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4-05

旅游不应该成为另一种匆忙

旅行不应该成为另一种匆忙,它应该是一种放松与休闲,应该是追求一种自己内心深处想要的状态,而不只是去世人标榜的美景与名胜古迹。旅游也许就像人生,不应该去追求世人标榜的成功,而应该去追求内心想要的感觉。这种人生,应该是在自己体验过后,依旧给你带来成就感与幸福感的状态。

漓江精华段——兴坪到杨堤

漓江精华段——兴坪到杨堤,竹筏价格一人180元,去到那找不到和人一起拼伐,因为很多人都只是游到九马画山的半票,所以我们要补两个人的空位钱,总共90元。钱贵就不说了,想象中的人工竹筏却变成了发出巨大噪音的马达竹筏,想象中的诗意美景只变成了噪音之行,只能在痛苦中多拍点有名的景色安慰自己。其实兴坪是因为20元人民币背景图而盛名,根本不用坐竹筏也能在岸上看到背景图,只是效果没有坐船那么好。
       建议:如果真的想欣赏漓江的山水诗意图,建议在兴坪住一晚,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江边徒步看漓江两岸风光,既能看到人民币背景图又能看到九马画山,而且还自由惬意,看到云雾环绕群山的山水画卷机会也更高。

其实坐漓江竹筏并没有想象中的诗意,现代马达的噪音已经打破想象中诗意美感。

银子岩

第二天下午去了银子岩。 银子岩是一个典型的卡斯特的溶洞,人造的绚烂灯光把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奇特表现的淋漓尽致。有时我是行走在狭隘的通道,但是忽然前面的一个转弯你的视野就会豁然开朗,看到那摊开的巨大钟乳石画卷。我总是被这积累千年形成的自然杰作所惊叹,鬼斧神工用来形容这里真的很恰当。

遇龙河

总能发现很多摄影的旅游,他们也是旅行中的风景。

细雨中欣赏阳朔山水会更美

这是我梦中的桂林山水图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向往桂林的山水画卷才不远千里奔赴桂林,也只有体验到桂林诗意的山水画卷,才算不虚此行。而我有幸到遇龙河河堤一游,无意中才领略到了桂林的诗意山水之美。
       早上的大雨过后,我租上小电车,先直奔遇龙河公园。去的路上,雨时下时停,时大时小,白雾缠绕的喀斯特群山让人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美得让人沉醉。 一路上经常有白皮肤黄头发的外国人骑自行车从身边经过,让人觉得很是奇妙。很多老外都是一家人来游玩,你经常能看到像芭比娃娃一样的外国小朋友。当到了遇龙河河堤,河边修有石路,很适合骑自行车。沿着河堤一直骑车,偶然间看到停靠岸边的竹筏,细雨激起河水的淡淡涟漪,远处还有高低起伏云雾缠绕的卡斯特群山,这就是我梦中的山水画卷,太美了!我终于看到了梦中的山水画卷。
       河里除了竹筏,竟然还有外国人在水上划皮阀艇,这太让我惊讶了。这位外国人是在河边搭帐篷居住,相信他肯定比很多匆匆而过的我们更能领略桂林山水的美,这份追求的回归自然的精神让我感动。

十里画廊——月亮山

我从遇龙河河堤出到十里长廊主干道,美感就瞬间降低了许多。我们不在主干道浪费时间,就直奔十里画廊的末端景区—月亮山。月亮山对面有条赏月路,直走进去,我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月亮山,角度带来的阴晴圆缺变化,让人就像欣赏初一到十五的月亮,和云雾环绕带来着独特的美感。

西街酒吧

总能看到慵懒的狗狗,它们是那么可爱。

话说来到桂林,不仅能欣赏来自中国江南北的美女还能欣赏来自西方的高挑金发美女,真的是男生的福利啊!!!

我们第一天到阳朔,晚上就把阳朔西街逛了一遍。第二天晚上,我们特地去酒吧最多的街,反复逛了几遍,终于一间酒吧的二楼木质阁楼和临街小桌打动了我,想想在上面品着鸡尾酒,看着下面人来人往的人群,这该是多么的惬意啊!当真的坐在阁楼上时,拍照的确各种美,还能看下面的美女,但是外面传来的音乐实在是太吵了,所以当我们拍完照,喝完酒,我们就进到里面的阁楼沙发,欣赏现场歌手的深情演唱,一首首情歌再加上酒精的作用和昏暗的灯光,让人很沉醉这种感觉。此情此景,如果旁边有位美女,我会来一个深情的舌吻,难怪人们都说酒吧是艳遇的高发地。

正阳步行芒果帮

芒果帮里面文艺而精致的装饰和舒缓的音乐,再加上一杯鲜榨芒果冰,逛街的疲惫渐渐在舒缓的音乐得到放松。
       一个假期,如果没有舒缓的休闲让奔走景点的疲劳得到放松,那假期就会变成另一种匆忙。

谢大姐啤酒鱼

第一天傍晚到达阳朔,我们就先去品尝了叠翠路的谢大姐啤酒鱼。我们两个人挑了一条两斤重的鲤鱼,看着员工现杀好鱼,我才放心的出去等上菜。一大碟啤酒鱼端上桌的时候,感觉量很足,都怕吃不完。吃起来感觉味道鲜美,但是肉质有点松软,也没有上次我去大师傅吃的那种独特的芬香。总评起来,地段好找,装饰豪华,味道鲜美,价格实惠(100元),但是口感不足,噪音太大。一般推荐。建议:可以问问当地居民,让他们推荐你去当地实惠大排档吃啤酒鱼,美味又实惠,我都看到一群老外在大排档吃饭,所以不用怕低档。

