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天5夜,静冈--京都--宇治--大阪。

cidddddy LV.4
2016-04-10 21:10 2283/12
  • 出发时间/2016-03-30

这是我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就是跟朋友聊天谈到出去。
两人一拍即合就说好。两人想了很多地方。最后决定去了日本
我没有护照。就只能先去办。办护照还要半个月!(PS:真慢)
而签证和机票我们就交给了旅行社(哈哈,就是懒,可以直飞。)这边还需要一个星期。

在等护照出来的日子里我们就开始安排我们的旅程。我们是静冈大阪出。

这就是我们的稿子。哈哈哈。。

还有我想到哪写到哪不要催我,么么哒!

迷迷糊糊的就在飞机上了,哈哈哈哈哈哈。
带什么东西去呢。我是建议大箱子。自己的衣物少一点。因为带回来的东西可能会很多。
前期准备我就不多说了,天气要看好。我去的的日子并不是很暖的日子。天气忽冷忽热。
我们兑换了不多的日币去的。日本大商场和药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而一些吃的店是刷不了的。
我们住的3个酒店都不能刷银联卡。所以你们要准备国际用的卡,例如VISA卡之类的,或者你多换点日币去。

酒店我们就选择了BOOKING网站。我们赶在了最热闹的日子去。每个地方的酒店都好难定

静冈我们选择了离静冈站最近的地方,其实酒店你们还是自己看看比较下,最主要选择交通便利的(这是真心话。)

我们到了还怕赶不上机场大巴的末班车,最后发现机场大巴的末班车是21:00不过静冈机场真是小,总共10分钟你就可以出来了。
附几张空荡荡的机场的。

拍了几张机场的卫生间照片。日本人是真的很热情。只要会一点点英文在那还是能过得下去的。
他们的卫生间真的想的很周到!

这是酒店附近。酒店好像叫静冈站奥普奇什么的我忘记了。具体我忘记了。楼下就是便利店。
大堂在2楼,坐电梯上去就可以了。我找到了后补啊。突然发现我手写的行程上面有酒店名字。
真是愚蠢如我啊。你们可以看看。

坐这种大巴类型的千万要记得车上有一个按钮你需要在屏幕提醒你下一站是什么的时候按下去。不然司机是不会停的。
大巴上面的钱是司机找的,如果你是大的1W块。你需要等待一下。我们出发前在机场便利店买了点东西换了点零钱。
坐到静冈是1千日元。不过也不用担心,静冈站还蛮多人下的。下了大巴你只要按地图方向走就可以了。

其实可以猜猜这个是什么。哈哈哈

3月31日

既然来了静冈不玩一下觉得有点不好。这几天的旅行中我觉得唯一像是来到了日本的感觉的地方就是静冈
中国人少。环境好。没什么景点可言。我们就去了一个小丸子博物馆。

早饭便利店解决。然后出发去往小丸子博物馆。要去小丸子的真的不用起那么早。
我和我朋友就是起的太早,然并卵。在那瞎晒了半天太阳。静冈站下来你往右边走。看到个广场,
那里有免费的去小丸子博物馆的班车。我拍了时间表你们可以参考下。

我坐的是JR 静冈——清水
另外还有一条是新静冈——新清水(这条线我不清楚)。
最主要你要靠Google地图AND我觉得很实用的一个APP  案内换乘(其他APP可以忽略不计。)

我们过去遇上的是红色的班车。好像网上看到还有不同的,反正不要怀疑。就是这个车。

这就是一栋商业楼,吃的喝的什么都有。如果你有空可以逛一逛。可惜我们要赶着去别的地方就没有逛了。
小丸子博物馆标志还是很鲜明的,下车后你往最右边走。有个楼梯上去,再坐扶梯上去就好了。

这上面时间是小丸子的人偶登场时间。

哆啦A梦都出新的剧情了

看到这个就是对的,一直走进去。就可以看到收银台。进里面需要买票。600日元一个人。

看见红色的那一块了嘛。就是这个。

爷爷这里可以等一等,会有客人来拜访。还好我们拍拍玩玩,没有错过。

小丸子的房间是真的很像动漫里的,很乱。

偶遇了一对日本母女。我后面那个纪念币也是好心的日本妈妈给我兑换的零钱。在刚开始我才意识到零钱是多么的重要。
日本最常用到的就是100的零钱。
如果你在旁边看到有个零钱替换机器。你就可以换了。

