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夜落蓉城寻辣香,踏遍山城万家巷——成都、重庆、武隆5日囫囵游

• 出发时间/2016-03-3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5日,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直想去的地方,还自己一个心愿;给吃友过生日,希望年年生日难忘~

行程回顾

邱根据我的行程为我写了首诗,特别喜欢

准备工作

作为一个吃货,没去过成都重庆真是说不过去了,一直一直想去,但是老有事情耽搁,这次趁着吃友过生日,说什么也要来一趟了。
没有选择九寨的原因,是想在市区里吃饱吃好。

在去哪定的往返机票,成都进,重庆出。
说到这个还有个糟心的事。
第一次买的重庆北京的票,等了10天到最后期限才出的票,舱位价值要比我的票高几百块钱,一般这是正常的,票务公司能拿到便宜的票。
结果到临出发前2周,【纵横航旅】提醒我有新的出票信息,看了一下,又重新给我们出了一张票面价值比我购买价值低的票,立马提醒去哪是不是出票出重了。
结果第二天就把我们舱位价值高的票给废了。
发现之后特别生气,立马给去哪打电话,去哪解决之后就是说,这种事正常,不管!
把我气得直接投诉到工商!
第二周立马给我回复,把差价给我退回来了。
呵呵估计以后不会从去哪定机票了!

酒店订了这两间。
特别悲催的是,成都的桔子精品真是高大上,冰箱电视==都非常齐全,房间面积也合适,挨着地铁口。But!周围全是家具城,连卖早饭的都没有,地铁在4号线上,去各种景点都要倒2再倒1,崩溃。
重庆come地理位置相当棒,从房间窗户就能看到解放碑。但是!房间超小,都没有桌子,只有床和窗户之间一个榻榻米。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厕所没门!厕所没门!厕所没门!在这把我的移动充和自拍杆的蓝牙快门都给摔坏了,因为没桌子。
武隆报的携程的一日游,几年前去丽江每天都是报的当地一日游,感觉特别好,这个团是当地的一个旅行团,阿里旅游也能预定。4月是旺季,比3月贵。

第二天去青城山是定的火车票,怕小长假大巴车排不上队。
青城山的车次不多,犀浦好像是新修的车站,从地铁出来就是,很方便,但是离市区很远。
回来的车下午唯一一个时间合适的车就是5点多的。

初见蓉城

飞机一点多到的,在去哪定了一个接机,等了师傅几分钟,到了酒店开了房已经夜里3点了,准备明天睡到自然醒!

上边叙述了一下宾馆,以下是图,床头的控制面板还能控制拉窗帘,真是太适合我来要懒死的人了。
尤其还有个蓝牙音响,可以睡觉前放放音乐

门卡也是超乎我的智商啦,哈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照照酒店出发~

第二天一早直奔人民广场,外加吃早饭,附近有家蹄花汤,旁边有个甜水面,在游记上看见甜水面真是要馋死了!
上了地铁第一件事,问吃友几站,吃友说3站,然后拿出【地铁通】查了一天,要倒3条线,一条线坐一站然后换乘!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因为蹄花10点才开始做,先去吃的甜水面,一端上来,满满的花生的香味!!!

辣椒都在底下,上一张真是不识辣椒滋味。拌开了红红的,巨辣,主要是麻!带点微甜,非常棒!

点了个老妈抄手,没有甜水面辣,可以就着解解辣

为了和成都的颜色搭调,我特地穿了小红,在这假装拎着水壶照了个相,后边的大爷立马学着我的姿势照了一个。

人民公园就是整个成都的一个缩影,早清就有人在这喝茶,很多当地上了年纪的人都会跟这锻炼,所以能看到好多打太极啊,耍剑的人。我们还碰到了一个老年合唱团,在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唱本很厚的,估计能唱一个月不重复

走去宽窄巷子的路上,偶遇了蛋烘糕。
有很多种口味,实际上我是什么都没听懂

要了一个芝麻糖的,一个肉松的。
软软的特别好吃。

偷拍一个吃友

寄个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实在太贵了,6块钱一张,上次剩了钱包里几张邮票,老板还好奇我哪买的8毛的,她都没买到8毛的。

