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清明4日黄山游 with丁狗狗、郑狗狗

• 出发时间/2016-04-01

Day 0:带着一点点小激动,出发~~

从上海出发,乘坐前一天晚上八点的火车前往黄山,第二天早上7点到黄山屯溪。我们选择的软卧,但还是睡不惯啊睡不惯!

Day 1:趁着天晴,狠狠爬、拼命爬

去黄山的日子挑的实在是不好,刚好全都赶上下雨,当时查到天气预报时候心里在流血啊。开坛做法了一周,换来了一天的晴朗天气,赶紧把行程压缩,一天当成两天走。所以下图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大约9点半左右在后山坐索道上山,去了石笋矼、始信峰、猴子观海、狮子峰,中午大约12点不到来到西海饭店。休整之后大约1点钟去西海大峡谷,到达谷底坐地轨车是4点多。然后去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再上丹霞峰看日落。回到西海饭店吃饭大约是七点半。一路上用“来都来了”、“马上就到了”这两句话骗了同行的小伙伴一路,这才没把他们给落在半路。

啰嗦了那么多,上几张路上拍的图片。请原谅我的渣相机和渣技术。

石笋矼

梦笔生花

始信峰上风景

猴子观海

西海大峡谷

后面三张图是西海大峡谷的石阶,从排云楼入口进都是下坡路,如果先坐地轨缆车就是走上坡。对自己体力有信心的可以一试。

日落:丹霞峰及一路上的日落。由于天气不够好,只能看到太阳娇羞羞地躲在云层后面。

黄山的美无法用语言形容。奇松遍布,每一棵松树都是一个生命的奇迹,扎根绝壁依旧顽强生长。奇石天成,每一块石头唐突地出现却又理应如此。山峰林立,每一座山峰都在诉说伫立千万载的孤寂与变迁。山峦层叠,每一片山峦如腾龙尽展,在云海中若隐若现。

Day 2:烟雨朦胧也别有风味

昨天的行程变化基本上打乱了所有的安排,由于所有的酒店都是2月中旬已经订好的无法更改,从今天的行程上大家可以看到是有多么的不合理。我们上午从西海宾馆移动到白云宾馆,休整之后前往迎客松,然后再返程。第二天开始下起了大雨,我还抱着一线希望去了天都峰脚下,被保安叔叔拦在在门口
    大雨大雾挡住了日出日落、封了天都峰,还了我一个烟雨朦胧的黄山。穿越鳌鱼洞、攀爬一线天、两次登上百步云梯,在孤崖边被疾风细雨白雾拍打蹂躏。因为有被惊艳到,所以才不无遗憾。

百步云梯往下看。如果是晴天,应该会是很震撼的画面。由于是清明节去,人实在是多,好想把他们抠出来

迎客松及送客松

一线天的险峻勉强弥补了一下没去成天都峰的遗憾。雨天路滑,再加上石阶又高又窄,走起来会有一点点小激动。该路段是单行道,只能上山走。再次脑补一下如果是晴天

Day 3:云海仙境 & 桃园宏村

听黄山当地人说,看到云海真的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原来以为又会是在阴雨和大雾的陪伴下下山了,能看到云海完全是意外之喜。早餐都没有顾上吃、抛下磨蹭的小伙伴,急急忙忙地出门了。置身云海仙境,脚踩万丈深渊,不愿再回到人间。

左边就是百步云梯。可惜我去的时候又下起雨了,又是朦朦胧胧一片。看来真的是没有缘分。

我最喜欢下面这张,像一层奶油铺在山上

下山之后去了宏村。在原来的计划里面并没有这个目的地,由于行程变化多出来了整整一个下午,实在不甘心就这么回市区待酒店,于是再次抛下小伙伴一个人去了宏村。在汤口有大巴直接到宏村,但是班次比较少,也可以让附近吃饭的店家帮忙联系小黑车。我用的易到专车,过去只要50块,比较推荐哦~~(这不是广告,真的不是广告)

去宏村的路上还遇上事故,堵了好长一段。于是嚣张地在公路上步行了3公里

宏村每一瞬间的静止都美得让人窒息,唯恐呼吸会破坏了画中的宁静祥和。

晚上住在黄山市区,饭后在新安江边闲逛,在江边酒吧小酌,别有情调。

Day 4:装作一回黄山人~

一早上去屯溪老街走走,吃一碗传统的一挑馄饨、写下一张明信片留念,享受一把黄山人的慢生活。至于毛豆腐好不好吃,我不说,你们自己去试试

最后上一张我比较喜欢的图片,当时我的脚下是万丈深渊。

最后啰嗦几句

以下事项是我之前在做攻略时最关心的,相信也是各位最希望了解的,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1、去黄山的交通及路程时间:屯溪火车站出来笔直走,能看到一辆辆统一颜色的中巴车,都可以到汤口。在汤口再换乘新国线去前山或者后山。然后买票、坐缆车或者爬上山。屯溪到汤口大约45分钟,新国线时间大约20分钟。我们大约7点半出火车站,九点就到了山脚下,等缆车等了15分钟,到下山大约是九点半。
    2、关于山上挑夫:在各个主要路口(各酒店、缆车站、多条道路交汇口等)都能找到挑夫,实在不行也能让酒店或者小卖部的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可以把不用的行李让挑夫挑去酒店。价钱嘛,给大家两个供参考:后山缆车站到西海宾馆50一个包,西海宾馆到白云宾馆80一个包。
    3、关于装备:天气预报晴天的话,山里最多是一阵小雨,带几件一次性雨衣即可。如果是雨天,建议准备防水的全套。图性价比的可以买迪卡侬(真的不是广告)的雨衣、雨裤和防水罩,折起来放在包里也占不了多大地方,分量也轻。鞋子需要防水防滑、减震、透气,减震真的很重要,连续下坡能保护脚踝和膝盖。
    4、关于运动量:建议大家在爬山前试着做一些锻炼,对全身协调和体能恢复有很大帮助。

各位如果有问题欢迎提出,我能解答的尽力解答。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2 14:26

引用 小葵的哥哥 的图片:

先预习了一次,十月去游黄山,千万别是这种天气。

2016-06-03 13:51

昨天在电视上见到了这种菌豆腐,十月一定要去品味一下。

2016-06-03 13:54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6-03 13:51:18 的回复:

先预习了一次,十月去游黄山,千万别是这种天气。

回复九月天:建议备好防雨的装备,特别是防水的鞋非常非常重要!鞋湿了很难干的。

2016-06-03 17:29

很不错!

2016-06-04 10:41

非常实用,准备7月去!希望能看到日出!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