这就是在出口的纪念币机器。我记得是200日元一个,不过挺特别的可以做一个。

出口出来就是小店铺。真心觉得这里的小店铺东西还是蛮贵的,不过如果你送人,可以挑一些,毕竟特别。

那天的天气很棒,那个商场有个室外平台,还有个摩天轮,发现日本好喜欢摩天轮哦
还有在日本我们的充电器也能用,就是冲的比较慢,没有转换头的不用担心,不用买了。

忍不住秀几张好天气。好环境。

给你们附上小丸子回清水站的免费大巴时间表。差点就忘了呢。这两班车都可以哦。

小丸子博物馆真的很小。半小时左右就能逛完了。这还是拍拍玩玩的时间。

接着我们就准备去京都了。日本的退房时间都蛮早的,一般11点前。所以你可以早点退房。
然后寄存行李。还是蛮方便的。我悲催的只带了20寸的箱子,只能说太小太小!!!记得带大箱子。

回去的路上忍不住拍拍拍。实在是太干净了我大中国看不见的啊,感概下。

久能山东照宫也是静冈的比较有名的景点之一,不过我们没列入旅程。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这张是静冈站拍的。哈哈。假装去过。

接下来去往京都了。买新干线的时候一开始愣住了,什么东西。大家不用慌,看到自由席了吧。点进去。其实很简单。
点起始站和目的站。然后又片段和往返,相信应该都懂了吧。指定席就是可以指定座位,自由席就是随便坐。
新干线就是我们的高铁。不过人家的真心贵。静冈京都花了9720日元。500RMB了。指定席更贵。
出行不易啊。哎

忘了说,这个案内换乘有的,这个APP价格也很准,时间也很准。不过这需要繁体字。很多日本站是可以用繁体打出来的。

坐这个记得要看屏幕提醒。不然你会坐错别的车。

一路上无聊拍几张。其实很远要1个半小时呢。接着就在车上补觉了,真的困啊。一大早白起床那么早了

很遗憾我没拍到早上的京都不开心。这里记得京都站很大很大。不要乱走。看指示牌啊。不然你会走很久很久才找到自己的方向。

京都站里包括了很多东西,吃的用的,各种各样。要记得走京都站正面这。那里有个案内观光所。对面有个寄存柜。大件的行李700日元。
只收100日元。如果你没零钱。不要怕。后面有个两钱替换机。你可以换100的零钱。小一点的行李是500日元。其他价格不清楚。
寄存柜是有钥匙的。别丢了哦。而且寄存柜很快就没了。看见了就下手要快哦!

这个站在柯南的片子里也有出现哦

然后我们去买了京都公交一日券。这个券看你们的行程,因为在京都公交车真的还是蛮方便的。
我们仗着自己有这个券去哪都坐

公交车210日元一趟。这个券是500日元一张。看你们的行程决定买不买。
用法很简单。日本公交是后门上。前门下。你下车前把这个券给司机。司机会帮你打上日期。那你今天之内都可以免费坐啦~
怕自己坐过站的童鞋。不用怕啦。公交上有中文然后也会提醒你这个站下离某个景点多远。或者这里下有什么景点。记得下车前要按铃哦。

午饭我们就去了最有名的拉面小路去解决。其实有点失望。因为拉面种类少,其他小吃的也很少,
所以我们随意走进了一家店。也没有点拉面吃。点了两碗饭吃。真心一般般。没吃面所以不评价。

吃完午饭我们出发前往锦市场~ 地铁坐到四条。
到了锦市场其实还是蛮失望的。人太多太多。里面的吃的并没有很吸引我们。我们也就走走过了,看了几家药妆店。
药妆店我们是在新京极这条街上看的。