传说中的窄巷子~~

吃友生日送了张券,在星巴克喝了杯咖啡3块!从星巴克二层平台看出去,对面就是一丁咖啡。

中午又走回人民广场附近,吃的袁记串串香。
其实去成都应该选择冷锅串,但是我和吃友都被北京的小哥香串坊坑过,也不能算坑,反正就是不好吃。直接放弃了冷锅。。

串的种类相当相当的多,把每个小串一样拿俩,最后都没吃完!
到的时候下午两点,服务员不太忙,添水添的也挺勤的。
不建议吃素菜,真心没法蘸油吃啊,太腻了。
汤底不算特别辣,但是也没敢蘸干料吃,怕辣死

午饭之后去春熙路转了一圈,感觉太古里装修的比北京的有意思。

不过不吃饭不买东西的情况下,还是回酒店睡会的好。

想体验一下川剧变脸,提前在去哪儿定的票。
晚上7点取票,直接从春熙路打车过去。

剧院看着真是高大上!

送盖碗茶。因为这能喝到,所以去人民广场的时候没喝茶。

还可以参观后台,不过这些不是演员,只是给需要照相的人上妆的。

内容很多,包括川剧经典选段、各种民乐演奏、手影等等各种表现形式。
尤其是变脸特别的出彩,和观众0距离接触变脸,速度之快,真是让人拍案叫绝的~

结束之后已经快10点了,也已经快饿死了。直接打车去锦里吃饭。

想吃的三大炮和肥肠粉都关门了,只能买个锅盔吃了

特别油,我觉得不好吃。

锦里一定要晚上亮灯之后来,否则和其他古镇没有什么区别,缺点就是像我这种不会照相的,照不出来美了。

青城山下白素贞~

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直奔犀浦站,昨天晚上点评了一下附近什么吃饭的地都没有,买了一堆面包准备撑一天,结果到了火车站全是推车卖早点,各种小饭馆,记住了,千万不要带早饭去

发现廖记棒棒鸡,立马买了一堆带上火车吃。

这个红油太太太香了,鸡肉也越啃约香。正好坐在餐车,有个桌子真是太棒了!

无骨鸡爪也很棒,但是没有棒棒鸡好吃,首推棒棒鸡~

中途的站,这不就是出豆瓣酱的地么

下了火车,出门就是接驳的大巴,去前山因为特别近,大巴很快一辆接一辆的,不到10分钟就能到。去之前在马蜂窝上提问了一下前山好还是后山好,都跟我说去前山,因为有景点。但是去过的人都跟我说去后山好一点,景色超美。

不愧是熊猫之都,连出租车都萌成这样样子

下了大巴车之后,走到景点2.2公里,电瓶车5块,选择了走路,两遍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没走到售票处就要累死了

路边有十二生肖的路墩子,找个龙的拍一张

买个缆车票上山。

一直红杏出墙来

跟大红花照个相

休息一下,吃个廖记的锁骨,觉得和周黑鸭没多大区别,也是甜辣,还是喜欢那种汁拌的。
哈哈哈哈没想到我还有存货吧

门票上贴了邮票,就在山上直接给寄了,问了售票处,说电瓶车的上车站就有邮筒,开心!!!

回来之后直接打车去吃火锅,搜了一家叫老码头的火锅,提前在大众点评上排了个号,拿了个10号,到的时候已经叫到8号了。只排了不到20分钟就到我们了。

一进去是个8人大桌,也是被吓到了。。。
成都真是大气,怕盘子摆不下,都给大桌子。
隔壁桌8个人,和我们桌2个人的桌子竟然一样

推荐这个抛饼,菠萝馅的,酥脆甜,主要能解辣

金针菇和北方的不太一样,口感会更脆一些,比北京的口感好。
后边的耗儿鱼是一直一直想吃的东西,一定要最先放,最后吃,才会进味。蒜瓣肉,辣锅煮的也不会腥,一条主刺。

笋点错了,火锅里笋的种类太多了,本来想点鲜笋切成片那种,没想到虽然点错了确意外的好吃。
总结一下就是涮什么都好吃!!

