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来一个夏天,泰梦幻的城市+海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30

说走就走

从前年的九寨沟之后,好久没有带老妈出去野了,老妈又特别想去海边。摒弃了国内嘈杂,会被坑的三亚厦门大连东南亚的高性价比,让我刷了机票觉得价钱差不多,挺合适,就给定下了,真是痛快的性格(瞥眼)。
        但是因为春节左右定的3月底的行程,机票价格不算很好,但是两家酒店的高性价比,真的让我惊到了。

泰国的普吉,芭提雅,苏梅都是不错的选择,相对来说,普吉岛更加的亲民,但也不可避免的游人会更加多些。
        其实想说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纯海岛的行程,所以,在去普吉岛之前加了个曼谷,可以逛逛,看看城市风光。(虽然我也不太喜欢城市,发现自己就是一枚长在上海,热爱高原的女纸)爱那种惊心动魄的美,爱白雪山峰下,碧绿的草原湖泊。所以,其实,我对这次旅行并没有报太大的信心,只能在我能力范围内,让我们的住宿更加舒适便捷,行程紧凑合理。

出发前,看了很久的攻略,蚂蜂窝上相关的行程看了一篇又一篇,最后制定了我们这次大概的行程。
       6天,上海出发,两天半曼谷,三天半普吉

出发前

由于预订的时间离出发时间,比较近了,国内航空公司的机票颇贵,亚航的相对来说性价比较高,但由于要交行李费+餐费和手续费,
上海-曼谷往返程亚航的航班价格加上20KG行李和两份餐点为4150/两人,还交了200左右的手续费,貌似没有泰国信用卡的都需要支付,
曼谷和普吉的往返选择了携程,想看看是不是也需要手续费,为1052+240(20KG行李费),
亚航的行李费颇贵,建议同行的可以带一个大箱子,一个登机箱,要是托运的大箱子超重的话,随时能把里面非液体类的拿出来,随身带,事实证明,我这种多大的箱子都塞得满星人,20KG还是非常够用的了,还是带了很多浮潜用品,防水袋,和三脚架的。

补充一下,之前网上说亚航的机票,需要在网上值机,否则柜台值机需要收取费用,我们四程除了,去曼谷的那程有网上值机,其他的都是直接去柜台check in的,完成没有收费的情况,只要时间不是特别赶的到机场,也不会出现上不了机(超售的原因)。

亚航的UI还是做得很好看的,红色配白色,在机场非常醒目,
做亚航去东南亚的同学,一定要在灰机上带件外套,亚航会让你体会到,从酷暑要严寒的强烈反差,

要带的东西,杂七杂八的就不说了,说几个比较重要的:
1.机票行程单,特别是回程的
2.带英文的酒店预订单
3.护照复印件+两寸照片(以防护照丢失)
4.全币信用卡,泰国基本上都不能用银联,还是visa,master为主
5.我们没有租移动wifi,而是买了电话卡,30多块的价格比较实惠,happy 有7天无限上网计划,非常便捷,用下来网速也非常的快。

这次就带了iPhone 6(Olloclip 四合一手机镜头) 和5D MARK III,17-40的广角镜头,带了个三脚架

根据自己卡的大小,都可以掰成想要的nano 或者micro 卡,还附有apple专用的换卡针,很方便,
上面的卡号就是你的电话号码,我把换下来的国内卡,和换卡针一起黏在贴纸背面,很好找。

最爱的场景

发现此行最爱达柴,惊艳的白沙滩+蓝绿色的海水,这才是大海应该呈现的色彩。
曼谷大皇宫的路上和参观大皇宫的过程,从我的角度,看了很多曼谷市井的景象,大皇宫的富丽堂皇也是要亲眼看到,才知其壮观的。

行程大揭秘

由于在曼谷时间不是很长,没有选择去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这样较远的景点,基本市内逛逛,出发前页听说铁道市场的火车停驶了,
相对来说风格还是比较闲散的,可以多点时间到处逛逛,不用很赶。