友情提醒:可以先拍在药妆店拍下价格。然后你就好比价了。这是我们后来血的悟性!不同地方的药妆店差的还蛮远的。

不过我京都的药妆店面膜比大阪的真心便宜。不过品种就没大阪的齐全了。

哈哈。这就是可爱的芥末的原型。么么哒~

悲催的我们记错了我们预定吃的时间。还死赶活赶赶回京都。还有新京极离地铁站真的很远很远!要走个10来分钟的时间。

本来晚上是想去看夜樱,奈何脚已废,又是一大遗憾。哎~就在京都站附近的药妆店买了点东西。去了星巴克休息了会。
星巴克边上是京都塔的瞭望台。

京都塔和京都站前到了晚上的彩色喷泉。很美,手机像素拍不出,哈哈哈。

然后晚上做JR去宇治,我们定的太迟了,酒店都没了没了没了~~~~怨念中。
就选择住到宇治去了。JR算开的很迟的了。大概11点左右吧,我没具体去看时间。下面是车票。
回去睡觉觉喽,一天过去了。
准备迎接明天的暴走旅程。

4月1日

早上难得的早起。6点起床。因为是两个女生总是会磨蹭下,所以就离出发时间7点早了一个小时。

早饭继续是便利店解决。然后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GOGOGO。我们直接坐JR线可以宇治去 伏见稻荷 这一站。离伏见是真的很近。
如果你住京都就可以忽略啦~哈哈哈。友情提醒:想要看到好一点的景点。请赶早。因为迟一点旅游团就来了。

下面又是照片时间。

哈哈哈。这是我的早饭。

出了车站就是伏见。近吧

一大早都是日本来敬拜,很有本土气息,迟了以后真是不想说什么。

附上两张我丑丑的洗手入门的照片

到了正殿其实有明文规定不允许拍照。

起早的稻荷其实很清静。很舒服。平常拍拍带个微单够了,实在是太重了。如果你又男人那就除外啦~

附上两张哪里都能看到的照片。其实并不是红色哦。我们是阴天所以看到了本体是橘色。红色应该是阳光的照射下不同。

是不是拍的跟网上的盗图一样啊这就是一大早没人的好处,哈哈哈哈~~~~大笑三声

伏见我们花了1个半小时左右,后来看了下地图应该差不多,就是一段段的橘红色。加上爬山。
我们想在旅游团来之前赶到清水寺。然并卵。还是赶上了旅游团。真心不知道清水寺逛了什么。

伏见到清水寺不是那么好去。车站有点远。我们去了东福寺车站乘中途还转了车,仗着自己有公交券随意乘。
到清水寺已经9点左右了,旅游团已经入侵了。哎。
9点左右路上的小店才零零散散的开了几家。

整个都是往天空上拍的。不然就像集体照。下面有两张全是旅游团的照片。
不忍直视。

来一张我修片的照片。哈哈哈,阴天真心拍的照太难看了。樱花也没想象中那么多,还下着点雨

清水寺你还可以上去,一看入口简直无奈,不想上去了,估计也是人挤人和菜市场一样,
果断跑抛弃人群另寻他路。

日本人是就算再小也必须要在自家这边种个小庭院。花花草草是他们的爱。

逛了半小时左右吧。然后离开了清水寺。就去清水寺边上的那条小路上逛了逛店。买了点小零食。
价格是不便宜不过很多都是清水寺限定,你到其他地方就买不到了。很多限定你想买就下手吧,等你错过了就没了。

这个是芥末味花生。

然后我们往之前车站(五条坂)那个方向走,在拐口看见了家店。里面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去吃。果断选择了这一家,
味道不用说,误打误撞发现的。
荞麦面,这家的天妇罗也不错了,没有那种油油的感觉比我们在蟹道乐吃到的好不知道多少。

就是这个红绿灯的边上。很多人都忽略掉的一个拐角

对了插播一条小新闻。我们买的是日本的上网卡。然后居然在吃饭的时候收到了一条地震的消息。
在收到消息的时候整个餐厅的手机一起叫了起来。我们还是开了震动的模式,它还是叫了起来,
说明日本人对这些新闻的共享性很完善。
这也是很多人可能不会有的经验

