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蜜月旅行----新加坡、普吉岛八天七晚游记

じ專屬ゞ LV.3
2016-04-10 20:28 605/11
  • 出发时间/2016-03-25

做为在帝都拼命奋斗的小青年,我和老公一直很“节俭务实”地走在前行的路上。婚礼没有蜜月,生活里似乎缺少了谁走就走的旅行的勇气。耐不住我长达两年多的软磨硬泡,最终再决定要BABY之前,我们达成共识,我们应该有一次二人世界的旅行,留给接下来的人生慢慢回忆。接下来就是目的地的选择了,因老公工作原因,在新加坡有一些朋友和同事,用他的话来讲,有新加坡情结,所以一定要去看一看。那我呢,觉得只去一个巴掌大的地方,对不起我的机票,所以选择了一个海岛城市-普吉岛
废话了这么多,接下来就是准备了。我是一个喜欢把一切计划好的人,大概在2月份中旬开始准备,行程定在了3月25日。长达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最多的是两个人意见不统一的争吵。所以这里奉劝一下一下伴侣,如果彼此出游的原则不一致,比如你喜欢穷游,他喜欢享受,那么奉劝一下,还是放弃自由行,跟团吧。
关于机票:
因为没有自己订机票的经验,而且我们需要订联程机票。所以就直接找了旅行社代理。大概提前一个月定下来,新航的航班,每人3700.到出行前几天看,我们搭乘航班价格已涨到6000左右,小兴奋了一下。
关于酒店:
酒店本来也想给旅行社预订,但因为攻略没有做出来,我不想很仓促定好酒店,发现位置又不合适,所以最终是边做攻略边自己网上百度。我自己是一个很小气的人,所以每个中意的酒店我都在蚂蜂窝、携程、BOOKING、AGODA进行了比价。选择了一个最合适的。同时,也遭到老公不断吐槽,跟你出去太累了,就不能随性一些吗。
小贴士:乘坐新航航班,可以享受很多优惠。如果在凯撒预订机票+酒店,可以购买狮城通门票,涵盖新加坡主要景点,很合算,不过可惜开始不太研究这个,酒店自己定的,就没办法享受购买资格了。