老味道桂林米粉

第二天早餐,特地去找了携程推荐的老味道桂林米粉。味道一般,弹性不足,价格中等(10元一碗),离住店距离较远。不推荐。

原始人烧鸡

原始人烧鸡在阳朔西街的黄金地段,价格是可想而知的贵,但是能在繁华街段和外国人一起共进晚餐,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烧鸡味道较淡,加上柠檬汁,虽然不腻,但是鸡肉的香味实在是太淡。除了点烧鸡,另外还点了两人份青菜豆腐汤,分量也实在是少,刚好一人一小碗。价格总共129元。不推荐。

日头火桂林米粉

早餐去客栈附近的日头火桂林米粉吃了,简直比老味道桂林米粉好吃太多了。调味酱更浓香,米粉弹性更足,加牛肉和煎蛋,总共是12元一份。强力推荐。

一品鱼

这是桂林市客栈雁居楼老板推荐的一品鱼,简直是赞爆了。一品鱼就在雁居楼附近的安新小区,距离很近,手机导航就可以找到。进到一品鱼,发现里面人超多,刚好就剩最后一张小桌子。我们点了一品草鱼和牛腩,价格总共才65元,分量还很足,真是亲民饭店。一品草鱼的鱼鳞有种特殊的香味,好像有点像童年某种零食的香味,鱼肉很鲜嫩入味。牛腩则加有很多辣椒和木薯粉,味道很像麻辣烫的感觉,口感很有弹性。强力推荐。

寂寞竹筒饭

阳朔的寂寞竹筒饭是网友推荐的,可惜没尝,就去正阳步行街里的尚水美食街吃了寂寞竹筒饭。价格20元一份,分量超少,味道一般。竹筒饭应该是饭和菜一起烧才好吃,这里的是菜单独另加。不推荐。

交通

第一天
柳州——阳朔
先坐动车抵到桂林站,不要坐火车到桂林北站,离市区很远。到了桂林站,步行10分钟到达汽车总站,搭车直达阳朔,花时2小时。汽车抵达阳朔北站,因为较晚,又找不到公交站牌,所以花了8元搭摩托车到谢大姐啤酒鱼饭店。吃完饭,步行20分钟导航走路到达花城客栈,因为走错路,找路花了一些时间。
第二天
阳朔县城——兴坪
阳朔椿记烧鹅分店的对面搭2路公交车到兴坪,但是要等很久,所以我们搭了摩托车到汽车南站(8元),再搭小巴车到兴坪(20元,中途会经常停车搭客,不推荐),建议可以报漓江游船半日团,交通方便省心省时,也比去景区买票便宜。
兴坪——漓江竹筏上船处
在兴坪汽车站下车,直走100米到漓江景区售票区,换票再坐景区电车到漓江景区。如果不坐竹筏,可以用高德导航去,步行大概15分钟。
阳朔县城——银子岩
报银子岩半日游,直接在阳朔公园对面上专线车,花时20分钟到银子,之后再坐专线车回去。
第三天
阳朔县城——遇龙河河堤——十里画廊
租辆电车,50元一天,在县城公路拐进遇龙河公园,一路上前半段会有路牌,到达骥马码头再直走,前面是一小段泥路,但是很快就会到遇龙河河堤自行车道了,一副山水画卷就会在你面前展开。沿着河堤直走,出了河堤就往十里画廊去,会有一些拐口,需要问人。不用担心迷路,这边到处都是山水画卷,只要记住一定要去遇龙河河堤骑行,真的是美呆了!从遇龙河河堤到达十里画廊主干道(也就是2级公路,两边会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再直奔月亮山对面的赏月路,也叫历村,逛完一圈赏月路就可以回客栈了。此条路线,建议租电车,因为路途较长,骑自行车需要有良好的体力和充足的时间,不然骑到后半段就体力透支,哪还有心思欣赏风景。
阳朔县城——桂林
我是拼车到桂林,打电话给黄先生(15295955133),他就会开面包车到宾馆接你去大巴车,面包车超高级和宽敞。我们是最后赶到大巴车上的人,所以大巴很快就开车了,价格是25元1人。旅游淡季和赶时间不推荐拼车,因为他要等到人满才开车,而且半路会下一些人。不拼车可以到汽车北站搭直达大巴到桂林市,价格是25元一人,每隔15分钟准时发车。因为阳朔桂林市的路在重修,加上碰到桂林市的下班高峰期,3个小时才抵到桂林市。
桂林汽车站——雁居楼客栈
到达桂林市汽车总站,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客栈老板来接。客栈离汽车总站不远,不堵车的情况,5分钟就到。

住宿

阳朔
花城客栈,标准双人间,89元一晚,装修文艺且精致,空间也够宽敞,离阳朔西街10分钟路程。强力推荐
桂林
雁居楼,标准双人间,128元一晚,装修普通,空间够宽敞,离象山景区10分钟路程,附近有一品鱼饭店,离火车站和汽车站步行20分钟路程。最赞的一点,老板可以开车去接你。强力推荐。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0 21:56

用尼康d5200,只有20元人民币有后期,其它也就是剪裁一下。

2016-04-10 22:04

2016-04-10 23:16

2016-04-11 07:04

2016-04-11 10:26

2016-04-11 10:31

2016-04-11 12: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