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吃货之旅(*^__^*)

• 出发时间/2016-03-31

Day1

Day2

Day3

Day4

3月31日,我们从桂林太原分别抵达重庆,这个“好吃狗”群聚的地方。随即开启这场吃货之旅。
第一日晚上,住到了2号线较场口5出口的七天,一出地铁口,就被大坡吸引到,很有种旧时香港的感觉。整顿好后,步行穿过日月光广场,一路在找重庆老火锅,然后走到好吃街,初次来,不知哪家正宗,只被老火锅吸引,结果味道很一般。留着肚子去吃好友来酸辣粉和绿豆凉粉,第一口,简直够酸辣,有种辣到站不住脚的感觉,一碗酸辣粉吃了半个小时。路过解放碑,一路往回走,发现另一条路众多名吃所在之地。珮姐火锅,莽子火锅,花市豌杂面。回宾馆休息。
4月1日,大早起来,一碗花市豌杂面叫醒一天,人很多,味道还不错。因为清明假期,解放碑七天大涨价,转战2号线到两路口,步行到机场大巴终点站上清寺七天。中午去吃离的很近的胖妹面庄,一碗小面够油够麻,牛肉软烂口感超棒。然后两路口地铁到小什字,长江索道,过江,坐公交到洋人街,看了不是很精彩的驯兽和川剧变脸,转公交到洪崖洞,临江而建,买游江船票,等的时间坐电梯大致浏览了一下洪崖洞,七点到朝天门码头5号坐满江红游船,虽然船不是最高级的,但发现还是不错的,一上船就在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照相,以为是强制消费,最后是一个钥匙链和大合影10元,还不错。两岸美景很不错。转地铁,问路人,一路爬坡,终于找到了重庆火锅第一名,渝味晓宇火锅,到时已晚上9点半,排位到10点10分,终于等到,点了鸭舌,鲜牛肉,鲜猪肉,黄喉,猪脑,鹌鹑蛋,蟹棒,油碟是香油和蒜末,香菜末和葱末,半锅的花椒,真的很尽兴。吃完简直要撑坏,已经很晚,发现这到宾馆居然很近,走着回呗。因为真的好油,特地拿了茶,涮油。
4月2号,早晨起床较晚,直接在七天门口吃了一个碗碗蒸菜,然后直接坐地铁前往磁器口古镇。由于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磁器口已经人山人海,人挤人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在古镇进行深入的游览,由于口渴,就走进一家名为码头会的茶馆,一边喝茶,又近距离的观看了一次川剧变脸,休息好以后,我们出发前往歌乐山到达歌乐山发现白公馆等景区已经关门闭馆。就决定去之前准备去吃的歌乐山辣子鸡,一路全是盘山公路,恰巧碰到一辆出租车,搭我们到达半山腰的林中乐辣子鸡,人已经很多了,大多都是重庆本地自驾来吃饭的,因为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不得不说这个辣子鸡真的特别好吃,但是就是太贵了点,一斤鸡肉大概60块钱,等我们吃完饭打不上出租车的时候,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开车路过,免费搭我们到了地铁站,不得不说真是大好人。到达地铁口大概晚上7点,我们两人又前往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单程是两元一人,自己投币,游览完皇冠大扶梯已经9点多,我们回到宾馆休息。
4月3号,我们早晨出发前,百度了一下重庆50强的小面,然后发现有个艺苑面庄我们就前进过去了,大概从宾馆步行5分钟,然后另我们失望的是面庄在装修,我们继续根据查询结果寻找下一个面庄,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中山四路,发现景色超级棒,还有几个老革命根据地可以免费参观,吃完小面,大概已经中午了,发现这里距离重庆人民大礼堂以及三峡博物馆很近,继续徒步,到达目的地,然后由于是中午天气很热,我们大概逛了一下这两个景点,就乘坐地铁去白公馆渣滓洞。坐地铁到达烈士墓站,等公交车,这段上山的路特别拥堵狭窄,我们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公交车,然后我们坐了一个黑车面包车,上山到达白公馆,景点是免费游览的,当天天气超级热,人超级多,我们游览了小萝卜头遇害处,香山别墅,然后没有体力前往渣滓洞了,就徒步下山,在下山的路上碰到了在重庆上学的初中同学,真是缘分啊。在快到红岩魂博物馆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舌尖里面说的二娃摊摊面,然后我们两人吃了一碗小面。吃完后因为今天走了很多山路很累,就直接回宾馆休息。休息两个小时后,出发去解放碑,转悠了转悠附近的江湖菜,选择在宋庆龄故居的碗碗菜,腊肉,白菜,糯米藕粉,一点都不辣。坐地铁到解放碑,逛逛街,聊聊天。然后返回酒店休息。
4月4日,早晨起床,但胖妹面庄吃早餐,然后做地铁去湖广会馆,天气很热,发现地铁口竟是从朝天门回来时走过的,一句问人,下了一段很长的阶梯,到了湖广会馆,30元一人,可惜我们忘拿了一个学生证。这里感觉跟洪洞大槐树的作用差不多,都是各个地方移民聚会的场所,很大,戏台很多。出来后,就是很出名的饭江湖,很有特色,点了腊肉,酥肉,腰花,折耳根,这个菜蛮神奇,有些人吃不下,有些人觉得很好吃,总体感觉饭江湖的菜一般吧。歇歇脚,坐公交到药材市场,发现了十八梯眼镜面庄,一路走上去,发现十八梯这里都是拆迁房,很破旧。上去后,竟然发现这里就在日月光中心旁边,坐地铁回去休息,晚上地铁去南山一棵树,去了发现观景台在山上,吃了一碗酸辣粉,打车到山顶,学生证15元,到7楼,重庆夜景真的很不错,拜托一对老夫妻拍合照,摄像头很近,夜景没有照到,我们的脸超大。下山人超多,我们碰到一辆出租车,下山路非常堵,上山10分钟,下山40分钟,到住的地方花了40元。已经很饿了,虽然很晚,我们还是去了很近的一家洞子火锅,毛肚很嫩,牛肉也刚好,味道不错,此时发现重庆的火锅相比江湖菜便宜很多。回宾馆休息,喝了很多茶。
4月5号,休息了一上午,中午退房,行李寄到宾馆,胖妹面庄一碗面,地铁到涂鸦一条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文艺,走到川美。坐公交回去坐过站,一站离好远,去磁器口,但身体不是很舒服,没怎么逛,到解放碑永辉超市买特产,吃了一碗不酸也不辣的酸辣粉,虽然也是好又来,回宾馆附近喝粥和酱肉包,拿行李坐3号线去机场,结束了本次重庆吃货之旅。耶~

2016-04-10 21: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0 21:44

引用 葫芦娃的姐姐(*^__^*) 的图片:

2016-04-10 22:02

2016-04-10 22:18

看着都可过瘾。有空关注下我的游记

2016-04-11 10:3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