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村&达西庄园

• 出发时间/2016-03-19

谢村谢村!

一下火车站走到对面,便是谢菲尔德哈雷姆大学啦~

Peace Garden,和平公园,供游人小憩的地方,听听喷泉啊,看看孩子们的嬉闹啊,就觉得生活原来就是这样,平静中带着一些波澜。以这张图为中心,右侧应当是一些比较现代化的建筑,里面有餐厅,办公楼,还有一个酒店,叫Mercure。其实蛮想在那个酒店住一晚,可惜价格实在不是学生党能承受的~

这是最新修建的, 名为the diamond的图书馆,十分现代化

这座应当是教学楼,最具特色的是它的电梯吧,据说没有门,上升下降的速度很慢。可惜的是,当天去的时候,电梯因为某些原因,停运了。

在图书馆内看到外面的风景,便拉着学姐走到了这个后花园,鸭子呀,人儿呀,和风呀,惬意呐

这应该是谢大的一座建筑,记得没错应当是music department

我竟然忘记了这家餐厅。。英华或者皇庭吧。我一直很怀念那里的锅包肉和水煮鱼,对我这个江浙人来说,水煮鱼不辣而且鱼肉鲜美!!

去的那天是周六,找了N家咖啡店,都是满座啊,后来排队等到了这家店,在等的时候垂涎这款芝士蛋糕好久,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Chatsworth 达西庄园

原本我的谢菲一日游该结束了,市里应当还剩那么几个景点没去参观,因为见着学姐在咖啡店谈着半年多未见的各自经历,便也无所谓该去参观什么了。
去达西庄园,完全是因为又一个有阳光的周五,不忍浪费,便在前一日订好了火车票,下站后便直奔前往chatsworth的公交站。
去之前也是查了攻略,貌似那时候大家有说坐X12之类的车,但是...我不知道这路车是不是还存在,还是已经改了,反正我乘车之前刚好查了一下Google地图,它给我的信息就是可以坐218号,正巧我们赶上了那班车,但是!那天因为是bank holiday,又是大好晴天,人真的特别多,是我印象中唯二一次在英国公车上碰到没座位的事儿。
在这里顺便告诉大家一下:如果来英国自由行,城市之间的交通以火车,巴士为主,火车应当是最便利,快捷的,但存在延误的情况(一般十几分钟或者多的四十分钟,也有运气不好取消的,那就要搭乘其它的班次,national rail是个不错的软件,买火车票,班次情况都有)。我们时常为了买最便宜的火车票,会选择转站比较多,时间稍微比直达久一些的,不赶时间就没什么大关系,可是对于初次来访的还是建议买直达的~

汽车票没有学生票价,往返5.5磅。请注意开头画了两个感叹号的地方,也就是说拿这张票子,能在chatsworth买票的时候省下两磅哟!

截图信息来自官网  http://www.chatsworth.org/book-tickets-and-prices
总共分为三种票价,house&garden是第一次来访的游客大多会选择的,若是有带着小孩子一同前来的,建议可以再加farmyard and adventure playground,其实这三种合在一起叫做complete ticket。当时我也买了complete类型的票子,但是捏,去farmyard的时候人实在太多了,就果断放弃。(complete的票价比单单三者加起来要便宜一些啦~)
可以在官网上直接定,但我建议去现场买,可能会花些时间排队,但是至少公车的两磅优惠可以用啊~😄而且工作人员也没那么死板,house&garden售票处有三四个窗口,另外单独的给在官网上买过票的,没人的时候,就会拉着我们去那个窗口买票~但是只去garden的话,买票的地方在另一处,可以询问一些工作人员,大家都很nice~

house里面每个房间或是重要景点都会放有介绍册,有中文版的,看完了放回去即可

我对House的感觉--华丽高调,略略的厚重感,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或许是为了保护室内的建筑不让它们过多的接受阳光照射,房间内大多是阴暗的。所以我更期待阳光洒满绿地的室外~

house出来便是garden了,当然如果从garden出去了,就记得敲一个章在手上,进来的时候不需要排队,直接到售票处向工作人员出示一下你的手就好~

差不多下午三点,便结束了,有点累啊~回去班车的时间还是在Google上查询一下吧~有些半小时甚至四十分钟才有的。回去的路上还有其它的一些景点,在公车内部两侧可能会有宣传,还有公车在中途会停在一个小镇~没拍照诶,累得慌也没下车,在公车上睡着了

回到了谢菲,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总之,来英国旅游的朋友完全可以在谢菲待个两三天~还是那句话,谢菲不算村!

一直都想着去临近的地方溜溜,才能不辜负大好晴天呐~之前认识的很多学姐学长都在说谢村谢村,让我一直以为,谢菲尔德是个农村级别的城市...(其实在很多人的眼中,除了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之类,其他全是农村,这让我真的很不能理解。其实走了蛮多英国的城市之后,发现一切并没有大家口中说的那么糟糕,生活的基础配备都有啊,tesco,boots,clothing stores...)反正,在我的定义中,谢菲绝对不是村一级!
到了那边之后,竟发现谢村是个如此妙不可言的地方--好几家👍👍的中餐厅,谢大三个各具特色的图书馆,合我风格的街道...忍不住想住上几晚,好好地逛逛这个城市。

本篇游记共含2031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6: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8:26

引用 江南之翼 发表于 2016-04-11 16:06:1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江南之翼:主要太喜欢这个城市了~

2016-04-20 05:57

引用 该干嘛干嘛去 的图片:

皇家风范。

2016-06-19 21:22

亲,不好意思,问一下,我坐轮椅,在庄园内部是不是就要上楼梯,会不会不方便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