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陈猪猪与夫人新西兰蜜月旅行日记

cher (珠海) LV.8
2016-04-10 20:19 550/6
  • 出发时间/2016-03-10

新西兰回来已经有半个多月了,依然想念在新西兰的悠闲日子。
说实在话,一开始新西兰不是我的蜜月地首选,我当时心仪的是瑞士。可是考虑到假期只能在3、4月,瑞士还比较冷,且欧洲的安全局势不是很好,我最终还是放弃了。还好,快从纽国回来的时候看到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爆炸事件,当时心里还是挺庆幸自己没去欧洲,同时也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新西兰,自然风光非常优美,自驾非常舒适,很是适合先生和我这种散漫的游人。

一、我们的行程

2016/3/10 珠海Zhuhai-广州Guangzhou-奥克兰Auckland
2016/3/11 皇后街(Queen Street)、维多利亚
2016/3/12 Ferry building-德文波特(Devonport)维多利亚山(Mt Victoria)-Britmart区
2016/3/13    奥克兰大学-中央公园(Auckland Domain)-奥克兰博物馆(Auckland Museum)
2016/3/14 奥克兰Auckland-基督城Chrischurch-特卡波Tekapo
2016/3/15 特卡波Lake Tekapo-约翰山(Mt John)-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特威泽尔Twizel
2016/3/16 特威泽尔Twizel-奥拉基库克山国家公园Aoraki Mt Cook National Park
Kea Point Track (30分钟)-Sealy Tarns Track(3小时)-Hooker Valley Track(1小时,只到了第一座吊桥)
2016/3/17 特威泽尔Twizel-瓦纳卡Wanaka
2016/3/18 瓦纳卡Wanaka-( 途径皇冠公路)-箭镇Arrowtown-皇后镇Queenstown
箭镇:教堂、中国矿工居住区、湖区博物馆Lake District Museum
2016/3/19 皇后镇Queenstown-格林诺奇Glenorchy-Kinloch
2016/3/20 皇后镇Queenstown闲逛发呆
2016/3/21 皇后镇Queenstown-但尼丁Dunedin
2016/3/22 奥塔哥半岛(Otago)-鲍德温街-但尼丁火车站(Rail Station)-吉百利巧克力工厂(Cadbury World)-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2016/3/23 但尼丁Dunedin-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奥玛鲁Oamaru维多利亚遗迹区(Victorian Precinct)
2016/3/24 奥玛鲁Oamaruo-基督城Chrischurch
2016/3/25 基督城Chrischurch-奥克兰Auckland-广州Guangzhou
2016/3/26 广州Guangzhou-珠海Zhuhai

这次旅行前后一共17天,我们不想每天都在赶路,而且先生与我都相信风景在路上,风景是看不完的,需要用心用时,因此我们对行程进行了舍取,北岛只玩了奥克兰,南岛只游玩了中东部。正是这样的安排,我们多了时间深入当地人生活的社区、教堂、街道、民居;也正是这样的安排,我们多了时间发呆、品茶、欣赏美景,享受慢生活带来的平和与宁静。

二、我们的歇脚处

我们主要选择motel,主要是看中了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说实话,3月的新西兰已经不是旺季了,住宿我也已经提前2个月订了,但整个行程算下来不便宜。
下一次我们决定要尝试B&B,住到当地人家里体验一把。
奥克兰:City Lodge-Backpakers Accommodation(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适合情侣或夫妻二人。有公共厨房,房间与公共区很整洁。位置不错,步行到皇后街和维多利亚街均需10分钟左右。Wifi需要收费,但如果是直接从Lodge的官网上预订,用机场旅游指南里面的优惠券,可以赠送1G流量。洗衣3NZD,烘干4NZD)

特卡波: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不在湖边,但因为在高处,可以看到湖景。离镇中心开车需3-5分钟。小木屋设施齐全,房间整洁,有壁炉、音响,先生很是喜欢。没有免费Wifi)

特威泽尔:Aspen Court Motel(因为没有订到库克山村里面的住宿,所以在离库克山最近的Twizel镇上歇脚。离镇中心走路5分钟,离库克山国家公园60多公里。房间设施齐全,略旧,赠送了2GWifi流量。洗衣+烘干10NZD)
瓦纳卡:YHA Wanaka(我们与另外一对夫妇住在一个套间里。设施比较旧,淋浴间很狭窄。有公共厨房和用餐区,但人满为患。位置极好,就在湖边,步行到镇中心的New World超市只要5分钟。WiFi免费。洗衣3NZD)