然后出发前往八坂神社方向。GOGO~~~~~

基本清水寺附近的景点走走就好了。那一圈景点还蛮多的。

这两个可不是中国人哦。偶遇了穿和服的日本人。
基本你在京都大马路上看到穿和服的都是中国人。

去的日子还遇到八坂神社在修建。哎~~~出门没看黄道吉日啊

八坂神社的印象真的不深,不知道逛了什么,里面还有更多,不过都是人,真是懒得去看人头。

出发去往我们最想看的哲学之道。。。途经这是哪里。。我忘了。好像是平安神宫?请原谅我这渣渣记性。

还碰上了两对拍婚纱照的新人。其实辛苦新娘了,那天真的很冷。

继续坐车前往哲学之道。车上的屏幕有显示的,你仔细听就好了。
放两张照片,一张是雨伞掉了的。一张是有人自拍杆没拿好,连带手机一起掉进去了,
温馨提醒,这边千万小心,这个水道很深。但是水很浅,基本你东西掉进去就不用想了。

哲学之道的樱花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可能是因为下雨加上大风。都刮没了

大概一条道上逛逛拍拍就到了,银阁寺的话我们就选择不去了。估计人多的也跟菜市场一样。我们总是挑一些小路走走拍拍。
挺好的。人也没这么多,景色也好多了。

你说日本人为什么这么费力呢。做个栏杆还要做成大象的形状

我们直奔最远的景点。下鸭神社。
其实公交路线你可以用谷歌地图解决,恨方便都能查到。

那那那那~~~~~~这个下鸭神社我还是推荐的。因为宁静。你会觉得带有真正日本的气息。

而这座大门对日本人很重要。他们认为过了这道门就到了神的殿堂。所以你要清洁自己。敬拜自己。

下鸭神社并没有很重的商业气息。而清水寺这些地方已经变成了带有浓浓商业气息的景点。而人气爆棚也意味着你拍照全是人头。
你只是看过了这个景点。不能感受到本地的文化和气息。

去完了景点。我们4点多离开乘车前往京都站。前方高能请注意。
因为~~~~噔噔蹬蹬~~~~吃的照片要上来了。

蹬蹬蹬~~~~就是这家店。这家店有很多分店。你早点淘宝预定。选择鸭川边上的真的风景美吃好吃。

肉的形容就是入口即化。真的不是国内可以对比的。
我们吃的好像是和牛。烤的可棒了,外面熟的,里面带生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药妆店采购,采购太血腥。就没拍了。我们选择是新京极这条街上的药妆店。你们最好都价格拍拍。帮别人带不知道价格也蛮悲催的。他们的打出来的小票都是日文。也真的是让我认晕过去。

OK,一天妥妥的过去了。回来还在和朋友感叹真的天数定太少了。

4月2号

早上不用特别早起。今天宇治行,来京都这边如果有时间来宇治看看吧。慢慢走,悠悠闲闲的走走看看。
不用很累。宇治是比较小的一个地方也是抹茶的故乡。景点也不多,但是却又有它自己独特的味道。

出发往平等院方向走。在往平等院的小路上发现了一家小店。里面卖好多好好看的手帕,忍不住买了一条。
一进入小路口第一家小店。不太建议买有个小小的吃的,因为真的不好吃还要100日元。

在这一条小路上逛逛看看买了手帕也到了10:30。
买手帕的地方在中村藤吉平等院店附近。买完手帕就去中村藤吉排队。
伊藤久右卫门在中村滕吉的对面,可以早点先去买。伊藤10点开门。中村11点开门。

拍了两张10点30左右的中村滕吉。都排到别人家门口了

大家还是很有秩序的排队。也有日本人来吃。
正式拍我们的吃的。

先来个等待的环境照。

正餐来了

依次是抹茶面(热),抹茶汤,抹茶冰淇淋甜点,大合照,抹茶冷面套餐,抹茶冷面,套餐里的甜点,
其实跟冰淇淋甜点重复了,不推荐一起点。套餐里有饭,面,甜点:抹茶冻,红豆,糯米团。

