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露营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26

出发

我们2016年3月26日从长沙火车站出发,去往衡山,开始了衡山之旅,这次去衡山带了帐篷睡袋,羽绒服,炉头这次连登山杖都没拿,是个重大的失误,买了泡面和其他吃的,准备去衡山山下补充气罐。

以上照片是在衡山景区里面了,在这里详细说一下,在衡山站下了火车,出来以后左转有一条长长的下坡路,下坡路的尽头有车去衡山,一个人九块钱,当然,出站口就有车去衡山,我们没有坐,还有的士在拉客,我们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外面的一个小饭店吃了一顿早饭,然后就在那个长坡下面的地方上了去衡山的车,大概坐了有四十分钟,到了汽车站终点,下车后出了汽车站,在马路对面就有一号和二号公交车站牌,公交免费,我们搭上公交,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衡山山脚,由于我们是没有坐车上,注意,衡山上山可以搭景区内部的观光车的,每个人多少钱我就不知道了,这里说一下,山脚有很多香火店,也有工艺品,价格。。。嘿嘿,你们懂得,觉得有必要的话就买一点去进香,但是我们当时没有买。
随后我们就往景区大门方向走,衡山有一个驴友集结点,心愿客栈,我们在这里买的气罐,老板人不错,他在外围开了一个青年旅店,这里经常关门,我们打他的电话,他送过来的。下面的图片上有他的客栈联系方式。这里就不多说了。衡山景区内不准生火,所以,大家要小心,景区工作人员呵呵呵。。。

心愿客栈,补充到气罐,晚上可以吃热的了。。。。。
从这里往上走,800米左右到景区大门口,在那里买票进大门,想坐车的话就在外面坐车,工作人员会有提示。我们同行四人是徒步上山,门票加上学生证打折,也就二三十块钱,值得一提的是,进门时工作人员会按照身份证和学生证照片对比人,所以。。。。。你们懂的,如果想拿人家的学生证的记得长得有点像。
进了大门就沿着路走就对了,徒步有徒步的路,不要一直顺着景区的大巴车公路走,有徒步的路线,路上会有指示牌,记得到一个景点就看看路线牌,切记不要跟汽车,不要跟汽车。。。徒步上山路线有时候会和公路交汇,因为公路是到每一个景点都会停车。你会发现,徒步上山就是一会儿山路台阶,一会公路,一路玩着上去,大概5个小时就能步行登顶。

衡山就是庙多,看庙,拜菩萨,记得遵守佛家的规矩,本人信佛,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怀一颗虔诚之心进庙进香、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山的路上有一个忠烈祠,里面有抗战的资料,值得一去、

衡山索道。

这个路线图一定要记得,上山全靠它

天门是一个看风景的好地方,索道到南天门上面,上山除了坐汽车就是步行加索道,或者就是全步行。
当天下着小雨,我表示头发全湿了、、、、、

我们没有在山顶扎营,而是在山顶的下面,叫做石牛寨。。。。。好像是的,这里扎营以后,从这里到山顶步行20多分钟。主要是怕晚上风大。

由于袜子全部湿了,所以烤一烤,哈哈哈哈,生火烧水,洗脸洗脚,煮面吃,水是从山下背上来的,我们四个人背了一件怡宝,上来还有十多瓶,足够了。毕竟是穷游,景区有水卖,价格3-4块一瓶,还有吃的。
提示,山上有住的旅店,一晚几十到几百不等,具体价格要去问旅店,我是在山上露营,所以价格是听住过的人说的。

衡山的日出很安静,早上比较冷,5度左右,记得带上厚衣服,看完日出我们就原路下山,原路返回回家。
如果不是徒步上山,这趟旅行是比较简单轻松的,关键是看大家如何对待这场旅行了。
这篇攻略送给第一次去衡山的小伙伴们,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回复留言,我知道的话一定会第一时间回答大家,也请有不到不全之处的地方大家能够谅解。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0 20:36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4-10 20:36:04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谢谢

2016-04-10 21:30

很棒小朋友祝贺你们

2016-04-10 21:41

引用 拽酷叼炸天 的图片:

2016-04-10 22:04

引用 霜枫酒红 发表于 2016-04-10 21:41:46 的回复:

很棒小朋友祝贺你们

回复霜枫酒红:谢谢

2016-04-10 22:10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jennysong:谢谢

2016-04-11 13:12

2016-04-11 13: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1 16:58

引用 meidexinhess 发表于 2016-04-11 16:58:51 的回复:

回复meidexinhess:谢谢

2016-04-11 19:24

2016-04-16 13:03

引用 婂花糖90 发表于 2016-04-16 13:03:37 的回复:

准备五一去,还会冷不

回复婂花糖90:山上气温比山下要冷,所以还是做好准备,特别是晚上,露营还是要准备保暖的,如果住旅店的话就不一样了,其实就算是夏天衡山山顶都很凉快、

2016-04-16 15:45

准备五一去,还会冷不

回复婂花糖90:山上晚上到了夏天都会比较冷,还是带件厚衣服比较好

2016-04-19 08:41

你们帐篷睡袋是一路从长沙背过去的么?!你知道山上租的话大概是多少钱么

2016-09-09 21:04

引用 爱旅行的妹纸 发表于 2016-09-09 21:0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