言归正传,八天的行程开始了。

D1:早上8点45从帝都机场出发,第一次坐飞机,虽然很兴奋,但也有些小担心,怕晕机,破坏了整个旅程的美好。
好在新航的飞机很稳,一点事情没有。航班座位还蛮舒服的,每个座位还有娱乐系统。登机后空姐就给大家很贴心准备毛巾,逝去等候的疲劳。之前看攻略,看其他小伙伴说一定要喝新加坡司令,所以我迫不及待找空姐要了一杯,味道嘛,我是不太喜欢啦,老公说有股番茄味道。大概下午15:20左右,安全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瞬间一股热气扑来。都说樟宜机场本身就是一个旅游景点,值得你去感受一下,无奈因为新加坡朋友接机。我们赶紧取了行李,往出口奔去。
和朋友汇合后,打车去酒店。新加坡不愧是花园城市,从出租车一路过去,满眼的绿色,路边、建筑屋顶•••对于一个长期在中国北方长大的孩子,满眼的热带植物着实让我们耳目一新。而且出租车可以刷卡,不只出租车,后来发现地铁充值都可以,真是一个现代化国家。
出行前已在马蜂窝预定了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虽然价格当时让我着实心疼了一下,但在新加坡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一个十几平的快捷酒店房间都得五百以上。我们定了三晚,大概2200左右。到达酒店,check in的时候,让我觉得酒店定的值了,当时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大堂外侧是一个露天泳池,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无数外国比基尼美女在泳池嬉戏。幸运的是,接待我们的前台是一名华裔,会一点点中文,他递给我们一封信,搞得我有点莫名其妙。后来才知道原来预订时候我有要求蜜月布置,但不知道是酒店不提供此项服务还是怎么回事,给了我们一封欢迎祝福信件和一盘水果(后来想想,在物价如此之高的国度,送个果盘总比务虚的布置来的实在一些,哈哈)
入住之后,让我有点小兴奋的是还有一个小飘窗,早起两个人喝个咖啡,也不甚惬意。有些遗憾的是,房间朝向,望过去只能看到克拉码头,白天似乎一切都很普通。如果楼层更高些,朝向调整一下,从窗子看过去,应该会看到金沙酒店、摩天轮和滨海湾花园。
简单换了一件清凉的裙子,我们就赶往东海湾,和其他小伙伴回合。在新加坡的第一顿当然是要品尝当地海鲜。老公在来之前就和朋友玩笑,说到新加坡后,一定吃海鲜吃到吐。哈哈,我们六个人,吃了三种口味的螃蟹,还有鱼,啥鱼我忘了,虾啊,什么什么的。不得不说,珍宝海鲜的食物味道确实不错,怪不得人爆满。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新加坡的天气变得很快,吃饭过程中突然大雨点噼里啪啦地就下来了,不出十分钟就停了。
吃完晚饭,夜幕降临,站在海岸边,面朝大海,吹吹海风。海岸上随处可见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来玩,铺个小垫子一躺,就随着孩子去疯去闹了。看起来也就两三岁的孩子自己在玩沙子,爬坡;不禁让我觉得感慨,似乎在国内,我们都不敢让这么小的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
东海岸离开的时候已经九点左右了,其他小伙伴因第二天还有事情,就先撤了。留下老公的同学兼同事陪我们度过接下来的两天。
我们直接去到了金沙周边,去感受新加坡的夜景。朋友一直怂恿我们坐坐摩天轮,看尽新加坡的繁华。我和老公都觉得没有必要做上去(关键门票有点贵),自己随处走走看看得了。就靠腿,我们沿路走过摩天轮、走过螺旋桥、走过金沙酒店、走过赌场、走到滨海湾花园。其实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你只能完全沉浸在漂亮的灯光里,却看不清这些建筑的轮廓。你只能感受这个城市的繁华与现代化。其实金沙一带的夜景和上海的东方明珠一带很像(个人认为)。着重说一下金沙酒店晚上会有灯光展,感兴趣的一定把握好时间过去,我们就错过了;赌场是我生平第一次进,我不知道用什么形容,太大了。而且之前看电视,总觉得赌场是一个混乱的地方,但新加坡金沙赌场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凭护照可以免费进入,进去之后人山人海,却很有规矩,到处会有饮料机和瓶装水。去滨海湾花园是从一个商场穿过去的,我是路痴,再走一次我也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推开一扇门后,走出去又被惊到了,密密麻麻的热带植物在晚风中摇晃,按照感觉无法形容。新加坡到处是植物,屋顶种植,马路种植•••。因为已经很晚了,只是看到了滨海湾那高大的树木,什么空中栈道。云雾林没机会感受了。
大概晚上十二点左右,才回到酒店休息。这一天超累啊。不知道是过度兴奋还是怎么回事,第一晚我居然失眠了。

D2:大概早上十点钟左右(新加坡的一天开始时间比较晚,一般商场、景点开门都比较晚),朋友接到我们去吃早餐,酒店旁边的商场有亚坤咖椰吐司,就一个小小的店面已经排了好多人。我爱吃甜食,所以吃起来觉得着实不错。吃完早饭我们奔赴小印度,对于我们这种对于国家啊、民族啊、宗教啊没有研究的人,似乎去了就是看个热闹。小印度一带的房子都是彩色的,寺庙里赶上做活动,没来由地被一种叫宗教信仰的东西笼罩。赶紧撤离去牛车水吃了松发肉骨茶,确实口感不错,但不知道是早饭吃的太晚,还是不适应当地气候有些中暑,自己有点吃不下去。
匆匆吃完饭,就奔往今天的重头景点了---环球影城。到那里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因为正好是公共假日,景点延长到九点关门。一进去有点晕圈,因为之前老公说有朋友带,新加坡的攻略没有做。进去不知道从哪里玩起,发现哪里排队都要四十分钟以上,就随便先溜达一下吧,却意外看到了演出,几个黑人在跳舞,那种力度和感染度似乎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看完演出,我们决定去变形金刚,所有旅友力推的一个项目。如果没记错,排了有将近1个小时才玩到了,事实证明,排队也值了,那种视觉的冲击和体感的刺激是之前玩过的任何项目所不能比拟的。之后玩了过山车,真的是吓死宝宝了。我一向喜欢刺激,但从蓝色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我已经全身麻木,欲哭无泪了,介绍说蓝色过山车共有6次倒挂。玩完之后实在没勇气挑战红色过山车了。在之后就走走停停,看哪里人少玩什么了,事实证明,公共假期人太多了,一直到晚上七八点的时候一些热门项目还是爆满。大概八点半左右离开影城,拜人多所赐,只玩了七八个项目(环球影城攻略很多游记有,我也就不再多说了,因为本身没有玩爽)。据说九点钟有芭蕾表演,出来急忙扒拉两口饭,在影城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城点的咖喱面,很好吃,咖喱不是国内吃到的那种咖喱。赶到的时候看台已经坐满了人,心中窃喜,终于没错过,因为我之前查到的是九点已经没有演出了。一直等到九点半都没见开始,一群人对着芭蕾造型坐那里吹风。还是打道回府吧。

