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日游(为了去看演唱会顺路游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前面的话

到目前为止总共去了两次南京,第一次是2015年11月份为了去南京看Running man 嘉年华,第二次是今年三月份为了去南京看CNblue演唱会……
南京两大看点,一个是春天的满城樱花,另一个是秋天的满城梧桐,不过我两个都没有看到……去年去的时候是深秋,梧桐叶已经掉得差不多了,今年去的时候还是初春,樱花还将开未开,不过这都无妨南京的美丽~
接下来就按照时间顺序来写我的南京一日穷游的行程,给各位驴友们一个参照,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Y(^_^)Y

行前准备

1、购买往返火车票:
杭州东——南京南:D272/D273   07:23发车,08:55到达(二等座79元)
南京——杭州:Z175/Z178   次日00:25发车,06:05到达(卧铺130元左右)
2、好像真的没有其他需要准备的了……

具体行程

1、3月12日早上约 07:00到达杭州东站等动车,大概9点左右到达南京南站
2、南京南站购买地铁票,乘地铁至珠江路站,后步行大概20分钟至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很漂亮,苍天的梧桐树,民国风格的建筑,值得一去)
3、逛完东南大学后,从东南大学西门出来(一定要从西门出来!!!西门外那条路上全部种的是樱花树,超级美),然后步行大概20分钟到鸡鸣寺(鸡鸣寺路也全是种的樱花树,超级美就是人略多)
4、沿着鸡鸣寺路一直往前走,途中路过鸡鸣寺,接下来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明城墙的台城这一段,一定要买票上去!!!上面可以看到玄武湖的全景,还能更清楚的看到鸡鸣寺
5、上了城墙后向右走,然后在第一个下城墙的地方就下去,下去后就是玄武湖,然后过一个桥,沿着路到湖中央的那些岛上去,然后步行至玄武门(大概耗时1个半小时左右,会比较累,但是风景是真的很好,到处都有参天的梧桐)
6、出了玄武门直走至十字路口后左转,然后继续直走,这一路上可以找一家店吃午饭(南京的灌汤包是真心不错,一定要试一试,但是鸭血粉丝略微有点失望,没有现象中的好吃,就是一碗普通的加了鸭的内脏的粉丝……)
7、吃了午饭后继续沿着这条路直走,途中会路过南京的最高楼紫峰大厦,然后到鼓楼站坐地铁到集庆门大街站,出站后步行至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大概历时2个小时
8、参观完后(大概下午4点左右)步行至地铁站坐地铁到南京奥体中心看演唱会~
9、看完演唱会大概晚上11点,坐地铁从奥体东站到南京站(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火车票到底是哪个站!!!千万不要走错了!!!)
10、在火车站等到00:25的时候上火车,专门买的卧铺票连夜回杭州,这样就可以节约在南京住一晚的酒店钱(机智的我( ̄▽ ̄)……)
11、早上6点多到杭州,然后坐公交车回学校……
12、以下多图预警(PS:图片基本是按照以上的顺序排列)

以下图片为11月的南京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1 15:24

引用 传扬 发表于 2016-04-11 15:24:07 的回复:

回复传扬:具体的行程就是上面写的那样了(´・_・`),因为只去一天所以只是去了玄武湖,大屠杀纪念馆,鸡鸣寺这些地方……美食酒店之类的具体攻略就没有了,不好意思啊ಥ_ಥ

2016-04-11 16:41

哇塞!楼主拍得好棒!攻略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