皇后镇:Earnslaw Lodge(公寓有落地玻璃,湖景非常漂亮,先生和我经常坐在阳台上品茶发呆。步行到湖边5分钟,步行到镇中心15分钟,开车3-5分钟。设置齐全干净。没有免费Wifi。洗衣4NZD,烘干5NZD)

窗外湖景

但尼丁:Beach Lodge Motel(设施比较旧,浴室和卫生间有很多小飞虫和飞蛾。附近有Park'nSave和Countdown超市。开车到市中心10分钟,到奥塔哥半岛35分钟。有免费Wifi。洗衣5NZD,烘干5NZD)
奥玛鲁:Colonial Lodge Motel(房间是翻新过的,所以比较整洁。开车到镇中心10分钟,步行到附近的New World超市仅需5分钟。有免费Wifi。洗衣4NZD)
基督城:219 on Johns Motel & Holiday Park(我们订的是一卧室小屋,实际上是有两卧室,可以住4人。设施略旧,卫生间有小飞虫。附近有大型购物广场,开车需15分钟左右。离机场较近,车程10分钟。没有免费Wifi。洗衣2NZD,烘干3NZD)

三、我们的吃吃喝喝

本次行程实在是先生厨艺得以实践并迅速提升之旅。除了在奥克兰的三顿午餐和基督城的最后一顿晚餐外吃以外,其余均是先生亲自操刀下厨。此处要给先生一个大写的赞!
荤菜:我们主要选择三文鱼、羊肉、牛肉、青口,还有几种叫不出名字的鱼。先生和我都喜欢海鲜,另外相对于牛肉,我们更喜欢羊肉,真的很香。纽国的鸡蛋蛋味很浓很香,强烈推荐。
水果:悲剧的是我念念不忘的车厘子已经下市了,惊喜的是此时正是苹果上市之际,非常好吃,先生和我每天都要吃两三个。另外,桃、橙子、杏、啤梨、提子、蓝莓、奇异果等也都被我们收入囊中。
蔬菜:个人觉得新西兰的绿叶菜比较难吃,硬,且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异味道。我们吃过的卷心菜、油菜、白菜、芹菜、生菜,都不好吃。我觉得好吃的吧还是瓜果类,黄瓜、茄子、西红柿、土豆都很不错,西兰花和豆角也挺好吃的。
主食:话说纽国的米真难吃,有一股很浓的麻包袋味道,而且煮熟的米饭是散的,不过用来做炒饭却是不错,所以后来我们都做炒饭。买过两次面条,一次是意面,一次是蛋面,意面比较硬,煮半个多钟都不软,蛋面不够爽滑而且比较咸。此处强烈推荐纽国的玉米,像冰糖一样的清甜,每天我们都要啃好几个。除了米饭和玉米,我们中午为了快捷和方便一般吃面包,涂抹了厚厚一层花生酱的烤面包很香。
零食:因为纽国的奶非常好,所以牛奶、酸奶、冰淇淋都是我们百吃不厌的,当然还有巧克力!
蜂蜜:先生的大爱,每天必来好几勺,10多天的旅途中已经干掉一斤了。
其他杂七杂八:Fergburger汉堡、牛肉派、寿司。

其他的吃吃喝喝还会在旅行日记中上图和介绍

四、一些小tips

1.签证
建议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比较节省。http://www.newzealand.com/cn/visas-and-immigration/网站上信息非常全面,按照要求准备资料就可以了。个人觉得新西兰签证比较宽松,按照要求提供真实材料,几乎都能通过。资金证明我们仅仅提供了半年的银行流水,且余额都不算多。除了要求的资料,我还提供了行程表、住宿订单、机票订单等作为补充。我们从提交资料到收到签证仅花了一周时间。
2.自驾
租租车网站上租的车,主要是懒得去比价,而且还送导航。基于去年在土耳其自驾的经历,觉得租租车服务还不错,就还选了它。我们选择的是纽国本土租车公司ezi的Toyota Yaris。11天下来全险一共3600多人民币。我们的行李比较多,Yaris的尾箱刚好可以放下一个28寸箱子和一个背包,后排放一个24寸箱子和另一个背包。