酥肉虽然不是现炸的,但是特别的酥脆,太好吃了。尤其是辣到不行的时候,吃一口解辣用
唯一的不足就是花椒裹在面里一起炸的。吃一粒花椒真是能麻死我。

嫩牛舌,推荐菜

老牛肉,其实不是真的老,就是没用料腌过的,区别嫩牛肉的。

初遇山城~寻找千与千寻

退了房直接打车去火车站,按照昨天的套路,觉得火车站门口应该全是吃的,什么准备都没有,到了车站就应该有各种大包子等着我。
结果。。。啥都没有,只有麦当劳,而且司机开的特别慢,到那马上要开车了,立即决定,我拿着两个箱子先上车,吃友去买麦当劳!
兵分两路,终于在开车之前,俩个人都坐上了车,且有早饭

以下是吐槽部分!!!
定了解放碑的宾馆,有地铁很方便,所以选择了地铁直接过去。
真是服了火车站的路标了,往左也是地铁往右也是地铁,但是往左走就是地铁的上一站了!!!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拿着箱子走了好几里路才到地铁站。
这都没完,地铁就旧的地铁,经过江北机场、重庆火车站,几乎每个人都拿着箱子。两个地铁门之间一排座位是12个人的长度,再被一堆箱子阻隔,真是出不去进不来的,没站下也下不去,上也上不来。
到站换乘的时候,里边拿箱子的都下车,外边拿箱子的不下车,结果所有人都被挤了下去,那个画面真是不忍直视。
总结一句话,从火车站到的,一定要打车,机场的话想坐地铁一定要坐在靠门。靠门也不保险,因为你实在不知道哪边开门。

看见我的蜗居瞬间不开心了,虽然这面窗户看下去就是解放碑,超完美的地理位置,离地铁20米,但是最受不了的就是厕所没门!!!

从窗户望下去,密集恐惧症,一群蚂蚁

出发去解决午饭,这几天一直在吃火锅,今天准备川菜~~

一出发就偶遇这个艺术中心,一直在游记上看到它,手机拍的,画质有点渣。
刚到重庆,看了看天气预报,说空气质量是良,但是一直雾蒙蒙的,觉得照相一点都不好看,后来才听说,重庆早有雾都的大名了,怪我没文化咯

离住的地方好近,过了艺术中心,一拐弯就到了。
继续排队。。。

一进门又一个8人桌。。。

一大盆毛血旺,还是中国馆造型的盘子。
但是听说没有鳝鱼就不是正宗的毛血旺!管他咧,好吃就行了!

本来想点个不辣的素菜,突然间想起这个蹄花汤了!
一端上来发现蹄花是腊过的,嚼着特别的香!!

重庆怎么能不吃兔兔~~~
点的小份的!超级一大盘!
不过不用紧张,其实没多少东西,辣椒占一半。
肉很嫩,筋很多,牙口不好的不建议点,不过味道相当赞

他家还有无限量米饭,太适合用来吸毛血旺的油了!还有茶和免费水果哦~~

吃完饭坐车到了人民大礼堂。
被游记上圆圆的房顶吸引的。
查了一下,公交车是最近的。
下了车之后又爬了一个巨巨陡的坡,大约有60°,爬完坡又下楼梯,发现走错路了,再往前走走,就不用爬坡了,心塞

由远到近的取景。
大礼堂很高。

本来想照个劈叉的,结果没劈下去

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
这里可是个好地方!!
阴凉、有座、有水!!!还能存包!!!我们把包和相机往箱子一寸,喔!神清气爽!
具体里边有什么,你们自己逛吧,但是我保证我已经逛过啦,啦啦啦啦~~~

一直逛到4点50,被管理员大叔轰出来,说要闭馆了才出来的。。。好舍不得

听说这家豌杂面特别棒,作为晚饭了

提前跟老板说了,要微辣,还好,麻微辣,能刚刚好吃完一碗不被辣飞

做为北京人,最喜欢的就是拌面。
发现重庆人真的特别喜欢用花生碎提香。

吃完了直接走到洪崖洞,从中午吃饭的地方直走就到了,特别近。
不过不愧为小长假啊,跟着人走一路就能走到了,压根不用导航。

吃友说听说重庆1层和11层在一个水平面上,来了洪崖洞,我说那不就是这了么!
刚到这的时候一无所知,看游记也只有洪崖洞的绝美照片。
发现放下走的话,加上停车场有12层。我现在的所在就是11层
完美的就是,那天人多的电梯永远都是超载,压根没见过开门。
腿爬到1层,梦想着一会一定要电梯上来!!

