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柬埔寨 两个小女子的9天8晚奇幻之旅

2016-04-10 21:41 4398/30
  • 出发时间/2015-09-25

缘起

这次的柬埔寨旅行来的特别随机和突然,为何这么说呢?本来国庆七天长假,没有想好去哪里,中秋之前的一天晚上,正好与发小通了一个电话,说起放假去哪里玩儿?她说本来要去欧洲度蜜月的,结果老公临时被出差,只好再找合适的时机,我问,那你想去哪里玩呢?她说一直想去柬埔寨看看,看看那里的风景,看看那里的人文,我说好啊,其实我想去斯里兰卡,她说那也好啊,最后权衡下来,柬埔寨的往返机票,比兰卡更合适的些,谁都知道,国庆长假,机票价格真的高的离谱,比平时高了近三倍,是啊,上班族有时候特别无奈,不是说走就可以走,距离出发只有十天的时候,我们最终决定,去柬埔寨休假,而且是提前走,赶在了中秋节前一天,为了错峰,也为了让假期相对宽裕一些。
提前柬埔寨,大家都会想到暹粒,那个关于千年寺庙的王城,却有很少的人知道,还有一个叫做西哈努克的海港城市,可以看海,可以游泳,可以在这个安静的地方,回归关于生活的一切。没错,此行的两站目的地,我们选择了,先去暹粒看寺庙,再去西哈努克海滩度假,一城一岛,这似乎真的是关于度假,最惬意的搭配方式了吧~

关于行前准备

办理签证所需资料
柬埔寨可以是电子签证,也可以是落地签,不过如果是白本护照,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办理好电子签证。我们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办理好了电子签,才放心的出发。
电子签需要的资料不多,就是护照的电子版、白背景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大小为33*48mm或者35*45mm)、个人信息表(在签证办理的网站可以自己下载填写电子版上传)。资料上传后4个工作日可以顺利出签,价格为285元/人。
保险
出国旅行还是需要购买一份保险的,这次选择的太平洋保险,80元/人,十天的保期,正好合适。
机票
去程选择的是韩亚航空,必须要好好的推荐一下,航班宽敞又舒适,在首尔转机的一个小时,我竟然是最后一位上飞机的乘客,以至于乘务员举着牌子来找我了,我也很不好意思得说。飞机上人并不多,而我,觉得座位非常宽敞,上去之后,就盘坐在座位上,开始看速度与激情,不得不说,在高空看这个电影,的确是特别刺激。另外要说的是,餐食和服务都非常不错,而且还有机上免税品可以购买,遇到了最便宜的兰黛红石榴水,190元,可是觉得还要托运就放弃啦~去程3212元。
暹粒西哈努克,我们也选择了乘坐小飞机,花销700元。
回程选择的是东航,需要在昆明转机,结果还在南宁入境,倒腾了两次行李,非常麻烦,而这些并没有在预订的时候说清楚,主要是错过了回程免税店的买买买,很不好的体验,果断路人拉黑好了~回程2031元。
通过这次预订机票,我发现一个问题,并不是像以往,越早预订越便宜,比如在出行前五天,我发现我的机票总价降了800元,而发小从上海出发,竟然降低了1600元,很懊恼,机票这事儿,看来也完全是碰运气的说~
酒店
此行的酒店,是我和发小商量后,最后决定的,我们参考了很多的酒店评价,决定,第一晚抵达时间太晚,住在暹粒机场附近(booking),而之后在暹粒的三晚,都住在airbnb民宿,在西哈努克为了看海,特别选择了海滩度假酒店(agoda),住了三晚,最后一晚,因为要赶早班飞机,选择住在了金边机场附近。(booking)
酒店总花销:3100元。
包车
在网上查了很久,包车的部分都比较贵,但暹粒必须包车,才能把想去的景点走完,也算是运气好吧,正好碰到一个活动的包车,三天价格才850元,果断秒杀。
Wi-Fi选择
还是依照以往,选择了移动WIFII,上网速度快,而且自动识别目的地。
用餐
暹粒的消费不算很高,人均50每餐,西哈努克略贵些,人均80每餐。
总花销
9878元。由此看来,旺季的时候去,真是非常不划算的说~

柬埔寨属于热带,温度大约在30多度,要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带了美美的裙子,还有化妆品等等,事实证明,化了妆也基本属于白搭,汗水全部抹掉了,而且,特别购买的大白纱裙,竟然在出发前没有到手,悔啊~(有些人就是喜欢幸灾乐祸,哼,鄙视脸)

关于小圈、大圈、外圈

1.小圈 Small Circuit Tours
   吴哥寺-通王城-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斑黛喀蒂斯-皇家浴池-豆蔻寺-小吴哥(世界上最拥挤也是最美日落)

2.大圈 Big/Grand Circuit Tours
   皇家浴池-斑黛喀蒂-豆蔻寺(Prasat Kravan)-比粒寺-东梅奔(EastMebon)-塔逊(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班德普瑞寺-圣剑寺(PreahKhan)-吴哥寺或比粒寺(日落)

3.外圈 Out Side the Angkor Area Tours
   班提色玛(Banteay Samré)-女王宫-高布斯滨(Kbal Spean)-崩密列-罗洛寺群
一般说起来,公认一定要看的就是小吴哥,巴戎寺,塔布隆寺,女王宫,崩密列。但其实有些小寺庙,也别有韵味的。塔逊寺有着很多很生活气息的仙女们。罗洛寺建筑群周围则住满了僧人和普通平民,可以看到旅游景区外的普通生活。

此行的主角

这是小安子,论起我俩的交情,那可真是时间久远,从幼儿园开始,就一块玩耍的我们,年头跟我们的年龄一样大,彼此也是特别聊的来,虽然她在上海我在北京,不过经常我俩会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无话不说,没错,这就是发小的魅力啦,满满都是小时候的经典回忆,天蝎女一枚,不过已经在七月份,名花有主啦~
这次一起旅行,更是加深了我俩的感情,为何这么说呢?一起在暹粒的寺庙里日晒,一起品尝东南亚美食,一起住不同风格的酒店,还有,就是关于那西哈努克的突发事件,差点要跟大家say  goodbye,留在后面再说~
事实证明,旅行找对了旅伴,全程都是360度欢乐无死角的说~

这个就是我啦,看样子就知道,当时可真够热的,也算是自己的素颜出场,哈哈~从柬埔寨回来,本来不白的我,又生生黑了一圈,但是并没有瘦下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按!
摩羯女一枚,执着爱面子,任性又逗比,欢迎与我交流,关于旅行的好玩故事,联系方式,可以给我私信,或者,在新浪微博找我@追逐梦想在路上~

Day1、2--抵达暹粒,热带度假开始

加上转机的时间,8个小时,终于在暹粒当地时间23:00(比国内慢一个小时),抵达了暹粒机场,发小比我要晚一个小时抵达,我先填写入境登记表,在入境处,的确会遇到要小费的工作人员,我并没有给,不想惯毛病,于是,他还是让我过了。当地时间24:00,发小也抵达了机场,我俩顺利团聚,从机场到酒店,并不是预订的时候那样,只有2公里路程,大约十公里的样子,我俩选择了tutu车,12美金,注意,是按照次数来算,并不是看路程的。
大约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在湿热的空气和周围漆黑的情况下,抵达了今晚的酒店,性价比并不是很高,而且蚊虫不少,在墙上,还能看到壁虎,不过,学会与它们相处,其实它们对我们,并无害~
今晚的酒店,典型的东南亚设计风格,不过怎么看怎么奇怪,到底是哪里怪呢?看了半天,发小说,感觉咱俩在度蜜月啊,我忍不住笑了,是啊,要不要搞这么浪漫啊?!