美嘛美嘛。这是中村藤吉的庭院,然后我们从后门出去的,你会看到超美超和谐的景象。
来几张照片,我就是这么爱拍。

刚好赶上了日本的一个樱花祭似得。摆了集市。很多小摊。

然后出发前往宇治上神社。徒步就好了。过了桥就有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

这是宇治神社。在外面。去宇治上神社经过这里,可以看看

神社比较小。逛逛拍拍一会会就可以出来了。

然后回头往平等院的方向走。路过一条小路。匆匆走过两个日本女人。抓拍成功
还遇到了从神社门口一直到我们离开了还碰到拍婚纱的新人。

日本人很有趣,喜欢在下水道盖上面画上团。而且他们分很多。不同的盖是不一样的种类。

这是宇治的经典的雕像。我们走累了就在宇治川边上坐坐休息一下。
晒着太阳,吹着风。很舒服很舒服。这样悠闲的感觉才是旅游嘛~~~~

请忽略我的丑颜。。。
日本人是真的很遵守规则的。都会乖乖坐在石头上,不会好奇往外走。因为没有栏杆!!!!
而且很高,很危险。只要安静的坐着就好。

我一直觉得拍起来像是要跳川了。

逛逛走走前往平等院。阳光好。好喜欢好喜欢。在日本你碰到好天气。天空就是蓝天白云。很美。

这是我用手机拍的。就算是手机拍起来也很美很美。

在这家店买了抹茶冰淇淋。味道棒棒哒~~~在这种天气吃这样的甜点。

补一张照片,这个是去平等院这边的路口。而且日本人在路口入堵的时候私家车不会继续开,就算是绿灯。

逛逛玩玩准备出发去大阪,乘的就是京坂电车,中书岛转车。转特急。就在对面。时间很合的。
基本普通下车了就等一下下就可以转特急了。
然后车票可以直接买到大阪的。我们不知道。蠢一点的。还中书岛出来再买票。浪费时间。
要是没买对其实没关系的。它有个精算机,就是我们俗称的补票。
这里得提醒下。这条线是在宇治站坐的(这个站在平等院方向,就是我之前放的那个路口这边。过了大桥,有车在开的这个桥,往前走就到了。)

另外个宇治站是我之前往京都方向乘的。两边不同线。这要注意。

这也坐了很久很久。而且还很挤,站在一个角落里不得动弹。我们酒店订的是三井XXXX淀屋桥。当中的字日文。打不出来。哈哈哈哈。
可以拍照给你们看。
这家酒店在谷歌地图上打了三井两个字就跳出来了。

到了大阪明显感觉到他们的英文都好点起来了。我们简单的放下行李上个洗手间就出门了。
因为看见网上攻略说梅田的地下铁简直是迷宫,就早点出发了。我们预定了玄品河豚曾根崎店。
真心不用预定。。真的不用预定。这家店很空,很空,很空。

很多人不敢吃河豚,但是我觉得人生总要勇于尝试下,这回来中国毕竟吃不到,有也不敢吃,是吧。

这就是河豚本来的样子。河豚只有生气的时候才会鼓起来,平常就是一条鱼。。。

来来来,接下来发口水照的时候到了。

我们是单点,并没有点套餐。其实套餐里东西你不一定都喜欢。没必要一定要点套餐。

这是我们另点的粥。还有,这个店有会中文的店员,他们粥是我们这边菜都吃完了,撤完了菜才会上的。
所以在最开始我们是等着她上,她等着我们吃完。我们完全不知道,后来那位中国店员给我们解释了我们才知道。
最后个甜点是一些坚果混在里面的冰淇淋。是赠送的。还有最前面的小菜也是。

吃完就瞎逛逛。消消食。

走走就到了HEP FIVE摩天轮。他是在HEP百货最顶楼。坐电梯上去就可以了。这个摩天轮买票是自动贩卖机。(500日元)

其实摩天轮的景象不是很好。不觉得风景好看

出来以后就逛逛啊。逛逛友都八喜。对了。日本的百货关很早很早!!!20:00关门了关门了~~~~

而且也逛到忘了去蓝天大厦的时间,不开心。。。

这是一栋卖男性所有东西的一栋楼,也是阪急百货。但是只卖男人的物品。

逛逛逛看到了SE,哈哈哈,真的是没市场。都没人去看。丢在小角落里

逛完就选择回去了,其实梅田地下站这边你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就没问题,不要看谷歌地图,真心你在地下的时候一点也不准。
可以放大谷歌看看你要去的地方哪个出口最近。往那个出口走就对了。
淀屋桥站也是这样的。它和北浜这站是完全通的,完全通的。所以一定要看路牌,不要看地图。

