶遇这两组萌物~

日月潭

背景知识:
日月潭位于台湾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鱼池乡水社村,旧称水沙连、龙湖、水社大湖、珠潭、双潭,亦名水里社。它以光华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

大家看到下图中央一圈小岛了嘛?那就是拉鲁岛,是日月潭地标。传说是邵族最高祖灵的居处,也是邵族早期的聚落之一。清朝文献称“珠屿”、“珠山”、“珠仔山”,日本人称为“玉岛”等,国民政府则称为“光华岛”,意为“光耀中华”。1999年 921地震后,月下老人已移至龙凤宫供奉。而“光华岛”也正名为拉鲁岛(Lalu)。

日月潭全景图

说坐就坐。。。

我需要安利一下这个茶叶蛋,据说超级好吃,是用灵芝和各种珍贵调料熬制的汤做的,但是味道比较一般~

水果水果

阿里山现在是樱花🌸开放的尾巴了,今年没有安排去日本的计划,也没有去玉渊潭赏花(不过已经观看过无数朋友圈晒樱花晒海棠的照片了)。。。只能期待阿里山的樱花了~自驾的路上就发现了樱花树和水果店~太幸福了~

朋友说我这张像迷路的小村姑。。。服了他们的抓拍了。。。每次都是我最没有防备的时候。。。怀念ex的拍照。。。

莲雾和凤梨~给小伙伴们安利一下台湾的水果哦~我妈妈经常去台湾台湾自身横跨亚热带和热带,盛产各种水果,这个季节凤梨、释迦、芒果等都超级好吃,价格是越往南越便宜,所以不用着急出手,以下图为例,一盒要50台币,相当于10元,但是在垦丁就是100台币3盒(草莓🍓不算),垦丁的凤梨好吃到爆,一天下来不停吃都很值。

阿里山

听说如果要坐小火车看日出要早上3:00出发。。。我们就放弃了这个选项。。。早上6:00起来在酒店的阳台和第一抹阳光say hello。

阿里山的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合称阿里山五奇:阿里山铁路有70多年历史是世界上仅存的三条高山铁路之一,途经热、暖、温、寒四带,景致迥异,搭乘火车如置身自然博物馆。尤其三次螺旋环绕及第一分道的Z字形爬升,更是难忘的经验;祝山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要到祝山可坐火车或从电信局旁的石板路循阶而去,穿过森林大约40分即可到达。

原谅我起不来错过小火车

准备进山啦~要使劲呼吸~整个就是一个大氧吧~

据说后面那个是日本人建造的宾馆,超五星,一晚上4000-5000人民币。。。如果有空可以去喝个下午茶,周围被樱花树包围了~

樱花树下散步~

走着走着就进入了神木区~阿里山区的林相丰富,千年桧木群是目前台湾最密集的巨木群,桧木还分为红桧和黄桧,其中黄桧较为稀少。

很有故事的一棵树。。特别坚强,被砍伐了两次都能涅槃重生。。。对了,来这里就跟着旅行团的向导走就好~不迷路的同时还可以听故事~

像不像大象🐘~

幸运的四叶草🍀~

这里又有一个故事了:故事名称叫做千年老二精神。大体就是日本人当时砍伐了很多树木运回日本去支持本国建设,为什么剩下的一些没有被砍伐呢,就是日本人看不上剩下这些树,因为长得不够完美,有缺陷,这个故事教导我们做人不要出风头,要低调,枪打出头鸟。。。

超级喜欢这张,有种哈利波特第一部里最后闯关里面的一幕,盘根错节的根部织成了一张魔鬼网~

这个是纪念不幸去世的伐木工人的碑。

阿里山博物馆,里面有介绍阿里山历史

空气好赞~

高雄

高雄,用当地人的话讲:这是台湾最适合居住的地方,除了台风一切都好~

热爱运动的高雄

莲池潭

台湾人的信仰随处可见

非常喜欢走街串巷

毕业的小鲜肉在合影,让我想起我大学和研究生毕业的日子,我们也是一群人拿着相机各种留念。

传说中的槟榔西施一直没有看到。。

仿佛一下子回到了70年代

我原来以为这个小男生在街心公园耍酷,后来发现他们是小团体表演节目在募捐。表演yoyo球、足球⚽️、唱歌等等。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位于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前身为口仓库,2000年后经过改造,转型成为以创新、实验、前卫为理念打造的艺术展示区, 提供艺术家及学生一个创作发表的空间,不定期举办文艺活动

对面是消防队~

露天是不收费的,但是主题展要收费

这边有个鸡蛋仔的店家,味道超级香,要不是晚上要去夜市,真想买来吃~幸福的味道

看到这对情侣,好怀念原来在澳洲的日子,时光一去不复返。

其实你可以就这么静静的坐在铁轨上,望着天空,看着风筝~

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和一个人还有一只狗

这张照片果断发到闺蜜群里,别再说我瘦,各种褶!