D3:依旧是十点多出门,去吃早饭的时候,貌似午餐都开始了。吃完早饭,感觉奔往酒店附近的鱼尾狮,本打算早起趁人少去拍照,无奈睡过头。赶到那里的时候已是人头攒动,赶紧找个角度拍照留念走人(中国式旅游,哈哈)好在,沿途一路走过来,去感受了圣安德烈教堂的圣洁,去看了大榴莲、金沙、摩天轮白天的轮廓。然后转向下一站,去武吉士感受新加坡的乡村风。建筑外观上的涂鸦,廉价衣服市场,大大小小的杂货铺以及那算命一条街•••让这个区域似乎显得格格不入。实在对于一些纪念品不感兴趣,再我看来,世界各地的纪念品无不飘荡着义乌小商品的影子。匆匆逛完转战牛车水,异国他乡感受中国城的味道,那种感觉很奇妙。牛车水美食街摆放着大栗子,播放着孙燕姿的开始懂了,那一刻,甚至有错觉,你在逛中国的美食街。但不得不说,牛车水的人流量还是最多的,大概两三点左右想去品尝地道的天天海南鸡米饭,还有一二百米的长队。无奈只好放弃。选择了福建小吃(貌似新加坡美食都是舶来品),吃完转战乌节路购物。乌节路的ION 商场有一个观景平台,入场免费,心中窃喜,终于可以站在一个至高点俯视新加坡了。偏偏去的那天有活动,不开放,我是有多寸。一下子心情就不好了,逛街没得买,新加坡的物价还是蛮高的,化妆品价格有一定优势,但家里已经屯到够明年用的了。然后就会酒店感受了一下露天游泳池,不会游泳太可怕了,玩不好啊玩不好,无奈我运动细胞一点没有,就当泡澡了。晚上八九点钟,步行去克拉码头感受新加坡的酒吧街,一路走过旧禧街警察局那900多扇五颜六色的窗子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酒吧街充斥着来自于不同国家风格的音乐,以欧美游客居多。选了一个靠近海边的位置,吹着风,饮着酒,算是结束新加坡的最后一夜吧。不得不吐槽,东西太贵了,一定不要来这里吃饭,吃完饭可以过来点杯酒,点些小吃。然后回酒店。