欢迎水果和细致的文字,来自热带最热情的馈赠,我一眼就看到那几个红毛丹啦~

这浪漫氛围,营造的有些许搞笑~
晚上蚊虫不少,特意又去找服务员要了蚊香液,这酒店可能是位置的原因,并没有太多人入住,不过好在,的确非常安静~

一夜好眠,起了个大早,却被这样的温度给笼罩,感觉自己像是一枚包子~太阳肆无忌惮的晒在身上,还没有粗门,就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

餐厅的氛围营造的不错,果然除了我俩没有别人用餐。亲水的平台,放眼望去清凉了不少~

早餐很丰盛的说,也没有吃完,天气太热,的确胃口不佳的。

吃完早餐,包车师傅准时的抵达酒店门口,来接我们去景点,为期三天的包车之旅,就开始啦~
王师傅人很好,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讲解当地的风俗,他是两个小学生的父亲,妻子开一家零售商店,生活在柬埔寨来说,算是中上的水平。
我们先去买了三天的游览门票,通票,有了这个,才能在每个寺庙顺利通关~40美金/人。

早上的游览开始啦,先来到了巴戎寺。断壁残垣的场景,没有给我很多的震撼,倒是当时阳光当空,非常炎热~

相比较而言,空中宫殿就显得壮观很多啦,而且,还有走廊的设计,层层的设计,很有层次感,有很多的当地人在树下乘凉嬉戏,都是孩子为主。书上说,见到这些孩子,最好不要给钱,因为它们会觉得,钱来的很容易,就不想去上学了,提前开始赚钱,是的,合适的时间,的确应该去做该做的事情才是。

正在修葺的寺庙,我没有上去,发小自己爬上去看了看,我在寺庙底下等着,因为实在有点太陡峭了~

路边随处可见的tutu车,在这样的城市里,这是最为方便的交通工具啦~

茶胶寺,遇到了这样一位手艺人,正在作画,周围有很多围观的游客,不得不说,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我们是应该,坐下来,静静地享受本来应该有的美好~

寺庙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你每走一步,再抬头,都是特别不一样的风景所在。

如此细致的雕刻,其实很难想象当时的群众,是怎样的信仰力量,才足以坚持,铭刻下如此美好的画面,我想,有时候,精神的力量,比物质,来的更为撼动人心~

如此精致的雕刻,真的来的特别令热感动,莫名的觉得,好像是在与几千年前的人对话一样~

纵然断壁残垣,也依稀看不清楚铭刻的画,却透露出历久弥新的新意。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是啊,这样的田野,却是当地人,最真实简单的生活。我们总在羡慕,别人的生活,其实或许真的忘了,当下的自己,就是最美好的呈现。

在回来的路上,偶遇了这个田园犬,在惬意的午休,并无任何的害怕与担心~

相比起田园犬,这只公鸡就多了几分防范的意识,看到我来了,赶紧快步跑开~

看到这一幕,让我想起了越南芽庄,很真实的生活场景~

草木枯荣,这样的马儿,似乎也显得形单影只了很多~

Day1、2--遇见傍晚吴哥寺(入住airbnb)

在去吴哥寺的路上,看到了路边正在吃水果的猴子,它们的生活似乎特别简单,就是爬爬树,看看路人,再吃点水果,自带特别萌萌的样子,你瞧,它吃完后,爬到了树上,正在对树下的同伴大笑呢~

来来往往的行人与车辆,是关于这座城市的,生活状态写照~

在吴哥寺门口,乘凉的人们,说说笑笑~

天很热,能看到如此的水面,波澜不惊的样子,微风扑面而来,一丝丝的清凉~

走在这样的路面上,看着周围的一切,正如此真实的,呈现在你的面前,内心特别激动,或许,这就是特别纯粹的感染力~

坐在树下嬉戏的一家人,其乐融融~

很快,就来到了吴哥寺的面前,有的地方还在整修,但丝毫不影响,它称为暹粒甚至整个柬埔寨的象征。

最本土的售卖方式,是最真实的生活回归~

偶遇的僧人~

赶上正好放学的孩子们,瞧,这是最纯真的笑容~

因为天气太热,身体不适,发小独自进去游玩,而我选择坐在了草坪上,休息乘凉,正好遇到了一家人也在这里游玩,他们友好的跟我打着招呼,于是,我拍下了几张自己很喜欢的照片,精神文明至上的他们,我在他们的眼中,看到了纯粹的力量,单纯又真实的回归~

既然来了,不走近吴哥寺的确很遗憾,于是我决定去里面看看,这不,一进门,就被眼前的建筑所吸引,实在是太震撼了~

我从包里找到几颗糖,给了这个孩子,其实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有些难受,生活或许没有给予他们很多的优待,但,它们依旧笑的如此发自内心的美好。

经过岁月洗礼的,看不清的壁画,却依旧庄重夺目。

从吴哥寺出来,正好碰到表演的队伍,他们乔装打扮,色彩鲜艳。

又回到草坪上小坐,遇到了猴子和不知名的鸟儿,他们并不惧怕我,只是对于食物,有种天生的崇拜~

要特别感谢这个卖冰箱贴的小女孩儿,是她帮我躲避了猴子的追赶。不得不说,这里的猴子挺野性的,看到你手上拿着东西,就很大方的朝你跑来,结果小女孩把我护在身后,吆喝了几句,猴子跑了,我其实很受触动,无以为谢,我买了很多冰箱贴,她很开心的与我,挥手告别,祝愿她一切都好~

夕阳下的吴哥寺,多了几分柔美的力量,是的,天色将晚,风雨即将袭来,而这一幕,却是另人无法忘记的唯美,我喜欢这样的建筑,更喜欢这里的人,因为是他们,让我明白,原来,信仰与精神,是一种特别强大,毫无惧怕的力量所在。