DAY 1

第一天当地时间10点半,到了机场之后,发现曼谷的机场有点像北京的地铁,有点儿年代了,
刚下飞机就被泰国的冷气招待了,还好还穿着国内的皮衣,同机的也都穿着外套,虽然外面已经是35读高温了。

为了方便,在国内已经办好了泰国签,入境那块落地签那目测人还是挺多的,发现和我们一样直奔海关的也还是挺多的。
记得飞机快要落地前,问空姐要好入境单,这样入境速度就超快了。

没想到我这么超快的入境速度,刚好赶上了行李出来,亚航的效率真是杠杠的。

行李比较多,发现又没有机场大巴直达(看其他攻略明明说蓝色的线,可以直达)连续问了两个工作人员都说要么打车要么换乘,为了不要太折腾,还是选择了打车,去打车处,会有个妹子开了个打车单,给司机就好,然后一定要和司机说好是by meter 。
虽然确认好了by meter ,但是最后到酒店的时候,司机还是多收了很多钱,一定要我付400,当时太天真,同学们切记要还价呀,机场到pullman一般在300最多了,我们去普吉那天打车才花了200。

酒店还是不错,走50米左右就到了 king power 的免税店,住在这的每天,都要去免税店很多次,都会不停的看到旅游车在这边走走停停,带来又带走一车车的乘客,留下很多RMB。

在市内免税店购物,会需要先办理个购物卡,需要护照和出境的航班,
1楼的食品,药,衣服是可以当场拿走的,2楼的化妆品,小电器之类的只能在机场提取,

关于levis :
免税店中的款大都比较旧,较新款的501折后也在600多,和国内价差不大,尺寸的话是和国内一样的,因为自己经常能在国内拿到新款5折,对我吸引力不是很大,Logo的T折后在200RMB以下,感觉还可以。

关于药品:
非常好用的虎标肩颈舒和防蚊液一直缺货,需要的同学还是去外面药店买吧,

关于欧莱雅:
我们是1点左右去的,柜台存货很充足,精华和各种套装都货源充足,也没有出现很多人疯抢的情况,大家都比较冷静,价格确实比较便宜,精华在RMB170左右,作为仅仅是水的部分和兰蔻小黑瓶不一样,其他成分一致的精华,性价比确实颇高,大家记得都多买点回去爱抹哪里抹哪里。
另外还给老公买了几瓶乳液和霜,都在价格100左右。

记得付款用支付宝
2.1-3.31,用支付宝付款,第一笔付款(任何金额),都会赠送100元代金券(满500元使用),一定记得分开来买单。

在酒店简单整理之后,出发出去玩啦,
本来想第一天就去大皇宫的,但酒店入住已经2点后了,大皇宫3点半停止售票,时间比较紧张,今天的时间就都献给购物吧,逛起来,姑娘们。

没有去四面佛购物中心,选择了很多妹子推荐的terminal 21,每层楼都有不一样国家的主题,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小店,光顾着逛了,基本都没拍照。

照片是victory monument 的BTS站,曼谷的BTS还真的是挺贵的,6-7站路37B.

在TERMINAL 21简单的吃了个泰餐,感觉味道不错,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一个烤猪颈肉,一个炒空心菜,一份芒果糯米饭,一杯椰子汁,加上10%的服务费,在692B,在曼谷的物价下来说,算是比较高档的泰餐了,装修也颇小清新。