D4:早起收拾好行李,在酒店拦下出租车,赶往机场。转战普吉岛。这次坐的是新航旗下的胜安航空,明显不是一个档次,没有了人手一台的娱乐系统,连飞机餐水平都下降了,更有意思的是,胜安航空的飞机让我们某些瞬间像是坐过山车似的。不过,一路飞来,透过机舱窗户看地面的景色好美。大概14:10地带普吉岛,因为在TB预定了接机,所以取完行李赶紧找代理点。普吉机场很小很破,我们两个路痴绕来绕去出站了。一问路原来在机场内,又安检进入,搞得老公一直抱怨,嫌弃我在网上预订。机场出来那一刹那,扑灭了我对普吉所有美好的幻想,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操着不同国家的语言在揽客,就好像你去一个景点,不断有人拉着你去买东西一样讨厌。到了代理点,接待人员让我们等一会司机,这一会,半个小时过去了,忍不住吐槽一下了,不过好像当地时间观念就这样。终于搭上去酒店的出租车,我们预定的是卡塔的海滩高地度假村,话说好远啊,一个来小时的车程,而且从新加坡到普吉,就像从城市到了乡村,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密密麻麻的电线。终于到达酒店,开放式的酒店前台和连接的泳池,以及刚到达前台就递过来两杯饮料,一下子让我对此增加了不少好感。Check in之后,殷勤的小哥帮我们拉行李(要给小费的哦),入住房间后,浓浓的古朴风啊,依旧没有我想要的玫瑰花铺满床单,但也能没关系啦,房间已经简单布置了,不能强求,还有一个小阳台,透过阳台,可以看到入口的泳池,和铺满绿色草皮的屋顶。心情一下子美美的。休息片刻后,就步行去了卡塔海滩,一路上遇到的中国人很少(中国人大部分住芭东海滩)。去海滩最近的路,要过一条臭水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治理好。到达的时候夕阳西下,到处是穿比基尼的美女,我和老公穿的不是泳衣,似乎格格不入。所以拍了几个照片就早早回去了,准备改天再来。晚餐选择的是酒店附近随便一家,点的菠萝饭,在外面一直食欲不好,所以也没办法评价好不好吃,还行吧。吃完晚餐在附近溜达了一下,酒店旁边有个市场,只在周一和周四开放,里面到处是卖沙滩衣、肥皂、香料等等,都很便宜。早早回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要出海。

D5:在TB定了斯米兰一日游。早上六点在酒店大厅等候司机,天还没有大亮,有稀稀拉拉的人赶去看日出。开了将近3个小时,我们到达码头,这一路真的很破败,尤其前往码头的路。简单吃了个早饭,大家换好泳衣,做好防晒,把鞋子留在码头,我们登上快艇就出发了。一定一定抹防晒,一定一定抹防晒,一定一定抹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就被晒伤了,因为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坐的不是普通游艇,而且快艇,没有之前大家提到的90%人会晕船什么的。一路上都很舒服很开森,海风吹过来,海浪打过来,这一路就已经是很美妙的体验,不怕晒的可以去甲板来个日光浴。不记得几点到达9号岛,安排浮潜,还是强调不会游泳好不开森啊,只能抱着一个浮板,把头扎下去看海底世界。之前在网上买了防水手机套,但还是没有勇气把自己的苹果放进去,就用一个已淘汰的诺基亚带下水准备拍照,奈何下去开不了机了。海底游荡着五颜六色的鱼儿,以及无比漂亮的珊瑚。远处的石头上还有一些小乌龟在晒太阳。浮潜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就前往8号岛就餐了,导游和船上的工作人员真心不容易啊,因为斯米兰是国家重点保护,所以我们的食物都是船上运过来的,其实还不错,有泰国的冬阴功汤,反正我俩都不爱喝,还有鸡腿。之后是自由活动,这个时间有点紧张,我们赶紧套上装备(潜水袜)王风帆石方向走,跟各位小伙伴讲,风帆石只是一块大石头,但站在至高点看斯米兰海是不一样的美,所以去的话一定穿潜水袜,因为沿途一个是烫,一个是路不好走。从风帆石下来,在海边简单转转,沙子是白色的,海水呈绿色,看起来你都不忍踩上去,怕玷污了她的美。之后重回快艇赶往下一个浮潜点,这次有点经验了,和老公商量,带着苹果手机下水,录一段视频,结果人不给力,海底世界也不给力,这次浮潜点没有太多彩色的鱼,又或者连鱼都很少;而且老公忘了开视频录像。之后就是打道回府了,又是一顿长途跋涉,到达码头的时候,懒猫还给准备了简单的晚餐,还有冰激凌。服务真的很好。到达酒店已经八点多了,在酒店市场买了一些当地小吃,拿回酒店,两个人坐阳台椅子上,吹着风,开启晚餐模式。吃完晚餐,我和老公找了酒店附近一家马杀鸡做了一个晒后修复按摩,没有想象中的特色,估计想体验特色就得做泰式按摩吧,我们隔壁的朋友做的泰式按摩,不时传来他的鬼哭狼嚎。