这张图的背景音乐全是滴滴声,马路已堵死,很好奇车是怎么从12层开下来的,现在还是我心里的谜。

不过作为千与千寻的原型,真是能美哭

低头一看,离江还有好几十米的海拔,真想知道如果坐船怎么去码头。
这个地方对我来说都不是神奇了,简直是匪夷所思

因为人太多所以直接走了,一不小心没找电梯,直接顺着楼梯爬到了4层,再想坐电梯,在电梯间等电梯被挤得缺氧,只能瞎逛各种找辙,所有扶梯只下不上,最后还是任命一路爬到11层,我还好,吃友上来的时候已经虚脱了。

天生三桥和地缝~~

不得不说我是杰伦的铁粉,天生三桥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那个客栈,可是曾经二皇子打斗过的地方。
几年前听我小姨给我安利武隆,觉得去重庆的话,武隆不可错过。
研究了一下交通,直接放弃选择一日游。以前在丽江用过携程的一日游,觉得很靠谱。
昨天晚上导游就已经打过几个电话确认行程、时间及集合地点。
都是就近接送的,我们的上车地点只离酒店一条街而已。

7点35准时看到来接的大巴车,一上车车上的人全在吃早饭,我们一坐下也先解决早饭问题。
武隆的车程大概4个小时,导游说昨天小长假很堵车,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应该情况和昨天差不多。
没想到一路畅通的到达了武隆
11点到达午饭地点,十几个菜一个汤,有鱼有肉有菜,就着川菜的下饭吃的还不错,觉得川菜怎么做都会好吃。
因为早饭吃的多并不饿,就每个菜尝了一口,出发去景点啦。

第一次用讲解器,主要靠无线电,导游自己白话。
导游是个重庆本地人,说话特别好玩,也会经常自黑,还会教我们重庆话,但是作为一个语言白痴,我一直都在听歌。

先来了玻璃眺台,可以先俯瞰一下天生三桥

吃友要吓破胆了,闭着眼也给我照了张相

左边的电梯就是一会去天生三桥要做的电梯。

门口的大黄蜂做好了指引,只不过手指方向是让你们滚蛋的

花都开好啦~~~

进门电梯下来了。
特别庆幸今天只等了不到5分钟而已,导游说昨天等了50分钟
武隆几乎所有的路全是下坡,比较伤膝盖,但是节省体力。

武隆的印象只有它!!!
但是原来天生三桥跟它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喀斯特地貌,天然创造出的三座石桥。

“圣象迎宾”
不得不佩服中国的人想象力,对着块石头想象成大象,还要起个名在弄个典故

在大巴车上导游就开始发雨衣,我自认为看过天气预报,预报说武隆今天下雨,特积极的领了两件。
刚到天福官驿,那个雨下的可大了,心里好纠结,不想穿丑丑的雨衣
讲解器里立马传来导游的声音,说这叫岩滴水,大概的意思就是下雨的时候存在石头里的水,然后常年的流出来,造成的自然景观。
立马放心不是下雨,再看这个,觉得滴下的水真是美爆!

到了这个桥洞,导游又开始让我们脑洞大开的想象像什么。。。
我是懒得猜,你直接公布答案吧。。
导游说这是一把弯刀。。。
唯一可以照到倒影的一个桥洞哦

最神奇的桥洞,我觉得莫过于这个了。
名字叫鲤鱼跳龙门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然能天然凿刻的这么形象。。。
当然也要你自己会找角度

好啦,看完最后一个神鹰,天生三桥到此结束。

接下来去地缝。
喜欢武隆的建设,从天生三桥出来,爬坡的事我们选择了电瓶车,电瓶车下来倒景区的大巴车,大巴车是包在门票里的,也一直在爬坡,等到了之后,又可以延续之前的下坡动作了

地缝的照片最喜欢的就是这张了

地缝的岩滴水比天生三桥要大得多,出来的时候,浑身都湿了。
对!因为有雨衣不穿!就是这么任性~~~

下了山已经饿得半死,一上车发现下午茶已经准备好了,又开始庆幸自己挑了个VIP团

一路堵堵堵,快到的时候导游推荐了一下重庆的好吃好玩。
比如解放碑的好又来酸辣粉、磁器口的毛血旺、洪崖洞的各种饭馆。
最后老火锅推荐了贺得转,我们听说因为只有当地人不会排队这条立马就去了,天知道我俩已经饿死了。昨天看见只要写着老火锅的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龙的!!