3楼还有POSH专卖小店,是的,我没打错,真的是小店,
没有买大家买的比较多的闪光款,选择了这款名族风的,感觉夏天比较好搭衣服,890B,价钱很实惠。

第一天在买买买中落下帷幕,早上起得太早赶飞机了,就赶回去补觉了,为了明天的大皇宫。明天见,同学们。

DAY 2

pullman的早餐从6点-10:30,种类很多,味道都很好,每天早上在这都吃的好饱。
这天7点多吃完早饭,8点就出发去大王宫了。

其实已经预想到大王宫的这天的人会超多,自己觉得很喜欢从酒店从大王宫走的一路,8公里多,走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妈的体力真的是比我好多了。出发的比较早,很多店铺还没有开门,当天因为是工作日,见到了曼谷繁忙的一面,

一个小时后,觉得离古城越来越近了,周边逐渐出现各种佛像店,应该,是离大王宫不远了。
关于大王宫的TIPS,
最好穿长裙和裤子,短袖OK,但不能无袖,
玉佛寺里面人最多,当中的大殿尤其多,旅游车一波一波,可以先游览别的周边的小殿,人少点再进去。
门票是500B一个人,包含大王宫,玉佛寺和门口的女王纺织品博物馆。
可以慢慢逛两个小时没问题。

华丽的主殿外都是各种颜色的宝石和鎏金装饰,色彩艳丽的马赛克作为大面积的装饰,颇具异域的风格,这条走道拍照的人真是不少

最爱这座宫殿,外墙装饰有点类似伊斯兰的清真寺,柱子两头都有莲花座的装饰,异常瑰丽,可惜店内并不开放。

从玉佛寺出来,经过一处比较大的建筑,应该是皇族居住的地方,慢慢随着人流走出去,在入口安检的地方还有个女王的纺织品博物馆,
里面呈现这非常精美的女王曾经用过的纱丽,物品等,里面不能拍照,但是非常值得一去,主要是还是非常凉快的。

卧佛寺在离大王宫500米左右的,里面有一组非常巨大的释迦摩尼卧像,这里相对来说没有这么多人,门票是100B一个人,中间这处拍照最清楚了,不要错过咯

逛了一天非常累了,直接打车回了酒店,
还是买了最爱的芒果饭犒劳了自己,今天买到的榴莲真是太棒了

DAY 3

第三天一早,整理了下就去机场,准备搭机去普吉,
一路很顺利,1点多左右到了普吉机场,顺利的找到携程订的包车,普吉机场离芭东的酒店还是有点距离的,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
此次芭东的酒店性价比真是颇高,3晚在1200左右,含双早。

有三个泳池(泳池早上开始开放到晚上7点),照片中是其中最大的鲸鱼池,基本上中国人为主,偶尔有几个老外,服务感觉比预订页的评论好,有小黑拿行李,也有breakfast box ,前台也都挺热情,商量了下,最后天,可以安排1点左右退房,还是很nice的。

酒店离芭东海滩,100米左右,左转走两步就到了,右转的话,15分钟左右可以到江西冷,晚上我和妈妈去那边的班赞海鲜市场吃了海鲜。
放好行李,换好衣服,就去海滩边走了圈

玩的有点饿了,过去江西冷,穿过商场就能看到班赞海鲜市场的招牌,
一楼买海鲜,两个蟹,四个濑尿虾,两捆蛏子,800B,拿去楼上小店加工,加了个蔬菜,共520B,
普吉的物价真的比起曼谷高了不少,海鲜的话,恩,还是宁波,或者象山吃的比较新鲜。

濑尿虾的个头还是很大的

选择的二楼加工店

丰盛的海鲜大餐,蛏子真的是没什么肉呀

吃饱天也黑了,散步回家咯

DAY 4

6:30左右的日出,还是非常亲民的,但是我忘了,芭东海滩靠西,看不到日出,只能看日落,
可是早上的海滩,真是多了份宁静,少了嘈杂,很多早起晨练的老外

沙滩上的螃蟹还在睡懒觉,碰了一下之后,马上一溜烟跑回海里

老妈也开始早锻炼了

等沙滩上人渐渐多起来之后也多了很多画纹身的当地人,
网上找了个图案,竟然给我开价1200B,最后还到400B,
画的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小时左右就要干了并剥落,洗掉就好了,