回酒店的路上,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天色还真是变得快,我们刚刚上车,就开始哗哗,下面这个外景图,是我们昨晚入住的酒店,我们是回去取行李的~
不得不说,看外观,还是很有东南亚度假风格的~

嗯哼,这就是今晚入住的airbnb民宿啦,我和安子都非常满意的说,小而美的氛围,一晚上只有200元,实在是良心价格。更巧合的是,王师傅的家,就在这个民宿附近,明早上,他来接我们去玩大圈,是非常方便的。

准备齐全的洗漱用品,我们都很后悔,昨晚应该直接预订这里,也省去了搬运行李的麻烦,实在是太称心啦~

欢迎水果,依旧是来自热带的美好祝福~

酒店前台的小哥,有的人就是,明明可以靠颜值,非要靠能力,哈哈~英文很好,简单聊了几句,人也很和善的。

大堂里,摆放着很多柬埔寨的游玩手册,可以随意取用,很贴心的安排~

本来要去另外一家吃饭的,结果那家临时关门了,没办法,这家高棉餐厅就在附近,看评价大家说味道不错,的确,餐厅里面也有很多外国人,不过,吃完后,真心觉得非常一般,额~

氛围稍显昏暗

卖相和口味都差点意思的餐食,要不是因为太饿,奔跑了一天,估计我们真的会,回酒店吃泡面。

酒店的秘密花园,在这里站了一会,晚上的确要凉快很多,看着葱翠的植物和走廊,心情极好,天空的云很有特点,这样的城市,逐渐令人心生欢喜~

没错,今天就是中秋节啦,我和发小在暹粒一起度过,看着天上圆圆的明月,我俩的心情很好,却也难免有些想家,祝愿家人欢乐,平安~

Day3--吴哥寺,清晨追赶日出

今天起了个大早,五点就从酒店出发,来到吴哥寺看日出,其实我们抵达的时候,周围已经来了很多的人,以至于前排的位置非常有限,不过好在,还有一些时间,可以等候日出的到来~
看着天空缓慢的变化,让我觉得特别期待,很少起早看日出的我,当远处的天空的渐渐亮起来的时候,觉得内心特别激动~

太阳的光芒,把周围的云,都染成了鲜艳的颜色~

太阳已经全部升了起来,周围的一切都变的特别明亮~

看到了天空的热气球,赶紧拍照留念~

阳光无限美好,把这周围的一切照亮,普照大地,也普照众生~

看着这样的建筑,我不禁感慨起来,原来,特别有年代感的建筑,反而会变得特别静谧。一切奢华的东西,在这样的历史面前,都变得黯然失色。石头的质感,有时候是种年代的见证~

喜欢穿过一个又一个建筑,似乎在于历史对话,诉说着什么~

或许,河岸边的嬉戏,就是属于这个孩子,最美好的生活部分~

回到酒店用早餐,昨晚因为到的时候天色已晚,没有看清楚酒店的外观,现在天色大好,原来,还颇有种私家庭院的感觉~

又一次穿过这秘密的走廊,唯美又浪漫~

非常自然舒适的木质结构设计,亲和力加分许多~

早餐时间,可以选择的种类有很多,因为起的太早,反而没有食欲,选择了煎蛋和水果,却也是很清爽的一餐~

早餐之后,来到了传说中的女王宫,的确,石头的颜色更加艳丽,穿过一道又一道门,你会发现很多别致的风景~

路上偶遇的孩子,在愉快的聊天儿,虽然听不懂,却能感受她们内心的那份快乐~

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觉发小就像是在画中一般,很有动感~

依旧用心细致的雕刻结构,有时候觉得耐力真是种特别强大的力量~很喜欢这样耀眼的色彩,总觉得是种特别亲和力的美好所在~

瞬间有种走在历史和现实之间的错觉~

路边偶遇了一个年龄很小的孩子,我把包里的口香糖全部给了她,她很高兴,从脸上的表情能够看出来~

亲水的建筑,总能带来几分亲切的感觉。这个孩子这样看着我,可我却只能微笑,因为包里已经没有吃的了~

这让我想起荷塘月色,哦,不是,是正午荷塘,怎一个热字了得?

喜欢这蓝天白云,眼前的水和植物,还有倒影相伴~

走过了水果摊,看着一个个硕大的椰子,恩,自从来了暹粒,每天1-2个椰子,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离开这里,下一站将前往崩密列,那个更为神秘的地方~
偶遇了孩子正在拍照,或许,我也是她眼中的一道风景,哈哈~

很早的时候,就很向往崩密列,总觉得这里有种神秘的成分在,当真的出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才觉得,好像没有想象中那般唯美,而当我慢慢走向景色深处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错了,这里,的确是值得慢慢走,慢慢看的部分,越往前走,你会发现,越美好的景致~

不知道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越来越多的破败不堪,却成就了,眼前的这一幕,残缺的美~

必须要穿过这个洞,才能走到前方,而一向怕黑的我,真的发自内心的害怕,这其实已经是接近出口的地方了,这一段路大概100米的样子,而我却觉得无限漫长,恐惧袭来,好像有时候,你觉得这件事你不能接受,而当经历之后,你也会觉得没什么~

特别在这里打坐休息一番,总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这里最纯粹的美,那一刻,自己的内心,无限宁静~

依旧雕刻精致的壁画。如果说女王宫是深棕色的,那么崩密列就是深绿色的,在这里,你才会真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种种,难以言喻的力量~而你,其实早早的,就已经被它所吸引~

当地人的生活,来的更为平实和质朴~

不知道为何,看到这一幕,我想起了哈利波特的情节~

吃草的牛儿依旧消瘦,让我觉得有些难过~

从崩密列出来,实在炎热,决定再来一个椰子避避暑,稍微凉快下~

偶遇了一座很小的寺庙,有僧人正在打坐,虔诚与信仰,那一刻显得特别庄重~

屋顶上的鸽子,很宁静的美好~

看着眼前的寺庙,让我不禁觉得,似乎一切都来的特别真实~

偶遇的眼神纯粹的孩子~

看过了很多的寺庙,每一座又各不相同,有自己的风格所在,我想,相同的东西,总是没有太多的吸引力,而不同的建筑,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美~

辗转一天实在辛苦,我和安子决定在这里小坐休息,乘凉。

走在路边,不知名的野花儿~

这里的台阶很陡峭,但当你下定决心爬上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值得的,俯瞰的时候,似乎,你就是你自己的王。

今晚回到酒店,时间的确不早了,不幸的是,外面还下了雨,本来就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更加难走了,好在tutu车的师傅人不错,热心的把我们带到了餐厅门口,吃完晚餐,他还来接我们,回到了酒店:)

