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撒欢澳门两日游

lovelwj (北京) LV.14
2016-04-10 20:47 641/3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楼主三月份一直外派在广东出差,时间离清明三天假期,不免小心脏慢慢的骚动起来,回家时间太短,不如附近去旅游潇洒一下。遂联络这两年认识的基友汤总,汤总也正有此意,那就一拍即合,开始筹划行程,订酒店。才有了这次的旅行,算下来上次去日本旅行后,已经有半年没有出去看看了,心中不免更加期待。

这货就是我的小伙伴汤总,本次旅行的翻译官(粤语),小伙子在广州发展,如果哪位女看官看上了,可以私信我啊,我就把他卖了,价格好商量

准备工作

游记正文

我和小汤在广州汇合,再从广州赶到珠海入住,以便一早可以马上过关。我们没想到清明过节客流量那么大,到了天河客运站后近期的票已经都卖光了,最近一班都要晚上9:00了,没办法了这能等了。等到珠海已经是晚上11:30了,我们步行到口岸附近的已经订好的宾馆休息。

DAY 1澳门半岛之大暴走

可能是兴奋的原因,我七点多闹铃还没响,我就醒了,那就别睡了,早点去口岸排队过关,人还少点。我就把小汤叫起来,洗漱吃完早饭赶到拱北口岸,到拱北口岸才八点半,人还不是很多,不到半个小时就顺利过关了。

过关后左手边就是就是赌场的摆渡车,满21岁才可以乘坐。我们排队等车的时候,好多学生就是因为年龄不够被请出去了坐公交车了。我们第一天的目标就是在澳门半岛参观,所以乘坐的是新葡京的大巴(其实英皇的大巴离大三巴会更近,但是可能是时间太早,当天还没有开班车,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新葡京的)。如果是大家一开始的目的地就是氹仔的话,也有威尼斯人,银河的班车在那边。
       我们坐的新葡京的车直接开到地下的赌场,我们就穿赌场出来,到了酒店的大厅,看到了赌王何鸿燊的收藏,各种珍品。

从新葡京酒店出来一路向北走,刚过马路就看到一个牌子写着玛嘉烈蛋挞。这么有名的店一定要试一下,我们就跟着标牌指示进了巷子,没走一会儿就到了玛嘉烈蛋挞,我和小汤一人来了一个,蛋挞很不错,外皮很酥脆,不过应该不是新出炉的,所以蛋挞有点凉影响了整体的感觉。下午我们再次路过玛嘉烈的时候,人们已经大排长龙了,我俩就庆幸还是早晨来的早啊。

地图:进入澳门后可以在某些景点领到免费的地图,也可以在手机地图的app中先离线好地图,利用GPS定位寻路即可,澳门真的很小,只要方向没有错的话,寻路不会有太大问题,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是这样搞定的。

网络:其实没必要开通移动流量或购买澳门的手机卡,定位寻路的问题我上面已经说过了,而且澳门在主要热门景点都是设有免费wifi的,完全可以依靠景点和酒店的免费wifi解决上网需求。免费wifi 网络名称为“wifigo”(非加密)和“wifigo-s”(加密),加密网络的登录名称和密码同为“wifigo”。虽然信号不是很稳定,但是作为澳门政府的福利不要要求太高了。

换钱:在口岸就有机构可以换取澳门币或者港币,我们当时的汇率是100人民币换115港币,117澳门币。港币和澳门币相差不是太多,如果赌钱的话推荐还是换成港币比较方便,可以直接上台。好多小店平时消费都是人民币:港币:澳门币=1:1:1的,所以兑换的时候最好估算一下大概的数额,澳门里面兑换的地点不是很多,这点感觉没有香港方便。

攻略:每次肯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还有最主要的就是港澳通行证了,有了它才能去完成我们的旅程,准备行李的时候一定要再三确认啊。

再往北走就到了民政总署大楼和议事亭前地。民政总署大楼现在还有在使用,只有一部分开放出来供游客参观。

逛完民政总署大楼后,感觉时间还早应该不是不能入住,在我的怂恿下,我们就一路向南途径岗顶剧院,圣奥斯定教堂,圣老楞佐教堂,郑家大屋,港务局大楼,最后到达妈祖阁。

圣奥斯定教堂是我们发现不多的有纪念章的地方,有手账本的一定不要错过。我没有特意准备手帐本只能该在打好的攻略上纪念一下。

郑家大屋和我平时见到的其他大屋不太一样,它不是四四方方的,它是布局不是很规矩而且有些斜,这可能因为澳门的地势所决定的吧,里面装饰无不显示着中西文化的融合。

走到妈祖阁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走,在花溪牛肉粉解决的午餐,我们小伙伴一人来了一份45MOP的全家福,很好吃,价格也不贵,牛肉有嚼劲,汤头也很好喝。我看了他们家的简介,他家的汤是由黄牛肉熬出来的,100斤黄牛肉才能熬出400斤的汤,真材实料的店。而且生意很是火爆,我们两个人差点没有位置吃。
       吃饱后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我们订好的假期酒店入住,放下多余的行李。假期酒店性价比比较高,对得起这个价格,酒店很干净,如果预算不是很多的话,可以考虑住这里紧挨大三巴,不过空间确实很紧凑,除了卫生间和两张床没有什么多余的空间了。收拾完行李,我们就要去澳门的标志性景点——大三巴牌坊。我们爬过大炮台一路向下就到了大三巴牌坊。