Ezi的服务还不错,就是我们提车的时候人有点多,稍微等了一下。还车的时候把车停回到ezi指定的停车点,钥匙交回给柜台,工作人员问了有没有满油、有没有损坏就ok了。
至于导航吧,租租车提供的GPS还不错,我一般用经纬度定位,比较准。在城市和小镇上,Google地图比较强大。其实整个行程下来只用Google地图也够了,只是南岛有的地方手机没有信号,我们觉得有个GPS作后备还是保险一点。
新西兰自驾天堂,车少人少,但是纽国人车速很快,虽说纽国限速100,但他们经常开到120以上。另外,纽国是靠左行驶的,而且对于让路有很多的规矩,因此出国之前,先生花了不少时间研究纽国的交规。看了很多朋友们的自驾攻略,个人觉得纽国交通罚单主要有这两种情况:一是超速。前面说了纽国限速100,城市小镇限速50。因为车少人少,很多时候路上就只有自己一辆车,很多人不自觉就超速了。所以我们吸取教训,基本控制在100左右,慢就慢点吧,总比吃罚单强;二是危险驾驶,比如说逆行、不让道、违规调头转弯等等。在新西兰,大家的车速都很快,而且都会认定你是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的,直行的很放心快速通过,不会担心拐弯的车会窜出来,因此如果突然间调头或者转弯就会很危险。总之必须时刻谨记靠左靠左靠左。在城镇里,车多人多路口多,我们基本是先生负责开车,我负责看Google地图找路,总之不会上先生既开车又看地图,因为这样很容易分神导致走错道逆行、转错路口、没有让该让的车。建议到新西兰自驾的朋友们还是认认真真读一读纽国的交规。
至于驾照,我们选择的是某宝上面的驾照翻译件,大概10天左右收到。在基督城提车的时候,ezi公司验核了翻译件。
关于加油,很多攻略都提高新西兰是自助加油的。有的加油站完全没有工作人员,这种需要先用信用卡付款,输入油泵的编号,然后再加油。有的加油站有便利店和工作人员,这种是先加油,记下油泵编号再到店里面付款。在新西兰New World、Countdown、Pak'nSave超市购物都有加油优惠券,每升可以便宜4分。

3.通讯
奥克兰机场买了Vodafone的卡,有一款专门为游客提供的,49NZD,3G流量,含200分钟通话和200条短信。10多天下来,我们两人上网主要是Google地图、刷微信和发一些视频,电话主要是打回国内,流量和通话都只用了一半,短信只发了2条。下载My Vodafone的APP,可以查询账户情况。

4.换汇
基于人民币在不断贬值,加上新西兰有些motel刷卡要收手续费,因此在国内中行提前换了1000NZD,并且带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直接取现。其实在纽国刷信用卡非常方便,哪怕你只花几块钱。
5.气候
我们这次行程碰上了几次下雨。到达奥克兰的第一天就在下雨,害得我们雨中找旅店;在Tekapo的两天也下雨,导致南十字星看不见,到约翰山天文台也是雨里雾里的;去库克山国家公园的路上下雨了,那个冷呀嗖嗖的;去Glenorchy的那天也下阵雨,我们的婚纱照啊,光线沉沉的;回基督城的那天下雨,急速降温,还好离开的那天放晴。
3月是新西兰的秋天,温差较大,白天有太阳的地方可以穿短袖,一到阴凉处,至少要加外套,要是遇上下雨那就刷的一下降温了。这次旅行,基本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上了,都能穿得上。另外,新西兰的中部较为干爽,东部比较潮湿,洗的衣服总不干,要是没有烘干的话,我们一般都把衣服放暖气上烤干。
6.购物。
新西兰的三大超市New World、Countdown、Pak'nSave价格基本差不多,有时候不同的商品在做不同的促销,很难说哪一家更便宜。值得一提的是,Pak'nSave家的购物袋是需要收费的,好像是5分一个。总体来说,北岛的物价比南岛相对低一些,大城市的东西更便宜一些。南岛的New World超市有一种专门为游客设计的类似会员卡,可以找服务员要,免费的。

