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老城游记

2016-04-10 20:51 3201/9
  • 出发时间/2016-04-03

坐上火车去博罗

清明小长假本来并没有出游计划的,结果在家窝了一天,觉得还有两天要是不出去晃悠晃悠有点对不起祖国大好河山,所以我俩临时决定去离深圳比较近的惠州转一圈(主要是去稍微远一些的地方,回来的票买不到T_T)。我俩其实也并不知道惠州有哪些地方比较好玩,被大家熟知的地方又觉得不是我俩的菜,所以我们就在地图上搜了下,确定了去惠州博罗县,于是我们赶紧订票,由于回来的票也订不上,所以我们决定坐大巴回,事后我们发现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至于去那里该怎么走,去玩些什么,我俩真没计划,只是到了那里再边走边逛,随意自由,没准就会发现什么惊喜之处呢,这是我俩一贯的旅游风格。两天一夜的博罗行就这样被愉快的决定了!

Day 1: 博罗之初印象----绿荫古巷&葫芦岭

Day 1: 博罗之初印象----绿荫古巷&葫芦岭
我们买的中午12:20从深圳站发车的火车,车上人比较多,晃荡了1个半小时到达惠州站。惠州站的大巴车比较无序,我们绕了一大圈才发现写着“惠州--博罗”的大巴,8元/人,还是挺便宜的,就这样此次未知之旅才算真正开始。

经过半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了博罗县。首要任务当然是填饱肚子,补充能量啊!所以我俩就往南面生活区绕着街道觅食,在一个街拐角处发现了一家鲜虾云吞,据说博罗的云吞也是很有名的,所以赶紧要了两碗尝尝。云吞是阿姨自己现包现煮的,皮很大,馅儿一点儿来提鲜,用一个小木片熟练的抹一点在云团皮上,然后一挤,一个就好了,不一会一碗热腾腾的鲜虾云吞就端到了我们面前。汤头很是鲜甜,有点点白胡椒的辣味在里面,云吞也很鲜美,一口一个很是满足,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些蔬菜在里面,几片生菜叶子也行,这样不仅颜色美观,而且营养也全面了些。门口有邻居一起过来一边剥生花生、一边聊天,也是打发了这“无聊”的下午时光吧。

博罗的街道不算宽阔,但茂盛的刚发了新芽的大树使整个街道看上去干净、宁静又阴凉。

几个小朋友坐在街边玩耍,父母由于做生意无暇顾及到他们,不过同龄人之间总是有的玩的。

我们一直沿着河边走,我觉得走路是发现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带着相机走路则是让你发现和记录这个城市独特魅力、和这个取得联系的最佳方法,边走边拍,还原放大生活,不肯漏掉一处美好。关在笼子里睁着大大眼睛望着你的大兔子、用“哀怨”的眼神望着远方的狗狗、凌厉风行全身戒备向我们走来的小猫还有洒满落叶的汽车等等。不去捕捉这些瞬间,可能它就是很平常很不起眼的小生物,我们也真的就只是在走路了。

绿荫老巷

越往里走,就发现主街道都通着很多小巷子,这个是让我们比较喜欢和惊喜的,因为我们最喜欢穿梭在老巷子中,去感受那岁月留下的沧桑,似乎每一块砖、每一扇窗、每一棵草都在跟我们诉说着它们的故事,就那么静静的在那里,任青苔布满它的身体,就像留在它身上的纹理一样。巷子里面特别的凉快和安静,好像是有隔音效果似的,从外面车水马龙的嘈杂环境一进到巷子里,瞬间隔离了那种喧嚣,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巷子很窄,所以光照不是很好,因此也尤为凉爽,只是如果常住在里面可能会有些潮湿和阴暗。