要是没有准备图案的画,他们也有本很大的图册,里面总有你喜欢的那款,记得要还价,狠狠还价。

她很聪明的先把图案拓印在纸上,然后印在我的手臂上,根据轮廓就容易的多了。

画完来个糯米饭,吃完就准备去大堂等攀牙湾日落游的车子了,
攀牙湾日落游很多渠道都可以订到,包括海鲜的一班套餐,和龙虾套餐,龙虾的也就贵几十块RMB,目测龙虾还挺新鲜的,我时不想吃龙虾,就定了一般的套餐。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到攀牙湾的码头,换上船之后,又陆续开了40多分钟,慢慢的周围出现海上桂林的景致,
这里的海水虽然没有达差清澈,但还是比较壮观的。

穿上的饮料都可以随便饮用,包括点心也是可以随意的吃,吹吹海风,还是很开心的。

等船开到一片海上的山间,会让大家参加两次的探洞活动,坐着橡皮艇,如果海水不高的话,可以步行进洞,
在船上给大家每人一个许愿灯,在洞内点燃之后,会随着海水进入深不可测的深洞,愿望也就达成了,

第一个洞内竟然如此开阔,茂密的树林和树根,和山崖,
小黑会施展一切方式帮你拍照,
水平还是挺不错的。

第二次探洞就全程靠皮划艇的,我还尝试了下自己划,感觉很棒,就是真的超累的。
第二次就是传说中相连的三个大洞,三间房,大白菜就在第二间房中

船员给做的戒指,看不出来都这么心灵手巧

伴着西斜的曙光回到大船上,
吃着还算丰盛的海鲜大餐,欣赏着日落美景,
真的等太阳完全掉下去之后,船才靠岸,日落前的3分钟的景色,是本日最精华的三分钟。

DAY 5

最后一天,6点多就等在酒店大厅,等待达差一日游的司机了,
今天天气超好,万里无云,
车程2个半小时候,来到了sea star的码头,在那里可以吃点点心,准备一下,就根据报道时候给到的手环颜色,陆续上船,去斯米兰的快艇也是这里出发的,所以有人不少。

经过两次各40分钟左右的浮浅,精疲力尽的大家,终于来到岛上,
吃了盒饭之后,累的在沙滩上躺了会,才有力气继续玩,

沙滩上也有很多人继续浮浅,会有很大几率看到鲨鱼和魔鬼鱼,我就在岸边拍到了魔鬼鱼,超兴奋。

迷路在岸边的魔鬼鱼,突然大家都上去拍照了,估计也被我们吓到了

达差真的时需要真的去看一眼,才知道她的美丽的地方,
名字的由来据说是一位叫差的大叔发现的,达就是大叔的意思,
2014年才发现的达差,作为斯米兰的11个岛之一,相对来说并没有太热门,浮浅海域的鱼也会更加多些,
发现自己深深被浮浅时的景象震撼到了,

前不久刚看了白日梦想家,有的时候,美好的景色,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而不是相机,我很享受那一个多小时的浮浅时光,带着内心的纯真,在鱼群边上游来游去,老妈也和我说,看到了大海,才知道人类的渺小和无知。

达差的这一天,是我此行最难忘的时光。

DAY 6

最后一天,选择欢乐的马杀鸡,为此行划上句点,选择的是国人推荐的let's relax,1个半小时泰式——热压,
泰式的手法真的很爽,大家也来试试吧!

2016-04-12 13: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2 14:26

这飞机停的真牛

2016-04-14 21:56

引用 蘑菇爱上冷蘸面 的图片:

话说我们不会用,上不了网,愣是打了几天的电话,在外面没网络跟瞎子一样

2016-04-14 21:57

轻轨在泰国真的挺贵的

2016-04-14 21:58

引用 蘑菇爱上冷蘸面 的图片:

还有这回事,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