要是购买蜂蜜、保健品、护肤品这些特产,奥克兰的价格是最低的,建议尽量在大城市购买。南岛比奥克兰至少贵10%-15%,在华人特产店如果买得多还可以有折扣。比如说,GoodHealth的蜂胶胶囊我在华人特产店买到的是56NZD一瓶300粒,在南岛的一个小镇看到过最贵卖到要70多的。护肤品每个店卖的系列都不一定相同,产品也不一定全,但总体来说城市里的比小镇的全。另外,超市里也有卖药品、保健品、蜂蜜,价格比药房、特产店、gift shop要实惠。
7.实用小物
三脚架,拍合照和DV的利器,没有之一。
望远镜,看景、观察的神器。
DV,用来拍视频,有时候当作第二个望远镜用。
另外,还有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新西兰的阳光实在很毒。

五、旅行日记

3月10日 广州 晴
一大早从珠海坐机场大巴到白云机场。我们去程的机型是空客330,座位2-4-2。南航的飞机比较新,前后座位距离也还算可以接受。外航我只坐过亚航、捷星、阿联酋,没有太多发言权。不过与阿航相比,我觉得南航的服务好多了,就是飞机餐实在是难吃,还好我们带了水果和干粮。

3月11日 奥克兰 小雨转中雨
经历了11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奥克兰。此时刚好是奥克兰的早晨,从窗户往外看阴沉沉的,刚经历了一场不小的雨。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下了飞机排队等待海关检查,早上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航班不算多。在等候过程中,有海关工作人员牵着狗狗在队伍里溜达,想必是闻闻有没有人带违禁物品。记得快离开新西兰的那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一个从香港奥克兰的旅客因携带了6个柠檬没有申报而被狗狗闻出来,最后被遣送离境返港。这里必须提醒,新西兰的检验检疫是非常严格的。我的做法是,食物都不带,其他拿不准的都申报。
在等待入境的队伍中,我们前面有两对中国夫妇和一个外国人。其中一对中国夫妇被入境官询问了好久,估计有十多分钟,见他们又是拿资料,又是拿证件,又是解释,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另外一对也被问了几分钟,搞得先生和我很是紧张。后来轮到我们的时候,我听到入境官在叨叨我们的职业,然后什么都没问就让我们过了。我猜测,前面两对夫妇可能在填写入境卡的时候有些地方没有写清楚,导致入境官产生疑惑吧。仅是猜测。
因为带了户外鞋、药品、茶叶和高丽参,我们排在了需要申报的队伍里面。前台的海关官员问我带了什么东东,在入境卡上圈了圈,然后就让我们排到了Line 1,是需要彻底查验的队伍。队伍不长,但是查得很慢。我们前面的前面有一对亚洲面孔的夫妇,他们的四个大箱子被全部掏空,逐一翻查,这可把先生和我吓坏了,这得搞多久啊!因为坐了长途飞机,一个晚上没睡,我们俩都已经很疲惫了,如果再这么一查,估计得再一两个小时,会让人崩溃的!真的感谢上天给我们的好运气,在等待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官员,他让我们过去,看了我的入境卡,问我带了什么,检查了一下高丽参,然后指示我们把行李过X光机就让我们走了。
在机场买了电话卡,准备坐Skybus前往住的地方。Skybus的售票点是一个红色的小亭子,要是不清楚在哪里下车,可以问售票员。Skybus上的司机会报站,车上还有免费的Wifi。

奥克兰的第一顿午饭,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米饭都很难吃

3月12日 奥克兰 晴
早上起来吃了先生做的爱心早餐后,我们沿着Hobson街步行前往ferry building。

经过一个教堂

海边

晃荡了一圈后买票上船去德文波特德文波特是当地人的一个休闲度假胜地,刚好今天是周六,很多人带着自行车上岛骑行。

德文波特风光

回到奥克兰准备去大采购,路上偶遇

3月13日 奥克兰 晴
今天我们决定去奥克兰大学走走,顺便再晃荡去中央公园和博物馆,途径Mayoral Dr、Wellesley St、Grafton Rd、Park Rd、Domain Dr、Stanley St、Symonds St,从Forest Walk穿过Lover’s Walk,这一天基本都在暴走。天气非常好。

