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初体验--大连

小石榴 LV.10
2016-04-10 21:31 271/5
  • 出发时间/2013-05-26

在去湿地公园的路上就在想,已经好久没有动笔了。告诉自己,尽早动起来。回到家,本来应该收拾我那极其杂乱无章的小窝,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坐在了电脑前,用食指按亮了开启键。

距离完成内陆考试已经是第二天了。我至此都沉浸在解脱与释放当中。甚至有时会突然停下来,想我当时是怎么开的。仿佛就像一场梦。梦醒了,却忘记梦中的情境。虽然记忆模糊,但我心情还是无比欢快。

喜欢坐车的我,光是想到要从市内坐那么久的车到目的地,就无比兴奋。期待着公交车上有我一席之座。这样就可以缓解站席的劳累。说到湿地公园,还是田田同学引荐的。“湿地”两个字对我的引力无穷大。百度百科是这样介绍的:湿地指天然或人工形成的沼泽地等带有静止或流动水体的成片浅水区,还包括在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水域。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在世界各地分布广泛。生平第一次与湿地相约,想看看美丽词汇描述下的湿地,到底是怎样的景色。

由于事前也没对湿地公园做深入的研究,就想着眼见为实。但心里还是期待着可以见到朋友恐吓我的,有蛇一说。下了42路公交车,正好和田田同学碰上。就一起沿着公路步行至公园门口。公园门口没有给我什么惊艳的感觉,就好像是我家通往姐姐家的那个地下桥洞,虽然有水流动,但不时传出恶臭。我的小心脏抽搐了一下。心想:这是湿地公园么!可怜的湿地公园,为什么没有人来管理呢?

公园里面的空气还是蛮不错的,高高的芦苇在水中生长,美丽的荷花零星的点缀着水面。平静的水面上,不时会吐出一连串的小泡泡。我们一直在猜测到底是什么让平静的水面泛起涟漪:鱼儿上来觅食或是水蛇出没!还是不知名的水怪?

走到公园的中央,看到水边的石头上面有类似什么的化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不知道哪个没道德的,用捕鱼网捕了好多的小蝌蚪,晾在了石头上面,导致尸体已经和石头合为一体了。好可怜的小蝌蚪啊,虽然不知道她们将来会长成青蛙还是蟾蜍,都是一条条小生命啊!

沿着桥继续走着,走到尽头,就再也看不到路了,此时的我有点紧张,但是喜欢冒险的另一个我又跳出来,告诉我继续走下去。走下去的收获就是,找到了小时候喜欢吃的杏子,而且终于分清了桃子和杏子这两个果实。这个公园还是蛮不错的哦,有成片的梨树,桃树,杏树,李子树。等到8、9月份还要再来这个公园,摘成熟的果子吃。就是不知道,那个时候还是否会有看园人来阻止我的欲望。在公园里看到了小时候的榆树,和干枯的榆树钱。法桐:被风吹的成一边倒的样子,成片的银杏树,还有我想要拍回来做屏保的不知名的绿色植物。公园的空气非常清新,虽然几千米之外就是可恶的氯酸钾厂,经过那里的时候,鼻子会嗅到非常刺激的味道,让人不想呼吸。在园子里可以暂时不去理会回城的气味。

桥中央有几个孩子拿着长棍子,正在河里搅来搅去。我好奇的走过去,发现他们在抓一条蛇。他们几乎得手了,但是那条水蛇还是比较灵敏,一下就窜回到水里,游向水中央了。我们就朝岸边走去,在船上摆渡的老人家也到了岸边,他竟然在水里找了一条目测能有4斤的鱼,虽然那个鱼看起来像是烤鱼的原材料,但还是不能确切的认出是黑鱼还是什么。

几乎要回城的时候,发现那个执着的孩子,真的抓到了那条水蛇。我又兴冲冲的跑过去,和他们汇合。看见他们把玩着那条蛇,我也上前摸了一下,不是特别凉,也不怎么滑。那个小男孩解释说:可能是因为天不是特别热,所以蛇也不凉快。旁边的孩子还一直示意抓到蛇的孩子,转过来让我拍照。我也很配合的拍了好几张。听说他们还要去抓更大的蛇,我的心也跟着痒起来。想去一看究竟。但是走着走着,听见一个孩子在责备拿蛇的孩子:你轻点,你看他嘴都出血了。我当时心里一惊,突然想起蛇是有灵性的动物,我这样在一旁看热闹,也不帮助人家,是不是有点不厚道。我和田田便很快达成一致,此地不宜久留。便踏上了回城的路。

回程的时候,就在想,这些孩子真是幸福啊!现在好多小孩很少会有这种机会,和这么多朋友一起干那些年的荒唐的事了!

湿地周边短跑还行 路跑我建议你就罢了 伤关节不说 还当吸尘器 我还以为蝌蚪是你抓上来的  小时候我也干过 养着最终也没变出个啥来啊 不过我养鱼厉害 最长的一条我养了四年 还是极其娇贵难养活的望天龙睛 只是漂了后 我再也没勇气养名贵品种 一是难 二是特别伤心 热水鱼其实比冷水鱼好养 今年我把鱼缸扔了 造景和泵都给了我姐 底砂也打算送人了 我这辈子应该不会再养鱼了 本来想养条狗 后来一想还是算了 你居然敢摸蛇 啧啧

2016-04-11 04:3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1 19:44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4-11 04:34:36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啧啧,你居然还养鱼,看不出来呀,如此细腻

2016-04-12 11:54

引用 savyz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9:44:0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savyzhang:哈哈,好呀,谢谢鼓励

2016-04-12 11:56

引用 小石榴 发表于 2016-04-12 11:54:59 的贴子:

啧啧,你居然还养鱼,看不出来呀,如此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