因为昨天的晚餐没有吃好,今天,我强烈要求,要吃点好的,这不,我俩花了大价钱,来到了一家泰国餐厅,准备开吃啦,看起来,就很不错的说,餐厅的人不多,估计当地人根本不来,都是外国游客,来这边晚餐的吧~这一餐,花了我们30美元,恩,大家要记好这30美金,因为明晚,我们就深深的感觉到,是多么的羞愧~

好吃又好看的食材们

点了一份菌子汤作为底锅

好吃的火锅,今晚的心情不错~

吃完晚餐,又在边上的水果店,买了饮料和当季水果,新鲜又便宜,这些才不到5美金,良心价啊~

美好的一晚,开心的与你们道一声,晚安啦~

Day4--塔布笼寺、皇家浴池与日落

今天的天气,依旧如昨日一样炎热不堪,嗯,起来的还算早,发小说,今儿咱们吃点不一样吧,我说好啊,于是我们没有吃面包,而是点了春卷儿和蔬菜汤,再配上昨晚买回的豆浆,很健康的早餐,哈哈~

如此炎热的天气,出门怎么能少得了防晒呢,其实这些只是因为包装好看才买的,并不能阻挡,多么炎热的太阳啦:)

有时候站在高处,你会发现,好像往下俯瞰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欢乐,嗯,这或许就是登山的快乐了吧~不得不说,这个寺庙的位置很高,而且石阶也很陡峭,能爬上来真是不容易啊~

看,今天才刚刚开始,我已经被晒成了这样子,额~

因为爬的很高,所以天空的云很低,触手可及的感觉~

往下俯瞰,似乎,你就是这个王城的,王~

tutu车随处可见,其实已经成了这里的出行工具,有时候在想,司机真的很辛苦,因为遮阳篷就只是遮挡了乘客,难道不可以再加长一块出来吗?

这个寺庙很小,没有在这里待很久,就匆匆的离开啦~

因为天太热,看到眼前的这片水,心情特别激动,是啊,似乎凉快了很多呢~

当地的艺人在这里演奏着音乐,嗯,很有街头艺术的美感~

眼前的这一幕,似乎真的很有历史的感觉,似乎时间在这里停驻,你看,那枯朽的木头,就那样的,呈现在你的眼前~

水中的倒影,让云彩显得更加灵动~

心心念念的塔布笼寺,终于抵达啦,没错,这里就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也因为影片名声大噪~这里的每一处,的确多了几分魔幻的气质。

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忍不住合影一张,嗯,感觉时间都停了下来呢~

看这里的石头,不知道经历了怎么样的时代变迁,呈现出来的,却满是历经沧桑之后的泰然自若~

依旧喜欢用相机,纪录下这精雕细琢的部分。

在建筑与建筑之间,是灵动的树木~

随拍的几处小景,分享给你们~

破壁残垣背后,是一种关于生命的,伟大力量。

特别精细的雕刻工艺~

古墓丽影取景地,就是在这里啦~

似乎在这样的环境里,整个人的心,都得以平静下来,没错,环境真的可以,影响我们的内心世界~

在不同的空间,能发现不一样的美景,一步一景,或许说的就是这个感觉~

随意的坐在了地上,发小,给我拍下了此行,我最满意的两张照片,是的,原来旅行是发现,你会觉得,自己与这里,已经彼此融入,喜欢这样洒脱的感觉,原来,快乐可以如此的简单随心~

沿着小路,在这里兜兜转转,是的,舍不得离去~

偶尔可以看到巡警,只是他们并不高调,反而不愿意看镜头,哈哈~

喜欢有厚度的石头,当然,也喜欢这通透的树叶,照亮我们向前的每一条路~

每天都要喝一个椰子,已经成为了不用言说的默契~

在去皇家浴池的路上,随拍的几处小景~

抬头看天,就看到了这样的树叶,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阳光树影,这是属于夏日的美好~

纪录一张发小的背影,我其实已经热到走不动,而她却依旧很开心的在前面快步走,哈哈~

登上了最高处,往下俯瞰,感觉很奇妙~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丝巾总是能把脸遮起来,显得很小~

暹粒当地小菇凉,骑着自行车,不知道为何让我想到了芽庄

寺庙上的雕刻艺术,依旧精致~

没错,这里就是高棉的微笑啦,你会觉得心情不经意间特别的美好,原来,好的情绪,是可以传递的~

换一个角度,依旧可以看到高棉那庄重又温和的笑容~

近距离拍下一张,很震撼~

墙上的壁画,虽然年代久远,却依旧清晰可辨~

城墙上,有一枚女纸,正在看着远方,哈哈~

看过了很多的壁画,这里的壁画其实最能震撼人心,因为雕工特别精美,能够看出特别的用心之处。没错,这里就是豆蔻寺~

天色将晚,而我们也要与这里,说再见啦~

这样的场景,特别的森林气息,阳光就那样的照射在了地面上,还有骑车的行人,似乎这一幕,舒服到令人不舍得离去~

爬到了巴肯山上,去看日落,却因为人太多,不能去到最高的地方,不过没关系,眼前的这一幕,也足以令人心动啦,对了,特别提醒,上山的时候,会有人检查,建议大家长袖长裤的穿着,要不会被认为,是不礼貌的行为~

夕阳,与柔美的树影~

看,最佳观测点的人很多,估计上去了,也看不到什么吧~

好了,说说今晚的晚餐,也就是昨晚跟大家说的,感到特别羞愧的原因。司机师傅问我们昨晚吃的什么,我们说,吃的泰国火锅,一共30美金,结果师傅并没有说话,后来才知道,我们的确是太奢侈浪费了,今晚,师傅带我们来到当地人前往的餐厅,其实就在我们民宿相邻的一条街上,是的,我们点了这么多菜,才一共3美元,额,这顿饭吃的,真是令人,百感交集的。

当地的特色烤鱼~

酸汤鱼~

特色卤味

咸鸭蛋

特色小凉菜

好吧,吃完了这一餐,我俩特不好意思的回到民宿,干嘛呢?自然是反思啦,我们昨天竟然,一顿吃了10顿的价格,的确,入乡还是要学会随俗,嗯。

Day5--在西哈努克的海滩,漫步

今天稍微睡个了懒觉,在民宿周围逛了逛,也没去别的地方看看 ,匆匆来了这几天,还真的没有安静下来看看周围居民的生活呢,于是就随意的看了看,刻意的,把节奏放慢下来。

没错,下午就坐上了提前预约好的tutu车,前往暹粒机场啦,下一站,是西哈努克,期待已久的海岛,正式的开启,度假时光啦~载我们来机场的师傅,人很好,也很会开车,一点都不颠簸,大约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抵达了机场~

