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深度游 世界遗产日光+鬼怒川温泉旅游 2日游(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言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还要请大家多多关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楼主,多收藏,多顶帖,多回复,多分享,大家的支付,就是我更新的动力,要是前期效果好,后期我会继续介绍日本,写更多深度游的攻略供大家参考。
比如说,日本伊豆之旅,日本草津温泉,日本梦幻紫藤花,日本国立海滨公园等。

最近刚开始玩微博,大家多多粉我。
微博地址   http://weibo.com/wuyue2016

另外有关更多日本的问题,或者想了解的,但是缺少实际性参考价值攻略的,都可以私信留言微博留言联系我,希望能给各位峰友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日本行程误区,写给第一次来日本的朋友

楼主是在日华人,在日本从事旅游行业,有日本国家级旅游资格证的专业从业人员,所以我做的行程,是很具有参考价值的。

很多第一次来日本的自由行朋友,自己做行程的时候,喜欢关东+关西两地一起走,大部分是参考别人的游记而制定的行程。这样的行程也就是旅行业界常说的东阪行程,或者阪东行程,这种行程也通常被称作为经典行程。基本会安排,东京箱根富士山大阪京都奈良,偶尔也有人会把名古屋也放进去。
这里我要说,这种常规的确是经典,但是所谓经典路线,说白了,就是一直在赶路,一直在路上,的确看了日本的经典景点,但是根本没有办法细心体验,既然选择了自由行,我相信大部分人,是很想体验日本文化,很想深度游的。所以时间少,行程准备安排7日以下的朋友,安排行程的时候,建议第一次只安排关东一地,或者关西一地。日本本来就是玩不够的国家,可以多来几次,每次在一个地方细细玩几天比较好。要是第一次还是很想走以上景点,那我只能建议你两点,第一,安排8日以上,第二,机票一定要东京大阪出,或者大阪东京出。
日本除了我上面我提到的常规景点之外,还有很多很好的地方景点,可惜现在国人涉及的还不是很多,没有做到深度游,但是我相信,随着日本签证的放松,国人旅行观念的改变,日本地方,很多经典的地方,也会被越来越多人熟知,日本旅游也会越来越深度。

行程组合 小技巧

日本行程组合小技巧
关东一地行程
东京+温泉酒店(常规  箱根或者富士山,另外还有 鬼怒川温泉 草津温泉 伊豆温泉 长野轻井泽 这些地方都很近,都在选择范围之类)

我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下日本旅游的行程,这次游记是二日游日光鬼怒川温泉行程游记,所以大家可以加到你自己的行程里面
有关东京+周边的简单组合规律,我给大家介绍下
东京最好五日以上,东京市区(3日以上+温泉2日游)
d1  接机+行程 基本推荐日本料理美食为主
d2  东京景点行程  浅草上野秋叶原台场明治神宫表参道等
d3  温泉旅游 住温泉地
d4  温泉返回,住东京
d5  逛街买买买,送机,
这个五日行程,大家可以看出,实际上是很紧的一个安排,甚至连迪斯尼都没有安排上,要想深度游,东京一地+周边,最起码要7日才行。
如果时间稍微长点的朋友,可以在行程里面加上迪斯尼,镰仓横滨,这样的地方,剩下就是买买买的时间。

景点安排

会走以上孩子的家庭,可以为孩子选择迪斯尼乐园,真的很适合小朋友,童话的世界,不虚此行。不仅是孩子,至少80后,有童心的70后,都推荐,大人的话,推荐迪斯尼海洋,孩子推荐迪斯尼乐园。

稍微大点孩子,幼儿园以上的孩子,日本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东京国立博物馆,江户东京博物馆,六本木美术馆,三鹰美术馆等,甚至是东京大学,草稻田大学,都在选择范围之类,毕竟带孩子旅游不仅仅是玩,带去这样高大上,带有日本文化气息的地方,能够更好的培养孩子的情操气质。

带有老人的,可以推荐出寺庙,神社,历史气息比较浓郁的地方,浅草船型之类

日本茶道体验,花道体验,日本和服浴衣体验,要是年轻女孩子,一定要体验日本美发沙龙,指甲睫毛之类的服务,这些都是深度游可以选择的行程。

正题游记 第一天 日光+鬼怒川行程

日光神社,指的是日本东照宫,二荒山神社,轮王寺,一起合称为二社一寺,1999年登陆世界文化遗产。是日本关东有名的观光地,除了世界遗产登陆的日光神社,日光的红叶也是特别有名。住在首都圈的日本人,大部分在学生时代的修学旅行,都去过日光。顺便说下,楼主在日本上学的学生时代,学校也组织过日光之旅。

日光交通特别方便,我这次是直接自驾去的,东京过去,160公里左右,东北自动车道过去,大概2个多小时就能到。

这里就分开介绍日本的二社一寺景点

首先是日本东照宫

首先上一张日本东照宫的案内地图

东照宫  石鸟居  重文

鸟居,也就是日本神社的入口,也被称作为神门。日本所有的大大小小的神社,都会有鸟居的存在,换句话说,有鸟居的就是神社。
日光东照宫的石鸟居,是用石头做的,1618年,九州筑前(现福冈县)藩主黑田长政供奉的。石材都是从九州通过船运到小山,之后利用人力帮运到日光