澳门大三巴牌坊为圣保禄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该教堂始建于1637年,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前壁,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打完卡后,就剩下去赌场看看了,又从大三巴杀到了美高梅和永利。先去学习一下为第二天的小赌准备一下,顺别蹭吃蹭喝,累的时候看看别人玩角子机。

美高梅各种各样的狮子,感觉像做成就一样,到处找,生怕漏下一种。,我还是最喜欢那个腾云驾雾那个,很有感觉。

永利门口的喷泉也很给力,可以光看了忘了拍了。往里走服务员一个个都好靓啊,都是大长腿。不光是服务员漂亮,永利赌场里面喝的也比美高梅好,各种果汁,奶茶,种类繁多,不过网友说的小点心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

“学习”完后就到了饭点了,我们就找到我们一早就相好的番茄屋。澳门半岛的葡国菜不是很多,本来想去体验一把九如坊的,结果看网友说要预约就放弃,偶然间看到番茄屋的推荐,遂决定来番茄屋品尝一下葡国菜。番茄屋的位置是有点出入的,刚刚搬家跟着指引走大概50m就可以找到不是很远。我们要了一份焗马介休阿里巴巴焗鸡扒和木糠布甸。阿里巴巴焗鸡扒和木糠布甸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试,焗马介休我俩都觉得味道太清淡了不是很喜欢。

晚餐后休息的差不多了,可以开始看夜景和寄明信片了。我寄明信片的时候,我发现了某个坑货居然只给了我一个地址没有给邮编,我当时马上出去找wifi给他找邮编,我以后要找去找他的话我肯定要坑他一顿,不然这事我能记一辈子。晚上大三巴的游人已经不多,可以给我们各种拍,拍完回去休息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DAY 2氹仔之小赌怡情

早晨睡到自然醒,醒来后随便找个地方吃了早餐,然后按网友提供的方法:八佰伴对面可以乘坐银河的班车,这样就可以大三巴到银河和威尼斯人了。到了银河后我们先去shopping了一下,然后去银河小赌了一把,真的是小赌就100块,我俩合资的,商量好就一把赢了我们去吃正宗的葡国鸡,输了我们就走人,一人一个猪扒包。我买骰宝,我看连着三把是小了,果断买大,压下去后小心脏扑通扑通的,结果是334十点小,真的是差一点啊。。赌也体验过了,任务完成了。
     从银河出来,隔一条马路就是威尼斯人。威尼斯人一层全是赌场,很大人气也是我去过的这几个的里面最旺的。走上二楼就是大运河了。出了赌场有个楼梯可以拍几张照片,这点是其他赌场没有的。

不时也要外国美女的表演

走着走着就找到了大名鼎鼎的安德鲁饼店,这次一人来上两个刚刚出炉的蛋挞。安德鲁家的蛋挞,上面的焦糖很漂亮,馅儿也很嫩,不过今天的酥皮不是很酥,可能是烤的时间多了一点,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

吃完蛋挞去找午饭,既然赌输了那就吃个猪扒包吧,我们就去找大利来记,名牌真的是不便宜啊,一个猪扒包就要65MOP,不过分量还是很足的,就是太干了,体验不是很好,性价比不高。

吃完午饭,又随便看了看,然后做赌场的班车回到拱北口岸,结束了两天的旅行。

费用

住宿:人均470RMB
餐饮:人均300RMB
交通费:130RMB(广州珠海往返,澳门无花费全部靠赌场的班车和走)
购物:500RMB
总共花费:1400RMB

感受

1.澳门很漂亮,有很多很漂亮的教堂,有很多历史沉淀的建筑,个人感觉要比香港要好。
2.澳门的赌场真的都是金碧辉煌,无比奢靡,澳门半岛好多建筑就是很旧的感觉,给人一种破败感,和广州我见过的城中村很像反差极大。
3.澳门真的很小如果安排的紧凑些,一天就可以把最精髓的景点逛完。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2 15:26

游记不仅可以留住自己的记忆,还可以帮助别人。

2016-04-12 15:28

引用 lovelwj 的图片:

虽然吃多会吃腻,可是吃不到的时候,就万分想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