暹粒机场,很干净,觉得云,就与你距离很近,触手可及的感觉~

排队准备登机啦,嗯,乘坐的是一架很小很小的飞机,全部坐满,大约也就不到50人的样子,还别说,还是第一次乘坐如此小的飞机呢,哈哈:)

看,这就是飞机里面的样子,是不是很小,不过整齐又干净,我还担心很颠簸呢,一个小时的飞行,事实证明,飞的非常的平稳,然后,在抵达西哈努克机场之后,机长竟然会亲切的来到你的面前,询问飞的怎样?我们自然很开心的回答,so   nice~

这里就是西哈努克机场啦,我们大约下午五点抵达的,如果幸运的话,在去酒店的路上,应该可以看到落日的余晖~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飞机,以便于下一次的安全飞行。

暹粒机场出发的时候,就提前致电酒店,预订好了tutu车,这不,非常准时的,就有车在机场外面等我们呢,嗯,搬运行李之后,我们就坐上了tutu车,开启了这场,关于海的落日之旅,不得不说,坐在敞篷车上,吹着呼呼的风,这样的夏日真是凉爽非常,还时不时的飘来当地的音乐,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歌儿,但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特别欢乐的回忆呢,哈哈。

特别幸运的,看到了落日的余晖,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吸引~

沿海而居的房子,其实看起来有些破败,当地人的生活并不是很富裕,远远的望去,好像就完全睡在一块木板子上,嗯,有时候你走过的地方多了,你会发现,特别珍惜当下的生活,因为还有很多的人,其实都需要,被关注,关爱。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天色很晚啦,但还是抑制不住开心的心情,为了让度假的时光更美好些,我和发小特别预订了这家酒店,就是因为,出门,你就可以向着海滩奔跑,像个天真的孩子一般,哈哈。

尽管天快要黑了,但是我们依旧向往,那遥不可及,却又触手可及的,远方的海。

酒店就是纯粹的度假风格,看,我们的房间在二层,而一楼的房间,看上去像是独栋的别墅一般。

很有东南亚设计风格的房间,虽然很累,我们真的想就这样躺下一觉睡到天亮,却因为还没有吃饭,而且真的很想,去海滩走走,嗯,好吧,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房间吧~

简单却一切都准备好的洗手台,大理石的设计,增加了很多的质感。

酒店特别提供的洗浴用品,很有海岛的风格吧。

嗯,我们奔跑着,来到了海滩,虽然没有看到落日,却看到了余晖,和傍晚的时候,关于大海的无限宁静瞬间,真想在这里一直坐着,看天空的无限变化。

今晚的晚餐,就在酒店中享用啦,毕竟在海边,也没有太多的餐食选择,主要还是,在海滩慢慢的走走。晚上的餐食可以选择的种类还是很多的,我们选择了富于热带风格的简餐,伴着这椰壳的灯光,吹着海风,吃完了晚餐,下一步呢?没错,去海滩漫步啦:)

一直以来,都没有学会如何拍星空,虽然身边的朋友都很会拍,额,只好简单的拍了两张,大家将就看吧。但其实真实的场景,是真的很惊艳的,因为这里是郊外的空阔地域,星星非常的多,还有海的点缀,让你会觉得特别的激动,对的,就是那种,高兴到想要流泪的感觉,真的在这里,你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晚餐后,我和发小,在海滩上,慢慢的走着,聊了很多,关于这么多年的生活,抑或是工作的部分,开心的,不开心的,当然更多的,是关于小时候的一些回忆,你会发现,时间真的过的特别快,好像吵架拌嘴,还是在昨天一样,而现在的我们,虽然生活在不同的城市,经历着不同的生活,而默契,却一如这无限流传的时光,得以特别珍贵的,保存下来。

酒店的工作人员正在收拾着厨房,而我们也散步回来啦,正好经过,又看了一眼周围的景致,就准备回到房间休息啦。

看,这就是夜色中的酒店,微光之下,却依旧很唯美,度假风格尽显,是的,很喜欢这个大大的泳池,还有这并不高的建筑,却显得特别具有亲和力。

安静,却又静谧的美。

刚刚从海边归来的一家人,也准备回到房间休息啦。

今晚就住在这里啦,听着窗外不知名生物的叫声,好像回到了大自然一般,嗯,就这样,安静的睡去啦~

窗外的一切,都变得宁静非常。

有个习惯,在外旅行,都会开一盏台灯,也许是因为自己,从小就特别怕黑的缘故吧。

Day6--在酒店那忽晴忽雨的日子

新的一天,就在眼前这样美好的风景中,得以开始,阳光无限制的照射在这里,把周围的一切,都营造的特别清爽。

属于热带度假的鸡蛋花,一开始并不了解,这个盆的用处,原来,是从海滩归来,冲去脚上的沙子,很贴心的设计。

先跑到海边看了几眼,才回到餐厅,开始今早的早餐,哈哈。

这就是我的早餐啦,并没有太多的主食,只是水果的部分,嗯,因为天气太热,只是想吃点水果,解解暑气。

酒店虽然不大,却吸引了很多家庭度假的朋友,这一家人,好像是来自英国的,三个小女孩特别的可爱,在海边开心的玩耍,而父母,也在一边,晒着太阳,享受着度假的时光。

好像童年,就是关于海边,关于沙石的回忆,那时候,就记得,有小螃蟹,海虾,还有不经意间,捡起来的一颗小石子,嗯,小时候的时光,总是简单又快乐的。

而我们,则选择了坐在这里,望着远处的大海,让时间慢慢的流淌,吹着风,什么也不想,让脑子放空的状态。

另外一个家庭,则选择了下海,游泳,去追随大海的脚步,在这个无限炎热的下午,与水花,来一场特别的嬉戏。

不经意间,喜欢上,这关于度假的时光。

回房间放东西,于是,看到了这一幕,纱帘的唯美。

午餐时间,还是选择在酒店享用午餐,我们各自点了冷饮,想要缓解下这样的暑气。百香果和芒果,的确都是关于热带,最美好的水果啦。

天气还真是多变,上一秒还是大太阳,这一秒,已经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但也很有氛围啊,反而让周围的一切,都明亮了起来。

今天的午餐特别丰盛,而口味,也是极好的没得说,我们特别开心的吃饱啦,牛肉饭,鸡排饭,还有饮料,就着小雨,得以来到我们的肚子里。

吃完了饭,雨越下越大,我们就在这里坐着,看看雨,聊聊天,也很不错的午后时光。

特别钟爱鸡蛋花,嗯,一场雨过后,让它们无限的通透起来,感觉俏皮又可爱呢。

雨渐渐停了,我们来到海边走走,而酒店的其它客人,也从房间里面出来,继续坐在这里晒太阳,毕竟,大家都很享受度假的美好。

到海边走走,就这样随意的走走,听听海浪的声音,也看看这周围,无限自然的风景。

天色渐晚,但这样的景色,却无限的吸引着我。

看,因为刚才下过雨,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泥土的气息,而却特别清新的,呈现在了你的眼前,好像人总是多变,自己以前是多么的不喜欢下雨,而现在,却觉得这样的天气,也很唯美。