五重塔  重文
沿着石子路,穿过石鸟居,右面就能看见五重塔。五重塔是安庆3年(1648年) 若狭国(现在日本福井县)小浜藩主酒井忠腾公供奉。文化12年经历了火灾,在之后,文政元年(1818)年,重新修建。

拝観受付  售票处

1  参观时间   4月1日 ~ 10月31日(上午8点到下午5点)
                     11月1日 ~ 3月31日(上午8点到下午4点)
另外,闭关30分钟前停止售票(自己坐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下时间,安排行程尽量安排在上午,不要把日光放在下午)

2  门票        大人,高中生         1300日元
                   小学生,中学生     450日元
表门进去

表门  重文

东照宫最初的门,左右两边放的是仁王像(门神,哼哈二将),因此,此门也被称作仁王门。

神厩舎・三猿
踏入表门,右侧,就能看见神厩舎,也是东照宫里面唯一的素木建筑,因为三猿而成为人气景点
神厩舎就是神马的马棚,古代日本传说猴子是马的守护神,所以在门框上雕刻了猿猴的木雕,猿猴木雕一共有八面,装饰在马棚上,每一个木雕都刻了一个小故事,展示着猿猴的一生。

大名鼎鼎的「三猿」是母猴教导小猴为人处事的道理,勿视,勿言,勿听。三只可爱的小猴子,生动形象的表情动作,外加深刻的人生哲理,所以特别有人气,也是东照宫必看景点之一。

三神库  重文
上神库,中神库,下神库的总称,称之为三神库。也就是神明的仓库,主要是用来收纳日光每年春秋举行的 「百物揃千人武者行列」祭奠活动所使用的马具呀,装束等道具。
编辑

东照宫的祭奠活动 百物揃千人武者行列

1 祭奠时间   春季祭奠    春季例大祭・神事流鏑馬           (17日)
                                       渡御祭「百物揃千人武者行列」(18日)

秋季祭奠    神事流鏑馬(16日)
                                       秋季祭・渡御祭「百物揃千人武者行列」 (17日)

江户时代开始,持续400年的祭祀传统,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队伍最前列是祭祀德川家康、丰臣秀吉、源赖朝的神轿,紧随其后的是骑在马上的神职人员及武士,每年有1200人参加。

参加祭奠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日光当地普通的孩子,传统就是这样,慢慢的流传。每次看到这里的祭奠,都会觉得很感动

上神库
屋檐下雕刻着被称之为 想象的象(狩野探幽 绘  他是日本狩野派的代表画家)的雕刻版画而闻名。

御水舎  重文

参拜神社前,日本人都会在这边洗洗手,簌簌口,洗去身上的不洁,干干净净的参拜神灵。

这个装水的水盘,是元和4年(1618)九州佐贺藩主,锅岛腾茂供奉的。

陽明門 【国宝】

日本最美之门之称呼,也是东照宫里最有名的景点。各种精美雕刻,花鸟人物,总共有500以上。据日本传说,阳明门精湛繁缛的雕刻彩绘,即使一直观赏至日落之时,也不觉厌倦,因而又得名“日暮门”。

廻廊 【国宝】
 明阳门左右两侧的回廊,雕刻着日本最大级的花鸟雕刻装饰。大家可以细细品味这些雕刻,都是很美的。

唐门---东照宫中心建筑,御本社的大门。御本社也是用来参拜的拜殿。

日光参观之后,我们就前往中禅寺湖。
日光到中禅寺16千米,但是路上玩玩停停,用了一个多时间到到达中禅寺湖。
途中いろは坂,这条山路,因为都是弯,所以入选为日本道路百选。

大家可以看到,远处的山路,我们就是从那边开车上来的。每次坐车,走这段路,都被摇的反胃。

这里就是下坡了。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座缆车。

中禅寺湖离华严瀑布特别近。华严瀑布有“日本三大瀑布”之称。1931年被定为日本国家名胜,2007年入围日本地质百选。

鬼怒川温泉酒店

华严瀑布参观之后,就直接前往鬼怒川温泉。

温泉旅游,顾名思义,主要就是温泉为主。

日本住宿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贵的,但是温泉酒店,相对于东京大阪而言,性价比还是很高。建议大家温泉酒店一定要住好的,日本一分钱一分货,价格贵的酒店,绝对对得起那份服务。我看过很多人的攻略,甚至有人来温泉酒店还选择民宿,这真是太浪费了。
我这次入住的是鬼怒川最好的酒店,2016年,日本第41回旅游业界人士评选,『日本宾馆,旅店100选』入选宾馆。创业130年的,在鬼怒川属于历史比较悠久的百年老店。

酒店的内部装饰,说实在,特别震撼。

先来几张酒店照片镇楼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1 12: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2:56

2016-05-02 01:13

请问楼主鬼怒川温泉酒店的价格?

2016-05-17 20:45

请问楼主,从东京该怎么坐车到日光呢?具体又怎么到东照宫呢?还有鬼怒川温泉酒店距离东照宫有多远?应该怎么到达呢?

2016-06-30 18:10

2016-11-11 14:57

非常详细的游记,顶,话说从日光到中禅寺湖山路大概要走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