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开的春天-深圳上班族游广州

2016-04-10 21:21 402/1
  • 出发时间/2016-04-08

00 行程安排

2016年4月8号    深圳北-广州南    高铁74.5元
2016年4月10号   广州南-深圳北    高铁74.5元
交通路线:广州地铁人很多,至少比深圳的人多,为了减少排队买票的时间,建议买羊城通,可以做地铁和公交,押金20元,可以退卡。
1.中山纪念堂:地铁纪念堂站C出口,一眼就可以看见纪念堂
2.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出来之后,再走1km左右就到越秀公园了。
3.广州博物馆:这个地方很难找!因为藏在越秀公园里面!
4.南越王博物馆:越秀公园出门,再走1km左右就到了南越王博物馆了,博物馆里有古墓遗址,非常值得去看!
5.中山大学海珠校区:中大站或者鹭江站下车,这个学校是面临着珠江的,里面很多古老有特色的建筑,人文气息很重,强烈推荐看历史学院。
6.广州塔:地铁珠江新城下车,不在广州塔站下车的原因是广州塔站直接就在塔下面了,看不到广州塔的美貌拍,珠江新城下车,路过大剧院,可以在大剧院的阶梯台阶坐下,远眺广州塔。
7.荔湾湖公园:公交,非常小众的一个景点,但是真的值得一去。
8.沙面:公交,以前的租界,面积很大。
住宿:中大旁边的七天酒店,165元一晚,面临珠江,环境不错。
美食:有句话叫吃在广州,除了那些全国连锁的店,就是各种肠或者粉,因为个人口味比较独特,觉得肠粉还不错,荔湾区有一个广州美食街,旁边旁边还有老字号一条街,以茶点居多。早茶!差点忘了,广州的早茶比深圳更风靡,随处可见,一定要体验!
人物:金小马,金牛座,走路不会喝水,有时走路不会说话,喜欢吃鸡蛋
我:伪文青,喜欢博物馆,喜欢寻找小众又美好的东西。
ZF:PHD,喜欢做实验。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

越秀公园,金小马在认真的拍木棉花。

中山纪念堂,有一棵木棉花王。

广州博物馆旁边,木棉花开的很艳。

中山纪念堂,被这棵榕树惊艳到了。

沙面,两棵纠缠在一起的榕树

荔湾区,广州的古城区,这里的粤语氛围很浓,是最有广州特色的地方,榕树的叶子很茂盛,浅绿浅绿的,很清新。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博物馆,因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考古。

这些球迷唱着韩语歌,在排练。

这条路不上相,实物很美。

云吞,我们叫馄饨。

02 荔湾区-古老的广州气息

沙面,是以前的租界,跟汉江滩旁白的租界很像,所以,我们看了一会儿就走了。

最喜欢荔湾区的榕树了

荔湾区的公园

这里亭台楼阁,还有人穿盛装唱戏,很像牡丹亭里大的场景。

你们的调料只有你们自己吃的懂,第一个瓶子里红色的是什么?

荔湾区,广州美食城,还有老字号一条街,都是用粤语招呼客人的。

03 南越王墓-藏了不少宝贝

在中原的王陵不计其数,在岭南的恐怕只有这一个了吧。

白瓷的枕头,各种形状。

王陵遗址,意外发现的,墓地上面是17米高的山,藏的很隐蔽,但还是被发现了。

上一次进入墓道还是在殷墟妇好墓

墓地正门,第一道门。

左右墓室陪葬了不少器物,还有15个殉葬人,其中四位夫人中左夫人的遗骨还在,都是碎片了,让人不由得感慨,红颜白骨啊,就不上图吓你们 。

墓室的门很矮,我都是弯着腰进去的,里面空间很大啊,可以直起身子。

环形炮台

古代的人喜欢把下一辈子要用的东西提前准备好,这个印章就是让王在下一辈子用的,有木有觉得很小,不像在电视剧料理看的那么大。

历史书上学过的金缕玉衣就是穿在他身上的 。

这个杯子我是第一次见。王陵里藏了不少好东西,数量很大,足以单独成立一个博物馆。

04 越秀公园-古城墙

古城墙见下图

皂角树,我给人家取的名字,也可能叫羊蹄甲。

南越王墓旁边的炮台,金小马在研究怎么使用。

05 中山大学

这是ZF请我们吃的食堂的午餐,ZF没有跟我们一起玩,都在学校做实验。

中山大学的小洋楼都是以什么堂命名的,都是某某名人以前居住过的。

历史学院,我看着很像王陵。两边站了两列历史人物的雕塑,没有我党的人,国民党将军居多。

06 广州塔

广州塔最好的地方不是在广州塔站下车,而是珠江新城地铁站。坐在大剧院的阶梯台阶上,远远的看着广州塔,美美的。或者继续往前走,走到珠江边,近距离看广州塔。

07 某某人,我很想重新认识你一次

这句话不是跟金小马说的,也是跟ZF说的,就是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或者说几个人,我突然想换一个名字,重新认识你一次。为什么会在这篇游记的结尾写这句话,因为我是文艺青年啊,我感性随意,总是能在看着A的时候联想到B。
再认识你一次会怎么样?
我会更加坦诚,从容。
 2016年04月10号
Kiki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