温柔又可爱的鸡蛋花儿。

来到酒店大堂,把昨晚写好的明信片,给邮寄了出去,嗯,每次出门都有个习惯,就是给身边的朋友邮寄明信片儿,这是一种美好的祝福吧,也希望你们,能够感受到,我在外面自由生活的,快乐,哈哈。

鸡蛋花一组,不知道为何,一种莫名的魔力,吸引着我的停驻。

大雨过后,天空反而更加的蔚蓝,而海边,每一个时刻,都有着不同的变化,或许阴冷,或许顽皮,或许,就是夕阳余晖过后,那浓烈却又魅力十足的美。

眼前的这一幕,实在是太令人心碎。

我和发小从海边踏浪归来,很开心的度过了傍晚的时光,而现在,我俩坐在这里,一边看着夕阳,一边等候今晚的晚餐啦。

关于夕阳的,每一个剪影,都令人心动。

柠檬味儿的莫吉托,原来在这片海滩,也可以尝到,很清爽的口感。

今晚的晚餐是椰子饭和土豆泥,伴随着灯光,我们很开心的享用着晚餐。在这样的氛围之下,好像时光,也变得无限的缓慢。

吃完晚餐后,天色也并没有完全黑下来,又坐了好一会,才回到房间休息。而周围的一切,又无限的安静下来。喜欢这样慢慢的时光,静静地享受,这关于海的度假悠然时光,一个美好的夜晚,又得以在这个时候开始,嗯,大家晚安啦,明天,将要乘坐轮船,前往外海上,看看岛屿的风景。

Day7--西哈努克出海惊魂记

今天起来的非常早,我和发小两个人,先来到了海边,看看当太阳升起之前的海滩,嗯,海边一片的安静,在这里慢慢地走走看看,实在是太难得的旅行体验啦:)

恋上一片海,其实不需要什么理由,只是在这样的氛围里,你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无比安静,而这样的状态,就是你一直在寻找的瞬间。

全景两张,纪录不同时间的海滩唯美。

就这样沿着海边,慢慢的走走看看,天色已经完全亮了起来,而周围的风景,也逐渐的亮起来,你看,沙滩,还有那一艘游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动又自然。

喜欢这样的唯美,好像是在画中一样,你会不相信,这就是眼前,呈现着的无尽唯美。

我想我是海,无尽的大海,把你的思念带回来~

今天的早餐,依旧是以水果蔬菜为主,炎热的天气,好像水分才是最需要的东西。

燕麦红豆牛奶粥,很健康的早餐食材~

一杯西瓜汁下肚,才真实的感觉到了,夏天的欢乐气氛。

好啦,收拾东西出发,今天我们将离开酒店,前往戈公岛和高龙撒冷岛两个岛屿,看看最自然的海岛景观。早上大约九点,就已经抵达了码头,准备登上游船,出海去啦~

没错,这艘三层的大船,将要载着我们,出海去啦,船上的人还是很多的,在大家的说笑声中,船得以启航。

两岸的风景,以椰树和沙滩为主,却也一派热带度假的风格。

大家在船上玩着,说说笑笑,一路的时光,也还是很欢快的。

我也忍不住自拍一张,哈哈。

海上的风光,很惬意的唯美。

快要抵达戈公岛的时候,船停了下来,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嗯,孩子们纷纷跳下水,开始游泳,有的已经回来啦,就开始抓鱼玩。看,他们脸上,有着特别真实简单的微笑,正在向同伴,炫耀着自己抓住的鱼儿,非常开心。

嗯,就在这个时候,我与发小,也穿着救生衣,跳到了水中,然而,危险,也就慢慢地,向我们袭来。
没错,我俩没有意识到,我们已经越漂越远了,因为,船的反方向,其实是顺风的,等我们意识到距离游船越来越远的时候,嗯,其实周围已经没有了人,而我俩,顿时有点慌了,我心里特别的着急无助,因为,我根本不敢撒开发小的手,因为,我根本不会游泳!!!
那一刻,我的脑子非常的乱,我越是着急,就越是脑子空白,发小却很淡定的跟我说,没事,咱俩慢慢游回去,我说好,但是游了将近十分钟,我俩发现,并没有靠近游船,因为,我们是逆水而游,如果不游动,其实会被吹的更远,我特别慌乱,我赶紧说,咱俩呼救吧,你万一腿抽筋,咱俩就真的完了,她说好,结果,我俩呼救了五分钟,竟然没有人听到,完了,难道我们就要这样,漂在西哈努克的海上?!!
想哭,遇到这样的问题,我惊慌又无助,忍不住哭了起来,发小说你哭个P,快加油招手呼救,就在这个时候,终于,一条香蕉船,向我们划来了,我哭的更厉害了,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
原来是船上的服务员,来救我们了,可是,香蕉船太小,只能装载两个人,发小说,没事,你上船,我准备顺着岸边,游回去,我说你能行吗?她说没事,我自己游还是可以的,放心吧。
我很担心的看着她游走了,刚一登上香蕉船,船就翻了,我是真的很晕,来救我的女服务员,也很晕,莫名的失身了。
终于,在我俩的配合之下,香蕉船,抵达了游船的边上,而发小,也很快游了回来,我俩得以安全的获救。谢天谢地,现在想起来,我都特别的后怕,真的,不会游泳,还是不要一下子,就跳到海里面,因为那样纯粹是作死。

感谢这条香蕉船,救了我们的命。发小上船后说,这一路她游的真是累死了,因为都是逆风而行,而且岸边还有暗礁,她的脚被轻微的擦伤。后来回到船上才知道,发现我们呼救的,是早上一辆TUTU车的家庭,看到我俩的手,一直在挥动,才赶紧让船上的服务员去看看,而游船,因为发动机的问题,突然坏了,所以,只能女服务员,划着香蕉船,去营救。感谢这位女服务员,我特别激动,嗯,给了她10美金的小费,钱不是很多,算是个心意吧,那时候的我,心其实还没有回来,想想,就忍不住要哭出来。

游船从戈公岛驶向高龙撒冷岛的半个多小时,我一直在船上躺着,也没有睡着,就算是平复心态吧,我真是被吓到了,哎。
直到,眼前出现了这样的美景,是的,高龙撒冷岛到了。

船上的朋友纷纷下船,开始在水里游泳,而我,这下子老实了,就在沙滩上坐一坐吧。发小说,她也去看看有没有小鱼什么的,我说好啊,你千万要注意安全。

大家玩的都很开心,我看的也很开心,心情得以慢慢的恢复。

岛上还有荡秋千,是很简单的那一种,而我因为没有坐稳,竟然直接摔了下来,幸好周围没有人在看我,我觉得自己还是坐在躺椅上,休息会吧,看着别人说说笑笑,也很不错,最起码,是安全的。

