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也有重逢的一天——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此刻的此刻

曾经放纵的自由,旅行在路上。自由是万千人向往的目标,一切皆因心,心若自由,身体才能沐于长风。从喜欢上旅游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中了旅游的毒。为了“解毒”,2016年4月清明三天小长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开启了。

在2012年国庆节第一次走进成都,一座很休闲、很多美食的城市,来了就真的不想走了,很喜欢很喜欢,不过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渐行渐远也有重逢的一天,这一天终于在三年半后来到了!

行程的开启

2016年4月1日中午,和同事说行动就行动,到汉中火车站去买到成都的火车票。晚上20:55分,从天津成都的过路车在汉中火车站停靠10分钟,我们在20:35分左右开始进站等候。在站台上等候的都是来自汉中的两所大学的学生们,很羡慕上大学的时候。

在汉中一片灯火阑珊的景色中,2016首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启了!时间在晚上21:05分,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声,火车缓缓的驶离汉中火车站,驶向我们的目的地。

因为没有买到坐票,所以从上火车开始,就一直在火车的过道旁站着,确实很遭罪的。不过也有很多大学生也是站票,大家就在过道旁站着,一起闲聊起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脸,瞬间感觉站着也是一种幸福,虽然都是萍水相逢的人。火车在漫长的黑夜中驶过一个个的站台,或长或短的停留在站台上,看到来去匆匆的人们,有上来的,也有下去的。每当驶离一个站台的时候,又更接近了目的地,心情瞬间很开心。经过九个小时的漫长煎熬,终于到达了我们本次的目的地——成都。所有的人都兴奋的加快步伐走下火车,走出长长的出站口,去迎接成都的清晨。走出站,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早晨。久别三年半的成都,依然如此美,让我不禁兴奋起来,大喊了一声:“我又来了!”

成都,简称“蓉”,别称“蓉城”,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西南)。成都横跨四川盆地、川西高原两大自然景观,南部、中部海拔较低,西部海拔较高。成都兼有山景、平原、丘陵之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年均气温1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成都土地肥沃、水利先进,物产十分富饶。成都东与德阳资阳毗邻,南与眉山相连,西与雅安阿坝接壤。成都幅员面积12390k㎡,东西最大横距192km,南北最大纵距166km。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风光绚丽多彩,拥有九寨沟黄龙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大佛、峨眉山三星堆、金沙遗址、武侯祠、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阆中古城、海螺沟四姑娘山稻城亚丁等享誉海内外的旅游景区。

4月2日——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称赤水,地处锦江、鹿溪河汇流处,牧马山、二峨山隔江对峙,乃古蜀王国的军事要地。千古一溪,因此得名“黄龙溪”。黄龙溪古镇位于成都双流县西南部边缘,距成都市区42公里,距双流县城34公里、华阳镇28公里,是成都市郊区新的旅游热点,属四川省历史文化古镇及省级旅游风景区。 这里清代风格的街肆建筑仍然保存完好,青石板铺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楼阁房舍,镂刻精美的栏杆窗棂,无不给人以古朴宁静的感受。镇内还保存有镇江寺、潮音寺和古龙寺三座古庙。古镇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国家级环境优美小城镇,素有"影视城"、"中国好莱坞"之称。

1、从成都火车站——黄龙溪古镇的交通

A、成都地铁1号线轨道交通:升仙湖——广都, 06:30—22:00,2—5元。
地铁1号线路:升仙湖 - 火车北站 - 人民北路 - 文殊院 - 骡马市 - 天府广场 - 锦江宾馆 - 华西坝 - 省体育馆 - 倪家桥 - 桐梓林 - 火车南站 - 高新 - 金融城 - 孵化园 - 锦城广场 - 世纪城 - 天府三街 - 天府五街 - 华府大道 - 四河 -  广都(22站)

B、成都火车站——步行179米——火车北站——D口进站,乘坐地铁1号线——19站(4元,35分钟)——四河站(下车)——C口出——步行48米(四河公交站)——乘坐517路——2站——广都中街站(下车)——对面的公交车站——乘坐821路——30站(1元,1.5小时)——黄龙溪客运站(下车)——步行552米——黄龙溪古镇

2、从早上6:40开始,历经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一早上的时间都用在坐车上了,说实话真的有些辛苦。还好,住宿是提前在携程网上预订好的,所以到达后就直接去客栈了。

成都静水竹源客栈地处黄龙溪古镇中心,观景路73-75号,临江而居,环境优雅清新,食宿棋牌会议于一体的多功能4层酒店。我们的房间在三楼,一进门打开窗户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锦江,好清新的空气呀,客栈的价格也很实惠,并且客栈离景区只有10分钟的路程,非常近!已经有些疲惫的我们立刻马上就拥抱了最亲爱的床了,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呵呵!休息到12点,我们整装待发去黄龙溪古镇了。走到景区的入口处,看到停车厂全都是私家车,好壮观啦,同时也表示好多人呀!走进景区先买一个花环戴上,好美啦!呵呵!沿着小溪一路走来,古镇里到处都是人,真的是人山人海,拍个全景照片都是很困难的啦!