中午在一家名叫“早春二月”的川菜馆解决,青菜钵和担担面

回去在皇后街的Gelato Sorbet排队买冰淇淋。轮到我的时候不知道买什么口味好,让服务员介绍最popular的,服务员还让我试吃了好几种。

3月14日 奥克兰 晴 基督城 晴 Tekapo中雨
今天一大早起来坐飞机前往基督城。下了飞机找到ezi的柜台办理提车手续。很顺利地拿到车,开启导航,先生战战兢兢地开着车,我们就出发前往Tekapo啦。
一路上风景很美,我很high,先生还在习惯纽国的道路和左侧驾驶
终于到达我们今晚入住的小屋,这时天开始下起雨来了,今晚的星空泡汤了

3月15日Tekapo小雨转中雨 Twizel小雨
早上起来去镇上寄了明信片去Tekapo湖边玩了。天气不好,阴沉沉的,还有小雨。
鲁冰花都已经谢了。

玩了一会儿,开车去约翰山。到达山顶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山上风很大。不得不说,这时候我们的望远镜发挥了很大作用。从山上看好牧羊人教堂非常清晰。今天因为是下雨,教堂的游客不是很多。

从山上下来,遗憾地发现因为天气缘故,教堂关门了,只好在四周拍拍照。

离开Tekapo前往Twizel的路上经过Pukaki湖,著名的蓝色牛奶湖,因为天下雨光线不好,整个湖看起来有点浑浊的感觉,但其实靠近看,湖水非常清澈,可惜了。

3月16日Twizel小雨 库克山小雨转多云
原本想着今天库克山徒步会是个轻松的行程,没想到自己摆了个大乌龙,整得自己腰酸腿疼了好几天。
路上下起了中雨,祈祷到了库克山千万不要下雨呀

库克山有很多徒步道,其中最出名、游客最多的是Hooker Valley Track,我们也是奔着这儿去的。悲剧的是我们没有做好功课!到了停车场,看到这个路牌,当时我就很疑惑,但是也没有深想就往前走了。

先是去了Kea Point,不到半小时,看到Muller冰川湖。想再往前走的时候,前面没有路了,我想应该是走错了。就原路折回,走了另一个岔道。原来这个岔道是去Muller Hut的。我们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大家不是说Hooker Valley Track老少咸宜吗?怎么我们要翻山越岭,一路向上,两脚发颤,气喘吁吁呀!传说中的铁索桥怎么都没有见着!而且这一路上我居然连一个中国人、一个亚洲面孔都没见到过!快到Sealy Tarns的时候我们已经爬了有将近3小时,在一个拐角休息的时候我用望远镜看了一下,发现山的对面居然有桥,桥上居然有人!这时我在发现彻底自己彻底走错路了,人家在峡谷底下,我们在山上!晕死!

从Kea Point看Muller湖

红色圈住的是Sealy Tarns,黄色圈住的是Kea Ponit,紫色圈住的是Hooker Valley

从山上俯瞰Muller冰川湖,景色还是很壮观的!

下来的途中我们还看到了雪山

好不容易下山来,觉得既然都来了还是走一走Hooker Valley Track吧,虽然先生与我都已经累得要死。最后因为体力缘故,我们只走到第一座桥就折返了,有点小遗憾。

库克山露营的各种稀奇古怪

回去的路上的Pukaki湖

3月17日 Wanaka晴
今天的太阳光真是火辣辣的,晒得脖子都发疼。
经过三文鱼养殖场

中间休息经过一个观景台

遇到清理山上碎石,等了半个小时

风景实在太好了,即兴一下

到达Wanaka的时候下午三点多,那阳光让我只想在屋里待着

来个手工ice cream消消热

3月18日Wanaka晴 皇后镇多云
早上起来去Wanaka湖边玩和拍照

午餐后开车前往箭镇皇后镇
从Wanaka去皇后镇有两条路,一条途径Cardrona,一条是6号公路途径Cromwell,前者路程较短但都是盘山公路,另一条路程较远但都是平路。我们选择了Cardrona,因为我想去皇冠公路拍婚纱照。皇冠公路确实名副其实,一路上都是急弯,坡度又很陡,先生都是严阵以待。路上可以停车观景的地方也几乎没有。
在路上我们路过了著名的内衣墙。