喜欢这样的氛围,虽然简单,却很真实的自然美好。

忍不住自拍一张好了,自己很幸运,没有与这个世界,就这样,so   goodbye。

岛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很自然清新的风格,看起来来的游客不多,才能保留这样一片相对原始的海滩。

也有租赁的香蕉船,可以到外海去,乘风破浪啥的。

还偶遇了两个背包客,从这里走过,看着她们晒的挺重,却依旧向前,嗯,原来,喜欢,就是最好的坚持所在。

我就坐在海滩前,晒着太阳发着呆,嗯,看着大家的欢笑,也想想自己的无助,很悠然的氛围,生活,就要慢下来,再慢下来,你才能感受到,它的节奏。

天空的颜色依旧很迷人,而我们,却被呼叫着,要登船了,因为还要乘坐游船,回到酒店,这期间的航行时间,大约是在2个小时左右。

大家都登上了船,原路返回,今天一天的时间,过的还是很快,大家都很珍惜船上的时光,为了能看更美好的风景,都纷纷来到了三层的甲板上,坐在躺椅上,吹风,等着看夕阳。

海的颜色,无尽的变化,从水天一色,到慢慢的微黄,再到亮眼的金黄色,这些,都是夕阳逐渐呈现的,美好瞬间。

当看见眼前这一幕的时候,我的内心特别激动,忍不住流泪,是啊,今天一天经历了很多,好在有惊无险,得以安全的度过,以后,无论如何,都要记得,安全,是最重要的,学会珍惜,学会活在当下,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作怪。

在如此醉人的场景中,我们从岛屿,回到了登船的码头,又乘坐TUTU车,回到了酒店,嗯,惊险又感动的一天,得以结束。

Day8--在酒店发呆的最后一上午

今天踏实的睡了一个懒觉,哪里都没有去,就在酒店里面坐一坐,发发呆,是的,尽量的让节奏慢下来,是自己这段时间以来,总结出来的旅行状态,不着急,一切,都慢慢来。
依旧是以水果为主角的早餐,还有煎蛋和果汁。

随拍的鸟儿,它并不怕人,就很安稳的站在毡垫子上面。

再随拍几张酒店的景致,是的,今天下午,我们将会离开这里啦:)

沙滩上的孩子,又开始了,她们的欢乐时光。

嗯,我们也很休闲的,在躺椅上,晒晒阳光,吹吹海风,感受这难得的惬意。

西哈努克的天气,还是以晴朗为主的,所以特别适合度假,在这里,我们度过了愉快又难忘的三天,不管是可口的餐食,还是唯美的酒店,都让我们觉得,这才是最真实的,度假时光。

泳池里,还有外国友人在游泳,嗯,难得的午休时光。

这几天住在酒店,就觉得很奇怪啊,为何到了中午,大家就都不见身影了呢,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出海去了,那晚上呢?也很少看到有客人在酒店用餐,反而是,边上的酒店餐厅,人非常多,于是,我们决定,今天的午餐,就到边上的酒店,尝一尝,然后,就真的觉得,果然做的很好吃啊,而且,拍出来,都很美,好不好:)

很丰盛的午餐,果然,一个餐厅,还是要看上座率的,这句话真的不假,只是,可惜的是,我们即将在下午,离开酒店,准备乘坐大巴,前往金边啦,只好,下次再来品尝这里的美味。

嗯,我们饭后在这里坐着聊了会天儿,就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前往金边啦~

Day8 --抵达金边后的乌龙事件

金边距离西哈努克并不远,大约三个多小时的大巴时间,我俩大约下午两点就上了大巴,却六点过才到,实在是因为,一路上真的会堵车,好在一路顺利,因为明天是早班的飞机,我们就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没想到,这家酒店的入住率还是很高的,而且,基本全是华人。
从TUTU车上下来,我们与师傅约好了明早的时间,还是想让他来送我们去机场,觉得他人很好,但似乎他不大懂我们在说什么,后来说了半天,终于明白,明天早上九点半,酒店门口见。
如此梦幻唯美的大床,真的,不得不说,我俩这次出来,难道真的是,来度蜜月的吗?哈哈~

这样的帷幔设计,我很是喜欢啊,只是灯光稍微微弱了点,不过,古色古香的感觉,真有种大家闺秀的错觉,有句话怎么说来的,养在深闺人未识。

简单的木质家具,却很亲近的风格。

卫浴间的设计,也很简单,不过却依旧透露出木质结构的几何美感。

再从这个角度,看一眼房间。

好了,乌龙事件,要从这道门说起。我和发小两人正在参观客房的时候,这道门竟然被隔壁的人给推开了一点,好在有防盗链子,那边也被吓了一跳,怎么回事这是,我俩相互看了一眼,突然想到,原来,这是那种两室一厅的房子,改造的酒店房间,就在这个时候,有人来敲门,原来,是隔壁的两位房客,特意来道歉的,他们连连说着不好意思,我们也没多说啥,毕竟,他们也被吓到,哈哈。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就把这个晾衣架,放在了门后,后来晚上发小觉得不保险,又把梳妆台,推到了门后,才安心一些。

付费的小零食,还有茶水用具,可以泡一杯茶,来聊聊天儿。

这是我们的小阳台,嗯,不敢在上面站太久,毕竟,蚊子还是很多的。

从窗台往下望去,酒店一派花园艺术风格设计。

再上几张客房的细节照,除了乌龙事件不大安全之外,我还真的挺喜欢这个房间呢,很亲切,又很自然的感觉。

看,这就是大堂的设计,一派东南亚的度假风格。

今晚吃的比较简单,每人吃了一碗米线,还有蒸凤爪。这里的餐厅,菜单上面也全是中文,俨然,是为中国人打造的餐厅,瞬间让我觉得回到了广州深圳一带。

酒店的夜晚,无限的静谧。

回到房间,跟发小聊聊天,聊聊这几天的种种事情,开心的,难过的,毕竟,旅行即将要到尾声啦,我们也觉得,更多的是欢乐的瞬间。

随拍的几张照片,配合这样,唯美又古朴的房间,哈哈。

Day9--将要离开,9天回忆重现

又是一个阳光无限灿烂的早晨,今天,我们将离开金边,回国啦。早上起来,在酒店的院子走了走,一派东南亚度假风光,就这样呈现在,你的面前。

来到餐厅,享用早餐,一碗米粉,配着一个煎蛋,还有一杯果汁,又是健康的一餐。

吃完早餐,收拾了行李,在大堂办理的退房,我们就准备前往机场啦。

酒店的外景,还是挺美的。

很奇怪,我们在大堂等了很久,昨天约好的师傅,一直没有来接我们,于是我们走到大门口,给他打了电话,但他说了很多,我们并不能听明白,后来借助酒店前台的帮忙翻译,才明白,原来师傅的孩子病了,今天不能来送我们去机场了,让我们找别的车走吧,我们听了这个消息,觉得有些许的难过,毕竟,在这样的城市,贫穷的人,如果生病了,还是很令人担心的,祝愿他的孩子,早日好起来。