这么美的景自然不能错过拍照的

这么有意境的地方,自然不能少了帅哥美女呀,是不?嘿嘿~

走着走着,从巷子里窜出来竟发现一个很像旅游景点的牌子-----葫芦岭。好奇的我们走了进去,原来这是一个类似公园的一个小山,供人们来锻炼身体的。相传这座小山是当地人民为了感谢铁拐李抛葫芦变小山,搭救由于发洪灾落水的村民而建造的,也是当地祈祷风调雨顺的一个象征。站在山顶事业还是很开阔的,我们看到了对面的东江,于是想着明天可以走到那边去看一看。

这里的老人身体都很坚朗,估计跟常年锻炼还有生活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但是拿树当道具还是挺担心小树的身子骨的,呵呵。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我们寻了家河边吃饭比较多的大排档去吃填饱肚子,作为对一天的犒赏,我们两个人点了4个菜,这里的特色菜是纸包排骨和酿豆腐,是有名的客家菜。菜的味道虽然一般,但吃的我俩撑得又买了一板益力多消消食,嘿嘿。

今天虽然只是简单的随意的走走,但还是有惊喜的,就喜欢这种没有目的的闲逛,因为不知道后面等着我们的是什么?

Day 2: 宁静村庄&江边人家

Day 2: 宁静村庄&江边人家
第二天,我们打算一路往东江边走,其实,我们通过问度娘得知博罗还是有些旅游名胜景点的,比如旭日村、罗浮山、奥地利风情小镇等。我们也本来想去罗浮山看日出的,但离得有些远,估计赶不上,所以作罢,如果时间充裕的你们还是推荐去看下的,据说风景很美丽! 早上的县城少了份白天市井的嘈杂,多了份清晨的宁静,走在巷子里,发现这里有名的麻陂肉丸!看到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砂锅,好奇的我们也要了一份麻陂肉丸粥和鲜鱼粥,本想这不就类似我们常喝的砂锅粥吗?不过它的肉丸确实大有乾坤!本来想肉丸吃多了容易腻,可是他家的肉丸吃起来Q弹爽滑,整个粥非常的清甜,一碗里面的肉丸量还是很多的呢,可是完全不会腻,早上喝上一碗,肚子简直不能再舒服了!问了老板得知,他家的肉丸其实跟我们吃的潮州牛肉丸差不多,都是手打出来的,所以才会特别的弹牙。

吃过早饭,先去博罗汽车东站把回深圳的大巴车票买了,回酒店退房。博罗县的中心是罗阳镇,这里大众点评上比较好的两个酒店是帝都酒店和遇见时尚酒店,两个酒店都在商业街这条路上,离的不远,能互相看到。从帝都酒店出来望向远处的遇见...

今天博罗的天气有些阴,看样子是要下雨了,还好暂时不影响我们游玩。我在路上一般喜欢看周围那种推着小车卖东西的人,因为我会好奇它里面到底是什么我没见过的好吃的,通常情况下,东西都不会难吃,这不,我们在街边看到一个阿婆前面放着一个木桶在卖,就好奇去看是什么,没想到是博罗有名的另一道小吃---山水豆腐花!这里客家人很多,因而豆腐花也是有名,我们要了一碗尝尝,阿婆先把上面的水撇掉,然后盛了满满一碗,淋上蜂蜜,豆腐花嫩嫩的,入口即化,很细腻,最好从下往上舀着吃,因为糖浆都在下面,直接从上面吃会导致上面的甜味不够,吃到最后又会太甜,总之,这个甜品虽然简简单单,但绝对是温暖甜蜜到心坎里了!

我们在巷子里穿梭者往东江方向走,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村落里,这个村子和之前的巷子不太一样,它很田园,住家比较少,但很生态,狗和猫真的是在打架!哈哈,现在很多狗和猫都是“好朋友”啦。就在这时候,突然狂风大作,树叶被吹下来散落一地,云压的很低很低,感觉大雨马上就要来了,但这个小村庄给你的感觉是哪怕大雨要来了,也不会害怕,反而希望它一下下个痛快!可以随便找个屋檐避雨,看所有花花草草猛足了劲的喝水,然后像小学课本里讲的赞叹一句:“啊!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哈哈