下了两个超大的台阶,终于找到贺得转的老店。
老板娘特别热情的跟我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原谅我一句没听懂,指着旁边桌的辣锅说,我要这个。
老板娘立马变魔术是的搬了一个锅过来,坐下我俩就开始点菜,相当便宜,每份菜,素的3/4块钱,荤的7-12左右,我立马点了7/8个菜给老板娘了。

菜一次性都上齐了,老板娘手巨快的,咔咔咔都给我倒锅里了,幸好提前抢了这么一张照片。
老板娘一遍往锅里倒一遍说,这个煮久点好吃,这个也可以煮久点,单拿了鸭肠,教我七上八下的煮法,但是作为一个北京人怎么能允许毛肚煮老了呢,毛肚我也没下,一顿饭导致老板娘一直围着我转,让我把毛肚倒下去。。。。

酥肉是最后一个上的,因为是现炸的,第一次吃到刚出锅的热乎的酥肉好吃到cry。。。

回来的路上,又补了张解放碑的照片。
晚上还有重要任务,12点是吃友的生日,已经提前订好了蛋糕。

12点切蛋糕许愿

做为一个酒鬼,怎能不尝当地的酒呢,在711只找到这么一听,明显和别人买的不一样

蛋糕吃完,啤酒喝完,睡觉

磁器口闲逛+飞跃长江的壮举

终于买张2张正常没划花的地铁票,一会还有任务

传说中的李子坝地铁站,地铁穿楼而过。

到达磁器口地铁站,觉得这个地方也必来,站里都是介绍重庆话的,特别有意思

昨天就看到这个了,特想吃,因为着急走没买到,今天已经要尝尝了

原来只有正在烤的时候才会鼓鼓的,考好了就瘪了。
也是夹馅的,可以自己挑。

陈麻花,买了点麻辣的,觉得麻辣的麻花应该只有这有了吧

第一次知道酸辣粉是这样做出来的,用一个穿了几个洞的盆,砸出来的。
因为这是唯一一家紫色的粉,说是紫薯做得,必须得尝尝了。

要的肥肠粉,跟老板说微辣,但是看加辣椒的姿势,一点没手软啊。。。
酸酸辣辣的,味道特别棒,而且觉得不是用醋调的酸味,是用酸豆角吊的味

来这当然不能忘了兔子了,来了大兔腿,不怎么辣,起码没有酸辣粉辣。
想当年我在北京双流老妈兔头,吃麻辣兔头辣懵的时候,觉得这根本就是没加辣椒啊!

特地早上来,就怕磁器口人多,结果越走人越多,偶然发现一家茶室。

小店环境超棒,有几个合伙人在商量着什么。
茶师在开班讲课。
我们点了一壶玫瑰花茶。。

门口有只超大个阿拉斯加,叫摩卡,超级乖。

墙上还有老板和摩卡的画像。

小猫被栓着,因为小,特别活泼,对我的裙子特别有兴趣,我一直在逗它。
但是因为老板口音的问题,我一直没听出小猫到底叫什么名字

因为还有下一个行程,坐了一会我们就走了,不过这个地方真是让人不得不喜欢

到了长江索道,买了两张往返票

从索道上可以看到嘉陵江大桥的全景

看到这个简直看到了老重庆的生活。。。以及极限挑战的6只

合照一张走人!
今天太适合来索道了,完全不用排队,特别想知道,昨天小长假的时候是个什么情况

最后来碗小面,为重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写的棒棒哒~

2016-04-11 09:45

2016-04-11 19:2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9:59

引用 晴空澫荲 的图片:

引用 vcloves 发表于 2016-04-11 19:59:0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vcloves:大部分调了一下光,处理的不多

2016-04-11 20: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2 09:25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4-12 09:25:51 的回复:

回复lolika:嗯哪,去看看吧,如果喜欢一个地方,就在一个地方多停留几天,我觉得我的时间有点赶了。
不过我觉得成都给我的感觉很干净,但是重庆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山城吧,感觉一切都怪怪的

2016-04-12 09:35

2016-04-12 10:16

大美女

2016-04-12 11:12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12 11:12:44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谢谢

2016-04-12 11:27

2016-04-12 18:10

9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2 18:10:29 的回复:

9顶

回复雪域:谢谢👏🏻

2016-04-12 21:12

休闲好去处

2016-04-13 11:0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13 11:00:56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嗯那😊

2016-04-13 13:53

给我寄一张吧

2016-06-22 08:54

一路的美食,好18顶

2016-06-22 08:56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22 08:54:53 的回复:

给我寄一张吧

回复緯戈QQ:来晚啦

2016-06-22 09:47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22 08:56:57 的回复:

一路的美食,好18顶

回复緯戈QQ:

2016-06-22 09:48

引用 晴空澫荲 发表于 2016-06-22 09:47:45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