D6:吃过早饭,换好泳衣,前往卡塔海滩,下海。对我来说就是泡澡,老公的蛙泳在海浪袭来的时候也招架不住,简单玩了一会,回酒店洗澡、退房。转战芭东海滩。(因为我想体验一下安静的度假环境,所以前两天选择了卡塔;但芭东海滩的设施会更健全,所以后两天转战芭东)大概一点左右到达芭东海滩,办理check in,入住海明威丝绸酒店。这应该是此行最差的一个酒店了,价格也是最低的。有点不开心,老公一直开导我,你之前住的度假村,现在是酒店,不一样的好不。不过起码干净舒适,也别强求了。休息片刻后,在酒店对面租了一个摩托车,一天250B,那个泰国大叔不懂中文,老公一直想问里面的油是不是满的,去哪里加油。大叔听不懂,之前查过攻略,我知道不满,路边可以买瓶装的汽油,老公又是笔画,又是拿出翻译软件,非得问问。酒店旁边就有卖汽油的,加了两罐,就出发前往普吉镇了。一路上都有点担惊受怕,怕被警察查到驾照。原计划先去看看普吉镇的KING POWER再去镇子里逛逛,其实我也不知道镇子里去哪里逛,应该导航到哪里。所以我们直奔了王权,停好摩托车,进去后,发现全是旅行团,大半中国人。在服务台办理登记,领取了优惠券,就开始逛了。老公觉得我多此一举,又不买东西领那干嘛,事实证明错了,一进去就收不去了,一直逛到了七点钟。买了外套、内衣(其实华歌尔的内衣没有网上传的那么便宜,可能我找的地方不对,在免税店买了四件,折合人民币不到150)。出来已经天黑,普吉岛的路,那叫一个“跌宕起伏,峰回路转”因为担心安全,所以就放弃了去镇子里的计划,骑上摩托车回酒店。到达酒店稍事休息,就出来觅食了,走到江西冷附近,我俩都不是对吃的很有研究的那种,所以随便进了一家看起来更上档次的餐厅。老公抽风似的点了牛排,说是体验一下,汗颜啊,这种环境体验,不太搭啊。整个餐厅没有一个中国人,只有稀稀拉拉的两三桌欧美客人。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了。