我念念不忘的皇冠公路,可是风实在太大了,外面很冷,而且步行到岩石顶至少得1小时,不得不作罢

60多公里的路程愣是开了一个多小时,慢慢进入箭镇。我们在教堂外面的路边停车,然后在小镇上溜达。

逛完箭镇之后继续前往皇后镇。我们住的地方离镇中心有点远,而且镇中心只有4Squre一家小超市,因此我们又开了10多分钟到机场附近的New World大采购一番,把几天的口粮都买好了。

3月19日 皇后镇 阵雨转大雨
早上起来看到彩虹了

今天我们打算去格林诺奇,经过一个休憩地觉得风景不错又即兴创作了一把

可惜天公不作美,等我们到了格林诺奇继续开往Kinloch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又回车里躲雨了。
皇后镇格林诺奇也都是盘山公路,但一路沿着Wakatipu湖开,风景也是绝美

晚上到镇中心领略了Fergburger的超级魅力,人真多,从排队到取到汉堡足足40多分钟

3月20日 皇后镇 阴
早上起来懒懒的,什么都不相干,决定今天就在阳台上发呆,不想去人多嘈杂的镇中心,也不想去参加什么游玩项目。
快中午的时候决定去小镇的民居逛逛。

苹果树,很想摘一个

超豪的住宅

豪宅正对着湖边沙滩

又遇到教堂

不知不觉走到镇上了,路边的大树,很有历史,1874年种下的

3月21日 但尼丁 晴
依依不舍离开皇后镇,先生觉得在小镇还没呆够,还没有深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有点小遗憾。
皇后镇但尼丁路过水果小镇Cromwell,买了一盒啤梨才2NZD,后悔没多买。要是在车厘子的季节,这一路估计都是卖这个的。现在路上卖的主要是各种桃、啤梨、苹果,还有水果干、果酱和蜂蜜。

新西兰到处都是美景。沿路看到一个湖就停下来拍照。湖边都是扎营的居民,真会享受。

路上的羊咩咩

又经过一个露营休憩地

某人也借机打了个盹

3月22日 但尼丁 晴
东海岸明显比中部湿润,洗的衣服晾一天都没干。
今天我们前往奥塔哥半岛,沿着海边开车,路上都是美景

灯塔

近距离观察海狮

午餐后返回但尼丁市中心,去鲍德温街,世界上最陡的街道

继续在但尼丁市中心转悠

但尼丁火车站附近有个停车场,一天才5NZD比较实惠,要是住在市中心没有停车地方的可以停在那儿。不过火车站附近有2个停车场,在Thomas Burns St这个才是,不要搞错了。

3月23日 奥玛鲁 阵雨转阴
但尼丁前往奥玛鲁的途中会经过莫拉基大圆石,但是我们的运气太差啦,刚下过雨灰蒙蒙的一片,风很大还很冷,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回车上了。

奥玛鲁维多利亚遗迹区(Victorian Precinct)

3月24日 基督城 晴转阵雨
今天回基督城,基本都在路上,没拍什么照片。回基督城都是沿着1号公路走,路况很好,车也不少。
3月25日 基督城 晴
昨天降雨之后气温急剧下降,从26度跌到16度。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近,开车也就10分钟。就是在回到基督城机场时,找不到专门给租车公司用的停车场,兜了两圈才找到入口。停好车,把钥匙还给前台就ok了,很省事。
对于陪伴了我们11天1600公里的蓝色JJQ我们很是舍不得呀!
离开之前居然忘了跟我们的JJQ合影,那个悔呀!!!
基督城飞回奥克兰,又在奥克兰机场等了几个小时,我们终于登上回广州的波音777了。

六、结束语

这是先生与我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们的蜜月之旅,有很多很多的欢笑,但也有闹小别扭不愉快。就像先生所说的,我们有很多的以后以后,这只是开始。我想,每一次经历都促使我们不断地学习成长。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最后的最后就以陈猪猪写的新西兰旅游攻略say goodbye吧,我们下次再会!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9:59

2016-04-12 09:5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2 15:26

引用 颜料sissi 发表于 2016-04-12 15:26:10 的回复:

回复颜料sissi:哈,一鼓作气就能成

2016-04-12 15:34

引用 duckpli 发表于 2016-04-11 19:59:0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duckpli:你也可以的

2016-04-12 15:34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12 09:5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