回去的路上经过地下看见零散的几家店开着,看见了我可爱的甜甜圈,我一定要买,买来当明早早饭,耶~~~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其实今天一天还是悠闲的。没有前一天的赶赶赶。也没有起太早,天气又是晴朗的。还是很舒服的。

4月3号

今天准备去大阪城公园。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地铁一日券。这个只能做市营地铁,这个案内换乘这个APP上面有显示市营的。

这个地铁券呢看你自己的行程安排。像我们是算过这个比较划算呢就去买了这个。私铁不能用。
御堂筋线这个是市营的,基本我们去的几个地方都是这条线上的。

还有个周游券。我们出发前被这个弄晕了。其实你们可以仔细看。这个周游券的景点。你是不是都要去到。再算下钱是周游券划算还是自己买门票划算。门票的价格都能查到。所以算一下很方便。一张要2000日元左右我记得。
我们算过周游券上面的地方我们很多不去。就不买了。

大阪这一整天碰上了灰蒙蒙的天气。很是不开心。

右上角有个小洞是你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打的。这个用法很简单就是跟你买了地铁票一样,投入口拿出来。

日本的老人真的不像中国人一样,
他们的老人不认为自己老,年纪起码60岁的一大帮老爷爷聚在一起打棒球。
很多地方的你会看见老人工作。而且他们的残障设施特别好,考虑的很周到。不管需不需要,都是会设置的。

我们想选择了一大早出门,就是怕人山人海。但是证明我们懒了一下就惨了。我们是北浜出发的。所以这条线是私铁,不能用一日券。
还得转车,而路线怎么走我又用到了APP和地图。目的地直接搜大阪城公园

遥远的看见了天守阁

这是法轮功。我们吓到了。回来都有人问我们会不会自焚啊。这个我们不清楚。只知道他们一动不动就这么站着。怪吓人的。

这是往地铁的方向走的一条小路。樱花树下坐的都是日本人,他们都在树下野炊。

就一直按着标志结合下地图就能找到地铁了。

找地铁的路上看见了个小路边上的植物园,还有小樱花,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

没错,我们接下来就是前往有名的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周日休息。所以我们到的那天很多店铺是关门的。。。
但其实里面是大同小异。开着的店铺也不会别关了的店铺贵很多。
毕竟这边已经变成游客街。

实话说呢有点点失望,也没有攻略上随便哪家都好吃。看你运气能不能挑到好吃的,比较有名的几家都是要排队的。

营业时间我记得是9点到18点。

这水果店是我进来的第一家,我好像只看见他们家有卖小盒的白色草莓。没开门的我不知道啊。

其实黑门市场里面什么都卖。杂货铺也有。卖的种类很多,想买些特别的小礼物可以来这边看看。

这是我们随便挑了一家卖寿司的店。只能说我们失策,居然挑了这么大口的。一口不能容纳,分好几口就都散了。

这就是我卖的一小盒。我只是尝尝鲜。那边也有大盒装的。

大阪呢就真的没什么景点可以让你逛逛,这里就是个购物的天堂。因为前一天的失策。就下午去逛百货。我们逛的是阪急百货,在黑门市场附近走走就到了,就当消食。
这个百货分南馆和北馆还有主馆,主馆在装修中。免税是在南馆4楼。只能说很长很长的队伍。自己去拿排队号。会叫好的。如果你有朋友可以两个人一起去退。

还碰到电梯小姐。不过是不允许拍照的,我这是偷偷拍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0 21:44

引用 pegciqueen 发表于 2016-04-10 21:44:04 的回复:

回复pegciqueen:我在努力的更新中

2016-04-11 09:5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1 12:56

引用 lj_hlj 发表于 2016-04-11 12:56:48 的回复:

回复lj_hlj:还没,每天都会更新的

2016-04-11 19:01

引用 渐渐复活的灵 发表于 2016-04-11 09:58:59 的回复:

明年一定要去这个店逛一逛

回复渐渐复活的灵:其实不太大。但是做的很精致。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