D7:在酒店吃过早饭,骑摩托车前往普吉镇,在网上随便找了个路作为目的地就出发了。可能时间还比较早吧,到达的时候不到十点,镇子上还比较安静,两边偶尔屹立着的彩色建筑给镇子增加了一点生机,剩下的还是密密麻麻的电线。我们都读不懂这种情调,我和老公骑摩托车沿着几条马路兜了一圈就去查龙寺了。都说来泰国一定要去寺庙,查龙寺作为普吉岛的最大寺庙不得不来。我不懂信仰和宗教,其实对于查龙寺也只是想来感受一下,进去后被这种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震惊到了,这是国内一些寺庙远远没有的。太晒了,我和老公转了一圈就走人了。还完摩托车,回酒店先去泳池泡了一会,凉快一下。泳池很小,中午里面没有人,设在酒店顶楼屋顶,旁边有一个小酒吧。几个老外在那里喝着啤酒狂嗨,我们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但想想人家能够在这做一下午;我却觉得来了一定要把知名的地方尽量去到,真的是生活态度、旅行态度不一样啊。泡了一会会房间洗澡、午休。下午睡醒,前往芭东海滩,没有网上说的明显脏乱差。甚至觉得沙滩似乎比卡塔更宽阔一些。这几天一直泡水,就没再下海。看了一眼,就前往巴西冷扫货了。Boots里到处是拿着图片扫货的中国人,我也不例外,老公对于我这种行为很鄙视。买了一堆护肤品、化妆品就准备去商场和超市。走出来想到是否可以退税,赶回去问店员,果真可以,消费2000B以上就可以。这点有点讨厌,我不问也不告诉我可以退税。手续很简单,他给你填个单子,核算出来退多少,去机场领钱就可以。在罗宾逊商场,纠结的老公下定决心买了两条李维斯的裤子,话说真不是我们消费得起啊,一破牛仔国内卖那么贵。在泰国300多一条拿下都有点肉疼。之后去BIG C买回国给大家带的零食。老公还是比较反感我照着必买清单购物,一再提醒我行李太多装不下,最终就买了一些糖果盒海苔。(消费2000B以上,也可以退税)购物之后已是筋疲力尽,回酒店稍事休息一会,打车前往西蒙人妖秀。路上司机问我们是否已订票,到达后一下车一堆人围过来问是否订票。老公说他们这些人不只开出租,还倒票,看来国内国外都一样。所幸已提前订好票,取票很顺利,一路都有引导。座位不知道是如何排的,我们到了已经快开演了,但座位好像还比较靠前,但比较有意思的是我们这一排全是中国人,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安排的。在网上订的40一张门票,也就国内看个特价电影的价格,确实很值,90分钟。演出迎合了各国人民的口味,场面很震撼。不过我觉得最搞笑的不是人妖,而且一个唱小苹果的男人,看样子像是亚洲人,面部每一寸肌肉似乎都能动。时不时有些搞怪表情逗乐我们。不开森的是,表演结束后与人妖合影,其实来之前已有准备,我不太喜欢人妖,不想照,但老公觉得不合影似乎损失什么。所以我们出来奔着合影挑选人,之前网上有讲,合影的时候会有一堆凑过来,然后找你要小费。所以我很警惕,本来选定了一个,马上另一个凑过来,我一直强调ONLY ONE,但混乱中没人理会。一想,也就多一个不计较了,给小费的时候看攻略说不会很多,50B起就可以。结果不知道是因为人妖看到老公掏出来500还是故意欺负中国人,人妖吵吵每人200B,给你找钱。我当时很无语,这还能找零。等拿到照片,顿时火气很大,那都什么啊,很丑的,都没摆好,就直接照了,老公说幸亏我们走得快,因为那个照相的也想要小费。其实在泰国,给小费是一种礼貌,我们也一直入乡随俗,但人妖的小费给的我很火大,尤其拿到照片那一刻。他们只是想赶紧照完拿钱找下一个客户。赶紧打车回江西冷附近,前往酒吧街去感受纸醉金迷的生活。整条街灯红酒绿,钢管舞女郎魅惑着每一个来往的人。当天肠胃炎有些犯了,不然真的可以进去喝一杯,感受一下(酒吧的酒普遍不贵,一瓶也就十几块钱)。从酒吧街回来,就开始打包第二天的行李。

D8:早上七点在酒店大厅等待接机。定了懒猫的1元接机,老公问订的多少钱,我告诉他一块钱的时候,人老人家很不屑地说你就祈祷能把你送到机场吧。现实给了他一个耳光,不同于某旅行社的接机晚了半个多小时,懒猫安排送机的司机七点整到达酒店,还是女司机。安全送达我们到达普吉机场。从普吉回北京,在新加坡转机,这下有时间看看这个美丽的机场了,到处建的像是小花园,铺满了地毯,如果中途转机6小时以上,还可以搭乘免费班车新加坡游。而且新加坡机场的食物和外面的物价差不多,不像国内机场、车站的食物物价要高于外面好几倍。走走逛逛,也着实很累了,重点新加坡北京的航班还晚了,简直都要累成狗了。好在终于顺利回到了我大帝都,旅行结束。

引用 じ專屬ゞ 的图片:

2016-04-10 22: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0: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0:58

为什么都是女主人公的照片,男主人公,很黑的那个家伙在哪里?

2016-04-11 11:52

人美,景美,文美

2016-04-11 11:57

楼主真会玩

2016-04-11 13:12

看完了楼主的游记,感觉楼主的老公一定很黑,阳光、美景、俊男靓女。好时光,好日子,好天气,希望大家好心情。

2016-04-11 15:39

楼主人缘不错,一大帮人去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