摩天轮上远眺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廊桥

黄龙溪古镇的住宿

4月3日——成都市区

4月3日一大早,我和同事早早起来收拾完装备,从客栈出来沿着古镇的石板路一直走出古镇,又向前继续走500米左右,黄龙溪客运站就在眼前了,回成都市区的旅程又开始了,心情瞬间有些激动了,呵呵!

1、从黄龙溪古镇——成都天府广场
黄龙溪客运站——乘坐821路(2元)——广都中街站(下车)——对面公交站——乘坐517路——2站——四河公交站(下车)——乘坐地铁1号线(四河站)——15站(4元)——天府广场(下车)

2、天府广场——春熙路
从天府广场地铁站出来,有标示牌可以直接去春熙路,很明确。成都的气温很高、很热,走在春熙路上,人真是太多了,看着穿着夏季服饰的人流,我们都感觉是外星人一样。

3、烈日炙烤着大地,也让我们有些疲惫不堪,好想休息了,就去我们市区的酒店——通锦桥7天酒店。

从天府广场——乘坐地铁1号线——2站(2元)——文殊院(下车)——步行210米——江汉路东站公交站——2站(1元)——通锦桥站(下车)——步行直走100米——7天酒店宽窄巷子通锦桥店

关于美食——宽窄巷子、锦里

来到成都,这两个地方可是必去的啦,否则就真的是白来了,呵呵!在这里可以边欣赏成都的古韵,又能觅到好吃的美食,喜欢夜生活的朋友也可以在那小资一把,里面精致的情趣酒吧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A、宽窄巷子旅游最佳时间:
  1、清晨-人很少,拍风景和拍人像都很不错。
  2、下午-特别是出太阳的下午,来宽窄巷子会很挤,很多人在茶馆喝茶,打牌,掏耳朵,这是宽窄巷子最成都的一个表现。来一杯盖碗茶,晒一下午的太阳。这时候,就不那么适合拍照啦~
 3、晚上-宽窄巷子里有一些酒吧,经常会举办各种各样的party,价格和品质都不菲。当然,环保一点的办法是,吃过晚饭之后到宽窄巷子散步,很惬意。很悠闲。
 4、如果是周末来的话,在井巷子还能看到创意集市哦!

B、宽窄巷子的交通:
 1、出租:长顺上街出租点、下同仁路出租点
 2、公交车线路:位于内环线以内,交通非常方便,邻近于人民公园、琴台路、百花潭公园等。可以乘坐:5路、13路、25路、42路、47路、58路、64路、78路、81路、340路,93路98路,43路公交车前往。
   3、成都的井巷子是酒吧一条街,因此从井巷子出来到宽窄巷子大广场打车是很方便的。但是如果是打车前往宽窄巷子的话,司机可能会在特定的出租车点停车,自己需要走一段路。

C、宽窄巷子——锦里的交通:
        宽窄巷子有直接开往武侯祠的景区车,到达武侯祠景区后向前走不到100米就到锦里了。听说景区车是6元钱,但是我们到终点后,司机说不要钱,太感谢了,呵呵!或者可以在宽窄巷子乘坐57路公交车去锦里!

关于市区的住宿

在2014年成为了7天连锁酒店的会员,让我的出行很便捷。每次出门前都会在铂涛会微信上预订好酒店,这次就预订了7天酒店,价格很实惠,房间很不错,床也很舒服,配套实施都很齐全,好舒服啦!并且去宽窄巷子、锦里的交通很方便!每每在晚上,也是一天当中最享受的时候,什么都不用想,静静的躺在舒服床上,享受着一切!

4月4日——行程的结束,回家啦

两天的奔波,虽然有一半时间都在地铁、公交车上,确实很辛苦,但是也是最开心、最放松的两天。随着长假的收尾,我们也要争分夺秒的赶火车回家了,此刻很舍不得成都的一切。

7天酒店宽窄巷子通锦店——成都火车站:
     酒店门口——通锦桥公交站——乘坐101路——2站(1元)——江汉路东站(下车)——步行210米——B口进,乘坐地铁1号线——2站(2元)——文殊院站(下车) —— D口出——步行到成都火车站

时间定格在10:10分,随着一声长鸣,火车缓缓的离开了成都火车站。在此刻要对成都再一次的说bye,很舍不得舍不得,不过还是要离开了。同时也盼望着西成高铁早日修建完工通车,到了那个时候,来成都就是1.5小时,太方便了。那时候就可以呈现早上坐着高铁去成都,甚至去重庆,好好的、美美的过个美食瘾,下午都可以坐着高铁回汉中,现在想着都忍不住乐了,哈哈!

经过9个小时的火车,汉中,那么远又这么近,我终于又回来了。清明三天小长假就此结束了,但是心情却是美美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也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蜂友们多多包涵啦!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的图片:

2016-04-12 13:3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2 14:26

这是我们汉中的美景,如果喜欢可以发给你一些!

2016-04-12 23:02

很棒,看到了美女

2016-05-10 16:18

欢迎到成都。

2016-07-20 16:27

成都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只要有时间就会光顾的,更期待的是西成高铁的开通,那就更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