不一会,我们就抵达了金边国际机场,准备办理登机手续。

很繁忙的机场,我们来的还算挺早的,值机完毕后,就坐在休息区,候机休息。

嗯,看着窗外的飞机,飞起又降落,是的,等候的时间总是很快,我们的飞机已经抵达机场了,下一刻,就是登机,这次的旅行,也得以,结束。

飞机起飞了,望着窗外的蓝天,脑海中,回忆着此行9天8晚的每一个瞬间,就像是过电影一般的,如此的清晰可辨,再见,柬埔寨,再见,淳朴,善良,勤劳的人们。

于此,我和发小的9天8晚柬埔寨旅行,得以落幕。其实回想起来,这一路我们经历了很多,有欢笑,有泪水,有很多很多的感动。记得吴哥寺里面,帮我驱赶猴子的冰箱贴小菇凉;记得暹粒师傅的贴心细致;记得很多寺庙中,关于孩子的,欢乐笑容;记得寺庙里,那巧夺天工的雕工艺术;记得西哈努克岛屿上的,惊魂奇梦;记得海滩上的悠然漫步时光;记得出海归来那触及内心的夕阳;记得金边酒店里的乌龙事件,我想,这些,都足以组成,我对这次旅行,最真实美好的回忆。
物质文明,很多的时候,会让我们迷失了自己,让我们并不清楚,我们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而精神文明,又在合适的时间,将我们拉回现实,让我们清楚的明白,人与人之间,可以如此的简单,如此的以诚相待,或许,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微笑,又或者,是一个眼神,就已经足够。
清风徐来,水波不惊,我想,旅行最吸引我的部分,是归于平淡生活后的发现,是你清楚的知道,原来,在海的那一边,他们正在,温柔的,生存着,以一种静默,却伟大的力量。

vivilan  写于2016.4.10北京

2016-04-11 15:04

游记不错!

2016-04-11 15:5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1 14:58:50 的回复:

我去吴哥窟的时候没有去西努哈克啊!!!!

回复zwxjerry:为啥没去?我现在都还庆幸,当时,去了西哈努克,才不会晒成一个黑鬼,哈哈哈

2016-04-11 21:53

引用 春风化雨 发表于 2016-04-11 15:02:51 的回复:

回复春风化雨:哈哈,感谢喜欢呢

2016-04-11 21:54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11 15:51:55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宇瀞:哈哈,感谢支持

2016-04-11 21:54

2016-04-12 14:04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4-12 14:04:40 的回复:

回复中山狼:哈哈哈,被夸好激动~

2016-04-14 13:54

我去吴哥窟的时候没有去西努哈克啊!!!!

回复zwxjerry:等会,西努哈克是神马?哇咔咔~

2016-04-14 13:56

也是计划这么搭配,lz的游记很有用哦,谢谢分享

2016-04-30 13:45

引用 dante_lai 发表于 2016-04-30 13:45:08 的回复:

也是计划这么搭配,lz的游记很有用哦,谢谢分享

回复dante_lai:感谢你的喜欢呢,能帮到你我很开心😄

2016-05-03 10:23

引用 澜晓柒 发表于 2016-05-03 10:23:22 的回复:

感谢你的喜欢呢,能帮到你我很开心😄

回复澜晓柒:客气:)希望之后多交流,后续会有“柬”游的一些列问题再请教你,谢谢啦!

2016-05-03 12:50

引用 dante_lai 发表于 2016-05-03 12:50:53 的回复:

回复dante_lai:好的呢,感谢支持关注:)

2016-05-03 13:30

相互支持。

2016-05-27 16:40

你好,看了圈你的游记,发现我规划的行程跟你门基本差不多,想问下,暹粒去西哈的灰机是在国内定的么,因为怕这趟航班会临时取消,所以有点忐忑……,另外在暹粒的Airbnb定的是哪家酒店呀

2016-07-15 12:21

引用 Evan 发表于 2016-07-15 12:21:17 的回复:

回复Evan:你好呢,飞机就是在国内预订好的,在携程上面,这样心里比较放心,的确飞机比较小,50多人的样子,哈,暹粒的airbnb链接是这个,你可以看下,哈:)https://zh.airbnb.com/rooms/3514104

2016-07-15 16:2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7 16:40:46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GILI:好的呀

2016-07-15 16:24

请问浮潜可以看到很多鱼或海洋生物吗?

2016-07-17 01:23

引用 zoe ! 发表于 2016-07-17 01:23:17 的回复:

请问浮潜可以看到很多鱼或海洋生物吗?

回复zoe !:基本看不到的呢,推荐你去冲绳浮潜

2016-07-18 00:18

po主你好 求西哈努克和金边的酒店名

2016-07-24 18:15

亲从ren酒店到码头去坐船远么?有免费车送到码头么

2016-08-16 10:38

引用 🐑口羊~~ 发表于 2016-08-16 10:38:15 的回复:

回复🐑口羊~~:往返都有接送的,你预订船票的时候,记得写一下酒店的名称:)

2016-08-16 11:37

引用 澜晓柒 发表于 2016-08-16 11:37:45 的回复:

往返都有接送的,你预订船票的时候,记得写一下酒店的名称:)

回复澜晓柒:船票是直接在酒店订的么 多少钱呀 要多久能到高龙岛呀

2016-08-16 12:02

引用 🐑口羊~~ 发表于 2016-08-16 12:02:33 的回复:

船票是直接在酒店订的么 多少钱呀 要多久能到高龙岛呀

回复🐑口羊~~:船票是在国内直接购买的呢,到了之后可以换票上船:)

2016-08-17 19:04

引用 澜晓柒 发表于 2016-08-17 19:04:21 的回复:

船票是在国内直接购买的呢,到了之后可以换票上船:)

回复澜晓柒:那是在哪买的呀?

2016-08-19 12:06

船票是在国内直接购买的呢,到了之后可以换票上船:)

回复澜晓柒:淘宝么?

2016-08-19 12:07

引用 🐑口羊~~ 发表于 2016-08-19 12:06:46 的回复:

那是在哪买的呀?

回复🐑口羊~~:在携程上,你搜搜:)

2016-08-22 11:16

楼主的游记让我怦然心动 ,对柬埔寨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