我们急着往前走看有没有地方避雨,就在这时,我们看到了东江,原来我们已经在江边上了!这里有一户人家,老奶奶正在收衣服,站在江边看到黑云压城的感觉真觉得,天啊!怎么可以这么美!这么壮观!那时候的惊喜真的是将这两天所有的游玩推向了高潮,觉得不虚此行!发现了如此桃源般的仙境,看到了如此壮美的东江之景!我和龙哥哥疯狂的拍拍拍,录录录,我们不害怕下雨了,因为知道可以有避雨的地方了,当下只是沉浸在这么美好的景色里!我想如果不是一路随意的瞎走,大概也不会有此意外收获了吧!~

江边人家

雨还是没有下下来,我们想再往前走一点就往回赶了,这时候透过一个窄巷,看到了这户人家外面有个走廊似的大阳台,我们不知道这个走廊是这户人家的,还是公共的,也一直迟迟不敢进去,不过秉着一颗好奇心,我俩还是试探的进去了,这时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干活,没想到奶奶人特别好,让我们进来看,我们跟她闲聊了一番,知道她今年83岁,其实,她说的话我们并不是听很懂,但也勉强可以沟通,奶奶虽然年纪比较大,但身体看起来还比较硬朗,人也很开朗,让你觉得特别的亲切。他们不会因为是陌生人而对你有很多的防备,城市中的我们现在每家每户用防盗网隔着,估计住了很多年,连邻居是谁都不知道。~从这里望向对面,景色更为开阔,江边还停靠着几艘小船,斜对面还有一个大桥,也许一直住在这里的人并不会像我们一样大惊小怪,可他们也不知道我们此刻多羡慕他们每天能把这么美的景色净收眼底!

奶奶主动让我们去二楼看风景,说那里景色很美,我们顺着窄小的楼梯爬到二楼,果然登高就会望得远,这里绝对是超值江景房!呵呵,奶奶的可爱小孙子也被抱了过来,呆萌呆萌的,估计多年以后,他应该不会像他的祖辈一样一直守护在这片故土上吧。

不知不觉我们也到了该返程的时候了,我们告别了老奶奶,老奶奶给了我们一人一颗糖,握在手里,满满的都是感动!人和人间的信任原本是多么的淳朴啊!

4点钟我们赶到博罗汽车站(即东站),票是提前买好的,4:20回深圳博罗汽车站是个很小的车站,人特别特别多!!不过也有可能是节假日的关系,而且车很容易晚点,我们的车晚点了将近半个小时,等我们一上车,天就开始下大雨了!坐在车上,卸下浑身的疲惫,一直安睡到深圳
我们喜欢这种没有目的的旅游,因为这样即使最不起眼的一个地方,我们也能去发现它的闪光之处,跟我们现在生活不一样的东西,去找寻自己向往的那种感觉,即走即停,即走即拍,不会让我们因为赶时间而错过一些东西,只是感受的部分会大一些,然后不经意发现的美好又会让我们惊喜半天!生活是体验也是记录,更是慢慢的感动与回忆,希望这种方式能让时间慢下来,让自己活在当下,感知生活的美好!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1 10:5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1:25

引用 丛林穿梭 发表于 2016-04-11 11:25:40 的回复:

回复丛林穿梭:哈哈,当然没问题了!谢谢你喜欢😄!

2016-04-11 12:44

引用 xuji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8:4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xujing:哈哈,祝一切顺利!^_^

2016-04-11 12:48

舒心惬意的旅行,暖暖的游记。楼主用心哈

2016-04-11 13:58

棒棒哒

2016-04-11 16:02

引用 豆包 发表于 2016-04-11 13:58:24 的回复:

舒心惬意的旅行,暖暖的游记。楼主用心哈

回复豆包:主要咱家有个会拍照的龙哥哥哈

2016-04-11 18:37

引用 李峣 发表于 2016-04-11 16:02:22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李峣:谢谢捧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