我发现我去哪儿都能遇到柴犬,什么时候我才能养一只。。。。

香蕉🍌码头

看日落🌅的时间快到了,一行人马上往香蕉码头奔去,从驳二艺术特区出来过了马路就是码头~

有的时候好想收集日落,制成明信片

高雄爱河

因为距离夜市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夜市一般都是晚上19:00开始的~我们就趁着空档游一下爱河~这里顾名思义是情侣约会的地方~

高雄夜市,吃吃吃

今天的任务是:猪血糕/大肠包小肠/青蛙下蛋/臭豆腐等等

铁板串烧人好多,虽然没听过,先吃吧~

椒麻鸡超级好吃

终于喝到了~超级赞~一定别错过~感觉下的蛋就是小珍珠~

介个一般般,因为前面的队不动了,朋友去买炸香菇了,所以就勉强尝尝,很普通

这个我需要冒个泡安利一下。。。小S在康熙来了里面提及过很多次。。但是摊位都没有人,老板见到我特别热情,但是吃起来超不好吃。。。。就是年糕上面撒了肉松的赶脚。。。

由于猪血糕太难吃,我实在没有胃口和勇气体验大肠包小肠了。。。

煎饺第一天在饶河夜市吃了,这里就没有吃~

巨好吃!!烤猪蹄~~~大家一定要吃~味道一级棒

夜市人实在是太多了,又不是每家都可以坐着吃东西的,于是我们就打包直奔传说中的北回木瓜牛奶~

这是我喝过最正的木瓜牛奶,没有之一,推荐给小伙伴们,太好喝了有木有,瞬间让我忘记猪血糕的难吃了。。。一个人喝了2大杯,一杯55台币,大约10元左右,但是真心超值!一定要喝~

回酒店🏨

今天是预定的最好的一家酒店,我看中酒店的好坏主要是插座。。。前几天一直去前台租转换插头好累,今天一下子我就幸福了,竟然有大陆通用的三角插头!!!对我来说这就足以给酒店评优了。。。

感觉特别温暖。。。被高科技征服的人们。。。

住得好心情就好,打开电视看台湾动画片,我们这一家,超级搞siao有木有~

我在垦丁,天气晴

越接近垦丁心情就越美丽,我怀念的是天空朵朵白云,我怀念的是海边海风的咸味,我怀念的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看到猫鼻头也让我想起济州岛的龙头岩,发现虽然国家不同,开发旅游资源的形式都是一样的。。。

在猫鼻头外面有卖水果和小吃的市场,味道一般般~

龙磐公园

恒春古城

卖水果的超级便宜哦~大家可以大快朵颐

垦丁保存最完好的街道

突然对自己的身高很有自信~

海角七号的故事

恒春古城的南门有个阿姨在卖红豆糕~有红豆馅和巧克力馅儿的~刚出炉的很好吃~

各种水果~爱不释手

石梯坪

太鲁阁国家公园

从车窗外拍过去

纪念因为修缮道路去世老板的庙宇

太鲁阁面积非常大,不是很适合徒步,里面有车行的隧道,应该是在特定的景点欣赏一下就好~台湾非常注意安全问题,大家进去之前一定要租安全帽,因为担心滑落的石头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入住民宿,台湾小哥很热情

今天预定的是民宿,一进去同行的各位眼睛都亮了,各种叽叽喳喳的~
A.你们看那个肌肉男好帅哦!
B.哪个哪个?
我.我也要看!
C.你们讲话好大声哦。。。

就这样终于把小哥惊动了,同时还有一个其貌不扬没有肌肉的四眼小哥,在一旁问我们:你要不要他的脸书和微信?大家集体铿锵有力的说:要!
好在台湾可以上脸书(就是facebook)~每个人都过去找他合影~各种摸,哎,突然感觉我们比小s 还放荡。。。。

Good Moring,花莲

据说花莲是整个台湾比较乡下的地方,但是空气很好,这里的台妹说话声音更嗲一些~

是不是一定要这么给我拍照。。。头顶香蕉。。。

据说这是台湾最美的大学东华大学~

准备打道回台北

关于这点在制定方案的时候纠结了好久,从花莲回去到底哪种方案更加好。

A.自驾,耗时大约3个半小时到苏澳码头,但是可以通过有清水断崖的最美铁路苏花铁路。缺点就是耗时长汽油贵
B.火车,从新城-太鲁阁坐45分钟火车抵达苏澳新站。优点就是便宜省时间,但是只能看到若隐若现的太平洋景观。。。

最后还是做火车了,下次深度游再自驾~

在这个区间等车光线最好~

又见台北

这次8天的环岛行真是太累了,大部分时间都在通勤上了,景点也是走马观花,看了个大概。但是也为下次台湾之行留好了行程和遗憾~台湾,我们不只见一次!~

他家可以无限量加面和汤哦~

后篇:做个幸福的吃货 @ 台湾

他家包子应该是台湾包子界中的翘楚了~馅儿做的很实在,肉很精细

阿宗面线应该是小吃榜前几名,但是评价不一,喜欢的人说超级好吃,不喜欢的人说味道超级腥,吃了一口就丢掉,但是我很喜欢~

这次没去金峰卤肉,尝了胡须张~卤肉饭在台湾每家都很好吃的说~

鼎泰丰,老牌饭店~Must-eat~

上引水产,匆匆过去来不及拍照好多都进肚子了~环境不错~海鲜和澳洲相比差点~

写在后面

太平洋的风不眠不休的拂过这座岛屿,吹散历史的离愁别恨,却吹不散浓浓的人情味,落在每个旅人的心头。

每次离开都是下次再见的开始。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2 15:26

这首什么歌呀,好好听

2016-04-14 20:57

引用 黄 不乖 发表于 2016-04-14 20:5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